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上火是不是缺少維生素,經常上火是缺維生素嗎

2022-04-20 16:36:40 字數 2524 閱讀 9497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道理,不矛盾的,上火確實應該多吃水果水果有溫性的和涼性的,你上火的話就可以吃涼性水果比如香瓜、梨、西瓜、香蕉、柚子、枇杷、芒果、甘蔗、甜瓜、柿子、桑椹、橙、生菱角、荸薺、獼猴桃等

熱性水果如龍眼、荔枝、核桃肉、楊梅、桃、橘、櫻桃、杏、石榴、椰子、大棗、栗子、梅等你就不能吃吃了更加上火

我說了這些,你明白了嗎?其實一點都不矛盾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道理的哦,口腔潰瘍如果嚴重也是要去號脈的,因為上火分好多種,像我就是寒性體質,又上火,潰瘍有一次很嚴重,吃中藥好的。

潰瘍了,可以先嚐試一種方法,很有效,就是買幾個番茄洗淨後切碎加水下鍋熬,加少許鹽,熬成糊糊狀。喝的時候傷口會很疼,但隔天就會好。

總而言之,短期且不重的潰瘍可能是缺少維生素,長期且不愈的就是上火。

還有一點很重要哦,就是如果潰瘍嚴重且反覆,伴有口氣,就要注意了,可能是胃不好了哦,要特別注意。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學習中,說的不對的地方請指點:上火是該肅降的時候降不下去,上升的力量太過了,所以一般情況下,白蘿蔔是比較有效的,至於橘子,酸的吧,入肝,屬於上升類的吧,所以上火的人還是少吃橘子吧。另外上火的人少吃一些肉類或者難以消化的東東,儘快清空腸道,火也就下去了。

經常上火是缺維生素嗎

4樓:寇同書訾妍

水不是維生素啊,要補充些

複合維生素b

,因為現在的主食多數是精糧,維生素b就自然缺失很多了,而且蔬菜加工

方法不當也是沒有多少維生素的,補充維生素要多吃水果和儘量簡單烹飪的蔬菜,還有雜糧。

5樓:jzqz惠蘭質心

可能不是。陰虛內熱的人容易上火。

一,注意飲食,忌辛辣

二,調整作息,放鬆心情,忌熬夜

三,平時調理,夏季燥熱,可服星群夏桑菊類似降火涼茶,保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 可以吃點維c 不然 就是天生火力大

7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維生素b2和維生素c,去網上買那種便宜點就可以,不要買太貴的,沒必要,效果都差不多,但是別吃多,吃多傷胃,還會導致尿頻等一系列症狀,注意飲食習慣避免辛辣生冷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早睡早起,睡覺7小時左右,晚上最好不要超過十一點睡。多喝水!這個需要長期調節,不是吃一段時間藥就能好的,不注意這些,過一陣子還是會上火。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身體上火是缺哪種維生素

8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往往是由於晝夜顛倒、飲食不節、焦慮不安因素,導致腎水不能上行,心火不能下降,水火未濟而引起上火,沒法說具體是缺什麼維生素,或許可以說跟人體內分泌有些關係,跟維生素很難扯上關係。

9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身體上火需要多喝水,多吃一些涼性的蔬果和食物,單純靠補充維生素沒有辦法解決。但有一種情況,缺乏b族維生素導致的口舌發炎等症狀在我們看來也像上火症狀,所以也可以適量吃一些糙米、小米、牛肉、動物肝臟等食物來補充。

10樓:山湖浪人

中醫和西醫有很多不通的地方。上火是中醫說的,缺維生素是西醫說的。 完全無關

我經常上火是不是可能缺乏什麼維生素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的話是比較缺乏維生素c,這種狀況在這個秋冬季節出現人群很多的,你可以多吃吃帶有維生素c的食物和水果,當然可以攝取一點維生素b1,有利於更好的吸收維生素c

但是也分情況的,不能統一說是缺維生素。「上火」為民間俗語,又稱「熱氣」,可以從中醫理論解釋,屬於中醫熱證範疇。中醫認為人體陰陽失衡,內火旺盛,即會上火。

因此所謂的「火」是形容身體內某些熱性的症狀,而上火也就是人體陰陽失衡後出現的內熱證候,具體症狀如眼睛紅腫、口角糜爛、尿黃、牙痛、咽喉痛等。「上火」在乾燥氣候及連綿溼熱天氣時更易發生。一般認為「火」可以分為「實火」和「虛火」兩大類,臨床常見的「上火」型別有「心火」和「肝火」。

解決方法是「去火」,即中醫的清熱瀉火法,可服用滋陰、清熱、解毒消腫藥物,也可用中醫鍼灸、拔罐、推拿、按摩等**。平時要注意勞逸結合,少吃辛辣煎炸等熱性食品。

12樓:扶老攜幼0非你

缺乏維生素b族,導致代謝不能正常進行

經常上火,是什麼原因,是不是缺少什麼維生素啊?

13樓:小雨

病情分析:你好!從你所說的經常上火的情況來看,有醫生說你缺少維生素只是原因之一,或許還與你的日常飲食起居習慣也有關。

意見建議:在飲食上經常性的偏食,或者愛好辛辣油膩等物都是引起上火的因素。如果是長期的上火久治難愈的話,中醫理論認為:

脾主運化,其華在口;腎主水。就有可能與脾腎兩髒功能變化有點關聯。建議到正規的中醫院找個有經驗的中醫生檢查一下,或許有意想不到的療效。

上火是缺乏維生素a嗎

中醫所說的上火是什麼意思

維生素是不是保健食品,藥用維生素和保健品維生素的區別是什麼?

維生素到底是不是保健品行業最大的 維生素吃多了也會中毒!維生素維生素的英文叫vitamin,意思是 維持生命的元素 目前已知有13種。一般來說,只要飲食均衡,人體就可以從食物中獲取足夠的維生素,但如果長期挑食偏食 食用精加工食品,就有可能導致維生素不足。而如果人體已經出現維生素缺乏的症狀,通過食物獲...

怎麼判斷寶寶是不是缺維生素AD?怎麼補?

首先,缺乏維生素a會出現的症狀 眼部異常,夜盲症 乾眼症等 異常,乾燥 脫屑 粗糙 骨骼 牙齒髮育受損 貧血等。缺乏維生素d主要是骨骼的改變 骨骼畸形,雞胸 方頭 漏斗胸 o型腿 x型腿等等。如果寶寶缺乏維生素ad,建議要及時服用維生素ad滴劑 橄欖油ad 之類的產品,補充後就會正常了 因為飲食習慣...

312歲兒童成長是不是一定要補充維生素的?如何補

嗯嗯嗯,這個問題嘛,我認為沒必要.雖然現在的專家啊教授啊什麼什麼的整天在講些大道理,人活著就缺這個少那個得補啊.但是你想想我們小時候誰關心過我們這些?當年所謂的80後就夠嬌貴的了,可是我可沒被補過這補過那,最多補補鈣罷了,我現在自認我身體挺好,智商也不差,身高體重也都超標了 b汗.小孩子吃飯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