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炒豬肝怎樣炒才嫩,豬肝炒洋蔥怎麼炒才好吃

2022-01-19 04:54:36 字數 5706 閱讀 8797

1樓:your大頭兵

今天為大家分享一道家常下飯菜「洋蔥炒豬肝」的家常做法,洋蔥炒豬肝是由洋蔥、豬肝等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家常菜。豬肝是一種很常見的營養食材,含有豐富的鐵、磷,它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豬肝中富含蛋白質、卵磷脂和微量元素,有利於兒童的身體發育。下面就為大家詳細的分享一下做法,喜歡的朋友快來學習一下吧。

【洋蔥炒豬肝】

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豬肝一塊在清水中洗淨後撈出,切成均勻薄片放入盆中,加入食鹽1克,白糖少許,胡椒粉1克,老抽3克調色,料酒5克去腥味,再抓入少許澱粉,澱粉能鎖住豬肝中的水分口感更嫩,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讓豬肝吸收料汁入味。

2.洋蔥一個切成均勻小塊,掰開後放入盆中,青紅椒各一片斜刀切成片和洋蔥放在一起,用來搭配顏色。大蒜2粒切成片,生薑一塊也切成片備用。

3.接著準備碗料,盆中加入味精1克,白糖少許,食鹽1克,胡椒粉1克,料酒10克去腥,生抽10克,老抽2克調色,再加入少許水澱粉。

4.食材準備好以後,我們開始烹飪,熱鍋滑油,鍋內冒青煙時倒出熱油加入涼油,把醃好的豬肝倒入鍋中,開大火快速把豬肝滑散,豬肝變硬泛白後倒出控油,整個過程不超過20秒,豬肝炒制的時間不能過長容易炒老。

5.鍋內再燒油,油燒熱後倒入姜蒜和幹辣椒爆出香辣味,倒入準備好的洋蔥、青紅椒、翻炒至斷生,把豬肝倒入鍋中,加入準備好的碗料,開大火快速顛鍋翻炒,讓食材吸收料汁,再淋入少許明油,翻勻後即可出鍋裝盤。

2樓:宮谷

先把豬肝洗乾淨了,切成片炒水,然後和切好的洋蔥一起放到鍋裡爆炒就行。

3樓:

洋蔥炒豬肝怎麼炒才好?洋蔥炒豬肝先給豬肝炒了炒一下,然後接著到洋蔥一起炒房客不能炒蛋這樣吵得最好吃

4樓:仉玉軒

豬肝很多人都喜歡吃,尤其爆炒豬肝,很多人都喜歡吃,口感爽滑又鮮嫩,其實想做出好吃的豬肝並不難,今天就來為大家分享一下做爆炒豬肝的正確方法,這樣做出來的爆炒豬肝不僅味道不腥、口感不硬,爽滑又鮮嫩!

材料:豬肝、青椒、洋蔥、姜、蒜、料酒、生粉、黑胡椒粉、生抽、白糖、鹽做法:1、豬肝洗淨切成片,青椒、洋蔥切成塊,姜蒜切末;

2、豬肝加入料酒和生粉攪拌均勻醃製十分鐘;

3、調一個料汁,加入生抽、料酒、蠔油、白糖、鹽和適量清水,攪拌均勻備用;

4、起鍋燒油,油溫七成熱,加入豬肝炒至變色盛出;

5、鍋留底油,加入姜蒜末煸炒出香味,加入青椒和洋蔥炒至斷生;

6、加入豬肝和調好的料汁,翻炒均勻,出鍋前加入黑胡椒粉和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5樓:苦苦的掙扎

洋蔥炒豬肝的做法

1、豬肝在水龍頭下反覆沖洗至沒有血水,然後在清水中泡半個小時,取出切成大概0.5cm左右的片狀,再用水反覆沖洗至沒有血水

2、燒開一鍋水,把切好的豬肝投入水中,焯水斷生後,馬上用漏勺撈起,用涼水沖涼瀝乾待用

3、洋蔥洗淨剝去外皮,切成粗絲,準備一個小碗,放一小勺澱粉,加水調勻成水澱粉

4、燒熱油鍋,放油,入洋蔥絲煸炒至香味四溢,入豬肝煸炒片刻,放少許料酒,老抽,鹽,白糖,雞精迅速炒勻,然後放水澱粉拌勻,淋少許香油出鍋

洋蔥炒豬肝的做法小技巧:

