秋天什麼水果最好吃?秋天吃什麼水果

2022-12-19 04:50:10 字數 1990 閱讀 1399

1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吃什麼水果好?

秋天可根據個人喜好選擇水果食用,不管哪種水果都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對身體均具有一定益處,因此沒有具體吃哪種水果對身體好,列舉幾種秋天當季的水果:

1、梨:梨味甘甜,能夠潤肺止咳,秋天天氣乾燥,適量食用具有清熱化痰、生津潤燥的作用,在秋天煮梨、蒸梨都是不錯的食用方法;

2、葡萄:葡萄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能夠改善秋天引起人體出現的疲乏表現,還具有健脾和胃的作用,比較適合在秋天吃;

4、柿子:柿子具有潤肺生津的作用,秋天天氣相對乾燥,可適量食用以清熱止渴,同時柿子還能夠健脾止瀉,緩解胃腸不適;

5、蘋果:蘋果益胃生津,同時口感酸甜,秋天食用還有助於增進食慾,改善消化不良等症狀;

6、火龍果:火龍果性甘平,含有多種營養成分,且所含熱量較低,若是**人群,更適宜食用。

其實對於水果的選擇沒有明確標準,只要是當季水果都可適量食用,除上述水果之外,橘子、獼猴桃、山楂、柚子、大棗、香蕉等,也是秋天適合食用的水果。

食用水果時注意清洗乾淨,以免農藥或細菌殘留危害健康,同時避免飯後立即食用水果,或者是一次進食大量水果,否則易造成胃腸道紊亂,出現腹脹、腹瀉、腹痛的表現。

除水果之外,秋季還可以適當食用芝麻、核桃、銀耳、百合、蓮藕、蜂蜜等,也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

2樓:犁爾煙

秋天是水果豐收的季節,好吃的水果很多。

如:蘋果,黎,葡萄,桂子,彌猴,桃子……

秋天吃什麼水果

3樓:熱愛生活的小斌

秋天可以吃蘋果、橘子、石榴、火龍果、哈密瓜、芒果、山楂、柿子、葡萄、獼猴桃、柚子、柑橘等水果。大多數水果營養豐富,但要根據自身的具體情況適量食用,切記不可過多食用。

秋天是一個比較乾燥的季節,人體內是處於一個比較缺水的狀況,可以通過吃水果和喝水來補充體內水分,同時補充體內的維生素。

秋天注意事項。

一、保持充足的睡眠。

從夏天這個炎熱的季節過度到秋天這個秋風瑟瑟的季節,人的身體機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比較容易乏力,犯困,中老年人還容易讓舊疾**,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才能有更好的體力抵禦疾病的入侵。

二、適當的運動。

秋天這個季節最適合做一些適當的運動,增強體質,秋天這個季節溫度比較低,溫差比較大,人們比較容易著涼,是多病的季節,氣候比較乾燥,溼度相對比較低,適當的做一些運動可以增強體質,抵禦疾病的入侵。

4樓:好學者百科

抗秋燥水果:蘋果中醫認為蘋果有生津潤肺、除煩開胃、醒酒的作用。消化不良、氣滯者,可榨汁服用。

蘋果還可以預防和消除疲勞。蘋果中的鉀可以和體內多餘的鈉結合,排出體外。吃鹽過量時,可以吃蘋果幫助消除,所以吃蘋果或喝蘋果汁對高血壓患者有益。

抗秋燥水果:香蕉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香蕉是一種富含澱粉的有益水果,而從中醫的角度來看,香蕉味甘,性寒,因此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其主要作用是促進胃腸蠕動,有清熱潤肺、止煩渴、填精解酒的功效。

凡事總有合理的解釋。香蕉性寒,根據「熱的就是冷的」原則,最適合燥熱的人享用。有痔瘡和熱引起的胎動不安的人可以生吃香蕉肉。

抗秋燥水果:核桃核桃性溫、味甘、無毒,有健胃補血、潤肺提神的功效。核桃是很好的食療。

無論是用來配藥,還是生吃、水煮、蘸糖、菜煮,都具有補血益氣、補腎益精、止咳平喘、潤燥通便等良好功效。經常食用核桃不僅可以強身健體,還可以抗衰老。每天早晚吃幾個核桃大有裨益,往往比吃補藥效果更好。

抗秋燥水果:梨該肉香甜可口,鮮嫩多汁,具有清熱解毒、潤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榨汁、燉煮或熬膏對肺熱咳嗽、麻疹、老年咳嗽、支氣管炎等疾病有很好的**作用。

如果配合菱角、蜂蜜、甘蔗等果汁服用,效果更佳。

秋天可以吃什麼水果,秋天應該多吃什麼水果

秋天的時令水果有蘋果 鮮冬棗 梨 柚子 獼猴桃 石榴 柿子 橘子 甘蔗 山楂等。這些水果都是秋季上市的新鮮水果,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秋季是個乾燥 易秋乏 內火旺的季節,多吃水果不僅可以滋陰 潤肺 通便,還能消除疲勞,增強免疫力。秋天比較乾燥,容易上火,要多吃緩解秋燥 生津潤肺的水果,比如梨子 獼猴桃...

秋天吃什麼樣的水果最好

柿子 軟糯的柿子等到秋天才成熟,橙紅到金色的果實的確是這個季節的最好反映。果味甘澀 性寒,入肺 脾 胃 大腸經,清熱潤肺,好好享受吧,過了季節便要等來年。柑橘 柑橘類溫和的個性讓它在這個秋天成為水果之王,雖然現在每個季節都能找到柑橘,但秋天成熟的才是最多吸收天地精華的良品。它的好處不用多說,單單是想...

秋天最適合吃什麼水果 秋天可以吃什麼水果

秋天最適合吃的水果是梨。秋季空氣乾燥,水分較少。而秋梨鮮嫩多汁,含有85 的水分,酸甜適口,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鈣 磷 鐵 碘等微量元素等,被稱為 天然礦泉水 自古尊為 百果之宗 如果每天堅持食用適量的梨,能緩解秋燥 生津潤肺。吃生梨能明顯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出現的咽喉幹 癢 痛,聲音啞以及便秘 尿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