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怎麼做菜,苦瓜可以怎麼做菜?

2022-07-31 23:05:27 字數 3151 閱讀 8434

1樓:樂靖巧

1.苦瓜洗淨,對半剖開,挖掉苦瓜瓤,然後切成略厚一點的片。苦瓜裡面的白色部分一定要去除乾淨,否則影響口感

2.二荊條去蒂洗淨,切段

3.豬肉洗淨後,切成肉丁,用適量香油、鹽、幹澱粉、料酒抓勻,醃製片刻4.鍋置火上,倒入清水燒開;

5.清水燒開後,滴入幾滴植物油,放入適量鹽,然後將苦瓜放進去焯水6.苦瓜焯水2分鐘,撈出瀝乾水分

7.鍋置火上,燒熱後,倒入適量植物油燒熱;放入豆瓣醬炒香8.放入肉丁,迅速翻炒至顏色變白

9.放入苦瓜翻炒

10.放入二荊條翻炒

11.食材熟了之後,調入適量鹽、雞精;翻炒均勻,關火12.起鍋,上桌

苦瓜可以怎麼做菜?

2樓:易書科技

清香苦瓜

原料:苦瓜,青辣椒,榨菜,鹽,料酒,味精,油。

做法:將苦瓜洗淨,剖開去籽、尖,切片,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小時,撈出瀝乾,青辣椒去籽,洗淨切絲;榨菜洗淨切成末備用。鍋內倒油,燒至六成熱,放入苦瓜炒熟,加辣椒絲、榨菜末翻炒片刻,加鹽料酒,味精,炒勻即可。

苦瓜煸鴨肉

原料:鴨,苦瓜,青椒,雞蛋清,鹽、雞精、料酒、醬油、澱粉、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蛋清、澱粉、料酒、少許鹽、醬油、白胡椒粉、少許雞精抓勻。接下來開炒,起油鍋,鴨肉本身會出很多油,所以油可以少一點,油熱後轉小火,放入醃製好的鴨肉絲滑炒,放蔥花,把肉絲劃散。

待鴨肉炒至7、8成熟,盛出,偷懶巴拉到鍋的一邊也成,轉大火放入切好的苦瓜和青椒,翻炒均勻至菜斷生,嚐嚐鹹淡,淡了,再勾點毛毛鹽,轉小火出鍋。

苦瓜怎麼做菜好吃的做法

3樓:米粉大英子

儘量買嫩一些的苦瓜,切薄一些後,把片放進清水裡漂一下在下鍋,如果涼拌,可微微在熱水裡撈一下,以去苦味。不過,苦瓜要儘量吃原味,才會發揮它的價值呀!

如何讓苦瓜不苦

苦瓜裡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如果烹飪得法,苦瓜的苦味能轉成甘美。

混炒: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

鹽漬:將切好的瓜片撒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炒食,既可減輕苦味,而且苦瓜的風味猶存。

水焯:苦瓜切塊用水煮熟,然後放進冷水中浸泡,這樣苦味雖能除盡,但卻丟掉了苦瓜的風味。

水漂:將苦瓜剖開、去子,切成絲條,然後再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再洗,如此反覆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隨水流失,這樣處理好的苦瓜炒熟後,味道鮮美,微帶苦味。

涼拌、肉炒。記著擱醋。baifa33monan苦瓜做之前用食鹽拌大約5分鐘左右,瀝乾鹽水後煎蛋,炒肉……依個人口味來定。

這樣拌過的苦瓜不放醋也很脆,而且可以避免苦瓜太苦的問題。開心快遞苦瓜含有較多的有機鹼,不僅能增進食慾,還能有利腸胃消化。

4樓:踏雪醉尋梅

材料雞蛋 苦瓜 葡萄乾 鹽

做法1、熱鍋加油,溫熱後,倒入打散的雞蛋;

2、雞蛋炒一下,加苦瓜(如果怕苦,可以事先用涼水泡下苦瓜),炒3分鐘;

3、加鹽調味,撒一把泡軟的葡萄乾翻炒一下,出鍋就可以吃咯~苦瓜富含高維生素,又祛火清熱,是不錯的蔬菜呢~

苦瓜做菜 有幾種做法?

5樓:清心洗鉛華

苦瓜掏去籽,切塊放進開水煮一小會兒,然後放進冷水中浸泡,苦味可淡些,涼調做菜。

或與辣子同炒。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的拿手菜:苦瓜炒肉絲

肉絲要先單獨炒好,嫩點,不能炒太久 然後放入苦瓜繼續炒

這道菜的肉絲炒好吃,苦瓜也鮮

7樓:

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種

8樓:匿名使用者

巧去苦瓜的苦味

苦瓜裡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如果烹飪得法,苦瓜的苦味能轉成甘美。

混炒: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鹽漬:將切好的瓜片撒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炒食,既可減輕苦味,而且苦瓜的風味猶存。

水焯:苦瓜切塊用水煮熟,然後放進冷水中浸泡,這樣苦味雖能除盡,但卻丟掉了苦瓜的風味。

水漂:將苦瓜剖開、去子,切成絲條,然後再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再洗,如此反覆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隨水流失,這樣處理好的苦瓜炒熟後,味道鮮美,微帶苦味。

給你介紹4道家常菜.

