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強迫症和焦慮怎麼辦,我有強迫症和焦慮怎麼辦?

2022-03-28 17:18:06 字數 4320 閱讀 7026

1樓:蓋德

你好,近期,我老是覺得身邊有不乾淨的東西纏著我,心裡恐怖到了極點。你知道這些想法是不合理的嗎?如果你自己知道,不過你沒有辦法能做到不去想這些恐怖的事情,然後越想越焦慮,那就需要在意識到自己在想這些事情的同時不去分析不去過度的引申這些焦慮的事情,每一次都需要重新用理性的方式來看到這個事情,另外,因為你說是最近,那麼一般很有可能會過一段時間這種恐懼就會過去。

2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儘快進行系統的心理諮詢調整吧,你比較敏感脆弱,易受暗示,的確有些強迫傾向,需要及時調整和**。

3樓:左曼彤

我不知道你對心理諮詢瞭解嗎?

聽你說的這種情況,我個人建議你可以到心理諮詢中心找個心理諮詢師聊聊。雖然網路上也有但是一方面你沒辦法確定他的專業性,業餘的起不到什麼作用的,另一方面,心理諮詢還是面談會對你解決困擾幫助更大些!

希望你能早日擺脫困擾!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老覺得周圍的一切都對你有攻擊性 對你來說都會有危險 這些症狀是一直有還是最近才出現的. 是不是在受到某種挫折之後才出現. 而且有越來越重的可能.

是不是從事一些比較累的工作.

5樓:潤仁家庭教育

孩子有強迫症,還特別焦慮怎麼解決?

我有強迫症和焦慮症,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個不屬於強迫症的。只是由於你對自己的自信不足,而且覺得那個事情重要想把它做到最好,這是正常現象。如果你那件事反覆做了幾百次之後你還是要反覆檢查,那才是強迫症。

關於焦慮症。你也不屬於。那個只是你有責任心的表現而已。

這些都是正常現象。可能你的身心現在處於一個低潮水平,所以會覺得自己患了病,多去戶外走走,看看外面的陽光,草坪,可愛的小孩子,外面美好的景色能夠充分緩解你的心情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學生嗎?可能你的壓力太大了.

建議你看《士兵突擊》,好好活著,做有意義的事.

多鍛鍊身體,參加一些公益活動,會使你開闊眼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哎,我也是

除了找專業心理諮詢員**外

你可以自己找些心理書看一下,多觀察一下「成功的」同學是怎麼為人處世的,慢慢的年齡大些,你會好多的吧。自己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最佳選擇還是和父母說出你的苦惱,讓他們帶你去找專業心理諮詢師去**,這個方法是最安全高效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只要在腦袋裡做個小手術就搞定了,就看你有沒有膽了

10樓:徐藉始承教

是有強迫症和焦慮症的症狀表現,是心理的問題。1.您自己不必擔心或者害怕,因為你沒有做過是事實,不好的事情和你無關。

2.要對自己有信心,和儘量放鬆心情,字寫不好,很多人都存在,可以慢慢改,字寫不好,不代表你能力不行。

我有焦慮症和強迫症 怎麼辦啊?

11樓:懶人六

從症狀上來看已經影響到日常的生活,主要表現為消極情緒,工作效率下降,睡眠困難,強迫思維,輕生念頭等,屬於焦慮症中偏重,需得到比較專業的心理督導你有比較合理的念頭卻無法佔據主流,說明一般的心理衛生手冊現在的作用比較侷限,建議到專家門診接受系統幫助,早日擺脫痛苦。

我得了強迫症並伴有焦慮症我該怎麼辦? 30

12樓:慕桖冬雁

首先,通過自助的形式幫助自己。如果半年以上無效的話,可以找專業的心理機構**。一般採用認知行為**。

13樓:蓋德

心理**強迫最有效的方法,目前國際上的專家比較認可暴露行為阻止法----屬於認知行為**的一種。如果要心理**的話,建議你去專業**強迫症的機構更有針對性。通過系統的**和練習,可以幫助你慢慢恢復到正常的生活之中去。

自己最近強迫症和焦慮症很嚴重,如何才能**。

14樓:靈性心理師

你好這位朋友:

當今世界兩大疾病。癌症和抑鬱症。抑鬱症號稱心理疾病裡的癌症。

強迫症號稱是心理疾病裡不死的癌症。因為抑鬱症病人最終去死的人很多。而偉大的強迫症患者很少去死,但是,卻生不如死!

你不吃藥可以。你不找心理醫生也可以。不過,你不找心理醫生走出來困難很大。我把強迫症對你說說。希望能幫助你。因為我曾經就是強迫症,但是,現在是心理醫生。

1 強迫行為和強迫思維人人都有。不去解決它,你就不受其困擾。你一旦想解決它,它就再也解決不了了!

即使走出強迫症的,不是沒有強迫行為和強迫思維了,還是有,但是,在你病好了之後,那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只是一種很有意思的普通行為和思維而已,你根本沒時間去剋制它。

2 強迫症根源是強迫與反強迫的對立。不再剋制自己,問題就得到解決。不過,不去檢查,心裡難受怎麼辦?

這就是解決強迫症的難點。難受就接受這種難受!你接受不了。

因為你悟性還不到。因為你離解決這不死的癌症還有很大的距離。難受幾天,轉移轉移注意力,就沒事了。

簡單說了兩點,希望能幫助你!

