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中國佛教史傳播的好處,中國佛教史的傳播僧人有何感想?

2022-05-06 20:03:19 字數 2155 閱讀 4702

1樓:無級abc老師

中國佛教的推廣有利於減少了各國之間的征戰,更有利於啊。嗯嗯,統治者推廣他們所謂的。

2樓:諏市疚毀

作者已去世,不會再有了。任繼愈主編的《中國哲學發展史》,原計劃寫7冊,實際寫了4冊,也沒有完成。

3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中國佛教史傳播的好處可能有不少的吧

最只要的作用可能是勸人為善

救苦救難 普度眾生

4樓:玄素懷

對於中國,佛教文化已經成為中華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縱觀中國歷史,佛教的傳播,往往是影響宗教迅速傳播的重要依據。

5樓:闊哥的寶貝

您的這個問題闡述的不太明確,我沒有辦法正面回答您的這個問題

中國佛教史的傳播僧人有何感想?

6樓:天有道亡

對於中國佛教史裡面的傳播生人的話有何感想不明白可能就是他們的精神所在。

7樓:p**en武

中國佛教史的傳播僧人非常的辛苦,他們需要到中國來傳播佛教的理念。

8樓:

中國佛教史傳播雖然有何感想,沒有感想,中國地大物博,有點累。

9樓:落葉h知秋

中國佛教史的傳播僧人在五代十國的時候是最瘋狂的時候

10樓:

傳播佛教造福人類,補助眾生所有佛教人都是麼想嗎大公無私。

11樓:來自神龍谷相攜踏青的大白鯊

僧人都很感激傳播佛教的人。傳過來了佛教讓他們有章可循,能讓他們脫離苦海

12樓:武術搏擊大產業

中國的佛教分為禪宗和藏傳佛教

13樓:a馬玉敏

這個具體還得問僧人才會知道有何感想。

佛教的發源,傳播,歷史等等

14樓:

佛教發源於公元前1500多年的古代印度,佛教的創始人是釋迦牟尼佛,這個名號是印度梵語音譯過來的,釋迦是仁慈的意思,牟尼是寂默的意思,寂默也就是清淨的意思,佛是覺悟。

佛教雖然產生於古代印度,但是其發展和得到廣泛的傳播卻是在古代中國和深受中華文化影響的一些東方國家,象日本、朝鮮、東南亞國家等。反而在其發源地印度,佛教卻沒有成為主要的宗教。

早在秦朝,中原人們對佛教是一種什麼東西還不太清楚,只是聽西方來的人說佛教是可以渡人進極樂世界,獲得永生的仙法。魏晉南北朝時代佛教逐漸在民間流傳開來,另外還有其它的一些印度佛教派別也來到中國,如禪宗第二十八代祖師菩提達摩就是這個時期來到中國。達摩在嵩山少林寺隱居面壁九年的故事在中國廣泛流傳。

到唐朝時代(公元618——907年),印度的佛教已經發展了幾百年了,出現了多種佛教等派別。佛教正式傳來中國是漢朝,非正式還更早,在周朝時已經陸陸續續傳過來,但不是正式的,正式是國家派了使節到西域去迎請,禮請過來,這是正式的,正式來是在後漢永平十年(公元六十七年),在中國已經有一千九百多年曆史。

簡述佛教思想文化在中國歷史中的作用

佛教,道教,儒教在中國歷史上的作用及其關係?

中國佛教史上,純屬中國佛教的一個重要流派是?

15樓:海印放光

禪宗當然,從真正意義上說,沒有任何佛教流派單獨屬於中國,因為一切佛教宗派所依據的佛經,都是從古印度傳來的。禪宗雖然從印度傳來,但最後完全中國化了,所以勉強可以作為答案。

16樓:格桑益西多吉

佛教不可分啊。阿彌陀佛

17樓:火火燊

漢傳佛教宗派多來自於印度,但唯獨天台宗、華嚴宗與禪宗,是由中國獨立發展出的三個本土佛教宗派。其中又以禪宗最具獨特的性格。其核心思想為:

「不立文字,教外別傳;直指人心,見性成佛」。

自南宋之後,禪宗衰微,以三教合

一、禪淨雙修為主流。雖然說禪淨雙修,但實是以淨土宗稱名唸佛求往生為主,已經不是原有禪宗宗風了。至於明朝中葉淨土宗興起,此時佛教的特色為禪淨合一,與儒、道三教合一,使得當時的僧人唯以唸佛坐禪為務,禪宗逐漸失去創新的生命力,為禪宗的衰落期,始於晚明至清朝結束為止。

中國佛教美術的發展,中國佛教美術的介紹

源於古印度而在中國發揚光大的佛教繪畫 雕塑等的總稱。最初隨佛教從印度傳入,後來逐漸發展而具有中國民族風格和特色。傳蔡 於明帝永平初遣使赴大月氏,至永平十一年 公元68,一說永平九年 偕沙門迦葉摩騰 竺法蘭東還洛陽,時以白馬馱經及白氈裹釋迦立像,因在洛陽城西雍關外,建立白馬寺並在寺中壁上作千佛萬騎三匝...

中國佛教中的四聖母指的是那位菩薩

四聖母是誰 民間信仰,四大元君!後有人稱被封為 萬紫菩薩 為西北民間供奉的一位神祇,全稱為剪金山有感四大元君保民菩薩,道場在甘肅定西市隴西縣巨集偉鄉奭家岔剪金山,為定西八位官神之一 另外七位為大大元君,二大元君,三大元君,蓋國大王,白馬大王,黑池龍王,金龍大王 護佑一方,異常靈驗。陪祀的神靈為蓋天蓋...

誰可稱為中國佛教的翻譯家

姓名 玄奘法師。性別 男。年齡 602年 664年 已經掛了 貢獻 漢傳佛教史上最偉大的譯經師之一,中國佛教法相唯識宗創始人 俗姓陳,名褘,出生於洛陽偃師市,出家後遍訪佛教名師。太宗貞觀三年 公元629年 玄奘從京都長安出發,歷經艱難抵達天竺。遊學於天竺各地,貞觀十九年 公元645年 回到長安,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