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蒼子有什麼功效,山蒼子的作用與功效是什麼?

2022-03-09 12:19:30 字數 515 閱讀 4499

1樓:鄉村紅梅

睡眠不好、經常失眠,快來認識農村的「山蒼子」,或許對你有幫助

山蒼子的作用與功效是什麼?

2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山蒼子可以溫脾養胃,具有驅寒止痛的功效,適用於胃寒引起的嘔吐和腹脹等病症。

3樓:筆隨風

山蒼子的作用與功效是溫脾暖胃,散寒止痛,抗菌消炎,同時還具有疏通經絡的作用。

4樓:春天的穎兒

具有祛風散寒、理氣止痛的功效。主要用於**感冒或預防感冒。也可用於**胃寒疼痛和血吸蟲病。

百度一下山蒼子作用是什麼

山蒼子根的藥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山蒼子也稱山雞椒、木姜子、畢澄茄,盛產於我國南方各省,湖南、福建民間常採用山蒼子根煎煮後燙洗區域性**跌打損傷或關節腫痛,有較好的消腫止痛作用。

牛蒡有什麼功效和作用,牛蒡的功效與作用

您好朋友,常吃牛蒡 常喝牛蒡茶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系統的健康運轉,可以有效地預防和控制高血壓 高血糖 高血脂 糖尿病,對便祕 祛斑 祛痘等都有不錯的效果。我是牛蒡之鄉徐州的,有鮮牛蒡也有牛蒡茶,您有什麼需要的就找我。牛蒡是一種以肥大肉質的根供食用的蔬菜,它的葉柄或者是嫩葉,也可以食用,肉質比較細嫩香脆,...

桃的功效與作用,桃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桃肉含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粗纖維 鈣 磷 鐵 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以及有機酸 糖分和揮發油。每100克鮮桃中所含水分佔比88 蛋白質約有0.7克,碳水化合物11克,熱量只有180.0千焦。桃子適宜低血鉀和缺鐵性貧血患者食用。桃子熱量低,用做 時期的一種食物,效果也非常不錯。水蜜桃中含有豐富的...

苦參有什麼功效?苦參的功效與作用

苦參總的作用是清熱燥溼 祛風止癢 殺蟲利尿。溼熱一般是過食油膩食物 酗酒導致,溼熱會導致腹脹 噁心 嘔吐,清熱燥溼是 溼熱病症的常用治法,可單用苦參煎服。瘙癢 麻風病在中醫認為是風邪導致的,苦參有祛風止癢作用,下肢 瘙癢一般跟溼熱有關,可以用本品洗浴。中醫認為肺主一身之氣,溼熱會導致全身氣機不暢,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