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單位採用綜合工時制,上滿小時才算加班,平時每

2022-03-07 03:10:49 字數 5191 閱讀 8734

1樓:匿名使用者

另一方面要證明加班費沒有按照規定支付,要求補足加班費。對於公司在知道已經申請仲裁之後,要求你們離職的做法也超過6個月不滿一年的按照一年計算,不滿6個月的給予半個月平均工資。而且如果公司沒有提前30天通知你們離職,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你單位是否屬於強制加班,需要看整個工作時間,以及勞動部門批准的實行綜合計算工時制的方案。從工作時間上講,只要總工作時間不超過法定的標準工作時間,每月延長工作時間(加班時間)不超過36小時,均合法;從休息時間上講,要看勞動部門批准的方案。

附:法律依據:

勞動部關於《***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問題解答(摘錄) 勞部發〔1995〕187號

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是針對因工作性質特殊,需連續作業或受季節及自然條件限制的企業的部分職工,採用的以周、月、季、年等為週期綜合計算工作時間的一種工時制度,但其平均日工作時間和平均周工作時間應與法定標準工作時間基本相同。

對於因工作性質或生產特點的限制,實行不定時工作制或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等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的職工,企業都應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和《規定》的有關條款,在保障職工身體健康並充分聽取職工意見的基礎上,採取集中工作、集中休息、輪休調休、彈性工作時間等適當的工作和休息方式,確保職工的休息休假權利和生產、工作任務的完成。

勞動部關於職工工作時間有關問題的覆函(摘錄) 勞部發〔1997〕271號

依據勞動部《關於企業實行不定時工作制和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的審批辦法》第五條 的規定,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採用的是以周、月、季、年等為週期綜合計算工作時間,但其平均日工作時間和平均周工作時間應於法定標準工作時間基本相同。也就是說,在綜合計算週期內,某一具體日(或周)的實際工作時間可以超過8小時(或40小時),但綜合計算週期內的總實際工作時間不應超過總法定標準工作時間,超過部分應視為延長工作時間並按《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第一款的規定支付工資報酬,其中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按《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第三款的規定支付工資報酬。而且,延長工作時間的小時數平均每月不得超過36小時。

綜合工時制單位,每個班計時12小時,但每天上下班**後離開單位都要晚一小時,這一小時能否算加班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首先所謂加班,根據《勞動法》有關規定,一般指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安排勞動者在法定工作時間以外工作。由於加班是員工超出正常工作時間,在原本應該休息的時間內進行的工作,是工作時間在休息時間中的延伸。為了保護員工的休息權,國家對加班加點進行了嚴格的限制。

一般每日不得超過1小時,特殊原因情況下每日不得超過3小時,且每月不得超過36小時。需要注意的是,加班是建立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基礎上的,用人單位不得強迫員工加班,員工也無權單方面決定加班。

其次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你這個是不屬於加班的。

我公司是綜合工時制,12小時,上4休1,公司規定一個月不上滿166小時不算延時加班費,這樣合理嗎?

5樓:

對於綜合工時制,是否有加班應該於當月的標準工時制對比,每個月的標準工時是不同的(受大月小月、法定節假日天數、休息日天數的影響)不是固定的,只要超出當月的標準工時制的應出勤工時就屬於加班,並且法定節假日上班的單位應當支付3倍工資。比如今年10月份標準工時是136小時(17天制度工作日),只要超過136小時就有加班。今年11月份標準工時是176小時。

6樓:匿名使用者

哇,好多時間呀,應該還合理的吧,勞動法規定正常的上班時間是21.75天,也就是166小時,剩餘的是加班

我們單位實行綜合工時制,每月統計工時以166.6小時為滿勤,但計算工資時以174小時計算工資。

7樓:念成言庚

如果你單位實行綜合工時制,不能超過國家規定的每週工作四十小時。

如果超過了,應支付加班費。

如果達不到基本工時,不是你們的責任,你們仍然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標準工資。

8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這樣做是合法的,20.83*8=166.64小時,是綜合工時工作制計算工時的標準;21.75*8=174小時,是計算月、天、小時工資的標準。

9樓:

請和勞動法的規定的標準勞動時間看。如果符合標準,就是合法的。 這是企業利用擦邊球的手段來規避加班費等費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工作時間(標準工時)是指法律規定的在一般情況下普遍適用的,按照正常作息辦法安排的工作日和工作周的工時制度。我國的標準工時為勞動者每日工作8小時,平均每週工作40小時,每週至少一天休息日。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每日工作不超過8小時、平均每週工作不超過40小時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62.5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20.83天/月工作小時數的計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11樓:山口壇斜

沒有超過6*8*4都在法定範圍

12樓:水晶湖殺手

這個很難說合法不合法或者道理!

但是你可當做單位制度看待!

想簡單點,你覺得合理就繼續幹,覺得不合理可以和單位領導交流!

