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炒宮爆雞丁顏色紅,怎樣炒宮保雞丁?

2022-03-14 10:57:53 字數 4957 閱讀 1044

1樓:與非與笑

可以加入少許老抽或者郫縣豆瓣醬。

主料:雞脯肉(225克)、花生米(50克)。

輔料:蔥(45克)、姜(10克)。

調料:幹辣椒(8克)、花椒(1.5克)、色拉油(60克)、食鹽(2克)、料酒(2克)、味精(1克)、醬油(6.5克)、白糖(10克)、醋(7克)、水澱粉(22克)

步驟:1、將雞脯肉用刀背拍一下,切成小丁,加入一湯匙料酒、半湯匙食用油、半茶匙白胡椒、半茶匙鹽,一茶匙澱粉醃漬10分鐘,再用水澱粉拌勻。

2、將大蔥洗淨切段,幹辣椒洗淨,剪去兩頭去除辣椒籽,黃瓜切丁。

3、在小碗中調入醬油、香醋、鹽、薑汁、白砂糖和料酒,混合均勻製成調味料汁。

4、鍋中留底油,燒熱後將花椒和幹辣椒放入,用小火煸炸出香味,隨後放入大蔥段。

5、放入雞丁,放1湯匙料酒,將雞丁滑炒變色,然後倒入水澱粉。

6、最後調入料汁,再放入熟花生米,翻炒均勻,用水澱粉勾芡即成

2樓:o友善的灰狼

如果要辣味的,就放郫縣豆瓣醬;如果不要辣味的,就放番茄醬

油燒熱後先翻炒上述材料至出香味,在放其他食材。

燒糖色一般是紅燒類的菜餚使用,宮保雞丁不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炒雞丁的時候 先在油鍋裡放點糖 不停攪動 等糖化了再下雞丁 就會很好的上色了 俗稱 炒糖色

4樓:熙熙愛吃雞

可以加入少許番茄醬和郫縣豆瓣醬炒

為什麼飯店做出來的宮保雞丁是紅色的啊?

5樓:小偉家常菜館

超級下飯了宮保雞丁詳細教學,學會了再也不想吃外面的了

6樓:兩點鐘動漫

用紅蘿蔔芹菜花生米搭配做出的宮保雞丁味道不一般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的宮保雞丁都是用郫縣豆瓣醬的,把豆瓣醬炒出紅油

8樓:遂遂遂心

用的番茄醬還有辣椒爆出的紅油''加鹽味'雞精'糖醋'就這些瞭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調味適當給點醬油,用生粉勾芡,出國前加一點紅油翻鍋,很容易有這個效果的。

10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雞胸肉200g,花生仁100g,調料:白糖7g,醬油10ml,水澱粉10ml,花椒3g,薑末3g,蒜茸3g,大蔥20g,料酒5g,鹽5g,幹辣椒20g

做法1、雞胸肉洗淨擦乾水分,切成1.5cm見方的小丁,再調入水澱粉和醬油混合均勻,醃製20分鐘。大蔥洗淨,切成1cm長的小段。幹辣椒剪去兩頭,去除辣椒籽。

2、在小碗中調入水澱粉、醬油、鹽、白砂糖和料酒,混合均勻製成調味欠汁。

3、中火燒熱鍋中的油,待燒至三成熱時將花生仁放入,轉小火慢慢炸至微微上色,撈出瀝乾油分待用。

4、繼續中火燒熱鍋中的油,待燒至六成熱時將醃好的雞丁放入,迅速滑炒至散,過油約半分鐘,待雞肉呈熟色,再撈出瀝乾油分。

5、鍋中留底油,燒熱後將花椒和幹辣椒放入,用小火煸炸出香味,隨後放入大蔥段、薑末、蒜茸和雞丁翻炒片刻,最後調入芡汁,待湯汁漸稠後放入花生仁拌炒數下即可。

11樓:精彩百曉生

飯店裡面做的宮保雞丁是紅色的。 是因為放了植物色素。 這種色素對身體沒害處。

做法介紹:

原料/調料]

雞肉(雞脯或雞腿肉)200克,花生米50克,幹辣椒4只,花椒20粒,蒜、紅白醬油、醋、料灑、鮮湯、姜、蔥、醬油、糖、生粉各適量。

[製作流程]

①先把雞肉拍鬆,再用刀改成1釐米見方的丁。花生米洗淨,放入油鍋炸脆,或用鹽炒脆去皮。幹辣椒去蒂去籽,切成1釐米長的節。姜、蒜去皮切片。蔥白切成顆粒狀。

②將切好的雞丁用鹽、醬油、生粉水拌勻。將鹽、紅白醬油、白糖、醋、味精、料酒、生粉水、上湯調成汁。

③燒熱鍋,下油,燒至六成熟時,將幹辣椒炒至棕紅色,再下花椒,隨即下拌好的雞丁炒散,同時將姜、蒜片、蔥粒下入快速炒轉,加入調味汁翻炒,起鍋時將炸脆的花生米放入即可。

怎樣炒宮保雞丁?