15樓:殘留的回憶

你可以試試藥物或心裡**,一般氯丙咪秦較其他藥物對強迫症有較好效果,用藥同時需進行心理**,以行為**較為常用,可輔以認識**及催眠**等。祝早日健康!

16樓:1471353517雲

如果是輕度的,可以先自己調節。如果是嚴重了,一般都是要結婚藥物**的。如果說你怕***大,可以用中藥**,這樣對你身體也會有一個全面的調理,**起來也比較快。

17樓:

其實強迫症和焦慮症都屬於一種心理疾病,你不妨試著自己通過一些調節進行緩解。對於強迫症你不妨在你手上系一根皮筋,當強迫行為或者強迫意識出現的時候就彈一下,讓這種疼痛感提醒自己並引起注意。平時不妨多抽出一些時間出去轉轉,對焦慮的情緒會有很好的調節作用。

18樓:康寧

強迫症的**可以通過藥物**和心理諮詢兩方面共同進行,並且以心理諮詢為主。你可以找專業的心理醫生或者心理諮詢師尋求幫助。

19樓:

如果這些習慣你都無法克服的話,那麼畢竟你這樣做並不會危害他人,就先接受下來,就當自己的有一些癖好吧。

20樓:神光心理彭瑞林

幾乎每個人都有一些強迫的傾向,比如出門前檢查一下門窗,喜歡檢視手機等等,但多數人只把它當做生活的習慣,不為它感到焦慮不安,所以它就只是習慣,沒有演變成強迫症。

所以建議你在調節時,像一個普通人那樣去生活,不關注症狀,不因為它產生焦慮感,不去強化它,該做什麼做什麼,慢慢就會緩解。

祝你好運!

21樓:海藍天空的雲

1,心理暗示法;例如:關門時把鑰匙捏手上,關好門就放包裡。走在路上如果覺得門沒有關就看看包裡有沒有鑰匙,如果有就是門關好了。

經常看包沒事的,時間長了就好了,這也是你人細心的一種表現。其他強迫症也可以找類似的暗示方法。

2,中醫**;你有點陰虛內熱,中藥一個月能見效。這也是季節原因,冬季稍微好點。

3,食療;小米粥,早晚服用。三個月見效,一年痊癒。

以上3選1就可以。

祝早日**!

22樓:

可以自己去買一些心理書之類的,依據自己的個人因素,選擇最佳方案

23樓:

也許你已經嘗試過不去反覆檢查或者思考那些問題,但發現根本沒用,心裡的只會越來越焦慮擔心。其實已經走出擺脫煩惱的第一步,只是逐漸加重的焦慮會讓你走回頭路。事實上你沒有體驗到擔心害怕其實是有個限度的,到了一定的程度它就不會再加重了。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你必須得堅持該幹什麼就幹什麼,即使那個時候你覺得根本無法專心做要做的事,或者做的質量讓你很不滿意,但這就是走向解脫的方法,堅持做該做的事,放下想要控制強迫行為、思想的念頭,你離平靜就不遠了。至於找不找心理醫生,確實說沒有一定,但在改變的過程中,有時會有很多困惑和懷疑,這時心理醫生就能幫助你解惑釋疑,陪伴你克服困難,這又有什麼不好呢?

24樓:

這個原因可能是你最近生活壓力過大,生活上不順心的事情多了,一些不良習慣慢慢的成為了你過度關注的焦點。當每天重複過分關注這些細節問題時,那麼,就會很容易出現你所描述的情況。你可以大膽的嘗試以下,不管行為後的想法和結果,去分析以下值不值得你去關注,然後很快你就會明白的。

譬如說,我是不是出門後沒關門;你可以想,沒關就沒關,讓那該死的偷去吧;沒衝馬桶就沒衝吧;讓那該死的廁所臭去吧;沒扔到垃圾筒的易拉罐更容易被收破爛的撿到,管他啦... ....

將思維空間放大些,放開些,這些生活習慣都是可以改變的。

我有強迫症啊,我有強迫症怎麼辦啊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好的,有一些想法在腦海中盤旋不去,這種情況是比較典型的強迫症的表現。強迫症就是一系列闖入性的想法,這些想法使得你沒有任何樂趣可言。現在你要做的就是認識到自己的這種情況是你的強迫症導致的。強迫症是問題,而你不是問題。其實。有時候人的情緒很多變的。只要你換個...

強迫症怎麼辦,有強迫症怎麼辦?

以意志去克服強迫症狀,學會 自控法 通過自我剋制進行自我 自控法有制想法 行為中止法和替代法等幾種方式。制想法是用震驚術打斷強迫觀念和意向的自控方式,例如用一個定時鬧鐘,讓它每3分鐘響一次,鐘響時大聲說 停!立即驅除頭腦裡的強迫觀念和意向,或者不用鬧鐘,在頭腦裡出現強迫觀念和意向時突然站起來或作一個...

有強迫症怎麼辦,有強迫症的人該怎麼辦啊?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原則 早發現早 心理及藥物 可緩解病情。方針 提高對強迫症的重視,早發現早 不論是心理 還是藥物 對緩解患者病情都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藥物 使用比較多的主要為選擇性5 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 sstis 包括氟伏沙明 帕羅西汀 舍曲林 氟西汀 西酞普蘭等,及三環類抗抑鬱藥氯米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