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技校?好不好找工作?工資高不高?包分配就業嗎?

2023-05-07 22:45:11 字數 5504 閱讀 3614

1樓:一縷幸福老師

找工作應該是不難的,至於工資高不高?那麼還要看你自己的技能水平,一般般,情況下,汽修技校還是分配的,也就是說,師傅,領進門修行,個人自己能拿到多少薪資?還是由自己來決定的,努力吧!

2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目前學習汽修好就業嗎?隨著汽車消費市場的日漸火爆和汽車產業的迅速崛起,汽車維修人才的缺口正一路擴大。根據去年由教育部、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等六部委聯合公佈的《緊缺人才報告》,汽修就業前景分析?

目前國內汽修人才的缺口至少達到百萬。資料統計顯示,汽車維修技師一直位列技能人才需求的前三名。

汽修人才缺口大。

汽修人才的巨大缺口,不僅使熟練的汽車維修技師在人才市場上分外「搶手」,還使越來越多教育機構紛紛殺入汽修人才培訓領域,直接推動各種汽修人才培訓的日漸火爆。現在很多人才市場在招聘,但你很難看到有招汽修的。因為汽修行業在人才市場是招不到人的,我們更多的是要去挖人」。

汽車維修空間廣。

中國作為全球最大汽車新興市場,新車銷量連續4年全球第一,汽車保有量超過1億輛,預計成熟階段保有量將達到3億輛。汽車服務業因保持較高的利潤率,一直被業界稱為汽車產業鏈上最大的利潤。在汽車服務市場還有很大上升空間」。

除了較高的利潤、巨大的發展潛力之外,汽車服務業還有一個優勢,就是市場十分穩定。「經濟好的時候,大家會買新車;經濟不好的時候,大多數人會選擇把舊車修一修,再用一段時間再說」,「只要有車在路上跑,我們就有飯吃,大家就不怕失業」。

3樓:網友

學汽修應該好找工作工資高但是遭罪只要肯吃苦就可以掙錢,如果技術好自己找工作也可以。

從汽修學校學出來將來工資高麼?

4樓:瀋陽中職北方職業學校

學汽修出來一般月工資在3500-6000元左右,汽車修理工的薪資水平與技術能力掛鉤,如果能獨擋一面或者技術過硬,待遇會非常可觀。學汽修到專業的汽修學校,推薦選擇北方國際職業教育。學校根據市場的需求,開創技能與素質教育並重 360°人才培養計劃,技能證書加大專學歷,全國可查,真實可信。

申請免學費入學名額】

汽車維修工不同地區的薪資是有差別的,並根據工作經驗分為大中小工。一般學徒工出徒之後3000元左右,有了3到5年的經驗能到5000元左右。4s店的技師維修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都要經過嚴格的考核,工作比較辛苦,可以拿到6000元以上的。

能進4s店是最好的,收入有保障,福利好。另外就是越高檔的車,越容易修,工資也越高。據調查,高階汽修技術人員的平均年薪在7萬元以上。

不同公司不同品牌待遇還是有差別的。一般來說,只要擁有企業需要的過硬汽修技能,拿到高薪是沒有問題的。

要想了解更多關於汽修的相關資訊,推薦諮詢【北方國際職業教育】。北方國際職業教育承擔著為全國汽車行業培養專業汽車人才的重要職責,同時也代表著中國汽車教育行業的先進水平。學校自主研發教材、教育,開設了汽車電工、汽車電噴、汽車機修、高檔機修、汽車電子、汽車電腦、汽修業務管理、汽車美容等專業,專職教師團隊30餘人,是國內一所系統化培訓汽車人才的獨立專業職業學校。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各行的待遇都隨著你的知識和技術是成正比的,如果你學的不到位不能獨立完成修理任務那工資肯定不高,但是你學成後技術高超,不論是找工作或自己開修配廠那收入都是可觀的,至於將來的收入高低就看你掌握的知識及技術好壞了,加油吧為了今後的生活幸福努力拼搏吧。

