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改變直流電動機的轉向,以下方法不能做到的是A改變

2021-05-30 05:41:35 字數 802 閱讀 4034

1樓:軍

a、改變線圈中電流方向時,線圈中受力的方向將變化,則直流電機的轉向將發生變化,不符合題意;

b、改變磁場方向時,線圈中受力的方向將變化,則直流電機的轉向將發生變化,不符合題意;

c、若同時改電流變方向及磁場方向,線圈的受力方向是不變的,因此將電源的正、負極和兩個磁極同時對調,直流電機的轉向不會發生變化,符合題意;

d、當改變線圈中電流方向或改變磁場方向時,線圈中受力的方向將變化,因此將電源的正、負極和兩個磁極不同時對調,直流電機的轉向將發生變化,不符合題意.

故選c.

要改變直流電動機的轉動方向,可以採取(  )a.只改變線圈中的電流方向b.只改變線圈中的電流大小c.

2樓:百度使用者

要改變直流電動機的轉動方向,可以採取的方法是:只改變線圈中的電流方向或只改變磁感線方向,同時改變線圈中的電流方向和磁感線方向,電動機的轉動方向不變;線圈中電流的大小與電動機的轉動方向無關,故a、c正確,b、d錯誤.

故選ac.

要改變直流電動機的轉動方向,應採取的方法是(  ) a.增強磁極的磁性 b.加大通電電流 c.改

3樓:匿名使用者

ab、增強磁極的磁性和加大電流都能改變電動機的轉速,不能改變電流方向,也不能改變磁場,所以不能改變電動機的轉動方向.都不符合題意.

c、改變線圈中的電流方向,磁場方向不變,電動機的轉動方向改變.符合題意.

d、將磁鐵的磁極對調,電流方向不變,電動機的轉動方向改變.符合題意.故選cd.

流電動機還是直流電動機線圈中的電流都是交流電

不同的,說 無論是交流發動機還是直流發動機 線圈中的電流都是交流電 這句話的作者,他寫的時候,排除了一切外界因素的影響,而且是在理想狀態下的。並且僅考慮直流電動機為永磁有刷電動機而不考慮其他的。如果按照上面的理論考慮。那麼,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線圈中的 電流 都是交流電 直流電動機由於換向器的作用...

怎樣才能把交流電動機改成直流電動機

1相同點 1 結構相同 交流發電機與直流電動機結構上都是由定子 轉子 鐵芯 線圈 磁極 電刷等組成。2 電磁應用相同 都是電生磁 磁生電現象的應用。3 轉換使用相同 非同步電動機,只要用原動機 如水輪機 柴油機等 拖動,使轉子轉速n高於旋轉磁場的同步轉速n1,即使轉差率s 為負值,再加上激磁電流後,...

直流電動機的結構,直流電機有哪幾部分組成

分為兩部分 定子與轉子。定子包括 主磁極,機座,換向極,電刷裝置等。轉子包括 電樞鐵芯,電樞繞組,換向器,軸和風扇等。定子,轉子,電刷 無刷電機沒電刷,但要有電流控制電路 請參看如下文 基於中小型直流電動機結構 直流電動機是將直流電能轉換為機械能的電動機。因其良好的調速效能而在電力拖動中得到廣泛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