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為什麼這麼熱啊

2022-04-02 05:40:38 字數 927 閱讀 6049

1樓:宦文玉暴己

在夏天,太陽的高度角大,太陽光幾乎是直射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很大,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多了,所以夏天熱。

2樓:劍素琴楚卿

天為什麼冷,夏天為什麼熱?是因為在冬天,太陽的高度角小了,太陽光是斜著的照耀著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小了,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少了,所以冬天冷;而在夏天,太陽的高度角大,太陽光幾乎是直射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很大,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多了,所以夏天熱。

因為地球繞太陽公轉是一個橢圓形,冬天,我們地球離太陽的距離較近;夏天,我們地球離太陽的距離較遠。還有就是人的身體到了夏天就自然的感到熱了。這是和人的體能個方面有關係的

夏日/夏天如何避暑

1、氣溫升高,對人們的各種生理機能影響非常大,即使是身體強健的人也要做好心理調控。坐在家裡看看電視也是一種很好的心理調適。

2、在飲食方面,一方面體弱人群要適量飲用淡鹽水;另一方面,少吃油膩食品。

3、在家中,大家可以利用空調、冰塊等為室內降溫,但在使用空調時一定要注意適時開窗通風。

4、老、弱、病人遇高溫酷暑天氣最好減少出門的頻率和時間,如果非要出門,一定要打傘並避開強光。

5、出現高溫天氣,市民們應適時收聽收看天氣預報,早做防高溫的準備。

隨身再遮陽傘,多喝水,儘量避免長時候處於烈日下。這是我在37度學車那天親身經歷後的總結。

喝點綠豆湯,可以解署。當年大學軍訓的時候就通過喝綠豆湯來避暑的。呵呵

吃冰棍。

喝涼水。

游泳。最重要的是保持平和安詳的心態。正所謂:心靜

3樓:續坤亥帥

太陽照灑地球問題

令地球表面光照..所以就熱

在夏天,太陽的高度角大,太陽光幾乎是直射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很大,地球從太陽那裡獲

所以大家都要注意消暑

夏天這麼熱應該吃些什麼,為什麼夏天這麼熱

夏季飲食以清淡 苦寒 富有營養 易消化的食物為佳,避免用粘膩礙胃難以消化的食物,勿過飽過飢 重視健脾養胃,促進消化吸收功能。夏天氣溫高,出汗多,飲水多,胃酸被沖淡,消化液分泌相對減少,消化功能減弱致使食慾不振,再加上天熱人們貪吃生冷食物造成胃腸功能紊亂或因食物不清潔易引致胃腸不適,甚至食物中毒,因此...

夏天天熱人為什麼吃不下東西啊,夏天熱,人為什麼吃不下飯?

夏天因為天氣的原因,人身體消耗的水份熱量較大,當你看到含水量少或油膩的東西時,一般都不提起胃口,這是正常現像。解決方法如下 在吃飯前先喝點水,但不能喝多,因為喝太多水會沖淡胃酸更提不起食慾。然後再走近飯桌,記住 吃的時候要慢嚼,因為吃太慢會讓你應生厭食。另外,要少吃多餐。還有,多吃點飽含水份的水果,...

為什麼夏天的太陽那麼熱,夏天為什麼熱?

夏天之所以熱,主要有兩個方面的原因,一是太陽位於我們所在的半球,所以太陽高度角大,太陽輻射強,二是夏天白晝時間長,得到的光照自然就多。夏天太陽離北迴歸線近,我們中國在北半球,所以在夏天這幾個月裡自然會熱.而在南半球的國家,如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國家與北半球的氣候正好相反。北半球夏季,太陽直射點位於北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