1、肝是體內最大的毒物中轉站和解毒器官,所以買回的鮮肝不要急於烹調,應把肝放在自來水龍頭下衝洗10分鐘,然後放在水中浸泡30分鐘;**貧血配菠菜最好;豬肝要現切現做,新鮮的豬肝切後放置時間一長膽汁會流出,不僅損失養分,而且炒熟後有許多顆粒凝結在豬肝上,影響外觀和質量,所以豬肝切片後應迅速使用調料和溼澱粉拌勻,並儘早下鍋。

2、豬肝要炒的嫩,一個是不能切的太薄,太薄的話非常容易炒老,還有我常用的一個方法:就是煮開一鍋水,關火,把泡好切成片的豬肝迅速投入水中,馬上撈起,沖涼瀝乾再炒,這樣處理過的豬肝炒出來就很嫩,你們也可以試試這個辦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豬肝350克、洋蔥100克

配料:紅青椒、姜、玉米澱粉、白醋、生抽、老抽、料酒、精鹽、食用油各適量。

做法與步驟圖:

1、食材。

2、豬肝切片。

3、切好辣椒絲。

4、切好洋蔥和姜。

5、豬肝用適量玉米澱粉和白醋,抓幾下。

6、用清水反覆沖洗後,再用清水泡一泡。

7、鍋裡燒開水,加入豬肝焯水。

8、鍋裡入油,炒香姜和洋蔥。

9、加入豬肝炒勻。

10、加入料酒1匙、生抽2匙,老抽醬油1匙,翻炒11、炒勻後,加入辣椒絲。

12、加入鹽炒勻。

13、裝碟。

小貼士:

1、豬肝也可以反覆清洗,或用水加入白醋泡半小時再切。或切好用澱粉和白醋來洗。

2、豬肝洗好,焯水後可湯可炒。焯水時間不用太長,變色撈起。

3、患有高血壓、冠心病、肥胖症及血脂高的人忌食豬肝。

4、焯水後,如果做湯適合開水下鍋。

7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洋蔥炒肝兒要想炒的嫩,要先把洋蔥下鍋炒。後再放入薄薄的乾片兒快速溜炒。加水澱粉都一個薄薄的芡,這樣炒出來才嫩。

8樓:

你好,那個洋蔥你可以先下去炒,那個豬肝最後下,因為豬肝炒太久的話會比較硬,比較不好吃

9樓:

你好,首先是把豬肝切好,滑下油,在滑油的時候不能過老,豬肝就不嫩了,洋蔥也過下油,炒的過程中也不宜過長,兩三分鐘出鍋即可

10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洋蔥炒豬肝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口味:蔥香味 工藝:炒

洋蔥炒豬肝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肝300克,洋蔥(黃皮)200克

調料:大蔥10克,姜5克,植物油25克,澱粉(玉米)10克,醬油15克,胡椒粉2克,白砂糖2克,料酒15克,味精2克,香油2克

教您洋蔥炒豬肝怎麼做,如何做洋蔥炒豬肝才好吃1. 洋蔥切條;

2. 蔥切斜段;

3. 姜切成屑;

4. 豬肝切片備用;

5. 豬肝放入滾水中燙5秒鐘,顏色一變即撈出,過水冷;

6. 加生粉、醬油、胡椒粉、糖、料酒醃10分鐘;

7. 先以小火炒香洋蔥、蔥段及姜屑,再放入豬肝片改大火炒;

8. 再加味精、淋麻油拌炒均勻即可出鍋。

小帖士-食物相剋:

豬肝:豬肝忌與魚肉、雀肉、蕎麥、菜花、黃豆、豆腐、鵪鶉肉、野雞同食;不宜與豆芽、西紅柿、辣椒、毛豆、山楂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同食;動物肝不宜與維生素c、抗凝血藥物、左旋多巴、優降靈和苯乙肼等藥物同食。

11樓:敏鴻遠

你好,這個豬肝的話你先用生抽澱粉醃製一下,然後再爆炒洋蔥的話就會比較嫩一點。

1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洋蔥炒豬肝】

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豬肝一塊在清水中洗淨後撈出,切成均勻薄片放入盆中,加入食鹽1克,白糖少許,胡椒粉1克,老抽3克調色,料酒5克去腥味,再抓入少許澱粉,澱粉能鎖住豬肝中的水分口感更嫩,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讓豬肝吸收料汁入味。

2.洋蔥一個切成均勻小塊,掰開後放入盆中,青紅椒各一片斜刀切成片和洋蔥放在一起,用來搭配顏色。大蒜2粒切成片,生薑一塊也切成片備用。

3.接著準備碗料,盆中加入味精1克,白糖少許,食鹽1克,胡椒粉1克,料酒10克去腥,生抽10克,老抽2克調色,再加入少許水澱粉。

4.食材準備好以後,我們開始烹飪,熱鍋滑油,鍋內冒青煙時倒出熱油加入涼油,把醃好的豬肝倒入鍋中,開大火快速把豬肝滑散,豬肝變硬泛白後倒出控油,整個過程不超過20秒,豬肝炒制的時間不能過長容易炒老。

5.鍋內再燒油,油燒熱後倒入姜蒜和幹辣椒爆出香辣味,倒入準備好的洋蔥、青紅椒、翻炒至斷生,把豬肝倒入鍋中,加入準備好的碗料,開大火快速顛鍋翻炒,讓食材吸收料汁,再淋入少許明油,翻勻後即可出鍋裝盤。

13樓:在這裡

楊宗澤炒豬肝怎樣炒才認輸,先把豬肝切成薄片先醃製一會兒再吵。

14樓:

洋蔥炒豬肝怎麼炒洋蔥炒豬肝就是把豬肝焯一下水,然後去炒洋蔥。

15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炒豬肝,怎樣炒才嫩?首先把豬肝洗淨,切成,小會,然後用水焯一下子,這樣跟圓蔥一起炒,炒出來的豬肝和洋蔥特別好吃

16樓:別吃太飽

這就需要把豬肝提前用澱粉,蛋清練字五分鐘,然後再炒,這樣就會很嫩。

17樓:教育心理師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雞蛋液裹上你的豬肝兒,然後爆炒三分鐘就可以。

18樓:況含苼

洋蔥炒豬肝應該是先把那個洋蔥先下鍋炒,然後再加入那個豬肝,一起罰抄就可以呀。

19樓:熊珈藍佑

把豬肝洗乾淨,切成片兒,然後和洋蔥在一起爆炒,味道就非常鮮美,而且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

20樓:三冥界火麒麟三

這裡炒羊肝是非常好吃,好好,豬肝最好用,小火慢炒比較好。

21樓:情感諮詢

那個就是把豬肝清洗好之後就是切成片,放在水裡浸泡一會兒,撈出來用澱粉抓勻,這樣炒出來的豬肝的是特別嫩的。

豬肝炒洋蔥怎麼炒才好吃

22樓:梅雨時節

豬肝炒洋蔥一般我們是叫豬肝先烀熟,然後將豬肝切成薄片兒。在國內下入底油,將洋蔥切成小塊兒之後,放入鍋內進行翻炒然後再放入豬肝兒 ,只需要翻炒幾分鐘就能夠非常好吃。

23樓:

豬肝容易炒硬,不易炒過。把豬肝用料酒澱粉醃製爆炒,最後放洋蔥

24樓:匿名使用者

豬肝薄片切花刀,預先料酒花椒大料醬油蠔油醃漬一下,一二十分鐘就可以,大火爆鍋,先下豬肝,稍翻兩下就將洋蔥入鍋,爆炒一兩分鐘即可出鍋,火候一定把握好,時間久了就老了,豬肝不嫩!少鹽!蔥會甜!