1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宮保雞丁

13樓:你頭髮亂了喔

宮保雞丁這樣做嫩而不柴

14樓:

雞胸肉唯一做來不柴而且特別好吃的一道菜,宮保雞丁

15樓:

雞胸肉胡蘿蔔黃瓜切丁 加入雞蛋 熱油放入鍋中翻炒淋上醬汁

16樓:大雁做美食

宮保雞丁怎麼做?雞肉切成小丁,黃瓜胡蘿蔔切丁,雞肉放入碗中加入一勺料酒,少許胡椒粉澱粉攪拌均勻,然後下油鍋煎炒,加入蔬菜和豆瓣醬。

17樓:魯姐美食

宮保雞丁怎麼做才好吃?雞裡脊切丁,加入鹽料酒生抽醃製,鍋中加入蔥薑蒜幹辣椒爆香再加入一勺豆瓣醬,加入醃好的雞肉,再加入黃瓜丁,炒熟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去骨雞胸肉900公克(據說之前常用的是雞腿肉,因為雞腿肉比雞胸肉要鮮嫩),乾紅辣椒40公克,炸花生米75公克。

配料:花椒粒2大匙,蔥2根(切段),蛋白1個,太白粉2大匙,醬油2大匙,米酒1茶匙,蒜末1/4茶匙,麻油1茶匙,糖半茶匙,白醋1茶匙,色拉油5杯,醬色1茶匙,鹽2茶匙,太白粉水1大匙。

製作過程:

1.先用一個蛋白、鹽半茶匙及太白粉2大匙攪拌均勻,調成「醃料」備用。再用醬油1大匙、米酒1茶匙、太白粉水1大匙、糖1/2茶匙、鹽1/4茶匙、醬色及白醋1茶匙、麻油2大匙、蒜末1/2茶匙調拌均勻,調成「綜合調味料」。

2.雞胸肉先切成約1公分的方塊狀碎丁。切好的雞丁用「醃料」攪拌均勻,醃漬半小時。雞丁醃好以後,燒熱5杯色拉油,先將雞丁倒入鍋內,用大火快炸半分鐘。

3.注意雞丁不要炸得太久,以免雞肉炸得太老。雞肉炸到變色之後,先撈出來瀝乾油汁備用。

在鍋裡留下約2大匙的油,燒熱後將切好的幹辣椒下鍋,用小火炒香後,再放入花椒粒和蔥段一起爆香。爆香後把雞丁重新下鍋,用大火快炒片刻後,再倒入「綜合調味料」繼續快炒。

4.最後加入花生米,炒拌幾下就可以起鍋了。

19樓:裴沫沫

你好啊介紹給你這種方法

還不錯啊

宮保雞丁的製作材料:

主料:嫩仔雞脯肉250。

調料:花生米,白糖,醋,醬油,味精,肉湯,溼澱粉,花椒,姜,蒜,蔥末,鹽,醬油,料酒。

取嫩仔雞脯肉,將肉拍鬆,剞上3毫米見方的十字花紋,再切成2釐米見方的小塊,加鹽、醬油、溼澱粉拌勻。花生米炒熟晾涼後去皮,將去籽乾紅辣椒切成2釐米長的段。把白糖、醋、醬油、味精、肉湯、溼澱粉一同放在碗中調成芡汁。

淨鍋加底油燒熱,先下入花椒,炸出香味後撈去花椒,下入乾紅辣椒段迅速炒成棕紅色,放入雞丁炒散,烹入料酒炒一下,再加入姜、蒜、蔥末炒出香味,速倒入調味芡汁,汁沸加入花生米,顛翻炒勻即成。

希望你會喜歡啦

怎樣炒宮爆雞丁

20樓:東北小廚來哥

雞肉切丁,打入蛋清,拌勻,胡蘿蔔黃瓜,放入醋糖生抽蠔油。

21樓:超超

雞胸肉切丁醃製下鍋炸,起鍋豆瓣醬炒香下雞丁黃瓜花生米翻炒

宮保雞丁炒熟後顏色發白,不像餐廳宮保雞丁能炒出像糖醋里脊的顏色。這是什麼問題?請專業廚師來解答 200

22樓:

這個問題還用得著專業廚師來回答嗎?

