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懂法律的來解答一下,懂法律的幫忙解答一下

2022-06-01 11:05:11 字數 2339 閱讀 3709

1樓:

【可以在這種居民樓合院裡辦廠嗎?】

可以。【如果不合法,去工商舉報後他們會被怎麼處理?】重,涉嫌非法經營罪,由公安機關處理,並沒收。輕,工商局依法查處並取締。

【如果合法,該怎麼讓他們停止或者起碼減少這些煩人的行為?】因噪聲到環保局投訴;

因擾民到當地派出所投訴;也可以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因消防安全(私人製衣廠)到公安局消防科投訴、舉報。公安、消防機關依法責令停產。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他們可以在這種居民樓合院裡辦廠嗎?

這個正常情況下應該不會被批准的

其次,我不確定他們是不是有證合法辦廠。如果不合法,我去工商舉報後他們會被怎麼處理?

會進行行政處理,比如勒令停產、罰款什麼的

如果合法,我該怎麼讓他們停止或者起碼減少這些煩人的行為?

關於聲音可以找環保局

關於治安可以找社群什麼尋求幫助

懂法律的幫忙解答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在十週歲以內,學校和跑著的孩子家長也要承擔賠償責任。一般來說,要承擔至少四分之一的責任。

如果對我的解答還算滿意,請採納答案並給好評吧,有什麼法律問題還可以進我的法律工作室找我諮詢,您的肯定是對我的最大鼓勵!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孩子無責任,危險的**於跑過來的小朋友,他是製造危險的行為,你兒子後退是本能反應,就同你兒子是個木頭,把別人砸傷,自然是別人的責任。損失由跑的小朋友的父母承擔賠償責任。

求助懂法律的解答一下!感激不盡!!!

5樓:春山二哥

這類協議一般法律不支援,因為承包地不可買賣,協議部分內容違法。建議與原房東、村委會3方協商協議處理。

6樓:時髦小先生

起訴,找律師和法院!

跪求懂法律的來解答~~ 20

7樓:

工傷的概念是指作業人員在工作時間,工作場所因為做與工作有關的事情而受到的傷害.還有其他法律上認為屬於工傷的情況.

工作的待遇是受傷人員的醫藥費,誤工費,傷殘補助金,交通費和其他費用都由用人單位承擔,如果上了工傷險並且在規定時間內報案,可以有部分費用由社保部門承擔.

你這個事故主要焦點是分清他發生傷害是不是在工作場所和工作時間

吃飯在**吃,如果是在工地休息就是在工作場所.

休息時間有沒有規定,如果有規定,比如在12點到1點休息,那麼這個時間就不是工作時間.

第三個是他下樓是不是要上班工作,如果是要上班工作就肯定是工傷,因為法律有規定,做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事情受了傷也算工傷.

如果不是要上班而是要做其他的事情,那就不是為工作準備,所以不算是工傷.

至於他的20000是不是合理,我可以給你解釋一下.工傷事故的賠款是由以下幾個方面來組成的.

醫療費,花多少錢都得你出,具體婁你自己清楚.

誤工費,這是要醫院出證明,要求受傷人員休息多長時間,在養傷期間的工資你得給,而且的按人家掙多少的全額給.不足於當地工資最低標準的按當地標準給,一分不能少.但是法律有規定最多不能超過12個月.

傷殘補償金,具體標準很細,一時半會兒也和你講不楚,它是根據受傷的嚴重程度來定殘的,最輕十級傷殘,最重一級傷殘.

一級傷殘給24個月工資,二級級22個月,以8次類推,十級是6個月.

有骨折吧,有就至少是十級.如果打鋼釘可鋼板之類的至少是八級.

還有一個失業補償金,大約是六個月工資.

自己加一下吧.

具有所知現在最低工資也得1500元.

如果加起來大於20000,就給他吧.

只能說他不懂法律,沒有按法律條款向你要.

如果與20000差不多,也給吧.

我說的還不算太細,真細了還不止這些.

如果真的高的離譜,你就求他告你吧,走法律程式,公事公辦,還別私了,如果私了的話,法律是不會保護你的利益的.

誰也不想受傷,畢竟打工的苦力們不容易,少吃幾頓飯,多給點.息事寧人.以後做事從安全方面多考慮一點,上個保險什麼的,沒虧吃.

破財免災.

順便說一聲,即使你不認為是工傷,但是從民法上講你還是有責任的,發生傷害是因為給你做事.人家以民法的角度上考你也得賠那麼多,還不如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8樓:匿名使用者

算工傷,應當承擔所有的醫療費用。

9樓:七天等於一週

雖然是午休時間,但是事故發生在工作期間,所以算工傷。至於賠償數額要根據他的病情和當地的標準為主。

10樓:劉黎律師

不算工傷,但形成僱傭關係,應當承擔僱主責任。

懂法律的朋友幫個忙,懂法律的來幫個忙

你們的婚姻關係因丈夫的去世而終止,你公公婆婆無權要孫子,你可以自己帶孩子,這是法律賦予你的權力。你對公公和婆婆無法律贍養義務,只有道義上的責任。1,配偶一方去世婚姻關係自動終止。2,你屬於合法的法定監護人,孩子的監護人應由你承擔。3,你配偶去世你對公婆無法定的贍養義務。1 你與你丈夫的婚姻關係因你丈...

懂法律的來下,懂法律的來

1 某一天我自己出去玩,出事了,那從法律上來講是誰的責任?要先看是發生了什麼事件,然後根據事件中各方的過錯來確定責任。沒有過錯的沒有責任。這與是因為你主動到你四叔家還是受邀到你四叔家沒有關係。2 還有就是我想學些法律知識要看什麼書好呢?所有的法律幾乎和生活都有一定關係,只是有時我們沒有遇到或者遇到沒...

求懂法律的朋友進來幫我一下謝謝,懂法律的朋友進來幫忙看一下

一般來說,兩週歲以下的孩子會根女方一起共同生活。除非有以下情況 1 女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 女方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 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孩子跟女方共同生活的話,男方需要支付撫養費。撫養費數額根據子女的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