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習財務,大家有什麼好的學習辦法嗎

2022-03-10 03:10:11 字數 5220 閱讀 7217

1樓:

好的學習辦法應該是邊實踐邊學習,好會計就不錯,操作簡單容易上手,還有學習板塊,名校老師指導學習,學習效率比較高。

考中級會計師好難啊,大家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簡單辦法沒有,這只是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啊,上課並不是很重要,只是一個督促我們學習的手段./>根據我的經驗,書我是至少看了三遍,習題一定要做,但只買一套就夠,所以選擇的時候要慎重.最後的時候,只能找重點來看了,在考試之前做幾套歷年的考卷和模擬題就差不多了.

考試是不會跑出教材的範圍的,所以教材非常重要.最後,祝大家考試順利過關:)

3樓:

把教材上自己感興趣的章節讀一遍,就開始做全真模擬題,剛開始做的話,成績可能很差,但是不要緊,因為動手一遍比看十遍管用,所以,反覆地做這種練習有助於對考題及重點知道的理解,同一份模擬題一直做,直到達90分以上,放進行下一輪的模擬。對於會計實務和財務管理兩科,模擬題上的重點是計算分析題和綜合題,因為這兩個題型覆蓋的知識面是最廣的,而且分值最高;對於經濟法,通過複習,重點應是合同法、擔保法和破產法。

4樓:

考這種主要是要有耐心和恆心,去年我考cpa,看了六個月的書,由於第一次考,沒什麼經驗,只過了《會計》。我去聽過中級的會計課程,覺得還是有一定的幫助,不過基本上都是靠自己努力,平時要花很多的時間看書和做題,書一般要看4--5遍,題要做2--3遍才有把握過關,財務管理背的比較多,公式要靈活運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五月份也要考中級,根本就沒有時間學習,就是有時間也學不進去,看了書過兩天就忘的一乾二淨,報會計學習班有效嗎?我是稍待問一下,有什麼好的方法先通知我一聲

6樓:陽光中的雪兒

可憐啊,去年財務管理考了58分,

前年的三門白過了

今年再也沒興趣了,休息一年

最好的方法就是天天去上課,肯定有用

7樓:

中級難嗎?我老婆又上班又學注會,豈不是難上加難?

一個境界突破了就不認為它怎麼樣。

正所謂:會者不難,難者不會。

8樓:

沒有好的辦法,只能做題看書,最有效,至少你要做一遍習題

9樓:大邪小惡

看書、聽課、做題

最起碼複習3遍

第1遍:通讀教材,熟悉瞭解教材內容即可,指望搞透太浪費時間;

第2遍:聽課、章節練習,多做題目,也可以做幾遍題目,搞透知識點;

第3遍:真題、模擬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需要報個好一點的培訓班吧,一些東西是需要老師指點和解答的,自己揣摩有點浪費時間,個人感覺,節省時間吧。中級還是有一定技術含量的

財務管理學習一些什麼,前景怎麼樣?

11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財務是非常有前途的一個職業,也是一個很容易規劃自己發展路徑的職業。對每一家企業來說,人、財、市場都是最為關鍵的因素。越來越多的企業會走向以財務控制為核心的企業管理,而且財務和投資、資本運作、金融等等都有千絲萬縷的聯絡,其職業發展可謂是前途無限。

12樓:之了課堂

題主您好,之了很高興為您解答

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一個組成部分,它是根據財經法規制度,按照財務管理的原則,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簡單的說,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財務管理是研究如何通過計劃、決策、控制、考核、監督等管理活動對資金運動進行管理,以提高資金效益的一門經營管理學科。

二、財務管理學什麼?

