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電池怎樣保養可以增加使用壽命

2022-04-08 08:03:16 字數 538 閱讀 5929

1樓:嘻嘻

電池的壽命長短不是由總的使用時間,而是由充放電次數來決定的。如果始終將電池裝到電腦上不取下來,那麼即使關閉機器,取掉ac電源以後,電池也不會像所想像的那樣一直保持充滿電時的狀態。膝上型電腦電池由於在電池中整合了控制電路,因此即使是在關閉電腦電源的時候也在耗電。

由於一接上ac電源,電池就會開始充電,因此每當開啟或關閉電源時,電池就會反覆地充電和放電。

另外,電腦產生的熱量也會影響電池的壽命。平時如果是使用ac電源進行工作,那麼最好是把電池取下來。

在保管電池時也有一個需要注意的問題。目前,絕大多數膝上型電腦所使用的鋰離子電池如果長時間不使用,往往容易出現「過度放電」的現象,可能再也無法進行充電。為了防止過度放電,可以在半充電狀態下將其儲存在涼爽乾燥的地方,然後每半年一次,再將其充電至一半的狀態。

另外,通常情況下,如果發現充滿電以後驅動時間只有原來的一半左右時,那麼就說明它壽限已到。截止使用年限之前的充放電的標準次數在300次 ~500次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的時候,室內拔掉。

筆記本電池保養問題,筆記本電池保養問題

我上次剛買本本的時候 也上網搜了這樣的問題 綜合後 好像還不錯 跟你分享下咯 可能多了點 耐心點看完 也許對你電池的保養 有點幫助 筆記本電池使用及維護 從電池的材料說起,目前膝上型電腦使用的電池主要分三種 1.鎳鉻電池 2.鎳氫電池 3.鋰電池 它們一般表示為 鎳鎘ni cd 鎳氫ni mh 鋰電...

筆記本電池的保養技巧,筆記本電池保養技巧

如長時間不使用膝上型電腦或手機平板產品時,請將電池充電到50 並關機與移除ac電源 器 介面卡 並每三個月將電池進行回充電至50 可避免因長時間存放而未使用會導致電池產生過度放電現象造成電池損毀。膝上型電腦或手機平板產品時,長時間連線ac電源 器,需至少每二週將電池放電至50 一次,減少電池長期處於...

筆記本電池的保養問題?膝上型電腦電池的保養的方法

1 當您不使用外接電源時,電腦將自動切換到電池為整個系統供電。電池的具體使用時間會因不同的因素而改變,包括lcd亮度 應用程式 外設使用狀況 電池累計使用時間等因素。注意 無論電池是否裝在電腦內,都會有自放電的現象 一天約1 所以請在每個月對電池進行一次完整的充放電。2 如果您的電池長時間未使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