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上的白色是什麼,買海帶為什麼要買上面有一層白霜的?

2022-03-04 16:45:35 字數 2002 閱讀 2626

1樓:汪阿榮

是鹽和一種叫甘露醇的物質,這種物質具有利尿、消腫等作用。

1.海帶上面的白霜能吃嗎

可以吃的,海帶上的白霜—甘露醇具有降血壓、利尿、消腫的作用。這種物質遇水即溶,所以,幹海帶如果在水中浸泡時間過長,甘露醇大都被溶解,反而會降低海帶的營養價值。一般洗海帶只需隨手輕輕洗去一些細沙粒就可以了。

泡發後海帶上的粘液是很有營養的,無須清洗掉。

2.如何正確泡洗海帶

海帶肯定需要泡洗的,也是為了去腥味。可是,甘露醇可溶於水,如果泡幹海帶的時候,泡幾個小時,甘露醇就會被溶解掉了,這樣很可惜。那麼,應該怎樣泡發海帶呢?

最好的辦法是幹蒸,蒸半個小時後,再用水沖洗,就既嫩又脆了。

3.挑選海帶的時候應該注意些什麼

看海帶表面的白霜。有白霜的是好海帶,沒有的則質量不好。

看海帶的顏色,幹海帶顏色較深,灰綠色且自然的是好海帶。翠綠色則不要挑選。

看海帶是否完整,厚實,是否有小空洞。如果海帶小且碎,或者有大面積破損或者有小空洞就不要買。

摸起來手感不黏者為好海帶。

聞一下味道,幹海帶也有濃厚的海鮮味,如果有其他異味,則應該慎重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把海帶上附著一層白粉,誤認為是海帶受潮發黴所致,因此在食用前總愛使勁搓洗。這樣做很不科學。

海帶上的白粉並不是黴菌,而是一種叫甘露醇的物質,這種物質具有利尿、消腫等作用。

甘露醇遇水後容易溶解,如果海帶在水中浸泡時間過長,洗時用力過大,甘露醇就會損失很多,減少營養;同時海帶中所含的碘也會因此大量流失。所以,浸泡海帶的時間不宜過長,也不宜用力搓洗,讓白粉保留還是對人體有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那是海帶未晒乾殘留的鹽水,在吃的時候洗洗就可以了,海帶本身就是涼性食物,有解毒清熱療效

4樓:

海帶上面的「白色物質」是什麼?會有「毒」嗎?可能我們想錯了

買海帶為什麼要買上面有一層白霜的?

幹海帶上面有好像白霜的東西洗不乾淨 可不可以吃?

5樓:幸福的

可以吃。

海帶本身含有的甘露醇出水風乾後,會附著在海帶表面,看上去像白霜,有點甜味。甘露醇具有利尿和消腫作用,可減輕腎臟負擔。

甘露醇溶於水,幹海帶在水中浸泡數小時以上,則甘露醇大都被溶解掉了,這樣就會降低其營養價值。因此,泡發乾海帶最好的辦法是幹蒸,即放在蒸籠裡蒸半個小時,再用水沖洗,就既嫩又脆了。

6樓:美食姐佳佳

幹海帶上面的白霜能吃嗎?乾貨店老闆無意說漏嘴,真是太長見識了,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食用。

乾製的海帶表面有一層白霜,那是植物鹼經過風化形成的一種叫做甘露醇的物質,非但無害,還有排毒退腫的作用。不要誤認為那層白霜是鹽分的析出,或是發黴變質的現象。

8樓:緣斯倫

洗不乾淨沒關係的,那沒有毒,是可以吃的。

9樓:傲雪

那是因為鹽的關係,是可以吃的。

10樓:翠翠

可以吃,用溫水泡軟就可以了

11樓:黑貓卍靈妖妖

其實海帶上附著的那層白霜似的物質並不是黴菌,而是一種有機化合物——「甘露醇」,它是一種貴重的藥用物質,經研究證明,甘露醇具有降低血壓、利尿和消腫的作用。甘露醇和海帶中富含的碘乙酸都能溶於水,如果幹的海帶在水中浸泡數小時以上,碘已酸就要損失90%左右,甘露醇也大都被溶解,這樣就會降低海帶的營養價值。因此,幹海帶在水中浸泡的時間不宜過長,一般洗海帶只需隨手輕輕洗去一些細沙粒就可以了。

海帶不論煮湯、炒食或是涼拌都很好吃,但卻不太容易煮爛,這裡有個小小的建議給您:煮海帶的時候加幾滴醋進去,很快就能把海帶煮得柔軟可口了,不防試一下。

12樓:大街上的_螞蟻

那個不是白霜,可以吃的

海帶裡的黏液是什麼,煮海帶有好多白色粘液能吃嗎

那是人們還不太熟悉的有機化合物 甘露醇 它是一種貴重的藥用物質,現代科學研究證明,甘露醇具有降低血壓 利尿和消腫的作用。海帶中含有二十碳五烯酸,它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日本科學家曾在漁民中調查發現,這種物質能使血液的黏度降低,減少血管硬化的可能。因此,吃海帶也能夠預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海帶中的碘乙酸和...

豬蹄海帶湯的寓意?海帶豬腳湯有什麼功效

這是一道非常家常的菜,沒有什麼特別的寓意。可以美容養顏。海帶有 甲狀腺低下 利尿消腫 烏髮 抗癌防癌等作用,同時海帶中的優質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對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有一定的防治作用。豬蹄含豐富的膠原蛋白,能增強 彈性和韌性,延緩衰老。海帶豬蹄湯味道鮮美,加入綠豆更湯濃味更鮮。1 豬蹄中的膠原蛋...

海帶是什麼樣的植物

海帶的藻體 抄為長條扁平葉襲狀體,褐綠色,有兩bai 條縱溝貫穿於 du葉片中部,形成中zhi部帶,一般長dao1.5 3m,寬15 25cm,最長者可達6m,寬可達50cm。海帶又名綸布 昆布 江白菜,是多年生大型食用藻類。孢子體大型,褐色,扁平帶狀。分葉片 柄部和固著器,固著器呈假根狀。葉片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