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素是什麼人,楊素的人物生平

2022-03-10 22:31:39 字數 2033 閱讀 9621

1樓:

紅拂女的老相好,御主人様

2樓:匿名使用者

《隋書·楊素列傳》 從這段話看,楊素先後任的是「御史大夫、內史令、司徒」 在楊堅任皇帝時任御史大夫、內史令。御史大夫相當於最高檢查院院長,後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出身北朝,與楊堅交好,隋朝開國元勳,隋煬帝時設計營建洛陽

歷史上的楊廣、楊素、楊堅,分別是什麼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楊廣是隋瘍帝,楊素是隋朝大將,楊堅是隋朝開國皇帝

5樓:唯愛一萌

楊廣,隋朝皇帝,後被宇文化及所殺;楊素,隋朝太師;楊堅,楊廣的兒子。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6樓:earth吳名

共同點:男人,都姓楊,名字都是兩個字,都是古代滴

7樓:王者宇宙軒轅

楊廣,隋煬帝,後被宇文化及所殺;楊素,隋朝太師;楊堅,楊廣的兒子,隋文帝。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8樓:百度使用者

管他們是什麼人,主要是現在的人比歷史人物的人還壞,自己傻不原別人,還每天放不下,腦子真是他們說的溜壞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說歷史上了,還問什麼人,歷史上的人唄

隋朝楊素簡介 楊素是誰 越王楊素是個怎樣的人

楊素的人物生平

隋朝的開國皇帝是誰?有人說是楊堅,有人說是楊素,到底是誰!!!!

10樓:戰神國度

楊堅隋文帝楊堅生於公元541年7月27日(公曆),(581年3月4日-604年8月13日)在位,漢族,弘農郡華陰(今陝西省華陰縣)人,鮮卑賜姓是普六茹,小字那羅延。隋朝開國皇帝,其父楊忠是西魏和北周的軍事貴族,北周武帝時官至柱國大將軍,封為隨國公,楊堅承襲父爵。   楊堅建立了隋朝,統一中國,定都長安(大興城),開創了輝煌的「開皇盛世」。

  隋文帝第一次實現了中國大範圍內的多民族的統一;他首次實行了一直沿襲到清朝的三省六部制;他開創了科舉,制定了當時最為先進並影響後世基本立法的律法《開皇律》。不僅如此,他還開啟了隋唐盛世之門,實現了千古傳頌的「開皇之治」。

11樓:匿名使用者

楊堅必須的,不然楊廣算什麼?

楊素只是他的大都督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國皇帝當然是楊堅咯

楊素 又不是皇帝

13樓:匿名使用者

楊堅,楊素只是楊堅的兒子。

14樓:手機使用者

楊堅,不會錯的,歷史書上有的

為什麼歷史上很多人都認為楊廣殺死楊素 5

15樓:心語梧桐

根據一些野史的記載:在仁壽四年七月,文帝病危時,太子楊廣寫信向楊素詢問文帝的病情,楊素回信給太子時,宮人卻誤送到文帝手中,文帝大怒。同時,文帝的寵妾宣華夫人告訴他,太子楊廣欲行非禮。

文帝這才下決心將太子楊廣廢掉,於是令柳述、元巖緊急召前太子楊勇前來,準備讓他繼承皇位。楊素得知這一訊息,馬上報告楊廣,楊廣立即偽造聖旨,逮捕柳述、元巖,將自己的心腹派到宮裡,又派親信宇文述等控制宮門,把後宮的人遣住別處。一切佈置妥當後,派張衡入宮侍疾,不久文帝就崩了。

隋煬帝的宰相楊素的兒子叫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叫楊玄感

後來趁隋煬帝出遊的時候叛變

結果由於急功近利而兵敗

希望能夠給你幫助。

17樓:鑫鑫紫

....不巧督運軍糧的將領楊玄感(楊素的兒子)....

楊素跟他兒子楊玄感...

楊冪素顏發現神器是什麼牌子的化妝品

其實很多明星都沒有生活常識,因為他們的生活被工作所充斥。唐嫣不會坐地鐵,這是沒有過過平常人的生活,也是很羨慕了。有時候明星因為專注自身的發展,而缺少了很多生活技能。明星小常識選擇題 5 有關明星的知識,急 1.明星的演唱會 讓歌迷痛並快樂著的盛事 痛是因為花錢 2.明星電影 就是明星演出的電影啊,明...

今日水素珊瑚藻膠囊什麼人不能吃,今日水素負氫離子膠囊是不是騙人的

都能吃,其實沒啥效果,不過放心,吃不死人,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健康的身體與日常的飲食是密不可分的,但是一定要結合自己身體不同時期的症狀去搭配才能更加的健康,其中珊瑚藻是很多人不清楚是否適合自己的食物,下面一起看一下哪些人不適合吃珊瑚藻。無 可以放心吃,但是要控制量,適量即可。禁忌人群無特殊禁忌...

衛子夫的人物生平,衛子夫的生平是什麼?

衛子夫的生平簡介 孝武思皇,衛氏,名不詳,字子夫,河東平陽 今山西臨汾 人。漢武帝劉徹第二任皇后,在皇后位38年,諡號思。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擁有獨立諡號的皇后。衛子夫原為平陽公主家謳者。於建元二年 前139年 入宮,建元三年 前138年 封為夫人,元朔元年 前128年 冊立為皇后,徵和二年 前9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