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只認準一隻鹿為題寫作文高中生的

2022-03-26 10:12:53 字數 5936 閱讀 1364

1樓:偷偷愛著你

信任是一縷春風,它會讓枯藤綻出新綠;信任是一條紐帶,它連結了無數心靈。有了信任,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

但有時卻不是這樣的。

五一節的一天,隨著樓道中的幾聲痛聲談話,我們就從各自的屋裡跑出來,開開門,想看看發生了什麼。鄰居們喊到:「丟車子了。

」我一看:樓道里空空的,完全沒有前幾天的「接踵而至」。我吵著要報警,但爸爸語重心長的說:

「別報警了,小心別人說你『擾警』。」我無奈,只能希望其它的鄰居來報警。但過了兩天,沒有一個警察來,卻又多了幾輛嶄新的隨地擺放的自行車。

我想這是人們不信任警察,不相信警察會認真地偵破丟自行車「小案子」,不相信警察能破此類「疑難案」。而為什麼會不相信、不信任呢?我想可能是最先丟自行車的那些人報案了,但警察沒破幾起案子,沒找回來的幾輛車子。

如此人們失去了對警察能抓獲偷車賊的信任,自行車是一個接一個的丟,而「賊人」也是更有恃無恐,更重要的是社會風氣一天比一天壞了。人們面對種種「賊人」無他人助也就只能「自助」了,看看每一棟樓從一樓到五樓,戶戶都像是加固了的碉堡,我看人們就差枕戈待旦了。

我從雜誌上看過這麼一個故事。一個在中國工作的美國人騎著自行車,車壞在了馬路上,他就去找中國警察幫助,中國的警察很納悶,解釋說這事不歸我們警察管,而是歸路邊修自行車的老頭管。那美國人不依不饒,說,我是納稅人,警察是靠納稅人養活的,我有難處了,你們怎麼能不管呢!

我想正因為他在美國遇上這樣麻煩美國的警察管,所以他才相信中國的警察同樣會幫助他的。

在風景如畫的比利時,有這樣的一種自行車,它的外觀與一般自行車沒有什麼區別,只是在車把上有一個投幣口,你只要投1歐元的硬幣,鎖在車上的車鎖就會開開,而這樣的自行車你騎幾天都沒出沒問題。當你用完時,只要你放回一開始取車子時的地方,並將車鎖一鎖,你的硬幣將會直接退回。這種免費的自行車在比利時也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我想這是比利時**信任市民。但這信任必須是建立在公民有良好的道德修養上,如果這樣的車放在中國,情況會怎麼樣?

在我們樓區路邊有三個鐵垃圾筒,這本沒什麼驚奇的,讓一驚歎不已的是,這三個鐵垃圾筒被一道長長的鐵鎖鏈連在一起用一把半塊磚頭大的鎖鎖著。我明白這是怕被「賊人」偷走了當廢鐵賣。這有據可查的,你看勝北廣場的那幾塊告示牌不是被「賊人」鉅走了嗎。

我想在中國,社群不信任人們「路不拾遺」。

信任就像一座橋樑,連線了我們和美麗的境界,但橋樑的橋墩是我們的修養,如果「橋墩」不結實,那麼我們將會跌下去。信任和修養,往往通向美好的境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800字嚇到人吧!

信任可以通過寫朋友之間,拉出一件事來,表達一下,你們的信任,聯絡到你們的心靈彼此相信。

又可以寫親人之間,對受到外人的誤會,還有矛盾,但是你們還相信,保護對方。

以秋思為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以《品讀人生》為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3樓:奮鬥8899的故事

人生如一本厚厚的大書,等待著人們親手去書寫,也等待著人們細細去閱讀、去品味。

人生這本書可能不像**那樣情節跌宕起伏,不像散文那樣優美深刻,也不像詩歌那樣抽象晦澀,它的內容只是些平凡的人和事,甚至平淡得如一杯白開水。但只要你細細品讀,這杯「白開水」會變成一杯香醇的美酒,令人回味無窮。

品讀人生,要先學會品讀他人。人生中的每一位朋友,師長,甚至是每一位過客,都能給我們有益的啟迪。孔子曰: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每個人身上都有不同的優點,值得我們學習,於是,孔子從師於不同的學者,如郯子,萇弘等,甚至從兩小兒辯日小事中瞭解到看問題角度不同所得的答案也不同的道理。曹懷東、朱熹平兩位教授從前人的研究中獲得啟發,最終證明了「世界七大難題」之一的龐加萊猜想。

