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紅棗銀耳湯的做法,冰糖紅棗銀耳湯的做法以及圖解

2021-12-24 16:36:06 字數 3600 閱讀 1061

1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銀耳用水泡上,平時我都是中午泡上晚上煮,有時就做晚飯前泡上,吃過飯後煮。也就是說短則一個多小時,長則五六個小時都可以。

銀耳泡開後用水清洗兩三遍,控水。將銀耳黃色的根去掉,用手將銀耳撕成小片,待用。

2、將蓮子紅棗和枸杞也用水泡上,這個不用很長時間,一般十分鐘就行了。我一般都是臨煮前將它們泡上,然後開始清洗銀耳,撕片。銀耳處理好了,蓮子紅棗和枸杞也差不多了。泡好後也要控水。

將紅棗用手撕開,露出果肉。這麼做是為了紅棗香甜的味道容易出來。

3、鍋內加入涼水,將銀耳、蓮子、「露肉」的紅棗、枸杞一同放入。水開後調成小火開始慢慢煮。注意千萬不要大開鍋蓋,不然容易熬幹。

4、很快你就能聞到紅棗的香味了,不過彆著急,至少要煮一個半小時才行呢。快煮好時放入冰糖,依個人口味定。因為偶買的紅棗很甜,所以偶放的很少。

5、冰糖放入後,攪拌,待幾分鐘後,香滑美味的養顏湯可以出鍋了。真的很好喝啊!

注意:幹銀耳和泡發後的體積差別很大啊,如果你不是特別喜歡吃銀耳的話,泡的時候千萬別貪多。

2樓:一個廚師

【紅棗銀耳湯】

銀耳二兩、紅棗

五、六粒、冰糖適量

銀耳在冷水中浸泡約六小時以上,將銀耳尾端蒂摘去,摘好的銀耳放入水中,小火燉四小時。

紅棗洗好,放入銀耳湯中,加適量冰糖。中火煮滾

三、五分鐘冰糖化了即熄火。

可冷食,可熱食,涼後放冰箱冷藏。

銀耳滋潤而不膩滯,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安眠健胃、補腦、養陰清熱、潤燥之功,對陰虛火旺不受蔘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

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銀耳是和種含膳食纖維的**食品,它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

紅棗補血可使臉色紅潤,銀耳富含膠質,能促進黏多醣形成,能使肌肉結實骨骼強壯。以形補形,白色的銀耳也有美白作用。而白色入肺經,銀耳不但潤肺,其中豐富的纖維質還能通腸清宿便。

3樓:

你好~這個非常簡單哦,我自己在家裡常常做,女孩子吃非常的養顏~銀耳紅棗羹的做法:

做法:銀耳用溫水泡發,紅棗先用開水煮四五分鐘。

直接把紅棗和銀耳同煮,會有一點點的苦澀味,影響口感。

銀耳、紅棗、葡萄乾加適量冰糖放入鍋內煮至銀耳軟爛。

銀耳要想煮得軟爛一般需要兩三個小時,

想快點的話直接放進高壓鍋上氣後半個小時關火至能開啟就好了。

如果有時間的話用慢燉鍋燉味道會更好。

可以看看效果圖,很不錯~

4樓:

美容養顏的紅棗銀耳湯

冰糖紅棗銀耳湯的做法以及**

5樓:beihai人力資源

1.準備:銀耳1朵,紅棗,枸杞,冰糖各適量2.

銀耳用水沖掉雜質,置於清水中浸泡2小時左右3.浸泡過程中換一兩次水,泡至銀耳發白、脹大即可4.將泡發好的銀耳剪去根蒂,撕成小片與衝淨的紅棗一起下鍋,大火燒開轉小火熬煮1小時

5.加入洗淨的枸杞,繼續熬煮20分鐘

6.出鍋前加入冰糖攪化即可

紅棗黑木耳銀耳湯的功效和做法

6樓:青青書童

六大功效:

一、紅棗適宜體弱人群食用以增強體質。女性產後臺用紅棗,能補中益氣、養血安神,加快機體復原,年老體弱者食用紅棗,能延緩衰老,增強體質。

二、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類物質,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能增強人體的體液免疫能力,對流感等病的預防能力有顯著的增強。

三、紅棗中富含鐵元素,而鐵元素是合成血紅蛋白的必需元素,如果鐵元素攝入不足會出現頭暈等缺鐵性貧血症狀,而銀耳中含有酸性的多糖類物質,能刺激骨髓細胞,使其處於興奮狀態,增加造血量,紅棗銀耳湯能焊好的**預防貧血。

四、銀耳所含氨基酸中的酸性異多糖,有扶正固本作用,能促進肝細胞蛋白質與核酸合成,提高肝臟的解毒能力,從而起到保肝護肝的作用。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酵,提高血清白蛋白,也有保護肝臟的作用。

