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有哪些小吃,雲南小吃都有哪些

2022-03-16 12:20:35 字數 2980 閱讀 9636

1樓:名

雲南人對洋芋的喜愛可以達到當飯吃的境界。最好吃的就是炸洋芋,餓了饞了悶了沒有一份炸洋芋不能解決的。街邊到處是炸洋芋的攤位,好一點的是加盟的連鎖攤位,衛生乾淨。

次點的一個爐子一口鍋,辣椒花椒一拌就可以吃了!一樣的有人喜愛。

2樓:任性的公貓

名字可能不是很好聽,叫麗江粑粑,它是納西族獨具的風味小吃,因好吃之極而素有「麗江粑粑鶴慶酒」之美譽。而且因為它放置多日也不會變質變味,而深得遊客的喜歡。

3樓:鬱悶中

雲南騰衝最著名的小吃之一餌塊,它一般分為塊、絲、片三種,絲就是著名的餌絲。其煮、燒、炒、滷、炸均可,風味各異,久食不厭。雲南十八怪中就有一怪:米飯餅子燒餌塊。

4樓:匿名使用者

怎能少了清涼解渴的木瓜水。此木瓜非彼木瓜,這是雲南特有的一種草本植物,木瓜籽能揉出順滑細膩的涼粉,配上米涼蝦,玫瑰糖和白芝麻,簡直就是搭配任何食物的完美飲品。

5樓:危島主

我覺得是鹽餅子,雲南昆明地區的大眾小吃,它分甜、鹹兩種,食客吃鹹味的居多。鹽餅子用的是發酵麵糰,成品外皮香酥焦脆,內部柔軟細膩,口味酥香微麻,甚是好吃。

6樓:沉夜孤星

豌豆粉是雲南本地人十分喜愛的一種雜糧製品,在雲南的大街小巷,隨處都可見賣豌豆粉的小攤子或者小鋪子,其可油炸也可涼拌,吃起來香脆、鮮嫩,令人回味無窮。

7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熱帶雨林珍果酸角製作的酸角糕,果味純正、口感津潤、老少皆宜,而且無任何新增劑、防腐劑和色素,滿足了現代人追求食品健康化、營養化的特點,它被人們稱為「可以嚼著吃的果汁」。

8樓:西瓜

雲南是鮮花之城,用鮮花做的美食比比皆是。如果你愛吃甜食,那麼風味獨特的玫瑰涼糕一定不能錯過。在夏季,玫瑰涼糕非常受歡迎,由糯米制成,口感香甜,冰涼又q彈,一份涼糕挺大的,一塊足夠兩個人分享。

9樓:影子

推薦西沙涼糕啊,洗沙主要是指將紅豆煮爛,然後漂洗去皮的工藝,把洗沙和涼糕結合,冰冰涼涼,超級好吃,它因此也得到了諸多食客的好評,併成為了滇味著名的小吃。

10樓:以心

在路南彝族自治縣,有一種非常有名的地方小吃叫做乳餅。乳餅由新鮮羊奶製成,不管是煎、煮、蒸、烤還是生吃,都非常美味,同時乳餅營養豐富,口感純正,又非常便於攜帶,所以在當地很受歡迎。

11樓:蜜桃子手作

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

雲南有哪些小吃?

12樓:蜜桃子手作

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

雲南有哪些小吃?

13樓:蜜桃子手作

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

1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酸辣米線是川渝地區的特色小吃,酸酸辣辣非常開胃,過橋米線是雲南省滇南地區的一種特有的小吃,屬滇菜系,該菜品起源於蒙自地區,是由湯料、佐料、生的豬裡脊肉片、雞脯肉片、烏魚片及五成熟的豬腰片、肚頭片、水發魷魚片製作而成。

過橋米線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相傳,清朝時滇南蒙自市城外有一湖心小島,一個秀才到島上讀書,秀才賢慧勤勞的娘子常常弄了他愛吃的米線送去給他當飯,但等出門到了島上時,米線已不熱了。