只要善於品讀,每個人都能給人啟迪,哪怕是廣場上賣唱的乞丐,也能讓人感受到他對生活的樂觀和對生活的熱愛。品讀他人,是一種溝通是一種學習。

品讀人生,要學會品讀失敗和痛苦。愛迪生品讀那一千多次失敗,最終成功地發明電燈;越王勾踐品讀喪國的失敗與苦澀,臥薪嚐膽,一舉滅吳,一雪前辱;蘭斯?阿姆斯特朗品讀癌症的痛苦,卻變得更加堅強,不僅戰勝了病魔,更回到了深愛的自行車賽場。

失敗與痛苦是一種磨礪,一種考驗,讓真金在火煉中煥發光彩,讓鳳凰在浴火中涅槃。品讀失敗與痛苦,不僅是品讀失敗的教訓,更是一種敢於面對的勇氣。品讀失敗與痛苦,是一種面對是一種感悟。

品讀人生,還要學習品讀成功與喜悅。人生道路中既有荊棘也有鮮花,品讀成功與喜悅,是讓人學會珍惜,珍惜來之不易的成功,更要珍惜眼前的幸福,同時,也讓人學會進取,不止步,不滿足,向更高的高峰發起衝擊。現代人生活條件大有改善,幸福感卻大幅降低,為什麼?

因為現代人忘記了品讀喜悅,忘記了珍惜幸福。居里夫人發現放射性元素釙後,在獲得諾貝爾獎嘉獎後,既珍惜這一成就,又不肯停步不前,而是繼續探索,發現了更為珍貴的鐳,二度獲得諾貝爾獎。她品讀了成功,並正確認識了成功,才有了更大的成就。

品讀成功與喜悅,是一種品味,更是一種超越。 品讀人生,是從他人身上汲取營養。 品讀人生,是從失敗中獲取教訓。

品讀人生,是在成功中學會珍惜。 人生之書,需要我們親手去書寫,更需要我們細細品讀。其中的每一句笑容與淚水,每一句成功與失敗,都會在反覆品讀中不斷潤色,不斷美化,成為顆顆璀璨的珍珠,成為我們畢生的寶藏。

求一篇以承受為題的800字作文

以"堅持,只為遇見更好的自己"為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作文 高中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是毅力,彷彿一輪熾熱不落的豔陽;堅持是靈魂,彷彿一群屹立不倒的山林。

堅持是雄壯的,因為堅持是由於百般地敲打而磨練出來的;堅持是甘甜的,因為無畏的與不倒的毅力早已在心中播下了勝利的種子。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是邊塞將士戍守祖國的堅持; 「千淘萬漉雖心苦,吹盡狂沙始到金。』』是清官對正義的不懈堅持。

歷史長河延綿不息,堅持有如戰場上最後一隻捷旗,鮮得血紅,飄得逸然,在人們的心顛紮下深根。

想要堅持的人心中滿懷的是希望。如果劉翔心中沒有衝擊奧運冠軍的希望,又怎會有因堅持而得來的榮譽;如果愛迪生心中沒有照明世界的希望,又怎會有因堅持而換來的永不熄滅的電燈。堅持不是一縣的曇花,卻是那四季不敗的常青樹,是那朝陽的向日葵------對未來幸福的希望不斷奮發。

嘗試過堅持的人煅造了包含毅力的信念。嘗試過堅強的人都經歷過無數的困苦,都面臨過非常人能承受的恐懼,都避免不了插入心扉的絞痛。正因為這極強的堅持,排山倒海的氣勢衝擊人心,毅力在不斷的堅持下愈戰愈強,使信念鍍上一層百箭不侵的毅力盔甲。

掌握堅持的人是成功的,是永不言棄的。英國首相丘吉爾用他一生的成功經驗告訴世人:成功根本沒有祕訣可言,如果有的話,就有兩個:

第一個就是堅持到底,永不言棄;第二個就是當你想放棄的時候,回過頭來看看第一個祕訣,堅持到底,永不言棄。

在成功的道路上,堅持是非常重要的,,面對挫折時,要告訴自己:要堅持,再來一次。因為著一次的失敗已經過去,跌到了,爬起來。

只是成功者跌到的次數比爬起的次數要少一次,平庸者跌到的次數比爬起來的次數多一次而已。最後一次爬起來的人我們叫他成功,最後一次爬不起來,不願爬起來,喪失堅持要放棄的人就叫失敗。

堅持是毅力,堅持是靈魂,堅持宛如苦盡甘來時品茗的瓊漿美露,是人亢奮後陶醉;堅持宛如雨後的彩虹,使人經歷無數風雨後飽嘗甜頭。

埋在心裡的勝利之種還未開花嗎?不用著急,請用堅持的汗水將其灌溉,相信成功離此時不再遙遠……

以故鄉的xx為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離開故鄉的日子,總想起故鄉的雲。

都說故鄉的美,是一道道數不完、看不盡的風景,點綴在青山綠水間……

都說故鄉的美,是一首首吟不斷、詠不歇的詩篇,蘊藏在清風明月裡……

歸來吧,歸來喲,費翔深情的歌聲,唱出遊子的心聲。是的,當人們敞開情懷,放飛對故鄉的思念時,最令自己神往的是那故鄉的雲。故鄉的雲,留在人們美好的回憶和美妙的聯想裡,留在遊子的床前,留在文人騷客的筆下,也留在情人的愛河間……

我心依舊。戀雲依舊。

僑鄉的人們總愛在晴天仰臥草地上,凝視著天空的雲。雲一團團,一簇簇,一卷卷,一匹匹,如龍,如鳳,如虎,如花,形狀交錯,變化萬千。人們所欣賞的不只是雲的舒展自如、變幻莫測,還有云的壯觀氣勢。

人們就是這樣將故鄉的雲,融入對故鄉的愛之中。

冬去春來,四季交替。故鄉的彩雲、白雲、朝雲、暮雲……都展示著非凡的天工,把人領進一幅幅美妙絕倫的立體圖畫中。春晨,山頂上空的一排排白雲,被冉冉升起的朝陽鑲上了五彩繽紛的光邊,僑鄉籠罩在紅彤彤的霞光中,更顯錦繡華麗。

夏午,雲層如突兀的千山萬嶺,似呼嘯的千軍萬馬,金光耀眼的雲,把僑鄉的大地和天宇焊在了一起。秋日,天高氣爽,萬里碧空忽然飄來的那絲雲彩,像是仙女撣拂的一方香巾,將藍天輕拭得亮麗如洗,金燦燦的陽光擁抱著僑鄉,僑鄉是那樣鍾靈毓秀。冬時,披著溫暖陽光的雲彩,捎來了大地又將逢春的訊息……如此種種,讓人享受,引人向上,催人奮進,令人叫絕。

當人們遠離故鄉,故鄉的雲已不僅僅是一種溫情的回憶,而是一種蓬勃向上的生命力。見到天上的雲,人們心裡常把它看做是從故鄉飄來的那一朵,禁不住望了又望,去尋覓夢的開始。人們又把流動的雲當做是向故鄉飄去的信箋,目送它隨風而去,帶去對故鄉無盡的眷念。

故鄉的雲啊,無論在何時何地想起你,總覺得你是一塊故鄉的胎記,風吹不散,雨洗不掉,歲月也改變不了。

故鄉的雲,飄在人們思鄉的夢中。

6樓:張宇大俠

篇一:故鄉——我心中的聖地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故鄉是一個平凡的小山村。但我卻非常喜歡它。

故鄉還有一條小溪。它是那樣清澈,每天都潺潺的流著。溪底還有許多鵝卵石,形狀各異,這有這的姿勢,那有那的迷人。

河畔上,有依依多情的楊柳。垂在水面上,畫著粼粼的波紋。楊柳上時不時有幾隻小鳥在嬉戲,傳來清脆的歌聲。

記得小時侯,我和姐姐最喜歡爬上那幾棵楊柳上。楊柳的造型也十分獨特,中間的枝丫橫擋在柳中,我最喜歡爬上那棵枝丫上,橫坐在當中。就好像坐在空中似的,別提多舒服了!!!

就在我家門前有許多簇綠竹。晴天時,照耀在綠竹裡。那些綠精靈就在顯耀自己了!