宮保雞丁一般有兩種做法,一種是加郫縣豆瓣炒出來的,一種是不加豆瓣醬炒出來的,加了豆瓣醬的就比較紅,而不加豆瓣醬的則是出鍋淋紅油,前者比較在小飯館裡常見,後者做法比較考究,口感上更好一點。

23樓:快九婧丶聽

做宮保雞丁

雞丁首先要進行醃製

料酒 胡椒粉 老抽

生粉 鹽少許 食用油

醃製20分鐘

然後雞丁入油鍋滑炒

外加花生米配菜等炒制

一盤色澤誘人的

宮保雞丁就完成了

24樓:快遞先生

我不是專業廚師。

不過我記得宮保雞丁裡好像沒有加紅色的食材或者調料。

雞丁醃製時可以加的老抽上色,炒的時候加的泡椒末(借鑑魚香肉絲)或者豆瓣醬試試。

味汁里加的番茄醬好像也不錯。

純屬個人見解。

怎樣炒宮保雞丁

25樓:你頭髮亂了喔

宮保雞丁這樣做嫩而不柴

26樓:

雞胸肉胡蘿蔔黃瓜切丁 加入雞蛋 熱油放入鍋中翻炒淋上醬汁

27樓:

雞胸肉唯一做來不柴而且特別好吃的一道菜,宮保雞丁

2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宮保雞丁

29樓:大雁做美食

宮保雞丁怎麼做?雞肉切成小丁,黃瓜胡蘿蔔切丁,雞肉放入碗中加入一勺料酒,少許胡椒粉澱粉攪拌均勻,然後下油鍋煎炒,加入蔬菜和豆瓣醬。

30樓:魯姐美食

宮保雞丁怎麼做才好吃?雞裡脊切丁,加入鹽料酒生抽醃製,鍋中加入蔥薑蒜幹辣椒爆香再加入一勺豆瓣醬,加入醃好的雞肉,再加入黃瓜丁,炒熟即可。

3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輔料

配料澱粉水一茶匙+一湯匙

宮保雞丁的做法步驟

宮保雞丁的紅色是怎麼來的?

32樓:大肚男

油 半熱 辣皮醬 煸炒 就出紅油了

33樓:

一般做法都是用紅油(辣椒油)炒的,有的人會感覺紅油不夠辣,會加些辣椒粉。希望能幫到你!

炒宮保雞丁正宗做法

34樓:八卦攤主

正宗川菜宮保雞丁的做法

豆角怎麼炒不變顏色,炒豆角怎樣不變色啊

先焯水後過涼再來炒就不會變黃了。先用水煮一下,在炒,大火快炒,炒豆角怎樣不變色啊 炒豆角的做法 用料 豆角350g 小米椒1個 蒜2瓣 鹽3g 生抽5g 雞精1g 油適量 1 將豆角洗乾淨,然後斜著切成絲狀備用 2 然後準備1個小米椒洗淨切圈,蒜2瓣切片 3 鍋中放油,燒到油溫七成熱的時候,放入蒜片...

怎樣炒山藥,怎樣炒山藥好吃

主料 山藥1根 胡蘿蔔半根 黃瓜半根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雞精適量 木耳適量 1 準備好所用原料。木耳提前泡發。2 把山藥去皮切菱形塊兒,胡蘿蔔和黃瓜都切片。木耳洗乾淨摘成小朵。3 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花和蒜片爆香。4 放入胡蘿蔔和黃瓜片翻炒。5 放入木耳炒。6 放入山藥片快速翻炒,加入鹽,最後...

怎樣炒西芹好吃,怎樣炒芹菜好吃

豆豉炒西芹 材料 西芹500克 幹辣椒10克 豆豉30克 大蒜子3瓣 食鹽少許 雞精適量 製作步驟 1.先將西芹洗淨,去掉葉子和老一點的根部,再將西芹背面的筋膜剝下來,切成斜刀片。大蒜子切成蒜末,幹辣椒切成節備用。2.起鍋燒火,鍋燒熱後倒入適量的色拉油,先下入蒜末及豆豉,保持小火爆香,再倒入幹辣椒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