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紅棗湯男人可以喝嗎,銀耳紅棗湯男人可以喝嗎?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2-03-11 06:50:29 字數 2023 閱讀 7071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冰糖紅棗湯不管男女,都是可以喝的。

煮制紅棗銀耳湯的時間

一般要燉一兩個小時,將銀耳放入溫水,浸泡。待銀耳充分發開之後,換清水清洗乾淨去根,將銀耳撕成小片;放入鍋內,加水,大火煮開,加入洗淨的紅棗、冰糖,一同沸煮10分鐘左右,再改為小火,煲上一兩個小時,可根據口味加入適量冰糖調味。

此湯羹可以降火去燥、潤腸通便、滋陰養血、除皺嫩膚、養顏祛斑,不宜晚上在睡前食用。

做法推薦

材料:銀耳2-3朵,枸杞,紅棗,冰糖,水。

紅棗銀耳湯怎麼做:

1、選用微黃的大朵銀耳,用溫水泡一小時以上;枸杞、紅棗也一同泡水。

2、銀耳泡開後用水清洗兩三遍,將銀耳黃色的根去掉,用手將銀耳撕成小片,待用。

3、電飯煲加水適量放入銀耳熬開。

4、熬開後在熬1-2小時至湯水黏稠,放入枸杞、紅棗、冰糖再熬一段時間即可。

5、乘涼後放入冰箱,夏季加山楂、葡萄乾、西瓜等喜愛的食物做甜品也是不錯的哦。

小貼士1、紅棗銀耳湯的功效: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保護肝臟,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銀耳中的多糖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有補氣和血之效。

2、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有益於生長髮育。患有糖尿病的時候。紅棗糖分豐富,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否則易導致血糖升高,使病情惡化。

3、銀耳富含天然膠質,有滋陰、潤燥、清熱的功效,長期堅持飲用銀耳湯能滋潤**,美容養顏。銀耳中的膳食纖維能幫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有**的作用。

2樓:白雲

當然可以喝,冰糖紅棗湯主要是補血,男人也要補血,只不過平時忙於掙錢,沒有女性那麼愛美,想著補血益氣,臉色紅潤,如果此湯中再加入紅豆、花生米、枸杞子,補血效果會更好。

3樓:

是養血的,最適合女人喝!當然男人也可以喝!

4樓:

可以補虛養血。適用於血虛面色蒼白、心慌心驚及貧血者食用。無病者食之,可起到養血強壯的保健作用。

經常服食,可以駐顏祛斑、健美豐肌,並用於**面部黑斑、形瘦。注意溼痰及積滯者不宜多食。

冰糖大棗有養血補血安神補充能量糖分的調理作用,如男性在身體有需要的情況下,也可長期服用至身體好轉為止的,祝身體健康。

銀耳紅棗湯男人可以喝嗎?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5樓:superman丿伵

可以。銀耳紅棗湯有排毒養顏,補氣養血的功效。

6樓:花母豬

怎麼不能吃? 銀耳具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是很好的男性食品。

紅棗有健脾益胃、補氣養血、養血安神等功效。 整體來說,因為紅棗含糖量較高,所以此湯不要經常吃,容易發胖。

男人能喝銀耳枸杞紅棗湯嗎

7樓:

可以的,紅棗銀耳湯具有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功效。

8樓:

紅棗銀耳湯

材料:銀耳15克,大棗10枚,枸杞30顆,冰糖30克。

方法:將銀耳發開洗淨並用水浸泡兩小時後,大棗浸泡十分鐘去核,枸杞過水洗淨,冰糖加水同燉至黏稠狀時即可服食。注意:

銀耳必須浸泡兩小時以上,否則鈍不爛。可健脾潤肺,適用於肺胃陰虛之胃脘隱痛,納差食少,乾咳少痰等。

男人喝紅棗枸杞雞湯湯對身體有什麼

9樓:什麼金幣什麼

男人喝了具有健脾益氣、補腎、利溼的作用,此方較為溫和,可以調理人體的氣血。

意見建議:你好,這兩樣平時泡茶也好的,有補腎,潤肺,生津,益氣,健脾的作用.長期服用對祛除黑眼圈有一定的作用.

10樓:悠悠然天宇

應該是因人而異,都有補品,如果身體需要補充就很好,

男人喝紅棗銀耳枸杞湯

11樓:匿名使用者

此乃大補、是創傷必備的良藥

銀耳紅棗湯孕婦可以喝嗎,銀耳蓮子百合紅棗湯孕婦能喝嗎

可以。紅棗銀耳湯是一道簡單而又常見的養生食譜之一,主要由紅棗 銀耳,冰糖等原料熬製而成。銀耳富含天然膠質,有滋陰 潤燥 清熱的功效。紅棗銀耳湯具有清熱 潤肺 止咳的功效。秋冬季天氣乾燥,因此紅棗銀耳湯是一種不錯的選擇。製作方法也是非常簡單,每天可以適當喝一點,具有美容養顏,排毒益氣等功效。製作方法 ...

經期可以喝銀耳枸杞紅棗湯嗎,經期能喝銀耳紅棗湯嗎

月經期間少吃一些都是沒有問題的,要是你身體很溼熱,就不要吃,正常吃點都沒什麼的。經期能喝銀耳紅棗湯嗎 可以的,經期應注意保暖,忌寒 涼 生 冷刺激 注意休息,減少疲勞,加強營養,增強體質 避免精神刺激,保持心情愉快 能喝啊,bai紅棗本身就是補血的好東東du,多吃 zhi銀耳對 特別好 dao,本身...

經期可以喝銀耳紅棗湯嗎,月經期可以喝銀耳紅棗湯嗎

銀耳紅棗湯是用銀耳和紅棗兩種食材熬製而成,具有補血 養顏的功效,銀耳性寒,紅棗性熱,兩種食材共同熬製後,其寒涼屬性可予以中和,經期少量食用,對身體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但是平時月經量偏多,且體質偏熱的女性,在經期時最好不要進食,銀耳紅棗湯具有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容易引起經期延長 經量增加,導致氣血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