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懂法律的高手來教

2022-03-16 05:59:03 字數 503 閱讀 2881

1樓:律師姜歡

1。證據主張原則上為誰主張,誰起訴。也就是說乙提出的主張要有證據證明那是撕打時產生的傷,甲方就要證明不是撕打時產生的,最好能證明乙是陳舊傷。

在雙方都各執一詞時,法院會調查的,不是誰說是什麼就是什麼的,法庭是要講究證據的。

2。乙有詐訴之嫌,可以先報案,若情形嚴重的,可起訴其為詐騙罪,為刑事犯罪,不在一個訴訟中審理,因為乙起訴到法院是侵權訴訟為民事訴訟。不是一個性質,不能一併審理。

3,正當防衛指在遭受不法侵害即現實不法之侵害,為防衛自己或他人之權力所為之行為.此時不能稱為正當防衛,應是自我保護的一種措施.

2樓:正氣長春

如果甲乙雙方發生打架,在打架過程中造成傷害,受害人可以憑醫院出具的診斷病歷,主張自己的民事權利。

如果甲方不服,可以要求乙方出具病歷等證據,證明是舊毛病,否則,將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這種情況乙方應先報案,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然後到法院後申請到公安機關提取公安機關的調查材料即可。

請懂法律的來幫忙

1.同學 a要求b幫他打遊戲 管理電腦 並沒有叫你管理電腦。b同學叫你那拿電腦,你拿來後放在了桌子上,b同學也看到了,你的管理就結束了。你離開宿舍時,同學還在裡面,所以,你不可能鎖門。所以,從法律上講,電腦丟失和你沒有關係。學校強迫你賠償肯定不合適,即使你有責任,那麼也需要法院來判定。判定了由法院來...

律師或很懂法律的高手幫個忙,懂法律的高手請進來幫個忙好嗎?

我首先照本宣科的說一下這個問題,很明顯您是想過繼這個孩子。那麼根據我國收養法對收養人有一定的限制,這是為了保證被收養人能夠在收養人的 監護下,得到良好的撫育和照顧。收養法規定收養人必須同時具備 無子女 有 撫養教育被收養人的能力 年滿30週歲。三個條件同時具備,缺一不可。第一個您就不具備。有無子女是...

懂法律的來下,懂法律的來

1 某一天我自己出去玩,出事了,那從法律上來講是誰的責任?要先看是發生了什麼事件,然後根據事件中各方的過錯來確定責任。沒有過錯的沒有責任。這與是因為你主動到你四叔家還是受邀到你四叔家沒有關係。2 還有就是我想學些法律知識要看什麼書好呢?所有的法律幾乎和生活都有一定關係,只是有時我們沒有遇到或者遇到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