6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那要看自己學的如何了。中國現在已經是汽車生產第一大國,也是汽車銷量第一大國了,很多人只會開車不會修,現在的車越來越好,想修也修不了。未來汽修行業發展前景非常樂觀,不過要想在這行業立足的話,必須有一手好的技術,技術好的話收入也高,最好還是找個專業的學校,好好學習、學好、學精。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維修是一門技術工,維修工也分等級,工資待遇也不一樣。初入行者實習工2000一3000,隨著維修技能的提高,一般過實習期3000一5000,再發展好一步成為大師傅5千一一萬。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我國汽車越來越多,凡車都離不開維修和保養,所以個人感覺汽車維修保養行業不錯。工資一般都在5000以上,不過這個根據所處城市、技術水平不同是有差入的。不過只要技術學好,工資都還是很不錯的。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兄弟,你覺得工資怎麼樣才算高?拿我的師傅來說,他在一家4s店擔任機修組長,工作8年,買了兩輛車,還清房貸。學汽修當然可以拿高工資,一方面不斷提高汽修技術,考些職稱證書;另一方面就是熬資歷,工資待遇一年比一年多。

10樓:金一

也不一定,現在的技術人員工資是根據您的技術水平和維修產值考核的,技術水平不高,從**出來也不行。在汽修店的學徒做起,學成後工資也很高。

去汽修廠當學徒還是汽修學校學好呢,學校學出來好找工作麼?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 一般來說在學校就相當於一個4s店+特約維修服務店,在4s店學習用的裝置學校全有。4s店沒有的,這裡也都有的。

2. 汽修廠一般都是跟著師傅學,俗話說:教會了徒弟,餓死師傅。所以師傅不可能全心全意的教。而學校是教書育人的地方。

3. 汽修廠主要跟著師傅打下手,沒有任何理論支撐,而且一般剛去就是給師傅拿拿工具之類的,所以學習起來非常慢。很多學生學了一二年,還不如在學校學習幾個月的。

4. 汽修廠主要是實踐,沒有理論。是不可能達到一定高度的。而學校這裡是理論加實踐。

5.汽修廠學比較雜,學校比較正規,人家都說經過專業教育的學生都是正規軍,很多4s店都願意接收受過正規教育的人才。

6.現在車輛全部都是電控系列的車,學員沒有上崗證老闆和車主都不會讓學中碰車的,現在車少說在五六萬,品牌4s店基本都是十萬以上,最基本的換油都沒有標準的操作手法,老闆也不會用的啊。

1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汽車消費市場的日漸火爆和汽車產業的迅速崛起,汽車維修人才的缺口正一路擴大。據人才市場的有關資料統計顯示,汽車維修技師一直位列全國技能人才需求的前三名。

行業的崛起,也讓越來越多的人來學習汽修技術。

那麼,去汽修廠當學徒還是汽修學校學好呢,學校學出來好找工作麼?

正規培訓學校,擁有一套系統化的培訓模式。學校除了要擁有現代化硬體裝置外,還聘請專業的講師進行授課,配合規範系統的教學課程安排,充分保障學習效果,這是其他任何培訓方式無法比擬的優勢。

專業培訓學校以培養適應現代汽車行業所需的高階汽修技師及高階主管與自主創業型人才為目標,與「師傅帶徒弟」不一樣,學校不但重視學生技能的培養,更重視學員的職素培養,拓展學生思維。

對於很多選擇學汽修技術的人來說,是沒有任何基礎的。在初學期間,基本功的學習與反覆的實操練習是非常重要的,在專業培訓院校學習的最大優勢就是,學校不但為學員提供現代化的實訓教室,還有充裕的反覆練習和學習的時間與機會,遇到不懂的問題,可以直接找到相關老師詢問。

第二大優勢是,學校營造起來的良好的學習氛圍,學員可以在比、學、趕、幫、超的學習過程中,培養學習興趣,激發學習潛力。

汽修學校畢業可以找什麼工作?

1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學校有很多專業,畢業可以找什麼工作?

1.修理工。

技術想必是大部分選擇汽車維修專業的這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確實,只要你肯鑽研,勤學習,勤總結,技術水平一定會大幅提升,s店的總技師就是你的,會有點累,但是你的收入是對得起你的付出的。

2.汽車銷售。

銷售是最容易把一個汽車維修專業的學生搞得轉業的崗位,因為當你放下扳手決定離開修理崗位時,你就很難再回到車間了,因為你再也承受不了那份寂寞了(你的年齡也不允許你再回去了,因為你要結婚,生孩子了,想學技術你已經靜不下來了,說的可能有點絕對,望見諒)

