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症狀藥物治療好嗎,鼻竇炎吃什麼藥能治癒?

2023-01-10 06:30:09 字數 5036 閱讀 4343

1樓:匿名使用者

。鼻竇炎的患者藥物**是能夠改善的,如果是輕微的鼻竇炎的話,是通過藥物**有可能**的,但是如果比較嚴比較嚴重的話就要進行手術**,單純服用藥物無法達到**,所以是根據患者病情的嚴重程度決定的。鼻竇炎是鼻竇黏膜炎症性疾病的統稱,分為急性鼻竇炎和慢性鼻竇炎。

如果是急性鼻竇炎,主要的**方法是藥物**,需要足療程的使用抗生素類的藥物,比如頭孢、克拉黴素等,如果明確有厭氧菌感染,還需要同時使用替硝唑或甲硝唑,一般經過足療程的用藥是可以枝賣枝**的。

如果鼻竇炎遷延不愈,會發展成慢性的鼻竇炎,可以使用鼻內糖皮質激素類的藥物進行**,比如布地奈德猛敏、糠酸莫米松鼻噴霧劑,同時也需要使用抗生素類的藥物控制感染,比如阿奇黴素、羅紅黴素等,大部分患者通過規範用藥也可以**。

但少部分患者可能病情嚴重,免疫低下,反覆配基感染,這種情況通過用藥**效果不好,就要考慮手術**,比如內鏡鼻竇手術。

鼻竇炎吃什麼藥能**?

2樓:r桃子汽水

急性鼻竇炎,要用足量有效的抗生素進行**,主要針對鼻子感染用藥,效果才會好。慢性的鼻竇炎,**時應長期服用抗生素,進行消炎處理。再區域性使用1%的麻黃鹼,或者其他區域性噴鼻的藥物,以收縮血管。

3樓:家和萬事興李英

鼻竇炎如果是急性炎症造成的,一般可通過藥物能夠有效的緩解,特別是在初發期,選用抗菌藥物 加鼻血管收縮劑 。

4樓:由美小公舉

**鼻竇炎可以口服鼻竇炎口服液,千柏鼻炎片、通竅鼻炎顆粒、辛芳鼻炎膠囊,可服抗病毒藥物,如臨床常用抗病毒口服液及雙黃連口服液。

5樓:冷暖自知

鼻竇炎主要是由於急性炎症感染,侵犯了鼻竇粘膜,從而導致鼻竇粘膜充血,水腫滲出。必要時患者需要進行內窺鏡下鼻竇開放術就可以徹底**。

鼻竇炎吃什麼藥最管用?

6樓:網友

我是一個被鼻竇炎整整困擾了有五年零三個月的患者,常年的鼻塞鼻子不通氣,還一直有流鼻涕,我的鼻子就跟失靈了一樣,嗅不到香味臭味,還經常性頭痛,頭痛應該和我經常擤鼻涕有關吧,感覺每次擤鼻子的時候扯到了那根神經一樣疼,在這期間我也用了很多治鼻竇炎的藥,但是都效果不好,只是能緩解緩解,並沒有治好我的鼻竇炎,後面我誤打誤撞的用上了芙草堂鼻舒冷敷凝膠,剛開始用的時候就感覺效果不錯,我就接著堅持用,每用幾天就感覺又好了一些,不知道是不是心裡作用,我堅持著把藥全用完了,鼻竇炎也跟著就好了。我認為只要能治好我的病的藥都是奇藥。

7樓:99626久

鼻竇炎吃羅紅黴素以及鼻炎康片等藥物進行**見效比較快速簡單,患者還可以使用一些滴鼻劑一起進行**,採用淡鹽水洗鼻,也會有不錯的作用,而且平時還需要注意積極的避免過敏原的接觸,不然都會容易造成鼻炎的發作,也要積極的預防感冒以及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發生。

鼻竇炎的患者會出現的症狀比較多,而且對患者的身體健康會造成不好的影響,這種疾病要是長期不接受**,影響力也會更大一些的,所以鼻竇炎的患者需要格外的重視自己的疾病,一定要積極的**才能得到更好的作用,那麼,鼻竇炎吃什麼藥見效快速簡單。

1,鼻竇炎的患者可以口服羅紅黴素,鼻炎片等藥物進行**,一般需要長期服用這些藥物進行控制,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而且還可以外用夫麻滴鼻液滴鼻等等,使用淡鹽水或者是生理鹽水沖洗鼻腔,也會有幫助鼻竇炎**的作用,要是比較嚴重的話,患者還可以採用中藥內外兼用,就會有更好的作用,辦法就是把生薑適量煎水,一般煎熬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使用,一天服用兩次,洗鼻三四次就可以了,這種辦法無***,而且還能有效的消除患者鼻竇炎出現的不舒服的症狀。

2,患者要是使用以上的方式還是沒有**好的話,也可以採取物理**和手術方法進行**,這些方式都會有快速**好鼻竇炎的作用,但是具體需要怎麼樣**,還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而定,患者也可以配合每天做鼻部摩擦或按摩鼻穴等方式進行**,對改善鼻竇炎的症狀都會有很好的作用,患者也要儘量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b、c、e較多的蔬菜水果等等,對幫助鼻黏膜上皮恢復會有不錯的作用,還可以適當的泡點蕃楸草當茶飲,會起到消炎抗菌、清熱解毒的作用,對預防感冒也會有好處。

最後,鼻竇炎的患者一定要在早期的時候就開始**,這樣的疾病越早**效果越好,要是耽誤**,錯過了最佳的**時機,患者的病情就會慢慢地變得更加嚴重,造成不好的影響就會給患者帶來更多的痛苦表現,患者一定要經常去醫院複查自己的病情。

8樓:朱洪家

鼻竇炎我認為吃羅紅黴素很管用,起碼我是這樣,因為我患鼻竇炎多年,就吃它最管用。

9樓:文竹

吃消炎藥或者鼻子消炎藥。

鼻竇炎的最好**方法吃什麼藥?