25樓:透明的雨水

1.洋蔥切片,辣椒切絲

2.豬肝用鹽水泡半小時後切片用水燙過

3.準備姜、蒜、蔥末、幹辣椒,不能吃辣的就不用放幹辣椒了,這個蠻辣滴4.先把洋蔥炒7成熟後撈出,加一點點鹽即可5.

放蔥、姜、蒜幹辣椒熗鍋後加青椒絲,出味後加燙過水得豬肝,加生抽大火炒香

6.最後加入炒好的洋蔥,加豆瓣醬翻炒均與

26樓:卯慕詩

豬肝炒圓蔥的做法。用油把豬肝放到油裡滑一下。然後撈出。先放圓蔥。佐料。放好之後把豬肝往裡一放炒幾下,拿出豬肝又潤又軟。相當的好吃。

27樓:ladyluck流

豬肝炒洋蔥的話,你要先將出臺切好了,炒出來之後再把洋蔥放進去,大火翻炒一會兒就好了,再加入蔥薑蒜醬油,還有調料之類的,自己好再放點兒辣椒,最後出鍋,放點澱粉就好吃了。

圓蔥炒豬肝的做法

28樓:歐朗寧

圓蔥炒豬肝的做法網上查點選一下如何炒出好又脆又又好吃的圓蔥炒豬肝呢?

29樓:定鉞

元蔥炒豬吧首先將語文蔥和豬肝進行處理處告要提前抄寫一下。然後加入油,生抽,鹽等佐料煸炒。就可以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豬肝在涼水鍋中加入料酒串燙,撈出後和圓蔥一起在熱油鍋中爆炒調味即可

31樓:在這裡

炒豬肝的做法首先買回新鮮的豬肝,七成薄片下油鍋爆炒,然後放入蔥一起。

32樓:

圓蔥炒豬肝兒的做法把豬肝兒先用水。打個水焯撈出放到一邊備用原創放到鍋中先炒一會兒,然後再把豬肝放到鍋中翻炒。就可以了,這樣出國的圓蔥炒豬肝兒特別的。好吃!

炒豬肝怎麼炒的,豬肝怎麼炒好吃

豬肝怎麼炒的方法 做法一食材 豬肝 姜 醬油 紫蘇葉 白芝麻 麵粉。步驟 1 豬肝400克,切成菱形塊,淨水沖洗後淋幹,塗上薑汁與醬油混合佐料 2 另取生薑1個去皮,新鮮紫蘇葉4片一起切碎,打入雞蛋1個,再加入白芝麻50克,麵粉適量,調成糊狀 3 然後把用醬油和薑汁醃過的豬肝放入,抓糊,以急火爆炒至...

過夜的洋蔥炒豬肝能不能吃,爆炒豬肝過了一天一夜還能吃嗎

過夜的洋蔥炒豬肝需要熱一下,就可以吃。但味道會差點,營養也不如之前。洋蔥炒豬肝的做法 一 主料 豬肝300克 洋蔥 黃皮 200克 二 調料 大蔥10克 姜5克 植物油25克 澱粉 玉米 10克 醬油15克 胡椒粉2克 白砂糖2克 料酒15克 味精2克 香油2克 三 製作步驟 1 豬肝用鹽水泡十分鐘...

坐月子可以吃洋蔥嗎,坐月子可以炒豬肝吃嗎

坐月子的時候,他是不可以吃洋蔥的,因為洋蔥也屬於一種辛辣的香味食物。狗狗喝紅糖水好不好 如果狗狗很愛喝紅糖水,也不是說一定不能給狗吃,只要不是身體特別不好的狗狗,不是特別大量的喝,狗狗也還是可以喝一點的。狗狗喝紅糖水的壞處 1 傷害牙齒 對狗狗的牙齒非常不好,容易引起蛀牙。如果主人很少給狗狗刷牙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