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蹄海帶湯的寓意?海帶豬腳湯有什麼功效

2023-01-07 02:10:13 字數 4417 閱讀 885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道非常家常的菜,沒有什麼特別的寓意。可以美容養顏。

海帶有**甲狀腺低下、利尿消腫、烏髮、抗癌防癌等作用,同時海帶中的優質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對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有一定的防治作用。豬蹄含豐富的膠原蛋白,能增強**彈性和韌性,延緩衰老。海帶豬蹄湯味道鮮美,加入綠豆更湯濃味更鮮。

1、豬蹄中的膠原蛋白質在烹調過程中可轉化成明膠、它能結合許多水,從而有效改善機體生理功能和**組織細胞的儲水功能,防止**過早褶皺,延緩**衰老。

2、豬蹄對於經常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及缺血性腦病患者一定輔助療效,它還有助於青少年生長髮育和減緩中老年婦女骨質疏鬆的速度。

3、豬蹄含豐富的膠原蛋白,可促進毛皮生長,預治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使冠心病和腦血管病得到改善,對消化道出血、失水性休克有一定的療效。

1、準備食材海帶、豬蹄。

2、海帶提前泡好洗淨;讓打海帶結備用,新鮮的豬蹄用柴火把皮燒一下,洗淨斬塊備用;準備薑片適量;花椒幾粒。

3、砂鍋放入涼水;把斬塊的豬蹄洗淨放入砂鍋內;加薑片,花椒四五粒;滴上幾滴白醋大火煮開。

4、用勺子撇去浮沫。

5、蓋上蓋轉小火燉一小時。

6、等豬蹄熟爛湯汁奶白就可以放入海帶了。

7、放入海帶燉20分鐘。

8、最後加鹽、胡椒粉調味即可。

小貼士:幹海帶也可以先上籠蒸一下,再用清水浸泡洗淨。

2樓:匿名使用者

答:你好,豬蹄海帶湯沒有什麼寓意,這是一到非常家常的菜,只是在韓國過生日的時候會吃海帶湯,是祝福的意思。

海帶豬腳湯有什麼功效

3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海帶豬腳湯營養豐富。能夠使**變得更好,更有光澤,豬蹄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是**恢復活力的法寶,當然對於水腫,或者癌症病人,也有一定輔助**功效。

豬蹄海帶湯竅門

4樓:在這裡

豬,只海帶湯,首先買回新鮮的豬,只煲湯豬隻筷煮至軟爛的時候加入海帶就可以了。

5樓:小安的仰望

首先你可以將豬蹄焯水一次,然後放在鍋裡面燉一個小時,快出鍋的時候加點點海帶,製作出來的湯特別的鮮。

6樓:終極鬥士

臘豬蹄,屬於臘肉中最精華的部分,每年過年它都是孝敬長輩最好的禮物,也是饋贈親朋好友最好的禮物,所以每年到了儲存臘肉的時候,爸媽都會買上好多豬腿燻上,一部分送給親友,另一部分就會帶到我們家,然後慢慢享受這美味。

主料2人份。

海帶200克。

臘豬蹄250克。

輔料姜5片。

蒜5瓣花椒10粒。

幹辣椒5個。

生抽5克。料酒5克。

剁椒5克。食鹽5克。

步驟1臘豬蹄燉海帶的做法大全。

臘豬蹄洗淨剁塊兒放入鍋中,加入姜蒜、花椒和幹辣椒,加入適量的清水步驟2臘豬蹄燉海帶的做法**。

加入料酒和生抽大火煮開。

步驟3臘豬蹄燉海帶的家常做法。

開鍋後加入剁椒轉中火燉四十分鐘,加入海帶再燉二十分鐘,起鍋前適量加鹽即可。

成品圖烹飪技巧。

臘豬蹄本身就很香,所以調料不用加太多。

臘肉是醃製品,鹽適量加入。

海帶含碘量極高,是體內合成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常食可令秀髮潤澤烏黑。海帶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因為海帶中含有大量的碘,碘是甲狀腺合成的主要物質,如果人體缺少碘,就會患粗脖子病。海帶中還含有大量的甘露醇,而甘露醇具有利尿消腫的作用,可防治腎功能衰竭、老年性水腫、藥物中毒等。

甘露醇與碘、鉀、煙酸等協同作用,對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慢性氣管炎、慢性肝炎、貧血、水腫等疾病,都有較好的效果。海帶中的優質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對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醫認為,海帶性味鹹寒,具有軟堅、散結、平喘、通行利水、祛脂降壓等功效,並對防治矽肺病有較好的作用。

海帶膠質能促使體內的放射性物質隨同大便排出體外,從而減少放射性物質在人體內的積聚,也減少了放射性疾病的發生幾率。

7樓:糜籟

豬蹄海帶湯沒有什麼竅門,就是原汁原味兒,加點兒鹽和味精就可以了。

8樓:宮谷

先把豬蹄洗淨焯水,然後用高壓鍋呼10分鐘,再把海帶放裡邊再燉20分鐘就好了。

海帶可以和豬蹄一起燉湯嗎?

