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富人講故事,窮人講道理」

2022-05-04 12:41:24 字數 1527 閱讀 8339

1樓:巴山夜雨

之所以說富人講故事,窮人講道理,是因為故事和道理,它們表達出來的含義是不一樣的。

我們可以把講道理當成一種實實在在的思想,而故事則是可以隨意杜撰的。

有的故事是真實的,有的故事是虛假的,有的故事是帶有很強的目的性的。所以說故事它有一定的靈活性,是可以根據人的意願去隨意捏造的。

我們在社會上行走都有這樣的體會。越是實實在在的人越不容易成功。因為他們的思想相對保守,思維不能隨機應變,不夠靈活。

而那些善於編故事的人,他們有著比較活躍的思維,對於先進的其實我也比較容易能夠接受。所以這樣的人成功的機率是比較大的。即使不成功,至少比那些墨守成規的人離成功更進一步。

富人可以通過講故事的方式來換取自己想要得到的東西。也許他可以捏造一個虛假的概念,然後包裝上市,就可以使這個概念變成金錢。

2樓:侯明昊的

其實,你生活在不同的圈子,對於富人和窮人就會有不同的理解。對於"富人講故事,窮人講道理"其實主要是個人的經歷不同,帶來的感受不同而已。

對於"富人講故事",人們可能現在自己的角度上看的話,可能會覺得那些富人是站著說話不腰疼。當然,這種觀點是不對的。那些富人為什麼比較愛講故事呢?

難道他們就沒有真本事嗎?當然不是,如果他們沒有能力,他們怎麼能成為富人或者發展的更好的呢。他們就是想把那些比較勵志的經歷告訴大家,讓大家繼續努力奮鬥,每個人都不是差的!

而對於"窮人講道理",其實他們也並不是生來就愛講故事的,他們也不想的。他們只是經歷了太多失敗,他們想通過這些道理讓其他人減少碰壁的頻率。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並不是沒有道理的,被生活所迫,所以他們過早的成熟,窮人的生活並不是所有的人就能理解的。

其實,不論你是富人還是窮人,相信你都有自己的看法。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活經歷,但是,不論怎樣,你都需要好好的對待生活!

3樓:二孃呀

一些冠冕堂皇的大道理誰都懂,真正能夠做到的又有幾人呢。就好像我們在職場上失意了,窮人就會跑到你身邊來,開始各種的說教,「勝利就在前方,你一定要堅持努力,不要放棄」等等諸如此類的話,狠狠的被灌了一把毒雞湯,心裡卻是更加的煩躁不已,嫌棄對方嘮嘮叨叨,把你的心情鬧的更糟糕。

而富人這時候對你的開導更是一針見血的建設性意見,他不會說那些空話套話,直接分析你為什麼會失敗,**做錯了,該如何的改正。期間會結合自身遇到的或者看見身邊人的曾經失敗成功的例子,以此一點點的剖析。

這樣的事實論證更具有說服力,讓我們看到成功的方向。以此能快速的調整狀態,重新出發。

這也是富人和窮人的區別,窮人道理再正確,他自己都沒有成功,又如何來說服別人呢?

4樓:阿貝爾

富人的故事是從實踐中獲得的,窮人的道理都是道聽途說來的,富人在外邊,窮人在家裡。

5樓:晤心匪石

當你有錢了,就可以拿別人開涮了

6樓:二月我的謊言

富人有故事,窮人只有道理

7樓:

因為富人的道理拿不出手

8樓:學徒

講故事能騙人,講道理誰聽。

為什麼不能和女人講道理

因為女人 生來就比男人要痛 從成長時的每月剝離之痛 到懷孕時的 重負臨盆之累 男人從來就沒有感受過 男人可以毫無負擔地 去闖事業 卻依然抱怨 女人例假 期卻依然要面對工作 男人有什麼資格抱怨累 女人的痛不在身體而在心裡 因為講贏了道理你就成為單身狗了,喜歡一個人幹嘛斤斤計較非得分對錯。男人,永遠不要...

為什麼男人喜歡講道理呢?是解什麼動物

腦筋急轉彎 男人屬於理性動物,衝動後的狀態除外。而且,大多數時怕麻煩,回所以,一般要的答案,就是 答是 或 不是 如果和他的思維有反差,就會被辯解,一般被認為是在講道理。都說女人是感性的動物!男人裡理性的動物!所以在道理可以說的通的情況下男人會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一旦講不通的時候,男人通常會有2種...

為什麼不講道理的人會更理直氣壯呢

你們這樣的人,他根本就不把道理放在眼裡,所以說對他來說就是唯我獨尊。無理叫三分的人一般是非不太分的清楚,三觀狹隘,腦容量太小,只能接受自己的觀點,其他人的觀點由於腦容量不夠,導致根本理解不了,所以自己覺得自己有理當然會氣很足。因為不講道理的人沒有理論依據,就可以漫天的胡說八道,任何事都可以拿出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