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初中化學題急

2022-04-05 20:10:18 字數 1156 閱讀 7700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得不到氧氣. (木炭是可燃物。kmno4是非常強烈的助燃物。如果混合加熱,會發生劇烈的燃燒或者**)

2.將含木炭粉的二氧化錳放在空氣中灼燒. (c可以和空氣中的氧氣反應生成二氧化碳氣體而逸出,只剩下不燃燒的二氧化錳)

3.燃燒至恆重. (一種讓混合物燃燒,到質量不減小時說明c全部生成了co2逸出)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回答者she19900615的補充:

1.可能發生劇烈燃燒,試驗正在加熱,又有純的氧氣和碳,所以燃燒。

3.看不到沉澱則說明除盡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氧氣不純,其中混有二氧化碳,嚴重時會產生**

2.加熱混合物,把它再放入含氧氣的集氣瓶中,燃燒

2.在第2問時,集氣瓶上要連一個導管,導管另一頭放入裝有石灰水的燒杯中,當石灰水停止渾濁時(即不再有沉澱生成),木炭被除去

4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得不到氧氣.

2.將含木炭粉的二氧化錳放在空氣中灼燒.

3.燃燒至恆重

5樓:匿名使用者

1.加熱反應物後c可以直接與氯酸鉀反應,生成二氧化碳和氯化鉀,嚴重的時候 甚至會產生**

2.在雙口管裡面先加入含雜質的二氧化錳,連線好裝置,通入氧氣,在出氣的管放上一杯石灰水,加熱二氧化錳至石灰水不再有沉澱生成。接著再放入氯酸鉀,然後就可以製取氧氣了

3.由2:加熱二氧化錳至石灰水不再有沉澱生成所以①**,c與o2回**。

②出去方法是溶於水,c就浮在水面上

③加熱。

6樓:喀秋莎的八音盒

1 o不純 2在空氣中加熱 使氧和c全部反應 3把加熱的物質放在瓶中使產生的氣體通到ca(oh)2 看現象

7樓:sun遠方

1.木炭是可燃物。kmno4是非常強烈的助燃物。如果混合加熱,會發生劇烈的燃燒或者**。

2.將含木炭的mno2放在空氣中灼燒,直至質量不再變化為止。

3.以上灼燒過程中,質量不再變化後,說明c已經被除去。

8樓:益化

**,c與o2回**。

出去方法是溶於水,c就浮在水面上加熱。

初中化學題 虛心求教,初中化學題 求助

因為雜質不參加反應,所以僅發生c cuo cu co2 再因為雜質不揮發,所以根據反應前後的固體質量之差 50 39 11克即為生成的co2的質量。又因為反應物恰好完全反應,所以由 c 2cuo 2cu co2 x y 11 解得x 3,y 40,所以混合物中含木炭粉3克,cuo20克,則含雜質50...

急,一道化學題,一道初中化學題

從nah h2o naoh h2 可知每克nah可以放出氫氣1 12 克 從2al 2naoh 2h2o 2naalo2 3h2 可知每克al可以放出氫氣1 9克 現在平均值是n m 克,可以用十字交叉法 nah 1 12 1 9 n m m n 9m n m al 1 9 n m 1 12 n m...

急一道化學題實驗題,一道初中化學題

1 132g 2 2 9 過程如下 充分燃燒情況下 不充分燃燒情況下 這種題,作為填空題考比較合適,寫過程有些羅嗦,翻來覆去就那麼點數量關係。思路的關鍵就是質量守恆地理 1 無論是否充分燃燒,分子數量上,乙醇和生成水的比例都是3 1 只與氫元素有關 2 分子數量上,乙醇對應生成物co2或co都是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