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懂法律的來幫忙

2022-06-15 08:28:42 字數 970 閱讀 1738

1樓:匿名使用者

1.同學 a要求b幫他打遊戲(管理電腦),並沒有叫你管理電腦。b同學叫你那拿電腦,你拿來後放在了桌子上,b同學也看到了,你的管理就結束了。

你離開宿舍時,同學還在裡面,所以,你不可能鎖門。所以,從法律上講,電腦丟失和你沒有關係。

學校強迫你賠償肯定不合適,即使你有責任,那麼也需要法院來判定。判定了由法院來執行。你並沒有犯法或者違反學校相應規定,學校不能取消你的畢業證,學位證,也就是嚇唬你。

建議你把我1裡面的分析說給學校聽,當著校領導的面最好不要說學校的責任。

2.學校疏於管理,肯定有責任,你可以給你同學a和b出主意,讓他和學校協商.當然他們願意的話,也可以去法院。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誰有保管的責任。如果b沒有委託你保管的情況下,你沒有責任。

你是受b的委託,並且a也知道這個委託,你已經完成了委託,將電腦交給了b(在b的控制範圍內),b有保管的責任。

這件事上,學校應該沒有責任。

一個問題提兩遍,我也只好說兩遍了,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以靜制動吧,他要求你賠就讓他去起訴,法律總會給你一個結果的, 劉豐華0625 不是你嗎

4樓:

1.你們寢室三個人都有責任,而且b同學責任大於你的責任,因為他是a同學的責任委託人(注意,你離開寢室時如果你提醒b和其他同學電腦在或你回來寢室門沒有關,那你的責任更小)。另外c同學是否你們一個寢室,如果不是,那他的責任也比你大。

2.學校責任從法律角度上說應該有管理責任,因為學校發生此類問題不是偶爾事情了,應該要加強管理。不能推得一乾二淨,你可以維護你的權益,當然私人物品的管理也應該自己加強保管,學校應該有此類提示的告示,否則學校的責任更推卸不了。

所以b同學作為a同學的直接委託人,他的責任應該比你大。

3.至於學校把電腦賠償與畢業問題掛鉤起來這是不對的,你可以通過合法手段維護你的權利。

懂車禍法律的來幫忙,懂法律的來幫忙哈!!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二 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四 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順便說一下,沒猜錯的話,您的主要目的是獲得經濟賠償。在定殘前,由於不能進行民事賠償方面的起訴。但是可以訴前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 也就是...

請懂法律的高手來教

1。證據主張原則上為誰主張,誰起訴。也就是說乙提出的主張要有證據證明那是撕打時產生的傷,甲方就要證明不是撕打時產生的,最好能證明乙是陳舊傷。在雙方都各執一詞時,法院會調查的,不是誰說是什麼就是什麼的,法庭是要講究證據的。2。乙有詐訴之嫌,可以先報案,若情形嚴重的,可起訴其為詐騙罪,為刑事犯罪,不在一...

懂法律的來下,懂法律的來

1 某一天我自己出去玩,出事了,那從法律上來講是誰的責任?要先看是發生了什麼事件,然後根據事件中各方的過錯來確定責任。沒有過錯的沒有責任。這與是因為你主動到你四叔家還是受邀到你四叔家沒有關係。2 還有就是我想學些法律知識要看什麼書好呢?所有的法律幾乎和生活都有一定關係,只是有時我們沒有遇到或者遇到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