五、銀耳中含有特殊的多糖類化合物,這些營養物質能阻止致癌物質在我們體內的硝化反應,所以經常食用白木耳有預防癌症的效果。大棗含多種三萜類化合物,其中樺木酸、山楂酸均發現有抗癌活性,對肉瘤s-180有抑制作用。

六、大棗中所含有黃酮一雙一葡萄糖甙a有鎮靜、催眠和降壓作用,其中被分離出的柚配質c糖甙類有中樞抑制作用,即降低自發運動及刺激反射作用、強直木僵作用,故大棗具有安神、鎮靜之功。

做法及步驟:

主料:銀耳(一大朵)

老冰糖(150克)

紅棗(6個)

步驟:1.好的銀耳是那種略帶黃的那種,先加入冷水泡一小時

2.把泡好的銀耳撕碎去梗,加入紅棗放入電飯鍋中,加入熱水,浸泡一晚上

3.第二天早上煮之前加入老冰糖,然後按煲湯建,煮20分鐘,煮完後,再按煲湯鍵,再煮20分鐘

4.兩次共40分鐘,一過濃稠的紅棗銀耳湯就煮好了

烹飪技巧:一定要用冷水先泡一下,再撕碎熱水泡一晚上,這樣才會煮出膠質,更營養美味。

【參考資料】

人民網-寧夏頻道-健康美食

人民網-湖北頻道-銀耳紅棗湯的做法與功效

7樓:銀耳_的做法

【材料】黑木耳、銀耳、紅棗、冰糖/紅糖

【做法】

黑木耳、銀耳提前泡發,洗乾淨,撕成小朵

紅棗去核洗乾淨(直接買無核紅棗比較省事)

鍋中加水放入黑木耳、銀耳、紅棗慢火煨燉至湯水粘稠、木耳軟糯

(我用電壓力鍋除了比較節約時間,而且不用照看,木耳等閒可以燉得很軟糯)

最後根據自己口味加入冰糖或紅糖調味即可

【營養分析】

紅棗性溫味甘,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鎂及豐碩的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此外還含有胡蘿蔔素等,營養十分豐碩,民間有「每天吃紅棗,一生不顯老」之說

銀耳富有自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黑點的功效

黑木耳除了含有豐碩的膠質可以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其鐵的含量也極為豐碩,常吃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

這些都是我們身邊物美價廉的食材,善用它們,無需購買昂貴的、華而不實的補品,同樣可以達到攝生保健的功效~~

有**哦!

紅棗銀耳湯的做法

8樓:小某的作業本

紅棗銀耳湯的功效就有補血、補腎、潤肺生津、調節月經、去除**黑色素以及**便祕等多。具體做法如下:

銀耳泡發1小時後,把黃色的銀耳根撕掉,再用手把銀耳撕小。

2.電飯鍋中,放水和銀耳小火煮2小時

3.紅棗洗淨後,泡半小時

4.銀耳煮軟後,再放紅棗煮半小時

5.根據個人口味放入適量紅糖,盛入碗中即可

9樓:

美容養顏的紅棗銀耳湯

冰糖紅棗銀耳湯發苦怎麼回事,紅棗百合銀耳湯的百合好苦是什麼原因?

導致銀耳紅棗湯發苦與紅棗的質量有一定的關係,如果紅棗存放時間過久,已經出現了生蟲 發黑的情況,會有苦味。紅棗汁水過濃,就會有淡淡的苦味,苦味一般不會很明顯,導致銀耳紅棗湯發苦的原因考慮與紅棗放得過多或者紅棗燉煮時間過長有關。建議可以燉煮銀耳紅棗湯時可以減少紅棗的用量,或者減少紅棗燉煮的時間。銀耳紅棗...

紅棗銀耳湯高壓鍋多久,請問紅棗蓮子銀耳湯需要煮多長時間?

用高壓鍋做的話,大火燒上汽後改小火,壓20 25分鐘即可,附詳細的做法 銀耳有 強精 補腎 潤肺 生津 止咳 清熱 養胃 補氣 和血 強心 壯身 補腦 提神 之功。作為營養滋補品,它適用於一切老弱婦孺和病後體虛者,還具有扶正強壯作用,並常用於 老年慢性氣管炎等病症,對高血壓 血管硬化患者,尤為適宜。...

怎樣熬蓮子紅棗銀耳湯,紅棗銀耳蓮子湯的做法

要熬蓮子紅棗銀耳湯的話,必須要把銀耳先泡發,然後把蓮子紅棗洗乾淨之後放在鍋裡跟泡發後的銀耳一起煮,煮半個小時就可以了。紅棗銀耳蓮子湯的做法 此湯具有補脾止瀉,益腎澀精,養心安神的作用。用料 幹蓮子200克,紅棗100克,紅糖50克,銀耳50克做法 1.紅棗蓮子銀耳洗淨。2.湯鍋中加入1200毫升水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