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家常菜板慄蒸排骨,如何做蒸排骨

2022-03-15 00:25:20 字數 3305 閱讀 8634

1樓:默默o摩羯

板栗剝出慄仁,排骨焯水,起鍋燒油,放入冰糖,炒出棗紅色,放入排骨炒香,放入蔥姜炒香,放生抽,老抽,耗油,炒香,放入適量開水,放鹽,花椒,八角,桂皮,香葉,放入慄仁,小火燉一個半小時。

2樓:小自信

我認為做家常菜板慄蒸排骨的做法首先是把板栗的皮去除掉,然後是把排骨在水裡面煮一下去去它的血沫,最後直接把板栗和排骨放在蒸籠里加各種調料即可。

3樓:生活小百科沐染

把板栗剝乾淨,再用水洗一下,然後把排骨放在水裡焯一下,最後把板栗和排骨放在一起蒸就好了。

4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覺得首先先將排骨燉好,然後在排骨上面最上層放上板栗,然後再去蒸,這樣子蒸出來的會非常好吃。

5樓:dull阿牙

排骨洗乾淨,加入老抽、生抽、蠔油、白糖、蔥、姜和適量澱粉,醃製15分鐘。然後把剝好的栗子放在鍋底,醃製好的排骨放在上面,中火蒸45分鐘即可。

板栗蒸排骨怎麼做好吃

6樓:宮野·灰原

用料:排骨、板栗、鹽、花生油、醬油、蠔油、蒜米、薑絲、胡椒粉、料酒板栗蒸排骨的做法

買去殼的板栗,先放鍋蒸5分鐘,然後去掉表皮的衣。再放入鍋蒸10分鐘。

排骨買來後,放入滾水中飛去血水,撈起瀝乾水分,加入清單中的調料,分量自己把握哈,再加入蒜米薑絲,攪拌均勻後醃製15分鐘。

把板栗擺在盤底,排骨擺在板栗之上,這樣蒸出來汁滲透到板栗很入味,很好吃。放入鍋蒸15-20分鐘。

出鍋,攪拌一下就可以享受美味啦

7樓:袞初掰毒

板栗蒸排骨

1.準備排骨和板栗

2.排骨泡去血水,多換幾次水。

3.板栗和排骨放盆裡,加入姜和蒜。

4.調入適量鹽、糖、生抽和十三香,抓勻醃15分鐘。

5.蓋上保鮮膜,上鍋蒸45分鐘即可

如何蒸排骨的步驟

8樓:教育心理師

你可以將排骨用高壓鍋壓一下,隨後放到蒸鍋裡給他蒸了就可以。

9樓:宮谷

排骨洗乾淨焯水切成段,然後放到鍋裡小火拌燉就可以。

10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第一步先焯水是萬萬不能的,不過大家只要牢記其中的1個小竅門便可輕鬆做出美味的蒸排骨,下面我便將做法詳細分享給大家。

土豆蒸排骨的做法:

備用食材:肋排350克,土豆3個,生薑1小塊,大蒜1頭,紅椒1個,豆豉少許,料酒適量,生抽3勺,砂糖1勺,玉米澱粉少許;

製作過程:第一步,排骨準備出適量,將其仔細清洗乾淨,然後沖掉排骨中的血水,放入一個容器中,加上沒過排骨的清水浸泡1個小時,中途看到有血水泡出需要換掉水,保持水的乾淨;

第二步,待將排骨浸泡好後,撈出仔細沖洗乾淨,然後控幹其中的水分,放入大碗中,生薑洗淨後切成碎末,大蒜剝皮後切成碎末,放入在盛有排骨的容器中,同時加上生抽、食鹽和料酒;

第三步,再加上豆豉、紅椒丁以及少許澱粉,戴上一次性手套抓拌均勻,最後淋入一勺花生油拌勻,覆蓋一張保鮮膜,放入冰箱醃製1個小時讓排骨入味,這個過程中土豆準備出適量;

第四步,將土豆削去皮後,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大小適中的塊,用清水沖洗乾淨表面的澱粉,擺放入準備上鍋蒸制的盤子中,然後將醃製好的排骨取出,依次碼放在土豆上面;

第五步,鍋中添上水,待將水燒開後,隔水放入盛有土豆排骨的盤子,大火蒸20分鐘,待蒸熟後取出,撒上點蔥花做點綴即可上桌。

總結:土豆和排骨可以說是天生的一對,兩種搭配不僅是可以蒸菜,還可以燉煮,每一種不同做法都會讓人充分享受其中的美味,不過在冬天比較乾燥,還是建議大家以蒸菜為主,更加的健康還不會上火,蒸排骨想要好吃其實也很簡單。

將其中的技巧掌握好便可,輕鬆做出一道營養還美味的菜餚,而且用這個方法做的排骨,家裡的老人和小孩都可以放心吃,這道菜的做法非常簡單,跟著食譜做新手也能做成功。

烹飪小技巧:

1、蒸排骨第一步焯水是不對的,焯過水的排骨當然會發柴了,牢記1個小竅門,將排骨剁成塊後放入清水中浸泡,最少1個小時,可以將其中的血水逼出,吃著便不會有腥味;

2、排骨中加好調味料,最後需要淋入少許食用油,在排骨的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可以保證其水分不被流失,這樣蒸的排骨便會嫩滑多汁;

3、蒸排骨的時候開水上鍋蒸,一方面可以減少蒸制時間,保證排骨的肉質不變老,另一方面則是更加保證其營養不被流失,具體的蒸制時間按照實際的情況來定即可。

11樓:小廚神美食

清蒸排骨,才是排骨最美味的吃法!

如何做蒸排骨

12樓:

蒸排骨的做法就是把排骨洗好之後用水焯一下焯一下放在盤裡,然後加入蔥薑蒜蠔油,花椒八角大料,然後放入鍋中蒸就行了。

13樓:小姐姐

回答排骨可以說是豬肉裡特別受歡迎的一部分了,**也相對要貴上一些,但是口感鮮香,肥而不膩,也比較有嚼勁,備受食客們的喜愛。我們家三天兩頭就會買一些排骨回來燒菜,全家老小都很愛吃。排骨的做法也有很多,煎、炸、燜、煮、蒸,每一種做法都有他獨特的風味。

很多小朋友都會喜歡紅燒排骨和炸排骨,因為過油炸後的排骨吃起來口感更鮮香,紅燒排骨濃油赤醬的也很入味,但是吃多了容易上火,所以給小朋友做排骨我更親睞於用蒸的烹飪方法,蒸排骨既能保留排骨原本的鮮香,營養美味還不上火,非常適合老人和小孩吃。

5、再倒入少許的黃酒,能起到提香去腥的作用。6、加入少許鹽調味,將配料和蒜末炒香即可出鍋

3、蒸排骨一定要在水開之後再加入,這樣高溫能快速的將排骨的水分鎖住,蒸出來的排骨鮮嫩多汁,口感更佳。

更多4條

14樓:轉起來

蒸排骨的做法其實非常簡單,首先你要把這個排骨洗乾淨,然後放上一些調味料醃製一下醃製20分鐘之後就上鍋蒸蒸完之後上上面可以撒上一些蒜末這樣特別的好吃。

15樓:璩幼禕

蒸排骨需要把排骨洗乾淨,還有就是把排骨弄好,準備好材料,還有調料之類的,口味根據個人口味決定

16樓:耿鈮

懶人蒸排骨飯,一鍋不夠吃

17樓:大雁做美食

滑蒸排骨怎麼做?排骨加鹽糖胡椒粉 ,生抽油蒜,木薯澱粉,醃一個小時,山藥墊底倒入排骨,上鍋蒸40分鐘。

18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呂布

你可以先把排骨洗淨,然後過熱水之後再放到火上蒸,放調料

19樓:夏格格麻麻

把排骨洗乾淨然後再上鍋蒸兩個小時就可以了

20樓:小廚神美食

清蒸排骨,才是排骨最美味的吃法!

如何做好粉蒸排骨,粉蒸排骨怎麼做好吃?

教你粉蒸排骨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排骨醃製十分鐘,裹上肉粉上鍋蒸 粉蒸排骨是一道四川的漢族名菜,屬於川菜。將排骨醃入味,灑入蒸肉米粉和清水抓勻,然後鋪於番薯塊上,放入鍋內隔水清蒸至熟即成。用蒸肉米粉才能做出美味的粉蒸排骨,雖然排骨蒸熟後肥而不膩,軟爛入味 原料 排骨 米粉 芫荽 豆瓣 豆腐乳汁 花椒 姜...

電飯煲如何做排骨糯米飯電飯煲如何做排骨糯米飯?

電飯煲排骨糯米飯的做法 一 材料 排骨500克 胡蘿蔔兩根 糯米量米 杯3杯 姜3片 蔥2段 鹽3克 料酒1湯匙 醬油2湯匙 油10克。二 製作方法 1.糯米提前一個小時置電飯煲裡泡好。2.排骨焯水胡蘿蔔切段待用。3.座鍋熱油放入薑片爆香。4.取出薑片放入排骨炸至焦黃。5.放入胡蘿蔔翻炒一會兒。6....

如何紅燒排骨,如何做紅燒排骨

紅燒排骨我們平常常常吃的,紅燒排骨是一道很平時的家常小炒,吃起來不但味兒美味可口,並且顏色看上去也是十分令人有胃口的,在平常用於下飯菜得話,是很好的,紅燒排骨大部分人全是能夠服用的,實際上紅燒排骨做起來也是比較簡單的,可是針對不會做飯的人而言,紅燒排骨不太好做。清燉排骨怎麼做呀?主要材料 豬小排 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