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斯是什麼人物,請問李斯是個什麼樣的人物?

2022-07-26 11:55:20 字數 1441 閱讀 6661

1樓:閒擲葡萄

一是荀子的學生。二是與韓非子為同學。三是步入秦國為丞相。四是由忌恨到害了韓非這個太有才的同學。五是在始皇帝死後與趙高合謀修改詔書,害死扶蘇。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才。錯誤的選擇使他下場悲慘。整個人生恍如黃粱一夢。

請問李斯是個什麼樣的人物?

李斯是什麼人?

3樓:北京創典文化

李斯(約前280年~前208年),秦朝丞相,著名的政治家、文學家和書法家,協助秦始皇統一天下。參與制訂了秦朝的法律和完善了秦朝的制度。因其政治主張的實施對我國和世界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奠定了我國2000多年政治制度的基本格局。

4樓:植羲席嘉悅

他是一個法學家,在秦始皇統一六國時,就是用的他的思想,也是秦朝殺戮太多的根源

李斯是什麼人物

5樓:騅月

秦朝著名的政治家、文學家和書法家,協助秦始皇統一天下。後為秦朝丞相,參與制定了法律,統一車軌、文字、度量衡制度。秦始皇死後與趙高立少子胡亥為二世皇帝,為趙高所忌,腰斬於市。

6樓:天羽丶汐

一方面政治奇才,千古一相,功高而不蓋主,不結黨營私深的嬴政信賴。

另一方面害死同門韓非,還有曾師從荀子的他想出焚書坑儒的主意可謂無情無義。

李斯是誰?

李斯是什麼人

7樓:醉公子

秦朝繼呂不韋之後的丞相。

請問李斯是個什麼樣的人物?是什麼樣的歷史人物嗎?

李斯是誰

歷史人物中,李斯是個什麼人?

8樓:老實話好聽

秦朝丞相,著名的政治家、文學家和書法家,協助秦始皇帝統一天下。秦統一之後,參與制定了法律,統一車軌、文字、度量衡制度。秦始皇死後與趙高合謀立少子胡亥為二世皇帝。

後為趙高所忌,腰斬於市。

9樓:

少為郡吏,曾從荀卿學。戰國末年入秦國,初為秦相呂不韋舍人,被任命為郎。旋任長史,拜客卿。

秦王政十年(前237)下逐客令時,上書力諫客不可逐,為秦王採納。又為秦並六國謀劃,建議先攻取韓國,再逐一消滅各諸侯國,完成統一大業。

10樓:流光的土地

李斯為戰國時期著名政治家。秦國丞相,法家的的代表人物。在秦朝的統一戰爭,秦國制度的建設中起了重要作用。然而後來在秦國最高權力的政變中在趙高的政治清洗中被殺害。

11樓:愛歡笑的世界

法家代表人物,與韓非子同門師兄弟,後侍秦始皇,成為秦國宰相。

李斯的簡介,李斯是什麼人物

李斯,字通古。楚國上蔡 今河南上蔡縣 人,是秦代著名政治家,在我國歷史上聲名顯赫,功績卓著。他年輕時當過小窮,後拜荀子為師,學習帝王之術 治國之道。學業完成以後,他分析了當時的形勢,認為 楚國不足事,而六國皆弱 唯有秦國具備統一 天下,創立帝業的條件,於是他決定到秦國去施展自己的才能與抱負。名字 李...

王綰與李斯爭論的焦點是什麼

李斯和王綰爭論的焦點是李斯要求實行郡縣制,而王綰要求實行分封制。郡縣制是古代 集權制在地方政權上的體現,發起於春秋戰國時期,再經過秦始皇的改革,正式成為了秦漢以後的地方政治體制。分封制也稱分封制度或封建制,即狹義的封建,由共主或 王朝給宗族姻親 功臣子弟 前朝遺民分封領地和相當的治權,屬於政治制度範...

在秦朝的官吏制度中,宰相李斯是什麼角色?

李斯是輔佐秦始皇的得力助手,宰相是百官之首,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秦朝的律法都是李斯掌管的。就連後面篡改秦始皇遺照,李斯也有參與。宰相李斯的職位相當於百官之首,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秦朝實行的是三公九卿的制度,三公便是丞相 太尉 御史大夫,丞相是整個 朝廷中文官的首領,太尉主管軍事是整個武官系統的首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