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可稱為中國佛教的翻譯家

2023-01-03 09:20:10 字數 835 閱讀 4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姓名:玄奘法師。

性別:男。年齡:

602年-664年(已經掛了)貢獻:漢傳佛教史上最偉大的譯經師之一,中國佛教法相唯識宗創始人;俗姓陳,名褘,出生於洛陽偃師市,出家後遍訪佛教名師。太宗貞觀三年(公元629年),玄奘從京都長安出發,歷經艱難抵達天竺。

遊學於天竺各地,貞觀十九年(公元645年)回到長安,在大慈恩寺等寺院進行研究和翻譯佛經直到圓寂。玄奘所譯佛經,多用直譯,筆法謹嚴,所撰有《大唐西域記》,為研究印度以及中亞等地古代歷史地理之重要資料。

歷代民間廣泛流傳其故事,如《唐三藏西天取經》,《西遊記》等,664年圓寂於玉華寺,葬於白鹿原,後遷至樊川。

姓名:李雪雁(文成公主)

性別:女。年齡:625年-680年。

貢獻:唐朝皇室遠枝,任城王李道宗之女。漢族。

漢名無記載,在吐蕃被尊稱甲木薩漢公主,吐蕃贊普松贊干布的第二位皇后(第一位皇后來自今尼泊爾)。她聰慧美麗,自幼受家庭薰陶,學習文化,知書達理,並信仰佛教。640年奉唐太宗之命和親吐蕃,文成公主對吐蕃貢獻良多。

松贊干布是藏族歷史上的英雄,崛起於藏河(今雅魯藏布江)中游的雅隆河谷地區。他統一藏區,成為藏族的贊普(「君長」之意),建立了吐蕃王朝。唐貞觀十四年(640),他遣大相祿東贊至長安,獻金五千兩,珍玩數百,向唐朝請婚。

太宗許嫁宗女文成公主。

2樓:潛川如斯

那是公認的世界「四大譯經家」的鳩摩羅什法師、真諦法師、玄奘法師(就是我們熟悉的唐僧)和不空法師。

3樓:海印放光

古代有很多偉大的佛經翻譯家,玄奘 、 鳩摩羅什,就是傑出代表。

中國佛教美術的發展,中國佛教美術的介紹

源於古印度而在中國發揚光大的佛教繪畫 雕塑等的總稱。最初隨佛教從印度傳入,後來逐漸發展而具有中國民族風格和特色。傳蔡 於明帝永平初遣使赴大月氏,至永平十一年 公元68,一說永平九年 偕沙門迦葉摩騰 竺法蘭東還洛陽,時以白馬馱經及白氈裹釋迦立像,因在洛陽城西雍關外,建立白馬寺並在寺中壁上作千佛萬騎三匝...

簡述中國佛教史傳播的好處,中國佛教史的傳播僧人有何感想?

中國佛教的推廣有利於減少了各國之間的征戰,更有利於啊。嗯嗯,統治者推廣他們所謂的。作者已去世,不會再有了。任繼愈主編的 中國哲學發展史 原計劃寫7冊,實際寫了4冊,也沒有完成。中國佛教史傳播的好處可能有不少的吧 最只要的作用可能是勸人為善 救苦救難 普度眾生 對於中國,佛教文化已經成為中華文化不可或...

中國佛教中的四聖母指的是那位菩薩

四聖母是誰 民間信仰,四大元君!後有人稱被封為 萬紫菩薩 為西北民間供奉的一位神祇,全稱為剪金山有感四大元君保民菩薩,道場在甘肅定西市隴西縣巨集偉鄉奭家岔剪金山,為定西八位官神之一 另外七位為大大元君,二大元君,三大元君,蓋國大王,白馬大王,黑池龍王,金龍大王 護佑一方,異常靈驗。陪祀的神靈為蓋天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