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怎麼治療,是手術治療還是藥物治療呢

2022-04-10 16:46:44 字數 5330 閱讀 5821

1樓:遇隆堂

.過敏性鼻炎:

是鼻腔粘膜對吸入空氣中的某些成分高度敏感所致。它的症狀與感冒很相似,但一日內可多次發作;不發作時,則完全正常。過敏性鼻炎的發作有時與季節密切相關

鼻內噴霧劑:這裡推薦用中草藥類的,一般有三種,第一種是含有sodium cromoglycate之噴劑,對預防較有效,但對已發作時的效果較差。第二種是擬交感神經制劑,對鼻塞較有效。

第三種是中草藥製劑(品名:鼻寧靈),因對鼻內區域性**且效果佳、***少,所以 鼻寧靈 成為許多人喜愛用的鼻炎噴劑。使用鼻寧靈,一般輕者1-2療程即可**。

療效顯著。是目前**過敏性鼻炎的最好辦法。

2樓:暴凝荷冒婧

您的病情無法簡單判斷,必須仔細行鼻內鏡檢查並對照鼻竇ct查詢**,才能確定診斷和**方案。請來醫院門診**檢查吧,我的出診停診時間詳見我的個人**首頁。

北京市健宮醫院-耳鼻喉-王先忠主治醫師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3樓:

人為什麼要打噴嚏?打噴嚏實際是排出寒氣的一個重要途徑。也是「過敏性鼻炎」一個很明顯症狀。

首先患此問題的人從中醫講氣血不足,導致身體不能抵禦一定的寒氣,而腿上胃經膽經受涼後就容易反覆打噴嚏,流清涕。

一切用藥或者手術**只是暫時阻止了寒氣的排出,停藥後立即反覆,是很不科學的方法。很多小醫院用欺騙的手段宣傳,相信你也有同樣感受。

所以應該從兩方面下手:

1、提高氣血水平。早睡早起,按摩膽經,腿部外側中線,可以買本書看看,推薦《人體經絡使用手冊》。

2、防寒。穿上長的睡褲睡覺應該是最好的辦法,能保證腿部經絡不受寒,切斷寒氣入侵的途徑;另外儘量遠離空調、冷飲等。洗澡後把腿部甚至腳底都要徹底擦乾。流清涕喝感冒清熱顆粒很快見效。

另外,春夏、夏秋交際時早晚溫差較大,白天和夜間都容易受寒,尤其要注意。詳細可以看看我空間的文章,希望對你有幫助。

中醫理論中並沒有過敏之說,所以好多人都把內因歸納為外因,實際是身體的問題,被外部因素引起打噴嚏。**打噴嚏是不可能的,但是**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可以的。

過敏性鼻炎怎麼**效果好?

4樓:成都仁品諮詢

您好,1、以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的**為主;2、藥物**:包括抗組胺藥、激素、減充血劑等;3、微創**:如翼顎神經節射頻**;4、出門戴口罩,避免區域性溫度波動過大;5、積極鍛鍊身體,增加抵抗力。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5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6樓:採十哥

首先對症**,找到**,切斷過敏源,配合相應的**措施,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藥物**:可以口服或鼻用第2代或新型h1抗組胺藥,有效緩解鼻癢、噴嚏和流涕等症狀,適用於輕度間歇性和輕度持續性變應性鼻炎。對其他藥物**無反應或不能耐受鼻用藥物的重症患者,可採用口服糖皮質激素進行短期**。

手術**:外科**其適應證為經藥物或免疫**鼻塞症狀無改善,有明顯體徵,影響生活質量;鼻腔有明顯的解剖學變異,伴有功能障礙;合併慢性鼻-鼻竇炎、鼻息肉,藥物**無效。外科**不作為常規**變應性鼻炎的方法。

其他**:免疫**誘導了臨床和免疫耐受,具有長期效果,可預防變應性疾病的發展。

7樓:跟電搞了20年

主要是增強免疫力,身體好了,過敏體質就會淡化和消失。日常養生中注意:

1、避免接觸過敏源;

2、注意居室環境衛生,注意除塵防毒;

3、少吃油炸食物,多蔬果、少油膩。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比較久一直沒有恢復用鵝不食煮水洗可以的,就是麻煩點每天都要熬水,而且有不好找鵝不食,也可以用含鵝不食的鼻安通噴劑每天不舒服了就噴,倆種方法都差不多,後面嫌麻煩就用噴劑噴了一個月現在恢復了也沒有**,但其間飲食方面一定要忌口才行,不然萬一哪天不舒服你也不知道是不是飲食方面引起的。

9樓:

你好,過敏性鼻炎目前還不能徹底**。過敏性鼻炎的**主要分為藥物**和非藥物**。藥物**主要是抗過敏藥物口服及噴鼻**,非藥物**主要是鹽水洗鼻**。

近幾年,過敏性鼻炎的手術**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10樓:

避免接觸過敏源,是防治過敏性鼻炎最有效的方法,所以在**上首先應去除過敏源,改善症狀再對症對因**,主要採用藥物或脫敏終生**。

一、藥物**包括全身**和區域性**,由於停藥後無長期持續療效,因此對持續性過敏性鼻炎需要維持**。

二、抗組胺藥可以有效的緩解鼻癢、噴嚏和流涕等症狀,適用於輕度間歇性和輕度持續性變應性鼻炎

三、糖皮質激素,對其他藥物**無反應或不能耐受鼻用藥物的重症患者,可採用口服糖皮質激素進行短期**。

四、抗白三烯藥對變異性鼻炎和哮喘有效。

五、中醫中藥鍼灸緩解症狀,脫敏**採用標準化,變異原疫苗等**。

11樓:呀咦呀呼嘿

說一千道一萬,就是想盡辦法緩解,做好防護,鼻炎還沒有犯,但是感覺快犯的時候(四五月份和七月底,八月份)減少出門,尤其是有風的時候,要特別減少甚至避免戶外活動、敏感季節居室裡最好不要使用空調,減少開窗的次數,儘量使用空氣過濾器、外出最好戴霾星人,歸來之後最好洗澡,洗去落在頭上和衣服上的花粉,最好不要養寵物,勤打掃衛生,保持家裡乾淨整潔

12樓:匿名使用者

1.過敏性鼻炎的主要特徵性症狀是反**作性的鼻癢眼癢,噴嚏多,水樣鼻涕,鼻塞等2.如果能避免接觸過敏原,你的症狀會自然緩解。

3.急性發作期的**主要是控制過敏症狀,抗過敏藥或口服或噴鼻,都可選,比如西替利嗪,孟魯司特,雷諾考特。4.

**的方法,只有脫敏**。**週期較長,效果還可以。5.

手術**,可以作為輔助性**。

13樓:雨中獨舞

我們想要改善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的鼻炎。其中,最主要的就是需要切斷我們的過敏源。

過敏源不僅僅在花叢中,更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被褥上,及時打掃衛生是非常重要的。經常性的開窗透氣,避免空氣中的花粉含量過多,導致我們患上過敏性鼻炎。

患上了過敏性鼻炎,經常用清水清理我們的鼻腔是非常有必要的。有些時候,一些過敏原往往是一些非常微小的顆粒。

另外進行藥物**是非常有必要的。一般來說,這種抗過敏性質的藥物分為2種,一種是外用的,一種是口服的。外用性質的藥物,一般來說效果是非常顯著的,可以立竿見影的治好打噴嚏,流鼻涕的情況。

14樓:康墨機作人

你好!過敏性鼻炎要及時**,目前徹底**過敏性鼻炎的最佳療效是採用低溫等離子**效果很好,具體諮詢瞭解下,給予對症性**!

15樓:一起

過敏性鼻炎主要是有過敏體質,目前手術**的話還是有點困難的,因為它只治標,沒治根。手術是不可逆的做了會**,反而會更嚴重了,鼻炎是身體虛弱的原因和抵抗力有關,每個人的原因都不一樣,對別人有用的對你不一定有用,所以沒有萬能的方法,只要找對了適合自己的方式才能治好鼻炎,平時我們可以用中藥食療改善的;

食**細辛粥:過敏性鼻炎可用菟絲子15克,細辛5克,粳米100克,白糖適量。將菟絲子洗淨後搗碎和細辛水煎去渣取汁,入米煮粥,粥熟時加白糖即可。

蒼耳茶:蒼耳子10克,辛夷花15克,白芷10克,薄荷葉2克,加適量蔥白一起煲30~40分鐘,當作茶喝。

每天用鹽水(溫)清洗鼻腔的,堅持每天一次,重複多次,直到鼻腔內沒有乾燥異物為止。然後噴入碧諾棠暢安液,一天噴一到兩次,一段時間鼻炎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診為鼻炎那麼以下幾點一定要注意:

1、平時注意鼻腔衛生,養成早晚洗鼻的良好衛生習慣。

2.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

3、遵醫囑及時用藥。

4、注意加強鍛鍊以增強體質。平時可做鼻部按摩。

在**鼻炎的時候,應該要注意多飲水;保持室內通風。出現發熱時要適當休息,注意保暖;出門時需戴口罩;當然鼻炎的**是關鍵,及時使用**鼻炎的產品,在選擇產品上面,可以使用碧諾棠暢安液給塗抹,這個對**鼻炎效果是非常顯著的,並且沒有***。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能除根

17樓:

人為什麼要打噴嚏?打噴嚏實際是排出寒氣的一個重要途徑。也是「過敏性鼻炎」一個很明顯症狀。

首先患此問題的人從中醫講氣血不足,導致身體不能抵禦一定的寒氣,而腿上胃經膽經受涼後就容易反覆打噴嚏,流清涕。用藥或者手術**只是暫時阻止了寒氣的排出,停藥後立即反覆,是很不科學的方法。很多小醫院用欺騙的手段宣傳,相信你也有同樣感受。

所以應該從兩方面下手:

1、提高氣血水平。早睡早起,按摩膽經,腿部外側中線,可以買本書看看,推薦《人體經絡使用手冊》。

2、防寒。穿上長的睡褲睡覺應該是最好的辦法,能保證腿部經絡不受寒,切斷寒氣入侵的途徑;另外儘量遠離空調、冷飲等。洗澡後把腿部甚至腳底都要徹底擦乾。流清涕喝感冒清熱顆粒很快見效。

另外,春夏、夏秋交際時早晚溫差較大,白天和夜間都容易受寒,尤其要注意。詳細可以看看我空間的文章,希望對你有幫助。

中醫理論中並沒有過敏之說,所以好多人都把內因歸納為外因,實際是身體的問題,被外部因素引起打噴嚏。**打噴嚏是不可能的,但是**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可以的。

18樓:壺塌世訴秀

鼻炎可以服用鼻炎通竅顆粒或者是鼻淵丸進行**,同時外用糖皮質激素類的鼻噴劑,幫助鼻腔通氣。如果是過敏性鼻炎,還需要搭配氯雷他定片。另外,平時要做好鼻部的保暖工作,不要受涼。

19樓:採十哥

**鼻炎想要除根,此時需要從自身著手。患有鼻炎問題的患者,身體素質大多較差,建議平時要加強鍛鍊,多吃些有營養的食物,提高自身免疫力。每日用生理鹽水滴鼻,改善鼻腔內環境,爭取達到除根的目的。

20樓:壹呼吸

**過敏性鼻炎的方案要有這三個步驟,才有可能**。一:殺菌(過敏原)過程。二:抑菌(抑過敏原)過程;三:修復 飲食要注意 關注我 調理一段時間 讓你**

21樓:左青雅

您好,目前醫學上對於過敏性鼻炎的**,就是脫敏**,手術也是沒有辦法進行**的,也可以鼻噴激素和口服抗過敏藥物來**。雖然說過敏性鼻炎是很難查明過敏原的,但最好還是去醫院查個過敏原,根據篩查結果來進行脫敏**,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藥物或者使用鼻噴激素來**。平時需要保持心情的舒暢,保持合理的生活規律以及睡眠質量。

22樓:彭若鈕靈鬆

你好,過敏性鼻炎的發病取決於病人的過敏體質和環境中過敏源的存在,二者缺一不可。過敏體質與遺傳有關,目前的醫學水平尚不能改變過敏體質為不過敏體質,從這一點來說過敏性鼻炎是難以**,多吃潤喉潤肺的東西,不能吃冷、辣的食物,平時要照顧好身體,不能感冒發燒,容易引起支氣管發炎,不舒服就要及時吃藥,這個只能慢慢調理。

該怎麼治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應該怎樣治療?

過敏性鼻炎的 原則是儘量避免過敏原,正確使用抗組胺藥和糖皮質激素,如有條件可行特異性免疫 和其他 過敏性鼻炎的 方法如下 1 避免接觸變應原。對於已經明確的過敏原,應儘量避免與之接觸。花粉症患者在花粉播散季節儘量減少外出,如要外出,儘量佩戴口罩。對真菌 室塵過敏者保持應室內通風 乾爽等。對動物皮屑 ...

成都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過敏性鼻炎治療技術

你好 現在都採用了 czb聚焦超聲技術 是在德國storz鼻內窺鏡的直視下,通過聚焦超聲的熱效應 機械效應和空化效應,使焦點處組織凝固性壞死,從而降低鼻粘膜下血管 神經和腺樣對過敏性炎症介質刺激的反應性,減少鼻腔通氣阻力 選擇性破壞鼻腔副交感神經纖維的作用,從而減輕臨床症狀,達到 過敏性鼻炎的目的。...

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

我現在每天用鹽水洗鼻,然後噴抗過敏的鼻藥 比如伯克納 感覺好點了 是不是每天鼻塞,而且要麼不打噴嚏,要打就打很多啊,而且經常是早上起來就打的最多了啊。醫生說過敏性鼻炎目前是治不好的,只能緩解症狀,我在網上查了很多,一種說是用淡鹽水清洗,但是效果不怎麼樣,另外就是在冷天要注意保暖。最近試了一下,用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