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剁碎了還有營養麼,晒乾的蔬菜還有營養嗎?

2022-04-02 10:10:41 字數 2800 閱讀 724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切菜前洗乾淨菜,切完菜就不要再過水洗了,那樣可以防止菜汁裡的營養元素大量流失。其次,如果把切碎的蔬菜放在粥裡煮蔬菜粥給小寶寶吃就不會流失太多。一般蔬菜切碎都沒問題的,關鍵看你料理的方式了。

高溫炒啊之類的就會使營養打折扣,但蒸和煮就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整棵洗乾淨後再剁碎是不要緊的~~~否則會使vc流失

3樓:曖卟漓

會流失一部分營養 但是還是會有營養的

小孩子還是餵母乳是最有營養最安全的

4樓:朋小星

芹菜,最好用棉線給割開,用刀好像不好,容易流失營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的都還好

只是煮過熟的話 有些的一些成分會被破壞~~~

6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剁碎了,那就更容易吸收裡面的養分了~~

用料理機打碎的肉類或蔬菜,裡面的營養會被破壞嗎?

7樓:獅子天予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料理機。

料理機是集打豆漿、磨乾粉、榨果汁、打肉餡、刨冰等功能於一身,用於製作果汁、豆漿、果醬、乾粉、刨冰、肉餡等多種食品的家用電器,是榨汁機變得比較多元化後的產物。

而且這種東西主要是面向一些小孩子使用的,營養一般不會被破壞。

只有在烹飪過程中,食物中的營養素主要因流失和破壞而損失掉。

流失是指在某些物理因素作用下,營養素通過蒸發、滲出或溶解而丟失。蒸發是指日晒或烹飪加熱過程中,食物原料中的水分蒸發造成部分營養物質外溢。滲出是食物原料因冷凍或切配後,細胞破裂,導致部分水液滲出;尤其是人工加入食鹽後,改變了食物組織細胞間隙的滲透壓,導致細胞內水液滲出,某些營養物質也隨之外溢。

另外,原料在洗滌、浸泡和烹製過程中,營養物質會溶解於水中、湯汁中或烹調油中而丟失掉。維生素、礦物質、脂肪、蛋白質等,都會通過以上途徑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失,尤其是維生素和礦物質。

破壞是指因受物理、化學或生物因素的作用,食物中的營養素結構性質發生變化,失去對人體的營養價值,甚至轉變成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使營養素破壞的原因主要有高溫作用、化學因素、生物因素、氧化作用、光照等等。

所以我們不必擔心用料理機打碎的肉類或蔬菜,裡面的營養會被破壞。

8樓:幽逗豆

主要是面向一些小孩子使用的,營養一般不會被破壞。

9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在烹飪過程中,食物中的營養素主要因流失和破壞而損失掉。

10樓:夔恰子

是榨汁機變得比較多元化後的產物。

11樓:風蜂蜜柚子茶

不會破壞,但是沒有手動的香。

12樓:

我覺得不會的吧,畢竟很小的。

13樓:雲梔雨下

不會被破壞,這個你可以放心

14樓:

我覺得肯定不破壞的啊。

15樓:油潑面不要蔥

不會吧,我覺得只是形狀改變了

16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應該是不會的吧、

17樓:

我覺得是不會的啊,怎麼會呢。

把白菜切成成小塊,然後撒上鹽在剁碎,這種食用蔬菜的方法從營養學角度來收拾否科學?為什麼?

18樓:馬秦秀蘭

這種食用方法不科學。因為:

1、白菜在切小、剁碎的過程裡,維生素和營養物質會大量流失,撒上鹽後,菜汁流了出來,加速了大量的維生素和營養物質的流失。

2、白菜撒上鹽再剁碎,其實是變成了醃製的碎白菜。不僅沒有營養,而且醃製的食物不宜吃,它容易產生致癌的物質——亞硝酸鹽,有害人的健康。

晒乾的蔬菜還有營養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蔬菜充足的時候,自然新鮮蔬菜是最佳選擇。

把蔬菜做成幹,確實會損失一些敏感的營養素,如維生素c和部分多酚物質。

但是隨著水分的蒸發,蔬菜中膳食纖維、礦物質、不怕熱的抗氧化成分及維生素都會被濃縮。因此,要想換個口味,把蔬菜晒成幹吃也是不錯的選擇。

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蔬菜都適合晒成幹。最好選擇含水量不是很高的,這樣蔬菜能迅速晾乾,不易長黴,食用更安全。適合晒成蔬菜乾的有白菜、芥菜、筍、豇豆、胡蘿蔔、白蘿蔔、雪裡蕻等。

其中胡蘿蔔切開後,最好先在開水裡焯一下,而白菜、芥菜、雪裡蕻則不需要焯水。由於含水量稍高,白蘿蔔切成條後,需要在表面撒上一層鹽,晒幾天後再撒鹽,以除去更多的水分。另外,在白蘿蔔幹晾晒或風乾的時候,還可以加入辣椒油等調料增加風味。

20樓:邵建華泰山老大

蔬菜都是綠色食品,吃了之後可以補充維生素c確實對身體非常的好,但是有些蔬菜確實可以晒乾了之後吃,會覺得更加的好吃,下面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我覺得非常好吃的就是蘿蔔,因為蘿蔔生吃的時候很好吃,然後做成菜的時候也很好吃,然後把它做成鹹菜晒成幹也是非常好吃的,所以蘿蔔乾確實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東西,就像在常州,他們的特產就是蘿蔔乾。

21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晒成蔬菜乾的有白菜、芥菜、筍、豇豆、胡蘿蔔、白蘿蔔、雪裡蕻等。其中胡蘿蔔切開後,最好先在開水裡焯一下,而白菜、芥菜、雪裡蕻則不需要焯水。由於含水量稍高,白蘿蔔切成條後,需要在表面撒上一層鹽,晒幾天後再撒鹽,以除去更多的水分。

另外,在白蘿蔔幹晾晒或風乾的時候,還可以加入辣椒油等調料增加風味。希望可以幫到你!

吃乾菜對身體有沒有營養,晒乾的蔬菜還有營養嗎

乾菜是有營養的。在制幹過程中,乾菜損失的只是一些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別的營養基本還是保留的。把蔬菜做成幹,確實會損失一些敏感的營養素,如維生素c和部分多酚物質,但是隨著水分的蒸發,蔬菜中膳食纖維 礦物質 不怕熱的抗氧化成分及維生素都會被濃縮。因此,要想換個口味,把蔬菜晒成幹吃也是不錯的選擇。需要...

脫水後的水果乾蔬菜乾有營養麼

常見的果蔬幹加工方式有三種,一種是烤 烘乾 一種是真空低溫脫水,還有一種是油炸。顧名思義,前兩種基本不會額外新增糖 油等新增劑,而油炸方式則會毫無疑問地導致油脂滲入,使得本來脂肪含量不到1 的水果,脂肪含量變成10 甚至15 以上了,營養價值和健康程度自然會大打折扣。另外,即便是烘乾和低溫脫水的加工...

晒乾的南瓜皮有營養嗎,晒乾苦菜放置有營養嗎

有。南瓜皮中含有較豐富的鈷,該元素能幫助人體的新陳代謝,此外還參與人體內維生素b12 的合成,所以常吃南瓜皮做的菜或者燜的飯有一定的好處。南瓜皮中含有鋅元素,鋅元素會參與人體核心酸和蛋白質合成,是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固有成分,為人體生長髮育的重要物質,所以南瓜皮可以促進發育。南瓜皮中含有胡蘿蔔素,胡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