綠竹環繞著我的故鄉,前後都有。從遠處看,好寧靜。如果要玩捉迷藏的話,那兒可就是一個好地方了!

故鄉的田又大又寬,田裡種了許多麥子。到生長時,從高處眺望,眼前一片麥子,猶如給大地披上了一件綠衣。待到收穫時,大地一片金黃,他又換了一件衣裳。

農民伯伯就在田裡打麥子。我們吃的大米就是把麥子打了以後,再用機器把外殼去掉。

故鄉,沒有城市的繁華,他是那麼寂靜,那麼樸實。但我喜歡這種樸實,這種寂靜!象泉水流經山谷,象花蝶飛過鮮花。

我的故鄉在江蘇,那是一個依山傍水的故鄉,有村民、小河、高山、綠樹、朋友們。那是江蘇最美麗的故鄉!

清晨,「活鬧鐘」——大公雞們在叫著,好像在說:「村民們,起床了,起床了,起來幹活了!」真是有趣。

村民們起來了以後就去幹活了,他們有的種地、有的洗衣服、有的孩子們在大樹底下玩耍、還有的在做飯。

男人們帶著工具,去四山谷種地了。那是因為有四座山包圍著田地,村民們都把那四座山叫做「四山護衛」。那是因為那四座山像護衛一樣,保護著田地不被外人破壞。

人們用辛苦和汗水去種小苗們。人們的每一滴汗水,就好像是神奇的藥水滋潤著小苗們,小苗們好像在說:「謝謝了,謝謝了!

我們以後一定會報答你的!」真是感動!

漂亮的女人們就拿著五顏六色的衣服去河邊洗衣服。他們的衣服有的是紅加黃色、有的是綠加藍色、還有的是黑加白色。真是五顏六色!

我們村的孩子們非常可愛,他們有時在院子裡玩、有時在河裡游泳、還有時在大樹底下玩耍。我們村有很多大樹,其中,有一棵樹最大,三個小孩都抱不了。

到了傍晚,你就會聞到一陣陣菜香。那是老人們在做菜,我們村有一道菜很好吃,那就是小炒雞全翅。如果你吃一口,那你一定會說:「哇!好好吃!」

說到這裡,我應該說一下我們村的小河了。小河的名字叫「護衛之河」。關於「護衛之河」有一個傳說。

日本鬼子侵略中國的時候,侵略到我們村的時候,而我們村正好被這條河包圍著,他們想盡了一切辦法,都沒有過來我們村,就只有繞道而行了。所以這條河就叫做「護衛之河」。孩子們有時在河裡玩游泳比賽,看誰最先環遊村子一圈,他們有時還會耍賴,就是把跟他比賽的那個人擠到邊上!

到了夜晚,村民們都睡了,「夜間捕獵者」——貓頭鷹在樹上用著他那明亮的「望眼鏡」來監視著周圍。

我們村是一個依山傍水的村莊,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個美麗的、五彩繽紛的村莊!

以高中生健康為話題寫英語作文,以高中生健康為話題寫一篇英語作文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5303562 寫一篇關於健康的英語作文 我把樓上的英語回答給您翻譯成漢語 保持健康的方法 每個人都想長壽,但是長壽與否是依賴於你自己的身體的。您知道怎麼保持身體健康嗎?在這裡我告訴您兩種方法 1 適當的餐飲 通常上說...

以《某某學校,我來了》為題,寫作文 高中

我,不願隨波逐流。在 未選擇的路 中弗羅斯特曾寫過 黃色的樹林裡分出兩條路,可惜我不能同時去涉足。而我選擇了人跡更少的一條,從此決定了我一生的道路。只融於大眾的我便成為了實實在在的平凡人。我不願去走別人庸俗的老路,去過跟別人同樣庸俗的生活。在偷覷他人的同時,也否定了自己。我,不願隨波逐流。在 未選擇...

以元旦為題寫作文,以元旦為題寫一篇作文

快樂的元旦 時光就復像一條永不停息制 的小河,匆匆地 悄悄地從人們身邊流過。不知不覺中,一個值得回憶的xx年匆地走了,迎來了一個新的歲月,開始了人們的又一段旅程。今天,陽光燦燦,就象我的心情一樣。因為,今天我要和媽媽還有很多小朋友和叔叔阿姨去植物園玩。到了植物園,我們進了淘氣城堡。在那裡,我玩了滑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