萵苣怎麼炒,怎樣炒萵苣最好吃

2023-01-07 08:30:09 字數 4789 閱讀 4653

1樓:無雅詩

炒萵苣(萵筍)的方法萵筍炒肉。材料:

萵筍100克、豬瘦肉100克,大木耳一大朵、胡蘿蔔1根,大蔥1根,大蒜4瓣、青紅椒各2個。紅油、老抽、生抽、醋、白糖、鹽、味精、花椒粉、姜粉、幹澱粉、植物油各適量。

做法:1、豬瘦肉切細絲,加少許生抽、鹽醃製10分鐘。

2、萵筍、胡蘿蔔去皮切絲,木耳水發後切細絲。

3、青紅椒、大蔥切絲,大蒜切片。

4、老抽、生抽、白糖、醋、花椒粉、姜粉、幹澱粉、鹽、味精加水兌成魚香汁。

5、鍋內加植物油,燒熱後倒入肉絲,滑開,炒熟。

6、加入青紅椒、蔥蒜煸炒出香味。

7、加入萵筍、紅蘿蔔絲煸炒至斷生,放入紅油,繼續煸炒。

8、加入木耳絲,繼續煸炒。

9、倒入兌好的魚香汁,翻炒至熟。

豬肉營養價值:

1.豬肉的蛋白質屬優質蛋白質,含有人體全部必需氨基酸。

2.豬肉富含鐵,是人體血液中紅細胞的生成和功能維持所必須的。

3.豬肉是維生素的主要膳食**,特別是精豬肉中維生素b1的含量豐富。豬肉中還含有較多的對脂肪合成和分解有重要作用的維生素b2。

如何炒萵筍

2樓:苦苦的掙扎

1清炒萵筍片。首先我們要準備食材,俗話說得好,一個好的開始是成功的關鍵,那麼食材其實也很簡單,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能見到的,只需要準備一些蒜瓣兒,準備一些家中經常所吃的食鹽,再準備一些蔥花,也可以是完整的蔥給切成蔥花,然後呢,還有一個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就是要準備一些食用油。食材準備好之後,我們就開始來進行我們清炒萵筍片的製作了,首先要在鍋中加入一定量的食用油,將這些油燒開之後,先向其中放入我們已經準備好的蒜片,一小段時間過後,向其中加入我們已經切好的萵筍片,然後再加入一些蔥花和一些調味品,這裡包括我們已經準備好的食用鹽,並且不時的翻炒,使其均勻。

在成熟之後即可撈出鍋中找一個漂亮一點的圓盤子或者長盤子,將已經做好的萵筍放入其中即可食用了。

2.清炒萵筍塊。從超市取一些萵筍回來,將其洗乾淨之後切成碎塊狀,然後準備一些蒜瓣兒,姜蒜瓣兒,切成很碎很碎的蒜末,準備好食用鹽和味精等食材,如此我們所有的食材便準備好了,這時候只需要開鍋將食用油燒熟,然後將已經切好的萵筍和蒜末撒入其中,不停的翻炒,並不時地像里加入一些鹽,味精等調味品,然後方可出鍋享用了。

3樓:魯姐美食

炒萵筍片怎麼做?把萵筍清水乾淨切薄片,加入鹽攪拌均勻後吸收水分,下鍋加入酸豆角蔥蒜姜蠔油翻炒。

怎樣炒萵苣最好吃

4樓:會說金融

萵筍是大家常吃的蔬菜之一,它可以和很多其他的食材一起搭配食用。

下面介紹幾種我自己比較喜歡的做法。

一、蝦子燒萵筍。

食材:萵筍半根、河蝦150g、油、鹽、蔥、生抽、白糖、薑末、料酒適量做法:1.將萵筍去皮,切成絲;

2.河蝦洗淨備用;

3.鍋中倒入油,放入河蝦油炸一下撈出;

4.鍋中留油放入蔥、姜炒香,放入萵筍絲翻炒;

5.倒入油炸好的河蝦,加鹽、料酒、生抽、白糖翻炒一會兒出鍋。

二、涼拌紅油萵筍雞。

食材:雞腿一個、萵筍半根、花生一把、鹽、蔥、料酒、生抽、香醋、白糖、香油、清水、辣椒油適量。

做法:1.雞腿洗淨,切成塊,放入鍋中,加蔥、姜、料酒、清水大火煮沸,轉中火煮15-20分鐘;

2.萵筍去皮,切成塊,用鹽醃製一下;

3.鍋中倒入少許油,將花生炒熟;

