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蛭怎麼做菜,棕櫚花怎麼做菜?

2022-03-28 01:35:22 字數 2527 閱讀 5565

1樓:萊維金

誰會生吃水蛭,熟了當然能吃,味道就另當別論,它一般都是晒乾入藥,做菜就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水蛭那東西都能吃嗎?貝爺都不吃呀。

3樓:金豬賜福與你

水蛭是不能吃的。如果吃了人很快會死去。因為它是吸血鬼蟲

4樓:雲淡雨水瓶

本品為醫蛭科動物水蛭及螞蟥等的乾燥全體。夏、秋二季捕捉,用沸水燙死,晒乾或低溫乾燥。

水蛭扁長圓柱形,由多數環節組成,體多彎曲扭轉,長2至5釐米,寬0.2至0.3釐米。

背部暗綠色或黑棕色,腹面灰綠色體輕脆,易折斷,斷面膠質狀,不平坦,無光澤,氣微腥。螞蟥形體較大,扁平紡錘形,長4至10釐米,寬0.5至2釐米。

背部黑褐色或黑棕色,稍隆起,水浸後可見黑色斑點排成5條縱紋;腹面平坦,棕黃色或兩側棕黃色,前端略尖,後端鈍圓,兩端各具一吸盤,後吸盤大則明顯,質脆,易折斷,斷面膠質狀,有光澤。以體小,條整齊、黑褐色者為佳。

水蛭的食療作用

味鹹、苦,性平,有小毒。歸肝經。氣腥善行,入血破散。

破血逐瘀,通經消?。本品破血力大,適用於瘀血停滯引起的經閉、腫瘤包塊以及跌打腫痛等病症。 本品苦降開洩,味鹹入血,善破血分瘀滯而消腫,為作用強烈的破血逐瘀藥,主治血瘀重症。

螞蟥晒乾了過後做菜吃得嗎?

5樓:青竹遺風

不是。螞蟥晒乾,是中藥水蛭,是用作藥物**疾病,不能當食物食用。

棕櫚花怎麼做菜?

6樓:證喔

棕櫚花做菜無非其實和平常做菜無異常,只有一個小細節需要注意,具體步驟如下:

準備好做菜需要的食材,比如棕樹花100g、麵粉200g、雞蛋1個、紅糖少許、食用油少許,以及我們需要調味的鹽,蔥花等。

準備做棕櫚花,需要提前把棕櫚花洗淨晾置放好,放到通風的地方,等到水乾。

水乾以後,把棕櫚花搗碎,目的是為了更好的入味,並且方便食物煮熟。

在搗碎的棕櫚花裡面加入雞蛋麵粉,這也是我們經常使用的步驟,這自然是為了味道更加鮮美,純良。

假如適當的調料,依據個人口味來定。調好以後放在旁邊備用。

在煎鍋中倒入少量食用油,等待油熱,注意食用油要適量。

下煎鍋煎好就可以了。

棕櫚花,別名棕櫚木子、棕筍、棕包等等,也是一味中藥,為棕櫚科植物棕櫚的花蕾及花,栽培或野生,生於村邊、庭園、田邊、丘陵或山地,長江以南各地多有分佈。具有止血,止瀉,活血,散結之功效。味苦、澀,性平。

棕櫚花還在花苞期的時刻,外型看來就象一條魚.外面裹著層層的類似筍衣樣的外殼,裡面是密密麻麻小花苞,就象魚籽一樣。棕櫚花是一種很好的菜果,營養豐富,兼有消炎清火及降血壓的藥用攻效,生熟都可吃.

棕樹花有的苦,有的甜。從形體上看,甜的體態寬肥豐滿,苦的體態圓渾瘦長。

7樓:繆嘉歆祈沉

棕櫚花要做菜的話先用溫熱水過一遍,然後棕櫚花撈

水蛭可以吃嗎?

8樓:雲燦

需要炮製以後而不能直接吃,對預防中風有一定作用。

9樓:

經過處理,烘乾,磨粉,可以入中藥使用!

