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應注意些什麼,第一次面試時應該注意些什麼?

2022-03-25 00:05:41 字數 5052 閱讀 9776

1樓:職場心機婊

接到面試通知後,要掌握哪些面試技巧,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細節?

2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謙虛謹慎 面試和麵談的區別之一就是對方往往是多人,其中不乏專家、學者,求職切不可自以為是,不懂裝懂,講話要留有餘地。另外在參加「集體式、討論式」面試時,要正確發表自己的觀點,不要隨意攻擊他人,以抬高自己,因為這樣做也是不謙虛的表現,只能減少或降低自己的面試分數。

機智應變 首先,進入考場時要注意分析面試型別,如果是「主導式」面試,你就應該把目標集中投向主考官,認真禮貌地回答問題,如果是「答辨式」,你則應把目光投向提問者,切不可只關注甲方冷落乙方。其次,要避免尷尬場面。對未聽清楚的問題可以請求對方再重複一下或解釋一下;一時回答不出可以請求考官提下一個問題,然後反過頭來考慮成熟再回答;遇到偶然出現的錯誤也不必因耿耿於懷而打亂後面總是的思路。

揚長避短 例如性格外向的人往往容易給人留下熱情活潑、思維敏捷但不深沉的印象,這類性格的人在面試時廛話的節秦要適當放慢,語言組織得當,要注意給人以博學多才、見多識廣的良好形象。性格內向的人則容易給人留下深沉有餘、反應遲緩的印象;在面試時,這類性格的人要力爭早發言,並就某一重大觀點論述,以彌補自己性格上的不足。

顯示潛能 大幅度工的時間通常很短,求職都有不可能把自己的全部才華展示出來,因此要抓住一切時機,巧妙,否則也會弄巧成拙。

還有一些小的問題也不能忽視:

1)參加面試時,遇到比較年輕的主試者,切不可輕視。

2)面試時,有人為了被錄取,往往不管對方問什麼,都有一味唯唯諾諾,想借此計好主試,殊不知,沒有自己觀點的應試者是很難通過的。

3)應試者的主張、看法、觀點,如果能被主試者接納,無疑會得到主持者的賞識;當自己的觀點與主持者相左時,應先試著同意對方的看法,然後利用對主說過的話,陳述自己的觀點,這樣不僅能使對方的自尊心得到滿足,還能有利於對方接受你的意見。

4)如果你是通過某種關係推薦來應試的,切不可張揚這種關係,尤其是在面試的初級階段。

5)主試者若問:『錄取後你願意做什麼工作』最好不要回答和過於具體。

6)面試快要結束時,主試者常常會問你有什麼問題。應試者提總是時應注意兩點:一是問題的數量不能多,二是問題要有選擇,不該問的不要什麼都問。

可以這樣說:「我想問的總是很多,因為時間關係,我只問一個……」。

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素質 言談舉止 特別是儀表很重要 可根據要應聘的單位選擇服裝及化妝 不是特俗職業的面試最好化淡妝 這樣即能達到展現自己又能給評委留下好印象 也是對評委的尊重

第一次面試時應該注意些什麼?

5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面試時應該注意些什麼

6樓:

面試是整個求職過程中最重要的階段,它通常是招聘單位錄用你之前的最後一道工序。因

此,包裝好自己的形象是很重要的,這樣能給招聘單位留下好的印象。如果你希望自己要有

出色的表現,那就必須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面試之前,要知己知彼。對招聘單位的情況及面試的流程有一定的瞭解。一旦招聘單位約

定與你見面,你就要詢問相關情況,馬上進行準備。要看準你所期望的供職單位對人才素質

有怎樣的要求,儘量使自己的能力與他的要求相適應。另外,對可能遇到的問題進行準備。

即使你不能猜出所有問題,但這樣可以減輕你的緊張情緒。同時,你也可以準備幾個問題向

招聘單位請教,這樣更能表達你希望進入這一行業工作的願望。

2.面試時,臉上略帶微笑,眼睛平視招聘者,要有信心和表現欲。要知道,此時靦腆與沉默

都可能使你丟失一次重要的就業機會。當問及缺點時,不在慌。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忠誠

