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預防感冒,怎麼預防感冒

2022-08-25 10:50:30 字數 1423 閱讀 7788

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是生活中的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但通過合理的措施,感冒是完全可以預防的。冬春風寒當令季節,可用貫眾、紫蘇、荊芥各10克,甘草3克,水煎服,連服3天。夏天暑溼當令季節,可用藿香、佩蘭各5克,薄荷2克,煎湯代飲料(新鮮藥材用量應酌情增加)。

如流感期間,可用貫眾10克,板藍根或大青葉12克,生甘草3克煎服,每天一副。室內可用食醋燻蒸法,每立方米空間用食醋5—10毫升,加水1—2倍,稀釋後加熱燻蒸2小時,每天或隔天一次,作空氣消毒以預防傳染。同時應注意防寒保暖,在氣候冷熱變化時隨時增減衣服,避免受涼淋雨及過度疲勞,對於患者應勸阻其去公共場所,以免交*感染,控制流行。

一、熱水泡腳

每晚用較熱的水(溫度以熱到不能忍受為止)泡腳15分鐘,要注意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面,泡後雙腳要發紅,才可預防感冒。

二、生吃大蔥

生吃大蔥時,可將油燒熱澆在切細的蔥絲上,再與豆腐等涼拌吃,不僅可口,而且可以預防感冒。

三、鹽水漱口

每日早晚、餐後用淡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此時,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四、冷水浴面

每天洗臉時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輕輕吸入少許水(注意勿吸入過深以免嗆著)再擤出,反覆多次。

五、按摩鼻溝

兩手對搓,掌心熱後按摩迎香穴(位於鼻溝內、橫平鼻外緣中點)十餘次,可以預防感冒及在感冒後減輕鼻塞症狀。

六、鼻子插蔥

感冒後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呢?可以睡覺時在兩個鼻孔內各塞進一鮮蔥條,3小時後取出,通常一次可愈。倘若不行,可於次日再塞一次。

值得提醒的是:首先,蔥條要選擇粗一點,細了,一是藥力小;二是容易吸入鼻腔深部,不易取出;其次,若患者的鼻腔接觸鮮蔥過敏,可在蔥條的外面包上一層薄薄的棉。

七、白酒擦身

用銅錢、硬幣等光滑硬物蘸白酒,輕刮前後胸、曲池及下肢曲窩處,直至**發紅發熱,然後喝一碗熱薑糖水,約15分鐘後便大汗淋漓。汗後周身輕鬆舒適,此時注意免受風寒,感冒很快痊癒。

八、可樂煮姜

鮮姜20至30克,去皮切碎,放入一大瓶可口可樂中,用鋁鍋煮開,稍涼後趁熱喝下,防治流感效果良好。

九、呼吸蒸汽

初發感冒時,在杯中倒入開水,對著熱氣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可減輕鼻塞症狀。

十、熱風吹面

感冒初起時,可用電吹風對著太陽穴吹3至5分鐘熱風,每日數次,可減少症狀,加速痊癒。

十一、蒜泥蜂蜜

將等份的蒜泥與蜂蜜混勻後,用白開水送服,每次一湯匙,每天4至6次,對**流感有佳效。

十二、香油拌蛋

將一兩香油加熱後打入一鮮雞蛋,再衝進沸水攪勻,然後趁熱喝下,早晚各服一次,2至3天便可治好感冒愈後的咳嗽。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參加體育鍛煉,更重要的是,多喝水。

3樓:匿名使用者

哦ihyuyf付【0估計ufgj

怎麼預防感冒咳嗽,怎樣預防感冒咳嗽

平時要多加鍛鍊,最主要的是平時多喝些那種潤嗓子的東西。比如枇杷膏之類的,或者是多吃些保護嗓子的東西,不要說就算是我以後咳嗽了也不是那麼的厲害,不是那麼的傷害嗓子。有一點感冒的症狀就要吃感冒藥,比如阿莫西林,感冒顆粒 鍛鍊身體,每天積極向上,也可以多喝板藍根 容易感冒,就是免疫力低下,平時注意生活規律...

怎麼可以預防感冒?應該怎樣預防感冒

第一外出要戴口罩避免被病原菌感染,第二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增強身體抵抗力,控制病情發展,還可以適當的喝一些板藍根等預防感冒。主要是增強體育鍛煉增強身體素質多吃點新鮮蔬菜水果感冒就會離你遠去。你好,預防感冒平時主要還是自我保護,注意保暖,不要受風 受涼。平時可以按揉迎香穴,就是鼻翼兩邊的位置,可以起到...

夏季怎麼預防感冒,夏天如何預防感冒?

夏季預防感冒可以通過注意個人鍛鍊 注意充分的休息 注意日常的飲食 注意防寒保暖 注意個人衛生 注意空氣的流通等措施來預防。1.注意個人鍛鍊 積極鍛鍊身體可以有效的增強身體抵抗疾病的能力,能夠非常有效的預防感冒的發生,比如可以跑步 爬山 騎自行車等都是不錯的運動方式,大家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來進行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