後來一次偶然送雞湯的時候,秀才娘子發現雞湯上覆蓋著厚厚的那層雞油有如鍋蓋一樣,可以讓湯保持溫度,如果把佐料和米線等吃時再放,還能更加爽口。

於是她先把肥雞、筒子骨等熟好清湯,上覆厚厚雞油;米線在家燙好,而不少配料切得薄薄的到島上後用滾油燙熟,之後加入米線,鮮香滑爽。此法一經傳開,人們紛紛仿效,因為到島上要過一座橋,也為紀念這位賢妻,後世就把它叫做「過橋米線」。

雲南有哪些小吃

15樓:蜜桃子手作

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

16樓:

什錦涼雞米線

烤乳扇鮮花過橋米線

烤韭菜氣鍋雞

涼雞喜洲粑粑

麗江粑粑

雞豆涼粉

米涼粉木瓜水

箇舊烤雞爪

土八碗小鍋米線

這些比較大眾

17樓:天曉緣

我是土生土長的雲南人,個人推薦你吃過橋米線,蠻不錯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來我們廣南吧

好吃的東西可多了

米豆腐、涼卷粉、酸湯雞、牛湯鍋、還有過節的糯米粑粑

19樓:半夏天冬

過橋米線算不? 麗江粑粑 還有香格里拉也有一些藏區的小吃

雲南小吃都有哪些

20樓:蜜桃子手作

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

21樓:淮水狀元

封雞是雲南省的著名特產,有著悠久歷史,其中以姚安縣所制最為有名。這種雞也屬風雞,整隻帶毛,有頭有爪,豐滿個大,形狀美觀,烹製後風味極佳,

雲南 特色小吃--雞豌豆涼粉

過橋米線,是雲南著名的風味小吃。過橋米線主要以湯、肉片、米線再加作料做成。湯用肥雞、豬筒子骨等熬製以清澈透亮為佳,將雞脯、豬裡脊、肝、腰花、鮮魚等切成薄片,擺入小碟,米線則以細白、有韌性者為好;

雲南特色小吃 1.小雞煮稀飯 小雞煮稀飯,是佤族普及面最廣、節慶或待客的最佳粥品。佤族地處雲南邊境山區,聚族而居,民風古樸,尊老愛幼,待客如賓。

22樓:匿名使用者

**並茂

23樓:匿名使用者

米線最正點,吃過雲南米線,你到**吃都覺得難吃,我來到北京就發現北京米線不是一般的難吃

雲南有什麼小吃 雲南有哪些小吃

這裡吃的東西很多 燒餌塊 乳扇 燒臭豆腐 抓抓粉 豌豆粉 過橋米線 豆花米線 小鍋餌絲 火燒乾巴 氣鍋雞 玫瑰米涼蝦 紫米八寶飯 滇八件糕點 洋芋粑粑 宜良烤鴨 春捲 大救架 彌渡卷蹄 香竹飯 麂子乾巴 香茅草烤魚 炸竹蟲 竹筒飯等等等 特產也不少 蟲草 三。七 雲南白藥 貝母 紅豆杉 竹筒酒 普餌...

油炸小吃都有什麼,油炸小吃都有哪些

炸臭豆腐,炸年糕。炸魷魚。泡泡油膏。油條,油餅很多的,你想學習什麼,方便我為你介紹 油炸小吃都有哪些 1 肉類 炸牛排 炸牛柳 炸牛肉 炸雞排 炸雞柳 炸雞肉 炸雞架 炸雞腿 炸雞翅 炸雞胗 炸雞心 炸裡脊肉 炸火腿腸 炸羊肉串 炸魷魚 炸骨肉相連 炸魚 很多類 2 主食類 炸饅頭片 炸南瓜片 炸麻...

雲南麗江特色小吃一下,雲南麗江特色小吃推薦一下!

酸辣魚 類似水煮魚的做法,不同的是,水煮魚是用吵好的辣油澆在燒熟的魚上面,而這個酸辣魚是用超過的辣椒底料澆上去,油炒的味道相對較重,但是毫不掩蓋魚肉的鮮美。還有就是三文魚,三文魚是世界名貴魚類之一。鱗小刺少,肉色橙紅,肉質細嫩鮮美,口感爽滑,既可直接生食,又能烹製菜餚,是深受人們喜愛的魚。花馬街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