9樓:格調

可以,海帶豬蹄湯做法如下:

主料:豬蹄2個、海帶200g

輔料:鹽適量、生薑適量。

步驟一:豬蹄剁塊。

步驟二:海帶洗淨。

步驟三:豬蹄灼水。

步驟四:開了關火倒去。

步驟五:撈出洗淨。

步驟六:放入電飯鍋,放入薑片,先熬一個半小時。

步驟七:海帶切塊。

步驟八:熬了一個半小時後加入海帶。

步驟九:再熬一個小時。

步驟十:熬好調入鹽即可。

步驟十一:成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

1.將配菜, 豬蹄塊, 以及一小袋燉湯佐料一齊入鍋,大火燉2,水開後,加醬油, 鹽。(可憑個人口味). 改小火慢燉3.燉至肉爛,入口滑膩即可。加味精。

一般1個小時,其實時間更長些口感會更易食。

補充:原料:豬蹄。

配菜:海帶,豆腐,花生,黃豆,大棗。

燉湯佐料。藥材:當歸,黃芪,枸杞,說明:豬蹄切塊, 洗一下,用開水煮3分鐘,撈出備用。

配菜按個人口味,燉湯佐料可在超市買,小袋裝很方便, 比自己配要省事的多。味道也純正。

做法:1.將配菜, 豬蹄塊,以及一小袋燉湯佐料一齊入鍋,大火燉2.水開後,加醬油, 鹽。(可憑個人口味). 改小火慢燉1個半到2個小時。

3.燉至肉爛,入口滑膩即可。加味精。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煲豬手。

烹製材料:主料:豬手、海帶。

輔料:紅棗、香菇、蔥、姜。

調料:鹽、味精、白糖、胡椒粉、醬油、料酒、八角烹製方法:

1、將海帶用涼水浸泡後,加蔥姜水焯燙,再用涼水浸泡後切成菱形片,豬手切塊過水焯燙,再用小火浸炸撈出,大蒜炸成金黃備用;

2、將炸好的蒜子放入沙鍋中,炒鍋中加少許油,下八角、薑片、蔥煸香,放入香菇、紅棗、豬手煸炒,烹入料酒、醬油,放入海帶略炒,衝適量開水,燒開後調入胡椒粉,小火燒5分鐘,出鍋前加鹽調味,倒入沙鍋中再煮幾分鐘即可。

菜品特點:鮮鹹適口,美容營養。

12樓:衣語彤蒼煜

可以的,不過你要先燉豬腳,海帶要先泡開,再用清水煮開瀝乾水,你要吃的時候再和豬腳一起煮。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可以先燒一下豬蹄,然後在放海帶小火燉一下,就可以了時間你自己掌握,喜歡有嚼勁的就少燉一會。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熟豬蹄肉200g,水發海帶250g,大料(即八角)1枚,蔥段1 5g,薑末5g,香菜15g,鮮湯500g,精鹽、味精、香油各適量,花生油25g。製法:

①將熟豬蹄肉切成小片;水發海帶洗淨,切成3cm長的細絲;香菜擇洗淨,切段。②淨鍋上火,人底油燒熱,投人大料炸香,放人薑末略炸,添人鮮湯及適量開水,納入豬蹄肉、海帶絲,調入精鹽、味精,開鍋後滾兩分鐘,出鍋盛人湯盆內,撒人蔥絲、香菜即成。特點:

鹹鮮味美,具有軟堅散結,滋陰補腎,清熱利尿之功效。

豬蹄海帶湯怎麼做

15樓:匿名使用者

都洗乾淨,燒水,滾了以後放薑片和豬蹄,再滾以後關小火,燉半小時。差不多爛了以後,可以用筷子捅一下就知道,加海帶再燉大概十多二十分鐘。放鹽。好啦。

豬蹄黃豆海帶湯的介紹

16樓:網友

豬蹄黃豆海帶湯是一道家常菜,製作原料主要有豬腳、幹海帶、黃豆、蔥、姜、鹽。

豬腳可以和海帶一起煲湯嗎?

17樓:甜到傷

可以,我家經常這樣煲。

豬蹄海帶湯怎麼煲

18樓:我本無聊啊

豬蹄順著筋膜關節切成小塊,海帶浸泡乾淨了,多淘幾遍,有沙子,切成塊狀。

涼水下鍋先煮豬蹄,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撇去血沫,放入海帶塊,薑片,再大火燒開,轉小火燜煮一個半小時,放鹽,再小火煮30分鐘後,大火一分鐘,開鍋關火。不起鍋,在鍋內燜20分鐘左右。

19樓:郎學瑛

豬蹄海帶洗淨加鹽即可。最好用小火。

隔夜海帶湯能喝嗎,隔夜的海帶湯放冰箱裡了,第二天加熱燒開還能喝嗎?

隔夜海帶湯不能喝的,因為海帶裡含有大量的硝酸鹽,經過一夜時間,會受空氣和細菌的氧化影響生產有毒,致癌的亞硝酸鹽,食用後會危害身體健康。不僅隔夜湯最好不要喝,生活中很多隔夜的東西都是最好不要吃的,比如說隔夜的葉菜,特別是一些綠葉蔬菜,綠葉蔬菜在一上晚上中會經過細菌的分解產生亞硝酸鹽,就算是加熱也不能將...

蓮藕玉米排骨湯的做法,排骨蓮藕海帶玉米湯怎麼煲?

蓮藕玉米排骨湯的做法?首先把排骨冷水下鍋過下水然後撈出來洗一下,放入到電飯煲或者高壓鍋裡在把蓮藕玉米放在一起放入水,少許鹽鈍15至20分鐘即可 蓮藕玉米排骨湯每個人做法都會略有不同,但基本程式都差不多,先把排骨焯水再用清水沖洗後放入砂鍋,蓮藕滾刀切塊,玉米剁成小塊,依次放入砂鍋中,有條件的可以放入山...

煲湯的時候加點姜,有什么好處呢,煲湯的時候加點姜,有什麼好處呢

生薑和薑片用於烹飪,可以去腥羶,增加食品的鮮味。姜含有揮發性姜油酮和姜油酚,具有活血 祛寒 除溼 發汗等功能,此外還有健胃止嘔 闢腥臭 消水腫之功效。故醫家和民諺稱 家備小姜,小病不慌 還有 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 的說法。姜的營養成分和蔥蒜相似,同樣含有蛋白質 糖類 維生素等物質,並含有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