13樓:北京京頂科技****

綜合工時制參考標準工時制一個月最大總工時按月平均工作天數20.83*8約等於166.67小時,達到算滿勤,工資計算採用21.75天計算是沒問題的。

加班工時最大不超36小時,需要有加班單才能算有效加班,加班分為3種型別,節日加班3倍工資。休息日加班2倍工資可安排調休,平日加班1.5倍工資發加班費可安排加班。

京頂科技專業做考勤工時管理,大部分企業會把除節日加班的平日加班放入時間賬戶供員工請調休假,如果月底想發放加班費,員工申請轉為加班費就可以。

好用的考勤工時軟體推薦用京頂hr考勤工時統計分析系統,從web1.0開始做考勤系統管理的廠家,可以實現多人複雜排班,倒班,調換班,節假日排班,合理安排員工工時休假計劃,加班分類統計,加班調休,加班合規管控,出勤實況查詢,工時統計,工效分析等精細化管理。

京頂hr考勤工時統計分析系統全業務管理包含以下模組:

1、考勤裝置服務:主要實現遠端打卡資料實時上傳

2、智慧排班模組:制定標準工時制,綜合工時制,彈性工時制班次時間,並設定將具有相同上班時間的員工分為一個考勤組,制定考勤組排班計劃!

3、職工休假模組:休假管理很多oa系統也包含,但oa請假以審批流程為主,多以半天或一天為單位而且不檢查班次。所以在考勤工時計算中不是特別精準。

考勤休假模組是包含員工休假資格發放,休假申請審批,休假計劃,工時優化,休假工時統計,自動銷假等功能

4、年假管理賬戶:年假管理是員工休假的一個特殊情況,採用單獨年休假賬戶實現年假兩年並管,自動清零。很多人不太明白為什麼需要兩年並管,因為按自然年度計算,年假在12月底就到期了,而很多企業為保證員工年假能延續到春節期間申請休假,將上一年年假轉結到第二年。

並設定清零有效期

5、時間管理賬戶:這個時間賬戶主要實現對員工加班的管理,員工日常的多於標準工時的時間都記入時間賬戶,方便員工申請調休假或發放加班費。同時建立員工時間信用管理體系

6、出差考勤:員工出差正常考勤,並統計出差地域補助

7、外出管理:外出單管理,統計外出工時並計算外出餐補

8、考勤工時統計:員工每月的工資計算需要考勤報表,補助項統計,工時統計報表上報完成才算考勤的全業務管理。員工的實出勤工時,缺勤工時,休假工時,加班工時,出差工時,外出工時,會議工時,和考勤相關的福利補助全部計算彙總,方便hr部門計算薪酬

9、工效分析:大資料探勘。員工的專案工時,工效,休假率,出勤率多種維多的分析資料有助於準確核算工時,優化用工結構,為企業降本增效,提供決策支援

10、定製開發:微服務架構可以在不影響現有業務基礎上擴充套件新應用。實現真正的企業一體化數字管理。避免多套系統對接,多頭維護,降低維護成本

14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工時制是指分別以周、月、季、年等為週期,綜合計算工作時間,但其平均工作時間和平均周工作時間應與法定標準工作時間基本相同。中國勞動法規定的工時制度有三種,即標準工時制、綜合工時制和不定時工時制。

工作日的計算

年工作日:365天/年-104天/年(休息日)-11天/年(法定休假日)=250天/年

季工作日:250天/年÷4季=62.5天

月工作日:250天/年÷12月=20.83天

工作小時數的計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所以,考勤計算按照20.83天*8=166.64小時,一般按照167小時考勤。

計算小時工資按照21.75*8=174小時天計算。是按照請假小時倒扣請假工資

這是2個概念

企業實行綜合工時制每月166.64小時,法定節假日影怎樣計算

15樓:簡簡單單

法定節假日的時侯,應視同出勤。計算進去的,或者另外支付法定節假日的工資給你們。

我們是綜合工時,166.5上滿工時,超過按1.5算加班,但是時薪卻是基本工資除以174小時而非166.5,合理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法定假肯定是有工資的。綜合工時每月的法定時間是不一樣的。平均是166。

5,而超過法定時間那就是按1。5倍結算了。法定工時也沒有174的呀,應該是176個工時吧。

像2023年5月法定工時就是174個工時。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除非你是私企 老闆說了算 但是你也可以舉報的

綜合評分法分值權重如何設定,採用綜合評分法評審,評委認為分值權重不合理怎麼辦?

1 技術指標應儘量選用標準指標。不少產品 商品 具有國際通用標準 國家級 部級 標準 省級標準等,在招標檔案中應百分之百地選用這些標準指標值,既不可違背,也不可模糊,更不可標新立異,由招標採購單位自行制定技術指標值。2 實質性技術指標應詳細但不能獨選其一。3 非實質性技術指標則不能詳細但要便於操作。...

綜合評分法分值權重如何設定,採用綜合評分法評審,評委認為分值權重不合理怎麼辦?

有問 公開招標時,採購綜合評分法的,主要因素是 技術 財務狀況 信譽 業績 服務 對招標檔案的響應程度,以及相應的比重或者權值等。上述因素應當在招標檔案中事先規定。貨物專案的 權值分值佔總分值的比重為百分之三十至百分之六十,那麼 權值佔了30 60 其餘的40 70 就是技術 財務狀況 信譽 業績 ...

定額工日和綜合工日有什麼區別,預算中綜合工日和定額工日的區別是什麼

綜合工日和定額工日是兩種不同的概念。綜合工日是在工程量清單計價裡一個單項工程的綜合工日。包含有一個或多個定額工日。而定額工日則是工料機計價裡一個分部分項工程的消耗人工量。預算中綜合工日和定額工日的區別是什麼?工程造價中的綜合工日和定額工日區別如下 1 定額工日,是根據 全國勞動定額 確定的某一工序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