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耳鳴,耳鳴可以分為四類分別是什麼?

2022-04-09 08:50:57 字數 3831 閱讀 9998

1樓:卿三孃的搞笑生活

耳鳴就是其實外界沒有這個聲音但耳朵卻聽到這個聲音。但不是幻聽。一般聲音是吱吱嘎嘎等刺耳的聲音。

2樓:愛人民呀

耳鳴一般情況下分為神經性耳鳴和器質性耳鳴,共性都是耳朵有嗡嗡響,影響人的情緒和精神狀態,有些是受外力所致,有些是由於飲食和內分泌引起的,都需要積極治理。

3樓:莫如盡

耳鳴簡單說就是耳朵裡可以聽到,像蟬鳴一樣的聲音。

4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神經受損引發的神經性耳鳴。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長期耳鳴可能會引起耳聾。

5樓:

耳嗚有時候上火了,耳朵就嗡嗡作響,建議去醫院看看,讓醫生開點藥。

6樓:

耳鳴一般情況下就是上火了,耳朵裡嗡嗡響,吃點去火的藥就好了。

7樓:只是彼此的過客

耳鳴就是說耳朵就是聽不太清了老是嗡嗡嗡的響

8樓:儒雅的

耳鳴(tinnitus)為耳科疾病中的常見症狀,患者自覺耳內有聲響、響度不一,高音耳鳴可使病人煩惱,影響睡眠與工作。其出現或為間歇性,或為持續性。有時耳鳴可能是某些疾病的首發症狀或伴隨症狀。

耳鳴可以分為四類分別是什麼?

9樓:夜生活彡

耳鳴有三種情況,第一種屬於感音神經性耳鳴,與著急上火,熬夜有關係,有時候會伴有聽力下降,主要考慮血管因素。第二種屬於中耳炎引起的耳鳴。第三種可能是肌源性耳鳴,耳周圍肌肉接頭處出現異常引起的。

10樓:深藍聽覺金碧店

1.對聽功能障礙部位的耳鳴,可以分為傳導性耳鳴、感音神經性耳鳴和中樞性耳鳴。2.按照**進行分類,分為生理性耳鳴、病理生理性耳鳴、與某些疾病相關的耳鳴等。

11樓:lch鼬

長時間的噪聲接觸,會導致耳鳴,減少噪聲源或佩戴防護耳罩、耳塞等保護耳鳴患者的聽力。注意不要長時間、大音量使用隨身聽耳機。

12樓:潛奇逸

神經性耳聾耳鳴的區分方法是:1.傳音性聾,傳音性聾是因為外耳和中耳的疾病,是內耳的聲聾出現減弱,引起聽力的下降,比如說中耳炎或者是外耳道腫瘤。

2.感音神經性聾是因為藥物中毒性聾或者是特發性突聾。3.

混合性耳聾的病情就較為複雜。出現了神經性耳聾耳鳴一定要及時到當地正規的醫院就診耳鼻喉科,積極的**。

13樓:小han看韓劇

耳鳴有神經性耳鳴,外傷性耳鳴,藥物性耳鳴和噪音性耳鳴4種

14樓:令寒天

耳鳴可由中耳炎、耳垢過多、聽覺退化等問題導致,而長期處於高噪音環境之下,更可令聽覺細胞受到破壞,提早出現聽覺退化。

15樓:唐登嶽

一直耳鳴對患者的日常生活會有很大的影響,誘發這個疾病的原因比較多,外耳異物會引起患者出現了經常性的耳鳴的症狀,可能會導致聽力障礙的現象,所以平時多注意休息和情緒方面調理。

16樓:校容

體內臟腑功能失調引起的

17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1)生理性耳鳴

(2)傳導性耳鳴(3)神經性耳鳴(4)客觀性耳鳴

18樓:25漢漢

去醫院看看,希望可以幫到你。

19樓:吉吉國王

耳鳴讓我們聽起來是一種可治可不治的小毛病,但是耳鳴如果不及時或徹底**也會引起很嚴重的併發症

一般什麼人會有耳鳴?

20樓:北京首大****

引起耳鳴的原因有:

1.噪聲:暴震聲和長時間的噪聲接觸,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

工作在高強度噪聲環境中的人要注意噪聲防護,如減少噪聲源或佩戴防護耳罩、耳塞等。此外,要注意不要長時間、大音量在有噪聲的環境中使用耳機。

2。不良習慣: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鳴症狀加重;吸菸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所以缺氧會對毛細胞造成損害,因此要注意改變不良習慣。

3。心理壓力: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21樓:洞醫網

耳鳴怎麼回事,急性耳鳴和慢性耳鳴如何劃分

22樓:思念浪漫的歌

您好,耳鳴有三種情況,第一種屬於感音神經性耳鳴,與著急上火,熬夜有關係,有時候會伴有聽力下降,主要考慮血管因素。第二種屬於中耳炎引起的耳鳴。第三種可能是肌源性耳鳴,耳周圍肌肉接頭處出現異常引起的。