4.將鹽、生抽、白糖、香醋、香油、辣椒油調成料汁;

5.雞腿煮好後撈出,放入涼白開或冰水中,過一下涼;

6.萵筍去除醃製出來的水分,雞肉瀝乾水分;

7.將萵筍塊、雞塊放入盤中,淋上調好的料汁,撒上花生。

三、素炒萵筍絲。

食材:萵筍半根、胡蘿蔔半根、青椒一個、鹽、油、香油、雞精適量做法:1.萵筍、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絲,青椒洗淨切成絲;

2.起油鍋,先放入胡蘿蔔絲翻炒一會兒,再加萵筍絲、青椒絲、鹽翻炒;

3.加入雞精、淋上香油出鍋;

5樓:匿名使用者

萵筍怎麼炒才好吃 有什麼製作的步驟。

1.準備好所需材料,萵筍買的時候可以讓賣家先削皮。

2.萵筍切片,切時速度要快些才能厚薄均勻,不過要注意別傷到手。

3.瘦肉切片,加點澱粉、姜粉抓勻,蒜瓣、小蔥切碎。

4.瘦肉先放油鍋裡煎熟,然後打到碗裡備用。

5.再蔥末放油鍋裡爆香,至略呈金黃色後打起,不要爆過火。

6.蒜末爆香,然後倒入萵筍,迅速翻炒一分鐘,然後加少量水加蓋煮1分鐘,這樣不至於太硬。

7.鍋裡還剩一部分湯汁時倒入煎好的瘦肉,加蓋煮半分鐘,不宜太久否則燒焦。

8.等湯汁快乾時,不斷翻炒,八成熟後就可以調味,不要炒爛了,起鍋裝盤,完工了。

6樓:我的微笑給懂的人看

健康膳食,清炒萵苣,清脆爽口好吃不膩。

清炒萵筍怎麼做

7樓:方快鍋爐技術專家

第1步、萵苣根去皮切絲、萵苣葉切段、生薑切碎粒。

第2步、鍋中放入適量油燒熱後放入萵苣根、薑末熗炒。

第3步、炒至萵苣變色。

第4步、放入萵苣葉翻炒。

第5步、加入適量鹽和生抽。

第6步、翻炒片刻即可。

第7步、裝盤。

8樓:匿名使用者

將萵筍去皮洗淨,切成薄片,再切一些蔥花、蒜末和薑末。鍋內燒油,油熱後放入蔥花、蒜末和薑末爆香,然後倒入萵筍片翻炒,炒兩分鐘左右,加入少許食鹽,再翻炒片刻即可關火,香脆可口的清炒萵筍就做好了,出鍋前加入少許味精調味。

9樓:努力的佐佐

用料:萵筍300克、植物油1湯匙、食鹽1/2茶匙、雞精1/2茶匙。

1、萵筍削去萵筍皮,浸泡在清水裡備用。

2、洗淨後的萵筍,切成萵筍片;再改刀切成萵筍絲,浸泡在清水裡,以免萵筍變色。

3、炒鍋燒熱,倒入適量植物油;放入萵筍絲,大火翻炒。

4、食材都炒熟後,放入食鹽。

5、調入雞精翻炒均勻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萵筍做法。

萵筍/鹽/生抽/香油/蒜/醋。

1、首先把萵筍用去皮工具把皮,去掉切成薄片切成絲,切好絲之後用清水洗乾淨備用;

2、然後熱鍋下油先放蒜炒出香味,放入萵筍絲翻炒變色,放入適量的鹽和生抽繼續炒,可以適當撒一點點水;

3、最後炒均勻後放入少量的醋和香油,炒均勻至軟後就可以出鍋上桌開吃啦~

炒萵筍的做法

11樓:無雅詩

炒萵筍的做法

所需食材:萵筍、胡蘿蔔、生薑、大蒜、玉米粒、小豌豆、食用油、鹽、白糖、雞精、澱粉。

製作步驟:第一步:萵筍摘去葉不要,然後把皮徹底去幹淨,清洗乾淨後切成斜片;一小塊胡蘿蔔切成菱形片備用。

第二步:少許生薑、大蒜切成片;再準備少許玉米粒和小豌豆備用。

第三步:鍋中加入清水,再加入少許油和食用鹽,攪動均勻後開大火燒開;然後把準備好的萵筍、胡蘿蔔、玉米粒和小豌豆下入鍋中焯水一分鐘,最後撈出來控幹水分備用。

第四步:鍋中加入少許清油,再下入姜蒜片煸炒出香味;接著把焯好水的食材倒入鍋中,再調味少許鹽、雞精、白糖;然後開大火翻炒均勻;最後往鍋中加入少許水澱粉勾芡並翻炒均勻,接著淋入少許香油,再次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製作關鍵點:

焯水後的萵筍片如果下鍋比較晚,建議出鍋後就用涼水衝一下,不然容易發黃。

不管什麼時候做飯,餐桌上都少不了健康的蔬菜,而清炒萵筍片算是既簡單又快的小菜了。

怎麼炒萵筍

清炒萵苣是怎麼做的

12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清炒萵苣食材介紹。

萵苣適量,胡蘿蔔適量,蔥適量,蒜適量,花生油適量,蠔油適量,香油適量,鹽適量,水適量。

清炒萵苣的做法步驟。

1、萵苣沖洗乾淨削去外皮取老一點的下半部分,先斜刀切成段再切成厚薄均勻的萵苣片。

2、胡蘿蔔沖洗乾淨削去外皮胡蘿蔔取一塊同樣先斜刀切成段再切成厚薄均勻的胡蘿蔔片,因為胡蘿蔔是配料所以不需要太多。

3、蔥、蒜剝去外皮清洗乾淨分別切成蔥花、蒜片備用。

4、熱鍋加入適量的花生油把蔥花、蒜片爆香,5、倒入萵苣片和胡蘿蔔片翻炒均勻。

6、倒入適量的蠔油和鹽調味旺火翻炒均勻即可關火。

7、為了保證脆爽的口感不要炒制時間太長,根據個人喜好可以加一點白醋。

8、關火後點幾滴香油攪拌均勻。

13樓:w裡姑娘

清炒萵苣的具體做法。

主料:萵苣 : 1根。輔料:鹽 : 半勺 花生油 : 20克 蔥 : 1段。

詳細步驟:1、萵苣去葉去根去外皮洗淨。

2、一片為兩半,切成薄片。

3、鍋中放油燒熱後加入蔥花爆香。

4、倒出萵苣片翻炒一下。

5、加入鹽炒勻即可。

萵苣的做法有哪些?怎麼做好吃?

14樓:劉心安兒

可以選擇涼拌萵筍,也可以選擇萵筍炒雞蛋,也可以做成熗炒萵筍,涼拌萵筍絲,熗麻辣萵筍,萵筍炒肉,都是比較好吃的。

15樓:愛心的學姐

可以用來清炒,炒肉,炒蝦仁,燉著吃,拌冷盤,最好吃的做法就是應該用來清炒,將它清洗乾淨之後切成片狀,然後再起鍋燒油,裡面加入蔥花和薑片翻炒之後再倒入萵苣,出現深色的時候就可以吃了。

16樓:小阿星

可以製作成肉炒萵苣,胡蘿蔔炒萵苣,萵苣燉肉,涼拌萵苣,萵苣炒雞蛋等等。我覺得涼拌萵苣是最好吃的一種做法。

萵苣給小孩怎麼做好吃

口味萵筍條的做法 用料 萵筍200克 紅菜椒10克 白醋1茶匙 姜20克 白砂糖2茶匙 香油1茶匙 鹽3克。做法 1 萵筍削去老硬的外皮,洗淨後切成5釐米長0.5釐米寬的條,用沸水焯一下。2 姜切絲,蒜切片備用。3 鍋中放油加熱後放入切好的薑絲和蒜片。4 加入萵筍絲翻炒片刻。5 出鍋加入切好的青紅椒...

炒瘦肉怎樣炒起最好吃,炒瘦肉怎麼做好吃

眾所周知的辦法 澱粉法。將肉片切好後,倒入適量澱粉抓勻,放約15分鐘再下鍋炒,炒出來的肉非常嫩,而且不膩。凍肉的特別辦法 鹽水法。冷凍豬肉可以用高濃度的鹽水來解凍,成菜後肉質爽嫩。冷凍豬肉不能用熱水來解凍。用熱水解凍,會使豬肉會失去一部分蛋白質和其香味物質,還會生成丙醛,而丙醛是一種強致癌物。選擇將...

茄子怎麼炒的了,好吃,茄子怎麼炒最好吃

小管家美食 茄子先蒸熟,然後從中間切開,放在平底鍋中稍微煎一下,這樣可以增發茄子的水氣,蒜香醬放在茄子上面 茄子切塊擠出水分 加入蒜末白糖耗油生抽 攪拌均勻 油熱下茄子 翻炒均勻出鍋裝盤即可 超超 茄子下鍋煎倒入醬汁翻炒 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