3.服務顧問。

這個崗位比修理工身體上要輕鬆,比銷售心理壓力要小。聽起來是不是很不錯。

4.自己創業。

我們班有同學創業了,這裡指的創業特指汽車相關的(其他行業也有創業的,但沒有代表性),就目前的**來說,如果你沒有系統的學習過汽車維修企業管理而去創業,想要走到很遠很難,因為創業不是修車,而是做生意,做管理,做運營。風險大,但收益也最大。

5.汽車相關的產業。

比如配件、潤滑油、資源包、輪胎。汽車是一個很大的產業,衣食住行,是必不可少,現在遇到汽車行業轉型整合時期,確實給人有點「壓抑」,但是隻要沉靜下來,一樣可以實現自己的價。

學修車一般多久能出徒。

學修車每個人的時間是不同的,因為每個人的慧根有差異,有的人會偷藝,有的人只能靠著師傅教。如果去專門的技校讀汽車修理類專業,一般是讀三年,第三年是去實習,相當於上了兩年學,學的多是理論知識,畢業了能拿到相關證書。

學校的教學水平是決定學習時間的重要因素。學習汽車修理,不僅要學習書本上的理論知識,實際動手操作能力更為重要。所以,如果沒有專業資深的老師指導,不經過自己親自動手實踐是很難學會汽修技術的。

如果跟著師傅學,大概也需要學3年,因為學修車要了解很多東西,車包括很多構件,每次來修車的可能都是一樣的毛病,所以要把車所有的問題都搞清楚,也要花很長時間。另外,不是每個帶你的師傅都會把自己懂的知識都交給你,他會有所保留。但是如果你不完全把所有的知識都學會,只學習其中一樣的話,幾個月就可。

14樓:測繪人

好點的話就是汽車製造企業、4s點銷售或者維修等,辛苦點的話就是外面的修車行等等,

15樓:山西新華電腦

學習汽修的話可以從事汽修方面的工作。

汽修學校哪個正規?比較好就業

16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選擇汽修學校很重要,關係到學子以後的事業問題,和家人的支援問題,在選擇汽修學校的時候務必要考慮一下一個方面:學校的教學裝置、老師的教學方法、校園的環境問題、實訓室的教學環境、畢業之後的就業問題等等,從以上幾點基本上就能判斷出一所汽修學校的好壞。

1、汽修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間也會很大的。

看品牌:起碼得是正規的學校吧,有相關辦學資質的,資金雄厚的,教學裝置方面***。其實民辦的院校比公辦的有優勢,民辦學校的課程設計更貼近市場需求。

看實訓:學汽修技術,實訓課程當然是重要的,光有理論,不會修車洗車打蠟,哪家企業會要你?所以實訓是非常關鍵的,實訓課程的比例要比理論課程高,但也不是說全部實訓就是好的,只有將理論實訓相結合,學習效果才能實現。

看管理:一所汽修學校的好與壞,除了看是否能學到技術以外,還要考慮能否提升個人素養,只有具備了良好的個人素養和精湛的技術後,在社會的工作中才會有長遠的發展。

上海好不好找工作 上海工作好找嗎?

我來告訴你吧,我從事人才行業多年,面對很多大學生面試,特別能瞭解求職者求職難的問題。今年的金融危機對就業有一定的影響,但不是太嚴重。現在就業競爭形式非常激烈,想找一份合適的工作不容易,學歷是塊敲門磚,可小磚也能敲破門,企業招聘注重的是能力而不是學歷 那麼首先你得對自己有一個合適的定位,就是你的求職方...

男生學幼師好不好找工作?男孩子學幼師好不好?

講真的,反正在我們這一塊的話,男生學幼師是不好找工作的,我們附近的很多幼兒園貼的招聘啟事都是要求女。因為幼兒園主要就是照顧孩子的生活起居,可能大多數人認為男生不夠細心吧,所以都比較偏愛於女性幼師。男孩子學幼師好不好?男孩子學幼師很好的,只要你有愛心,熱愛孩子是不錯的。男幼師在這個領域的出現是經濟發展...

同事問保潔阿姨找工作好不好找工作,怎麼找靠譜工作?

現在清潔工阿姨更容易找到工作了。只是工資不同而已。由於經濟發展水平不同,有的地方工資比較高,有的不太高。由於社會對清潔阿姨的需求仍然很大,一些國內公司會利用這一點來尋找清潔阿姨做一些清潔工作,甚至在一些工業區的各個工廠。現在的保潔阿姨找工作反而比較好找。只是工資待遇不同而已,因為經濟發展水平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