鯿魚怎樣做好吃,鯿魚怎麼做才好吃呢

2022-12-24 21:10:12 字數 3382 閱讀 4376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紅燒鯿魚】

【製作食材】鯿魚,食用鹽,蔥姜,料酒,澱粉,大蒜,小米椒,食用油,豆瓣醬,蠔油,白糖,生抽,雞精,老抽,水澱粉。

【製作步驟】

1、準備一條鯿魚,鯿魚不要太大,大概在一斤到兩斤左右,因為鯿魚太大的話,不僅不容易入味,而且也不好熟。再準備兩段大蔥,一塊生薑,四瓣大蒜,三個小米椒,適量的食用鹽,料酒,食用油,豆瓣醬,蠔油,白糖,生抽,雞精,老抽。最後再準備小半碗水澱粉即可。

2、先來處理一下鯿魚,將咱們準備好的鯿魚清洗乾淨,鱗片一定要全部刮掉,然後再把魚的內臟和魚鰓全部去掉。去完鱗片,內臟,還有魚鰓之後要放到清水中稍微一浸泡,然後好好的清洗幾遍,清洗完了之後控一下水分,放到案板上。

3、用刀在鯿魚的兩面都切上花刀,花刀可以切得稍微深一點,這樣比較容易入味。然後放上一點食用鹽,蔥姜和料酒,將各種食材和鯿魚抓勻,以去掉鯿魚的腥味。抓勻之後,咱們將蔥姜放到魚腹中,然後再取來一點澱粉放到魚身上。

4、放上澱粉之後,就用手將澱粉抹勻,讓澱粉均勻地包裹在魚的表面。裹好澱粉之後先放到一旁,先來處理一下生薑,大蒜,小蔥和小米椒。將這些配料全部切碎就可以了,切完之後放到一個盤中備用。

5、起鍋燒油,油要多倒一點,然後咱們把醃好的鯿魚放進去炸一下在炸的過程中,如果油沒法沒過鯿魚的話,那麼就需要用一個勺子將熱油淋在魚的另一面。等到鯿魚底面炸至焦黃之後,咱們翻一下面繼續炸,兩面炸至焦黃後關火出鍋。

6、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小米椒炒香,然後加入一勺豆瓣醬炒出紅油,再放入一勺蠔油,繼續翻炒,翻炒均勻之後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放入鯿魚,放上一點食用鹽,白糖,生抽,雞精和香醋,最後再淋上一點老抽,上下色,開小火煮五分鐘的時間使魚肉充分吸收料汁。

7、五分鐘後把鯿魚取出來先放到盤中,然後再向鍋中倒入咱們準備好的水澱粉煮到湯汁比較濃稠的時候就可以關火出鍋了,將湯汁澆在鯿魚上面,一道非常美味的紅燒鯿魚就這樣做好了。

鯿魚怎麼做才好吃呢

2樓:小he說生活

鯿魚家常做法就很好吃,特別是紅燒鯿魚。

原料:鯿魚、蔥、姜、蒜、辣椒、鹽、生抽、料酒、白糖、雞精、食用油。

做法步驟:第1步、鯿魚清理乾淨,瀝乾水。姜、蒜切片。

第2步、小碟中放少許幹澱粉,加鹽、料酒、生抽拌勻調成澱粉汁。

第3步、把調好的澱粉汁,摸在魚身的兩面。

第4步、在魚身上斜切幾刀,使之更加入味。

第5步、不粘鍋放油燒熱,放入處理好的魚,兩面煎黃。

第6步、放入姜蒜片、辣椒炒香。

第7步、放入鹽、料酒、生抽,小火燜一分鐘。

第8步、放入熱水,白糖、蔥結,水至一半魚身高度就可。

第9步、中小火燒煮,中途反面,最後撈出蔥結不用,另放蔥花,調入雞精,出鍋。

鯿魚性溫,味甘,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具有補虛、益脾、養血、祛風、健胃之功效;可以預防貧血症、低血糖、高血壓和動脈血管硬化等疾病。一般人都可食用,更適宜貧血、體虛、營養不良之人食用。

鯿魚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d、鈣、磷等物質,營養價值很高。此外,鯿魚還含有大量的磷和煙酸,可以起到補腦和軟化血管的作用。《本草綱目》中記載:

鯿魚,味美如牛羊,可調脾胃補五臟。

鯿魚怎麼做

扁魚魚怎麼做好吃

3樓:乾萊資訊諮詢

首先,辣鳳尾魚。

材料紅燒魚、姜、蔥、鹽、糖、醬油、生抽、辣椒醬、料酒。

工作方法。第一步:鯿魚還是挺大的,我就把它切成兩半,然後在魚身上畫一個斜刀畫一個斜格子,這樣會更好看,兩邊都要畫。薑切片,蔥切小塊。

第二步:鍋中放入適量的油,將薑片放入鍋中使其變香;然後將魚煎至一面焦黃,輕輕翻面,煎另一面。煎魚時,小心油溢位來。蓋上鍋蓋,煎5-8秒。

第三步:噴適量料酒,放適量鹽,少許白糖,放生抽和淡醬油,然後在調料上澆清水。清水在魚身以下1cm左右。醬油的問題還是一樣。醬油上色,醬油增鮮,直接放醬油,問題不大。

第四步:蓋上鍋蓋,轉小火,煮5分鐘,再放點剁椒。辣椒醬的量取決於個人喜歡吃辣的程度;繼續蓋上鍋蓋煮,直到收汁。最好撒上蔥花,出鍋。

第二,紅燒鯛魚。

材料鯿魚500克,油適量,蔥薑蒜適量,醬油適量,糖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

工作方法。1.將鯿魚的鱗片、內臟、鰓去除,清洗乾淨,在魚身上劃幾道。

2.熱油炒香蔥、姜、蒜,再炒一會魚。

3.放入醬油、糖、料酒和1碗水,小火燉10分鐘。

4、放鹽和雞精調味收湯。

第三,醬油蒸鯛魚。

材料紅燒魚、薑片、料酒、白糖、雞精、調味豆豉、色拉油、蒜葉。

工作方法。(1)魚的鱗和腮,開膛,洗淨,切成魚段,撒少許鹽,醃製1小時。

(2)將醃製好的魚段洗淨放入盤中,放入切好的薑片,撒上雞精、白糖,倒入料酒,撒上一勺調味豆豉。

(3)等蒸鍋裡的水燒開,大火蒸15分鐘左右。如果口味重,可以再倒一些蒸魚醬油,撒上蒜葉,另起鍋溫色拉油澆在魚段上,就大功告成了。

注:因為我做的鯿魚是從魚塘裡抓的,大概2斤重,一個盤子裝不下,三個人也吃不完,所以我做了一半。

做法,糖醋鳳尾魚。

材料鮮鯛魚、姜、花椒、蔥白、蒜、料酒、糖、醋、老抽、生抽、水、澱粉。

工作方法。1:扁魚宰殺乾淨後,兩面各切一刀,撒上適量薑片、花椒、蔥白、料酒,醃製10-15分鐘;

2:按2: 1: 1: 1的比例將糖、醋、老抽、生抽加水60-70毫升,攪拌均勻,得糖醋汁;

3:鍋中加入適量油,燒熱,放入扁魚,煎2面煎至金黃色,撈出瀝乾油;

4:鍋中留少許底油,放入薑片、蔥段、蒜段炒香,小心倒入糖醋汁;

5:加入適量的稀釋劑水澱粉,攪拌均勻;

6:放入炸好的扁魚,大火燒開,中、小火燜10分鐘左右,再轉大火收濃湯。

4樓:仍依琴

當然是炸著好吃呀,你有榛子也好吃,做湯也好吃呀。

剁椒鯿魚的做法步驟圖,剁椒鯿魚怎麼做好吃

用料鯿魚 條 薑絲 適量 蔥 適量 鹽 適量 蒸魚豉油 李錦記 適量 泡椒 適量 剁椒鯿魚的做法 泡椒剁碎,加入少許油和食鹽炒好備用 新鮮鯿魚洗淨瀝掉水份,將魚切成塊,按圖示擺好盤將炒好的剁椒鋪在魚身上 根據個人口味增減剁椒量 將薑絲 蔥絲 小米椒撒上。將蒸魚豉油淋在魚和剁椒上即可入鍋蒸 水開後大約...

紅燒鯿魚怎麼燒好吃

紅燒鯿魚 主料鯿魚 輔料姜適量 蔥適量 老抽適量 白糖適量 鹽適量 雞精適量 紅燒鯿魚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鯿魚一條,你可以叫菜場的人清理魚,也可以買回家更新鮮哈!2.去魚鱗和內臟,清洗乾淨。哈哈關鍵步驟來了,用廚房用紙把魚擦乾,或者自然晾乾,然後在魚上用老薑反覆的擦,多擦幾遍魚皮越不容掉哈!3.熱...

怎樣做牛排才好吃?牛排怎麼做好吃?

牛排兩面撒上海鹽黑胡椒,鍋子燒熱,放牛排,煎出焦化層,然後放黃油大蒜百里香,開小火慢慢煎熟。煎出焦化層後多翻幾次面 學好技術,邁出第一步,我校採用理實一體化教學,85 以上的實戰課程,拒絕枯燥理論課,專業教師趣味教學,學生邊學邊上手操作,學習效率更高!讓孩子愛上學習!且教學設施先進,實訓設施齊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