23樓:lch鼬

當人的情緒憂鬱、焦慮不安時,也可出現耳鳴。有神經衰弱的人常出現耳鳴,這種耳鳴音調高低不定,多為雙側性,並伴有頭痛、頭昏、失眠、多夢等專症狀

24樓:

耳鳴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症狀和全身很多疾病,有關,比如高血壓,糖尿病,甲亢,腎功能不好都可能有關。和而不得,本身疾病也有關於系

25樓:北京仁愛堂國醫館客服

什麼年齡段都會有耳鳴 就看平時生活習慣了 引起耳鳴的原因可能是疾病導致 可能是噪音 等等

26樓:幹驪鮃

耳鳴還與社會環境、心理因素明顯有關。當人的情緒憂鬱、焦慮不安時,也可出現耳鳴。有神經衰弱的人常出現耳鳴,這種耳鳴音調高低不定,多為雙側性,並伴有頭痛、頭昏、失眠、多夢等症狀。

另外,身體虛弱時,由於血管張力不足,區域性供血不良而引起耳鳴。祖國醫學認為它是腎虛的表現。

27樓:吉吉國王

耳鳴原因很多,常為某些疾病特別是重聽的伴隨症狀。耳鳴一般可分為百中樞性及周圍性兩大類周圍性耳鳴,根據是否被別人聽見分為主觀性或非搏動性耳鳴度和客觀性或搏動性耳鳴,前者多見後者少見。

28樓:榮耀小圈圈

您好,您的問題是一般什麼人會有耳鳴?

耳鳴有三種情況:

第一種屬於感音神經性耳鳴,與著急上火,熬夜有關係,有時候會伴有聽力下降,主要考慮血管因素。

第二種屬於中耳炎引起的耳鳴。

第三種可能是肌源性耳鳴,耳周圍肌肉接頭處出現異常引起的。

建議儘早就醫**,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29樓:袁學蘭

耳聾耳鳴的起因非常複雜,也是聽神經的一種損傷。耳毒性藥物,耳部感染、疾病,遺傳,基因突變,噪音,外傷等等都可以導致耳聾耳鳴。

30樓:千尋不度

您好,一般什麼人會有耳鳴?

耳鳴有三種情況:

第一種屬於感音神經性耳鳴,與著急上火,熬夜有關係,有時候會伴有聽力下降,主要考慮血管因素。

第二種屬於中耳炎引起的耳鳴。

第三種可能是肌源性耳鳴,耳周圍肌肉接頭處出現異常引起的。

建議儘早就醫**,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31樓:客服肖廣維

長期熬夜,飲食不習慣不規律的

32樓:唐登嶽

一直耳鳴對患者的日常生活會有很大的影響,誘發這個疾病的原因比較多,外耳異物會引起患者出現了經常性的耳鳴的症狀,可能會導致聽力障礙的現象,所以平時多注意休息和情緒方面調理。

33樓:小han看韓劇

有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34樓:落葉

耳鳴的話可以採用中醫**

35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多久了呢? w243404

耳鳴可以吃什麼?耳鳴吃什麼?

1.要減少脂肪的攝入。大量攝入脂類食物,會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內耳對供血障礙最敏感,出現血液迴圈障礙時,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從而產生耳聾。中年人每日脂肪總攝入量應控制在大約40克,應少吃各種動物內臟 肥肉 奶油 蛋黃 魚子醬 油炸食物等富含脂類的食物。2.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什麼是耳鳴?1 什麼是耳鳴?

耳鳴是聽覺神經系統的常見病 目前非常困難 可以考慮一些中藥 還有聲音 耳鳴是指無外界聲源時,耳內或者頭部產生的聲音。分為主觀性耳鳴及客觀性耳鳴兩種,主觀性耳鳴指患者本人可聽到,他人無法聽到 客觀性耳鳴指患者發出生物源性的真實聲音,如耳部周圍血管搏動聲 血流聲 中耳肌肉痙攣聲 咽鼓管或軟顎運動聲,他人...

耳鳴都可以吃什麼,耳鳴可以吃什麼?

耳鳴可以吃以下的食物進行食療 1 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臟 動物血 瘦肉 蛋黃 菠菜等。2 補充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黑米 魚類 瘦肉 粗製麵粉 洋蔥等。3 補充含鎂豐富的食物,如黑棗 核桃 芝麻 香蕉 海帶 紫菜和雜糧等。4 含鈣豐富的食物,如鮮奶 乳製品 豆製品 排骨湯 雞蛋 魚湯 水果 新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