《基礎會計學》、《財務會計》、《財務管理學》、《高階財務管理》、《審計學》、《稅法》、《稅務會計與納稅籌劃》、《電子商務概論》、《專案評估》、《資產評估》、《資本運營》、《投資學》。

財務管理會計學生在校需要掌握的能力:

1.掌握管理學、經濟學和財務與金融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財務、金融管理的定性和定量的分析方法;

3.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資訊獲取以及分析和解決財務、金融管理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

4.熟悉我國有關財務、金融管理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5.瞭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和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因為主要是進行企企業資產管理與預算管理,因此在目前大環境下,財務會計的替代性強管理會計的特有特色,專業的畢業生就業率非常高,在完成了專業培養之後,可以進入**經濟管理部門、企事業單位、金融與**機構以及會計事務所、資產評估事務所等中介機構的相關業務工作,在工商、金融企業、事業單位和**部門從事財務、金融管理以及在大專院校、科研單位從事教學、科研方面工作。

參考文獻:

13樓:二傻子啦啦啦

財務管理不是會計,但必

須以會計為基礎,這麼說吧,會計是賬務處理,就是發生了業務怎麼記賬。財務管理在會計的基礎上(比如財務報告,判斷一個企業的財務狀況,進行財務分析,財務決策等。換句話說,拿個人舉例子但不一定準確,會計就是把你買的的**記賬上,財務管理是分析你這麼些錢有多少用來買**,買多少**等。

我這麼說是為了通俗,但不太嚴謹。總之,兩個專業非常相近,就是傾向不同。就業方面差別不大。

一般招聘時會說:會計及相關專業,或財務會計什麼的,所以基本上不受限制。

學習中級財務管理有什麼好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和理財、金融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業、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財務、金融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一個組成部分,它是根據財經法規制度,按照財務管理的原則,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簡單的說,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財務管理是研究如何通過計劃、決策、控制、考核、監督等管理活動對資金運動進行管理,以提高資金效益的一門經營管理學科。

一、公共基礎課:這是各高校財務管理專業學生必須學習的課程,主要包括政治、體育、外語、計算機基礎、數學、軍事訓練、自然科學、人文素質等課。

二、專業基礎課:主要課程科目有西方經濟學、會計學、財政學、貨幣銀行學、管理學、經濟法、統計學、管理資訊系統、市場營銷、財務分析等。這些課程要求學生掌握本學科的基礎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

三、專業課:這是集中體現本專業特點的核心課程。通常又分為必修課和選修課。

1、專業必修課:包括財務管理、國際財務管理、成本管理學、投資學、計算機財務管理;

2、專業選修課:包括專業英語、資產評估、商業銀行經營管理、金融工程學、資本運營、稅法。

四、跨學科課:為擴充套件財務管理學學生知識面而設的跨專業的課程。主要包括審計學、計算機會計、會計理論專題、國際金融、財會職業道德專題、環境會計專題、會計制度設計、租賃會計、管理會計、人力資源會計專題等課程。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5樓:綠水青山

首先,選擇個好的老師很重要。之前一直覺得財務管理是最難的,每每學到第二章就學不下去了,我相信很多考生也和我有同樣的感受,公式符號這麼多,又好象離我們的工作生活這麼遙遠(對於剛畢業不久還充滿幻想的小夥伴們來說,確實有點遙遠),資金時間價值,通貨膨脹,風險係數,這些概念原來是這麼的抽象,可是仔細聽聽閆老師的課,她怎麼可以把公式講得這麼透徹易懂,把那些看起來很生闢的符號挪到現實中來,舉個例子,某項資產的貝塔係數與市場組合風險係數的關係,就像班上個別同學的身高與全班平均身高的關係一樣,一下子讓人豁然開朗!終於有點方向感了!

有了第二章的基礎,作為重難點的五六七章也終於接上地氣。事實上,會動腦筋的人都知道,財務管理是與現實非常接近的一門課程,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做一項決策時,要考慮風險和收益;籌集資金的時候,要考慮資本成本;資金營運的時候,要怎麼樣處理才能更高效。

第二,公式是需要靠理解的,而不是靠死記硬背的。昨天在入考場前,看到好多夥伴們拿著筆記本,上面密密麻麻的記滿了公式,據統計,財務管理這門課程共有200多條公式呀,如何短期內記得住?我可以很負責任的說,財務管理這門課的考試,我完全是在理解的基礎上完成的,我沒有特意的背誦過任何一條公式;不過作為考試的話,只靠理解還是不可取的,還是要像老師說的那樣,要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考試前還要專門歸納一下,這不,我就吃了個不小的虧呀:

權益乘數與資產負債率的關係,通過理解和推導還是可以推匯出來的,可是因為在考場比較緊張,這麼一個小小的公式愣是想了半天沒有想出來!這一小公式沒想出來不要緊,要緊的是後面的杜邦分析是要在這些資料都正確的情況下,才能做因素分析的!瞧吧!