的回答這個問題,相信招聘單位更注重的是你的優點與進步。交談要真實,切忌吹噓自己。

這樣不但不可以展示自己的優點,反而會暴露自己的缺點。

3.面試結束時應禮貌地對招聘單位表示感謝,也可見機詢問錄用的可能性。如果招聘者露出

微笑或有其它跡象表示你可能會被錄用,千萬不要忘乎所以,要注意禮貌。

另外,要提前到達,並多帶幾份簡歷,分發給與面試相關的人員。這樣無形中顯示出你做事

的細心。面試的最初和最後的五分鐘是面試中最關鍵的,在這段時間裡決定了你留給招聘者

的第一印象和臨別印象以及招聘單位是否欣賞你。

面試形象注意點

佛要金裝,人要衣裝。求職面試時有一個好形象,能給招聘者留下一個好印象,這對於

能否被錄用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雖說第一印象好未必就會被錄取,但如果給人留下了不良

印象,那就極有可能名落孫山。因此,包裝好自己的形象非常重要。

男生應注意:

注意頭髮修整,如果太長了應修剪一下,最好先去一趟理髮館,從頭開始精神一番,不

要留長指甲,面試前嚼一下口香糖並吐掉,清除口腔異味。

穿衣服一定要整潔,西裝顏色以素淨為好,穿長褲並熨燙筆挺,襯衫最好選白色的,白

色配哪種顏色的服裝都比較合適。

儘量選顏色鮮明的領帶,但不要太花哨,系領帶時一定要把襯衫最上面的扣子扣上,領

帶要平整,最好夾上領帶夾,別讓領帶在胸前亂跑。

儘量別穿運動鞋或露趾的涼鞋,皮鞋以保守顏色為宜,出門時一定要擦乾淨打上鞋油,

最好準備一支方便鞋油,面試前擦掉路上沾的灰塵。

如果戴眼鏡,顏色和形狀最好能給人穩重、協調的感覺,不要戴著太陽鏡與招聘者談

話。如果去應聘管理性質的工作,最好帶一個公文包,給人留下幹練的感覺。

女生應注意:

頭髮要梳理整齊,別頂著一頭蓬鬆亂髮應試,髮型不要太前衛,千萬不要把頭髮染成黑

色以外的顏色.穿著要得體、整潔,簡單大方,服裝顏色以淡雅或同色系搭配為宜,不要過

於花哨,形式不宜暴露,儘量少些裝飾,裙裝的長度應在膝蓋左右或以下,太短有失莊重。

要化淡妝,顯得對人尊重,不宜濃妝豔抹,不要擦過多香水。

不要戴過多首飾,一對耳環和一枚戒指足矣,耳環不要那種叮噹作響的,戒指不要過

大,不要太貴重.面試時最好穿中跟鞋,儘量避免穿平跟鞋。

總之,穿著打扮要給人以「信得過」、穩重、精幹的感覺。同時,好的形象不僅是外

表美,更為重要的是內在美,就是語言、氣質的美,談吐、舉止的優雅、灑脫和文明。外在

和內在的美綜合起來塑造了一個良好形象,才能讓招聘者信任你,把職位留給你。

面試禮儀方面

一、入座的禮儀

進入考官司辦公室時,必須先敲門再旱災入,之後應等主考官示意坐下才可就座。如果有指定座位,則坐上指定的位子但如覺得座位不舒適或光線正好直射。可以請求主考官j66光線直接照在我的眼睛,今我有些不舒服,如果主考官不介意,我是否可換個位置?

」若無指定位置時,可以選擇主考官對面的位子坐定。如此方便與主考官面對面交談。

二、自我介紹的分寸

當主考官要求你作自我介紹時,因為一般情況都已事先附在自傳上,所以不要像背書似的發表長篇大論,會令主考官覺得冗長無趣。記住將重點挑出稍加說明即可,如姓名、畢業學校名稱、主修科系、專長等。如主考官想更深入瞭解家庭背景及成員,你再簡單的加以介紹即可。

「時間就是金錢」,通常主考官都是公司的高階主管,時間安排相當緊湊,也因此說明愈簡潔有力愈好,若是說得過於繁雜會顯不出重點所在,效果反倒不好。

三、回答問題的禮節

當主試者提出某些問題令你覺得被冒犯且與工作無關時,可以有禮貌地請問為何要提出此問題,或委婉地回答:「很抱歉,我不知道這個問題與我所應徵的工作有何關係,是否能等到我們對此職位有共同觀點,且我已進入貴公司工作後,再來討論私人問題。」但千萬別說:

「怎麼問這麼不禮貌的問題啊!」

畢竟對方將來有可能成為你的頂頭上司,若因此而觸犯了主考官,不但可能喪失掉一份工作機會,倘若被錄取,也恐怕日後處事有所不便。所以即使對方所提問題非常不禮貌。身為求職者,也不能意氣用事或表現出不禮貌的言詞。

你可以拒絕。但口氣及態度一定要婉轉溫和。

四、其他細節

正在面談時,千萬不要出現不禮貌的行為,因為一些小動作也會被主考官列作評判內容。以下舉例說明須留意的小節:

*不嚼口香糖、不抽菸,尤其現在提倡禁菸,更不要在面談現場抽菸。與人談話時,口中吃東西、叼著煙都會給人不莊重的感覺,也顯得不尊重對方。

*別彎腰垂頭。這不但顯得沒朝氣、精神不振,也會令人覺得你對此次面談缺乏興趣。正確的姿勢應是腰幹挺直,雙手放置適當位置(千萬別撐著下巴),雙眼直視對方雙目並面帶微笑。

*不可要求茶點,除非是咳嗽或需要一杯水來鎮定自己。

*不要隨便亂動辦公室的東西。

*不要談論個人故事而獨佔談話時間。

*自己隨身帶的物品,不可放置考官辦公桌上。可將公文包、大型皮包放置於座位下右腳的旁邊,小型皮包則放置在椅側或背後,不可掛在椅背上。

*離座時記住椅子要還原,並向主考官行禮以示謝意

7樓:這是朱鑫鑫啊

你知道面試需要注意什麼嗎

8樓:富哥職場

面試時主要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詳細瞭解公司情況及該崗位的情況——知己知彼百戰不怠(1)該公司的企業文化、歷史及背景。

(2)該公司的產品及服務範圍。

(3)該公司的行業特徵及主要競爭對手。

(4)該公司的組織結構和部門設定。

(5)該公司是否有培訓、提升的機會。

(6)該公司的薪水大致狀況。

(7)該公司招聘的主要職位及相關的要求

2.著裝準備

女士(1)要與自己面試的職位相適宜,不要誇張,樸素大方比較好。

(2)最忌諱的濃妝出場。還有穿透明材質的上衣和哪些蕾絲花邊或者雪紡薄紗上衣等。

(3)其它比如揹包及鞋襪的搭配也要注意,不要太花哨。

男士(1)要與自己面試的職位相適宜,同樣不要誇張,樸素大方比較好。

(2)千萬不要穿馬褲,拖鞋去面試,這是非常不尊重對方的一種行為。很多公司的面試官一看到這種情況,立即就讓你走人了,面試的機會都沒有。所以特別要注意。

(3)頭形最好也不要誇張,更不能搞得像藝術家、社會混混一樣。

3,面試時間的把握

面試時間也是面試中最重要的一環,要提前到場,不要遲到,如果有特殊情況遲到必須提前打**到公司說明情況。這樣表示你有禮有節。對對方的尊重。

4,帶好相關的資料並保管好,如身份證,畢業證、簡歷,5,準備好作自我介紹以及面試官要問到的問題。

應聘面試時要注意些什麼

在求職面試過程中需要注意的策略 方法 技巧很多,但有一條重要法則 知己知彼。而這也是求職者一旦接到了面試通知後,而要重溫的一條法則。知已 即強調求職者瞭解自己,知彼 則強調求職者瞭解招聘單位。求職者多數都會認定自己能做到 知己知彼 然而事實上未必如此。要做到 知已 就要能客觀分析自己的性格 專長 愛...

面試時應如何做自我介紹,面試時如何做自我介紹?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面試時,自我介紹,在2分鐘內突出重點 面試時如何做自我介紹?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面試時的自我介紹需要涉及自己的優秀之處 適當使用語言 善於總結歸納 注意邏輯結構,具體如下 1 以求職為目的的面試,自我介紹時除了個人的自然情況以外,通常還要涉及既往所取得的成績 對目標崗...

大學生第一次求職面試時的自我介紹怎麼說有創意

創意是其次抄的,主要是突出襲你的亮點。自我介紹bai不要超過du3分鐘,遵循的原則一定是zhi 簡潔 精dao煉 重點突出。簡歷上的內容主考官已經看過了,就不要贅述了。但實際情況是,公司的應屆生招聘往往是成規模的,每次的面試人數都是幾十人甚至上百人的,並且學生的簡歷都差不多,所以面試官基本也沒有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