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是一種愛》各位哥哥姐姐,急急急

2022-03-14 07:40:27 字數 2015 閱讀 8521

1樓:匿名使用者

1.理解第五段「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抽刀斷水水更流「的意思,說說這一段的內容與文章論點有什麼關係?那是第六段,煩惱先表現在面部表情上,皺眉頭,繼而轉換為內心的厭惡,就像做一些無用功一樣,無奈,苦惱。

解釋了論點什麼是寬容,要寬容什麼,現在應該用什麼具體方法寬容,

2。聯絡文章第六,七段說說寬容的重要意義?我們要相信寬容的力量,寬容於人於己都有益處,寬容可以改變這個世界,使其溫暖,進步。

3.理解第七段的內容,說說寬容的最高境界是什麼?將愁怨的心態轉變為包容的愛和對其尊重的態度。從消極到積極的蛻變。

2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寬容,佛家是最深有領悟的,佛家有這樣一個說法,一個人要懂得寬容,寬容是什麼呢?寬容是一個寶貝,一個人如果掌握了這個寶貝,他可以在人間消除很多的煩惱。人的毛病就是不能寬容眾生,你不能夠原諒人家,你實際上就會生起煩惱,所以,寬容要無邊無際。

也就是說,當一個人的心原諒人家,不是就某一件事情、某一個特定的時間,而是要無邊無際地寬容。舉個簡單例子,你們對自己的孩子為什麼能這麼寬容呢?而你們對自己的先生、自己的太太、對鄰居、對單位裡的人、對公司裡的人,為什麼這麼不容易寬容呢?

你們甚至不能寬容一個在馬路上搶了你的道開車的人。所以,寬容必須要無邊無際,因為世界上所有的萬物,它都是猶如虛空啊,虛空就是假的,就是空的,那麼,你對著這些空的東西、假的東西去生氣,不能包容它,不能原諒它,你去嫉妒它,你就猶如在人間吹了一個泡泡在空氣當中,你去抓這個泡泡,它很快就覆滅了。所以,要包羅永珍,也就是說,在人世間,我們既然活在虛空當中,對所有的一萬個景象,你都能夠包容它。

3樓:wang寂寞的心

廣西連降暴雨,河流水位上升,造成的洪水。 9月25日中午,黃色的做法,貴港市覃塘,黃濂洪水鎮新朱村村民陷入暴漲圍困在建橋墩在河邊,危及生命。接到報警後,當他是隊長,貴港市公安消防支隊特勤大隊黃建平立即率領他的同志緊急趕赴現場組織救援。

面對快速**的洪水和被困群眾,黃建平同志無畏,捨生忘死,衝鋒在前,努力節約用水的迫切要求。當他游出了50多米的路程,不幸突然襲來的洪峰捲入橋墩下湍急的激流中壯烈犧牲,年僅34歲。

感受:黃建平同志捨己救人,無私奉獻,英勇,我想學習,為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永遠忠於黨,祖國,他的優良的品質的人,學習他始終保持介意的目的自我犧牲,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學習他的基層,愛他們的辛勤工作,奮勇爭先的工作作風,學習他的奉獻和熱情,和永一流的進取精神。

《寬容是一種愛》中的哲理句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寬容是一種愛

(二)引出下文,提出中心論點

(三)舉例論證,進一步闡述:這就是寬容。允許別人的反對,並不計較別人的態度,而充分看待別人的長處,並吸收其營養。

(四)我也感覺:寬容是一種愛。比如:一隻腳踩在紫羅蘭上,而紫羅蘭卻將香味留在這隻腳上,這,就是寬容!我們要學會寬容,原諒別人的錯誤和不足,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語文閱讀 《寬容是一種愛》 求答案急

5樓:煙雨星江南

(一)寬容是一種愛

(二)引出下文,提出中心論點

(三)舉例論證,進一步闡述:這就是寬容。允許別人的反對,並不計較別人的態度,而充分看待別人的長處,並吸收其營養。

(四)我也感覺:寬容是一種愛。比如:一隻腳踩在紫羅蘭上,而紫羅蘭卻將香味留在這隻腳上,這,就是寬容!我們要學會寬容,原諒別人的錯誤和不足,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急求一作文,題目《印象深刻的人》,請各位哥哥姐姐幫忙,不超600子

我們馬上開元旦晚會了,請你們幫《月下獨酌》想個報幕詞 急啊!各位哥哥姐姐幫幫忙忙啊

6樓:空濛雨懸

大家還記得唐代的詩人李白的「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這首詩嗎?古人的心境我們已經無法去親自體驗了,那就一起欣賞一下接下來的《月下對酌》吧,相信會有一種別樣的感覺。

急急急急!父母的愛作文500字 各位叔叔阿姨姑姑哥哥姐姐大大爺爺奶奶姥姥老爺跪求 幫幫我吧!

題目是批評也是一種美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美,無處不在。美,是一個晨曦初霞的黎明,是一個夕陽西下的黃昏,是一株嬌豔欲滴的花朵,善良純潔的微笑,是人們充滿美好的心靈,我帶著對美的追求,拍下了一個個美得瞬間。初陽之美 夏季的清晨格外清新,天剛露了點魚肚白,我便出門走到了村裡的大路上。走著走著。撲鼻的花香縈繞在身旁,鳥兒們歡唱著,尤其是布穀鳥,它...

《感動是一種養分》的閱讀答案,求解。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 感動能夠洗淨靈魂中的斑點和汙漬,斬斷性情中的劣根。使人的內心變得清潔 明亮 豐富而又寬敞,塑造一個全新的自我。感動能夠讓人健康成長。感動能夠讓人有智慧和激情。感動能夠讓人保持良知和天性。意思對即可,答對一點給1分。共3分 2 不設統一答案。示例 譬如 看見果實墜地,枚青澀的蘋果,從一棵樹上冷不丁...

一種草的名字。急!急!急,求告知一種草的名字。急!急!急!

你好,這個是薔薇科植物莓葉委陵菜,學名potentilla fragarioides 多年生草本。根極多,簇生。花莖多數,叢生,上升或鋪散,長8 25釐米,被開展長柔毛。基生葉羽狀複葉,有小葉2 3對,間隔0.8 1.5釐米,稀4對,連葉柄長5 22釐米,葉柄被開展疏柔毛,小葉有短柄或幾無柄 小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