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涼皮的做法和配料

2023-03-09 01:15:06 字數 1905 閱讀 1166

1樓:低頭做題

步驟1:鋪開一張涼皮,卷涼皮的做法。

步驟2:抹上醬料,卷涼皮的做法。

步驟3: 撒上自己喜歡的生菜、豆腐絲,卷涼皮的做法。

步驟4: 將涼皮從下面三分之一處往上折一下,卷涼皮的做法。

步驟5: 分別從右從左各折一下,最後從下面往上捲起來,卷涼皮的做法。

配料:大蒜水,辣椒油,糖少許,醋,香麻油(可根據個人口味),黃瓜(綠豆芽燙過水也可以)。

拓展資料

裹涼皮。裹涼皮(也叫卷涼皮)是中華龍鄉河南濮陽的一種傳統特色小吃。顧名思義,就是把涼皮用裹的方法做成的小吃。

做法:黃瓜絲、熟花生碎、麵筋、香菜等用芝麻醬和其他調料拌勻後放入一大張涼皮裡面,然後裹成卷放入塑料袋中即可使用,吃起來方便快捷,是年輕群體和上班族的快餐首選。

2樓:王苦頭

儲存到手機。

用料 1.涼皮若干張。

2.生菜、豆腐絲等等。

3.海鮮醬、花生醬、辣椒醬等。

做法 1鋪開一張涼皮,2抹上醬料,3撒上自己喜歡的生菜、豆腐絲,4將涼皮從下面三分之一處往上折一下,5分別從右從左各折一下,最後從下面往上捲起來,6依次卷好就可以吃啦。

小貼士。餡料隨自己喜好,肉類也行,切成絲不容易弄破涼皮,醬料也隨自己喜好,辣椒醬、芝麻醬、番茄醬都可以,卷的時候卷緊,注意不要弄破。

3樓:駱昊然乜雅

材料:主料:麵粉、水。

調料:辣椒油、醋、蒜泥、鹽水。

做法:1、麵糰要軟硬適度,太軟太硬都不方便後面的操作;

2、將揉好的麵糰放置1個小時;

3、加水開始洗面(揉壓麵糰),洗到水變白白地,就將其倒入另一個大鍋中,繼續加水洗面團。

4、洗面團的目的就將澱粉充分洗出來,最後只剩麵筋,5、大鍋中的澱粉水需要很長時間的沉澱(我家頭天晚上洗面團,沉澱了一宿);

6、將浮在鍋上面的水緩緩倒掉,留下稠稠的澱粉糊(此時準備一個大鍋,燒一鍋開水備用);

7、用油刷勻圓盤。(做涼皮的工具我們是在陝西買地,如果你沒有可以用不鏽鋼的平盤也可以。);

8、攪拌均勻澱粉糊,舀出適量倒在圓盤中;

9、將圓盤放入開水大鍋中,蓋上鍋蓋蒸5分鐘左右(另準備一個盆,放入涼水);

10、蒸熟的麵皮取出,放入涼水盆中降溫;

11、沿圓盤周邊揭下面皮即可,然後重複操作8-11步;

12、麵皮切成寬窄合適的條;

13、我們做的這許多四口人吃了兩頓:);

14、洗出來的麵筋揉拉成長條,揪成小段直接煮或者纏繞成結再煮也可(小火煮大概20-30分鐘);

15、晾涼後撕成小條就可以用來拌涼皮吃了;

16、最後還需要準備一些調料:辣椒油、醋、蒜泥、鹽水,根據自己的口味澆在涼皮上拌勻吃哈~

4樓:掌松肖巨集逸

涼皮就是把麵粉稀釋以後的湯,加熱固定以後,放上黃瓜,香菜,花生,醬汁,就這些原料,捲起來,重要的是醬汁,味道要適合自己的,您可以試試哦!

5樓:柳笛輕揚

材料主料:涼皮1張;

輔料:番茄醬適量、鹽適量、鴨肉10g、青瓜5g涼皮卷涼皮一張。

請點選輸入**描述。

做好的鴨肉切片,青瓜切絲。

請點選輸入**描述。

涼皮擺入青瓜絲和鴨肉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塗上適量番茄醬捲起來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無。

滷肉卷的餅的做法,滷肉卷的做法和配料

1 五花肉洗淨切大片,用薑片 蒜片 生抽抓勻醃製1小時。2 蔥洗淨挽結,幹辣椒 乾花椒 草果 八角 桂皮準備好。3 炒鍋熱油,下白糖小火熬成糖色,即白糖全部融化,並開始出泡沫。4 下五花肉片和醃料,爆炒,全部裹上糖色。5 下蔥結 花椒 辣椒 八角 桂皮和草果,翻炒。6 下沒過食材的開水,加老抽 黃酒...

涼皮調料配方有多少料,涼皮裡的配料有多少

涼皮要好吃除了涼皮製作還需調料水好吃才完美,最詳細的調料水熬製配方來了趕快試試吧,絕對不讓你失望。涼皮調料最簡單的做法?涼皮裡的配料有多少 涼皮裡配料主要有黃瓜絲,蒜末,小塊麵筋,花生,香菜,還有秘製的醬等。涼皮面粉分類。1 特高筋粉 水份14 粗蛋白質以上 通常用來做麵筋,油條。2 高筋粉 水份1...

涼皮辣椒油怎麼做,涼皮辣椒油配方和做法

主料是新鮮的bai紅辣du椒,最好也是前面zhi提過的三種辣椒按比例dao 配置。鮮紅回辣椒去蒂洗淨,晾乾水答氣,剁成椒茸,然後按4 1的比例,加入幹辣椒麵攪勻。再按辣椒一成 菜油兩成的比例單獨煉製菜油,當菜油已有七八成油溫時,把鍋端離火口,放入蔥頭 姜塊 花椒炸香,去其生油味後,也把這些香料撈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