一. 鹹蛋苦瓜

熟鹹蛋2個、苦瓜1條、蔥1根、油2大匙

調味料鹽1茶匙

【作法】

1.苦瓜洗淨、剖開、挖去瓜瓤,然後橫刀切薄片;鹹蛋去殼,只取蛋黃,並用叉子將蛋黃弄碎;蔥洗淨切丁。

2.用2大匙油先炒苦瓜,並淋少許水將苦瓜炒熟,再放入鹹蛋黃同炒,並加鹽調味炒勻。

3.最後撒入蔥花即可盛出。

苦瓜選擇外皮顆粒較粗的不會太苦。

剝除的蛋白切細,炒在其他菜裡就不會浪費,例如與豆豉辣椒和肉末同炒

二.苦瓜粥

用香米和東北米混合熬成粥水+苦瓜汁

三.苦瓜炒豬肝(明目養顏 )

原料:苦瓜125克、豬肝250克、蒜1頭、料酒10克、醬油10克、香油15克、鹽適量、味精適量

做法:(1)先將苦瓜洗淨,去籽,放入鹽醃漬5分鐘,以去苦味,然後切塊,蒜切片。

(2)將豬肝洗淨,切成薄片,加料酒石酸、鹽醃漬,10分鐘後用開水焯一下瀝乾。

(3)將炒鍋置於火上,放入香油待油鍋燒熱後,投入苦瓜,翻炒幾下,放入醬油,料酒略烹,倒入豬肝翻炒,加入味精、蒜片調入味後即成。

風味特點:

菜色幽雅,肝香嫩,瓜清鮮。

營養參考:

本菜採用豬肝和苦瓜一同做菜,使營養互補,更加全面。有抗貧血、抗輻射、保護視力的食療作用,尤其適宜長期在熒光屏前工作的人食用。

苦瓜怎麼做菜才不苦

9樓:洪靈秋強顏

用鹽泡過,把苦水擠掉,再用水洗一下,不要放油炒幹,再加油和調料就可以了,很好吃的,推薦你做苦瓜炒蛋或者是苦瓜炒肉,炒肉的時候可以放點大蒜葉。

10樓:大蘿蔔葉子

做之前一定要把苦瓜裡面的白色東西去除

11樓:空腹

簡單易學的苦瓜沙拉,答應三輪叔,請不要拒絕苦瓜先生好嘛。苦中帶著一點酸甜,生活不就是這樣。

12樓:

苦瓜炒蛋,夏天必備,不愛吃也試試看

水蛭怎麼做菜,棕櫚花怎麼做菜?

誰會生吃水蛭,熟了當然能吃,味道就另當別論,它一般都是晒乾入藥,做菜就算了!水蛭那東西都能吃嗎?貝爺都不吃呀。水蛭是不能吃的。如果吃了人很快會死去。因為它是吸血鬼蟲 本品為醫蛭科動物水蛭及螞蟥等的乾燥全體。夏 秋二季捕捉,用沸水燙死,晒乾或低溫乾燥。水蛭扁長圓柱形,由多數環節組成,體多彎曲扭轉,長2...

幹菱角怎麼做菜,新鮮菱角怎麼做菜吃

材料 幹菱角500克 大蔥3段 姜3片 花椒1 2茶匙 3克 八角3顆 香葉3片 鹽2茶匙 10克 做法1 將菱角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鐘後,用廢舊牙刷將菱角表面和縫隙中的泥洗掉衝淨。2 大蔥切段,薑切片。將洗淨的菱角,放入鍋中,再倒入清水沒過菱角,放入蔥段,薑片,花椒,八角,香葉。3 蓋上蓋子,大火...

馬蹄怎麼做菜好吃?馬蹄做菜怎麼做好吃

馬蹄的吃法很多,可以作為配菜炒肉丁,可做馬蹄蒸肉餅,可下湯 如西洋菜馬蹄煲骨頭 可做甜品等等。親!現在比較乾燥,我建議你把馬蹄做成滋補湯,美容,保健,味道好,具體操作如下 第一步,馬蹄裡面有很多泥,我們用清水泡一下,記得多淘洗幾遍。第二步,洗乾淨的馬蹄君,我們放在一邊晾乾。第三步,我們用水果刀進行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