就因為這個簡單的公式不對,後面的題全砸了!

第三,考前實戰練習很重要。儘管對書本都基本上理解了,但是做題的時候還是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小問題,按什麼樣的步驟,才能避免算錯?要關注哪些細節才能跳過出題老師設的陷阱?

公司的股權價值,究竟是按息稅前利潤去算還是按淨利潤去算,你都記清楚了嗎?甚至於連功能不一樣的計算器,如果沒有做習慣,都會跟你作對!所以,還是多多的練習一下吧!

做練習題的時候,最忌諱的就是邊做題邊看答案,如果對書本基本理解的話,一看答案自然也是理解的,但那不代表你已完全掌握瞭解題的技巧,這不,我在這方面又是吃了虧的,做《最後六套題》時,就是邊做題邊看答案,導致在考場上出現了模稜兩可的意識,一些題目感覺很簡單,卻又不夠清晰,想想也是,那些答案沒有通過自己的大腦順產下來,怎麼說它都像是別人的孩子!

第四,把握考試時間。如果可能,儘量讓自己在規定的時間內獨立的完成一兩份試卷,找找考試的感覺;這樣的話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進度以及準確率有所為有所不為,遇到實在不會的題,跳過吧,別浪費了那非常珍貴的150分鐘。這些我就不多說了,你懂。

第五,看書和考試都要繃緊自己的神經,不能在老是犯困的情況下學習,基本這種狀態是學不進去的,即使學進去了,也不會記住。

綜上所述,雖然本門課程我已經基本上理解並掌握了一定程度,但是由於實戰經驗不夠(只簡單做了六套題和一小部分章節的歷年試題),答題技巧掌握不好,再加上沒按老師的要求歸納和總結公式,導致考試結果比意料之中的差好遠,希望能給還在考場上拼搏的夥伴們一點點提醒,並且我想跟考場上做了逃兵的戰友們說一聲:別跑!狼還沒有來!

(一個考場30個座位,差不多隻來了五分之一!)事實上中級考試並不難,難的是自己的意志力,你只要稍微堅持看上兩遍書,好好的做上幾套有質量的題,考個中級沒有問題的!那些題目也就是平時學習的時候遇到的例題稍微變一下數字而已!

學習有什麼好辦法,大家有什麼學習的好方法?

1.首先,要明確你要學什麼,想學什麼?根據你的愛好,從中發現趣味性的東西,你就容易做到。2.再做好你感興趣的以後,擴充你的學習範圍。3.每天將要學的內容先預習,把問題和不懂的記下來,第二天老師講的時候,你帶著問題學,就接受的快和好。4.每天的作業一定要按質按量的完成,做過的題,一定要懂。5.如果時間...

我想學習VB大家有沒有什麼好的教程,或者說提意什麼的

1 首先你要明白現在我們說的vb和vb.net的不同之處,vb.net常常被人稱為vb7.0即對vb6的升級是不對的,幾乎在.net中的思想已經完全改變了,vb6中是基於事件和物件的思想,而在.net中由於使用了.net框架,並且ms為了將新的編譯環境與潮流接軌,面對物件在.net中尤為突出,用過6...

我想學習cad,大家一本好的書,我想學習CAD,大家推薦一本好的書。

你要是找到了,也給我介紹介紹,最好是簡單易懂的,我也看了好多,可是看不懂。無師自通 新來華書店裡面很多源 好書,bai你一進去就會出不來的du。給你推薦個 自學網,裡面dao什麼都有講的非常好,一學就明白。本人想學習cad 初學者應該看哪些方面的書籍?1 如果是cad初學者建議學習一下 cad入門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