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哥哥姐姐們,誰能告訴我一些物理跟數學的學習方法?謝謝了,我要高考了

2022-03-07 03:10:46 字數 884 閱讀 242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一名復旦大學學生。高三時數學是強項,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首先,數學的一輪複習一定要紮實,每個專題的基本概念知識、典型例題和易錯題型都要牢記在心。二輪複習要更加側重契合高考趨勢,其實高考時每種型別的題基本都有一種或幾種固定的解題模式和技巧,認真總結你就能發現,就算高一高二時數學不好,高三數學也能很快提高。

其次,數學做題不在於越多越好。要避免盲目做套題的誤區,可以通過套題訓練找出自己薄弱的章節內容,蒐集這一章節的題型集中練習,可用1~2周的時間集中攻破一個較難章節。至於選擇填空中以及大題的前幾道,這種易於得分的題,保證每次考試能夠準確快速地解出,平時就不必多做訓練。

其三,做題的重點在一輪複習和二輪複習的前半部分要注重培養「解出」題的能力和技巧,方法就是保證每週的做題量,定時複習總結。在二輪之後就要更加註重「解對"題的細心程度,能不丟分的題就一定不丟分,在這個基礎上才有機會衝擊135以上的水平.

最後,要珍惜高考題,可以將一部分經典的高考題留在在高考前一段時間當做模擬試卷,自己掐定時間,完整規範作答,一絲不苟批改,這樣更能發現漏洞,是考前檢測的重要手段,也是排除考前焦慮的有效方式。

這是本人總結高三經驗所得,祝你高考順利,金榜題名!

2樓:落林小鋪

以理解為主,很多公式都是由簡單的派生出來的,我高中的時候複習完全是拿著一個數理化生總結的公式概念小本本。天天推倒那些公式 慢慢的那本書基本都沒什麼難點啦。 公式回了,寫題的時候相對熟練的多。

3樓:

多背公式!多看例題!高

考題!多看不同的解題方法!多做題!

4樓:珍珠碧璽

你要多多的看一些物理和化學的題目,或者看看自己不懂的題,弄懂它,好好聽課就行了

誰能告訴我一些科學小遊戲,誰能告訴我一些關於理想主題班會中的小遊戲?

科學小實驗 1.小強收集到以下器材 容積為幾毫升的小藥液瓶,紅墨水,小藥瓶上的橡皮帽,空圓珠筆芯,細吸管,溫度計,蠟塊以及家庭中其他常用器材.利用這些器材,你能幫他製作一支簡易溫度計嗎?也可畫圖說明.2.容器 容器內液體 最多放入的回行鍼 杯口 玻璃杯 水 大小 鹽水 相同 塑料杯 水 鹽水 紙杯 ...

超感人的話 哥哥姐姐們 告訴我幾句

碎了一地的諾言,拼湊卜回的昨天!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魚與飛鳥的距離,一個在天,一個卻深藏海底!愛的反義詞不是不愛,而是曾經愛過。妹妹寫給哥感動的話有哪些?1 春風和煦柳絲長,願哥如意花吐芳 春雨柔順草青青,願哥吉祥花香濃 春光明媚百花開,願哥幸福花不敗。祝哥哥生活美滿 家庭和睦!2 哥,我的好哥哥,...

哥哥姐姐,快考試了,可以告訴我一些好的複習方法嗎

保持平常心,平時怎麼複習還怎麼複習就行,不用緊張。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們,明天就要期末考試了,我沒有好好複習,該怎麼辦 現在問,似乎有點晚那,明天考什麼。今天晚上大概把書翻一番然後合上書回憶一下。第二天在回憶一遍具可以了,有個印象,還有老師說的範圍考點不會的要抓緊看。祝你考個好成績。o o 自食其果。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