10樓:孫傳花

水蛭是中醫臨床常用的中藥。

【性味與歸經】 鹹、苦,平;有小毒。歸肝經。

【功能與主治】 破血通經,逐瘀消症。用於血瘀經閉,症瘕痞塊,中風偏癱,跌撲損傷。

【用法與用量】 l~3g。

【注意】 孕婦禁用。

做菜的火候怎麼掌握 這些至關重要的冷知識你都知道嗎

11樓:情感導師賽文

旺火:蔥爆肉等。

旺火又稱烈火,適合炒、爆、汆、涮、蒸等烹飪方式。一般用於旺火烹調的菜餚,質地多以軟脆嫩為主。如涮羊肉、蔥爆肉等用旺火烹調能使主料迅速加熱,纖維急劇收縮,使肉內的水分不易浸出,吃時口感較嫩。

如果火力不足,鍋內溫度不夠高或者鍋中水沸騰不了,主料不能及時收縮,就會將主料炒老或煮老。如果是素菜,比如焯菠菜或炒白菜,用旺火不但能留住營養,還能讓菜顏色漂亮,口感更脆嫩。

中火:紅燒魚等。

中火又叫文火,適合於煎、炸、貼等烹飪方式。比如做紅燒魚等菜時就免不了炸的程式。許多人以為炸要用大火才能外酥裡嫩,其實不然。如果用旺火炸,食材會提前變焦,外焦裡生。

此外,為了保護原料的營養、減少致癌物的生成,炸的時候都要給原料掛糊。如果用大火,這層糊就更容易焦;可如果用小火,糊又會脫落。所以,最好的辦法是用中火下鍋,再逐漸加熱。

微火:燉排骨等。

微火又叫小火,適合質地老硬韌的主料,常用於燒、燉、煮、燜、煨等烹調方式。

如燉肉、燉排骨時要用小火,且食材塊越大,火要越小。這樣才能讓熱量緩慢滲進食材,達到裡外都軟爛的效果。如果用大火,則會造成表面急劇收縮,不但口感不好,營養也會流失。

有些菜根據烹調要求使用兩種或兩種以上火力,比如清燉牛肉。烹製前先用旺火將牛肉沸水焯一下,清除血沫和雜質;再移中火,加入輔料,燒煮片刻;最後用小火燒至熟,這樣做出來的牛肉色香味俱佳。

苦瓜怎麼做菜,苦瓜可以怎麼做菜?

1.苦瓜洗淨,對半剖開,挖掉苦瓜瓤,然後切成略厚一點的片。苦瓜裡面的白色部分一定要去除乾淨,否則影響口感 2.二荊條去蒂洗淨,切段 3.豬肉洗淨後,切成肉丁,用適量香油 鹽 幹澱粉 料酒抓勻,醃製片刻4.鍋置火上,倒入清水燒開 5.清水燒開後,滴入幾滴植物油,放入適量鹽,然後將苦瓜放進去焯水6.苦瓜...

幹菱角怎麼做菜,新鮮菱角怎麼做菜吃

材料 幹菱角500克 大蔥3段 姜3片 花椒1 2茶匙 3克 八角3顆 香葉3片 鹽2茶匙 10克 做法1 將菱角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鐘後,用廢舊牙刷將菱角表面和縫隙中的泥洗掉衝淨。2 大蔥切段,薑切片。將洗淨的菱角,放入鍋中,再倒入清水沒過菱角,放入蔥段,薑片,花椒,八角,香葉。3 蓋上蓋子,大火...

馬蹄怎麼做菜好吃?馬蹄做菜怎麼做好吃

馬蹄的吃法很多,可以作為配菜炒肉丁,可做馬蹄蒸肉餅,可下湯 如西洋菜馬蹄煲骨頭 可做甜品等等。親!現在比較乾燥,我建議你把馬蹄做成滋補湯,美容,保健,味道好,具體操作如下 第一步,馬蹄裡面有很多泥,我們用清水泡一下,記得多淘洗幾遍。第二步,洗乾淨的馬蹄君,我們放在一邊晾乾。第三步,我們用水果刀進行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