10樓:陽光趙大地

鼻竇炎**方法都是什麼:

1、藥物**:消炎藥剛開始服用的時候,有一定的療效,但是效果慢,且消炎藥吃太多,多人體的***大,給患者的機體新陳代謝造成紊亂,降低人體的免疫力,容易造成其他的併發症。

2、手術**:一般的傳統手術**,對鼻竇炎這樣的頑固症,一般都只是治標不治本,很難一次性**,易於**,給患者增加痛苦的同時,也給了患者很大的精神壓力和沉重的經濟負擔。

3、微波**:採用微波手術**機,這種**方法比前兩者先進,但只是由於只祛除表面,而無法達到徹底**,同樣易於**。

鼻竇炎**方法已經為大家介紹完了,鼻竇炎頭疼對人們日常生活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如果病情嚴重的話,還會引起危害人們生命的併發症,而且該病發病率比較高,尤其是青少年兒童的比例比較大,對青少年來講,還會導致學習成績的逐步下降、睏倦淡漠、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應及早**。

鼻竇炎能徹底治好嗎?

11樓:包易戎

1全部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在被鼻竇炎這種疾病所困擾,雖然說不是什麼大病,但帶來的症狀卻讓患者感覺很痛苦,也會嚴重影響到他們的正常生活。那麼鼻竇炎能徹底治好嗎?鼻竇炎應該要怎麼**?

下面我們就來簡單介紹一下這些問題。

一、鼻竇炎能徹底治好嗎。

鼻竇炎這種疾病的發病率很高,**也不是那麼容易的,而且稍不注意就會**。不過鼻竇炎還是可以徹底治好的,關鍵就是能夠選擇有效的方法,只要是方法選對了,**的效率也會大大的增加,徹底治好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

二、鼻竇炎怎麼**。

1、口服藥物:鼻竇炎可以採用口服藥物的方法來之**,不過由於鼻竇炎的型別不同,所以用藥也有區別。但是這種方法只能是暫時的緩解症狀,想要**鼻竇炎的話,這種方法並沒有什麼效果。

2、區域性使用滴鼻藥物:通過在區域性使用一些滴鼻的藥物,也是可以**鼻竇炎的,這些藥物主要是用來緩解鼻子的堵塞症狀,可以暫時的改善鼻部的通氣情況,但如果長期使用的話,可能會誘發藥物性鼻炎。

3、手術**鼻竇炎:鼻竇炎如果使用藥物**沒有明顯的效果的話,可以實用手術來**,手術治不過療鼻竇炎可以解決鼻塞的症狀,對於鼻甲肥大導致的鼻腔阻塞有很好的**效果,不過這種方法可以對鼻粘膜組織造成損傷,患者需要多加註意。

4、微波**鼻竇炎:採用微波手術的方法也可以**鼻竇炎,這種方法雖然說相對先進一些,但是**也只是趨於表面,屬於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並不能徹底的**鼻竇炎,還是很容易**。

12樓:玫瑰花兒開

鼻竇炎**較為複雜,具有多種因素包括遺傳因素、環境因素等,通過合理藥物或手術**,多數患者可以**,少數患者**較為困難,導致遷延不愈,稱為難治性鼻竇炎。鼻竇炎是可以臨床**的。鼻竇炎主要是由於急性炎症感染而引起的鼻竇黏膜充血、水腫、炎症滲出,患者會出現雙側鼻塞、嗅覺下降、顏面部脹痛,同側的牙齒疼痛,同時伴隨著肌肉痠痛、頭痛、發癢等相關症狀。

急性鼻竇炎需要對症抗炎**,口服或者輸液,可以輸入頭孢噻肟鈉、頭孢曲松鈉,同時配合中成藥物**,比如仙璐貝滴劑或者鼻淵膠囊,大約療程是半個月,用藥主要是恢復鼻竇黏膜纖毛的擺動功能。如果是慢性反**作的鼻竇炎,則需要進行手術**。手術需要把壞死的鼻竇黏膜徹底取出,同時開放鼻竇的竇口才能夠**。

術後需要鍛鍊身體,提高免疫力及抵抗力,避免感冒,才能徹底避免**。

13樓:崇光熙

一般醫生都說是治不好的慢性病,穿刺只能排膿;或者推薦手術,手術好後可能會**。

試試以下方法:

到醫院負壓洗、吸鼻子,用氯黴素眼藥水加生理鹽水,鼻竇腔小,負壓才能洗乾淨!

當時是在北師大旁的北京二炮醫院開藥洗的,一般正規醫院應該都能做。

第一週每天1次,第二週隔天1次,第三週後一個月每週2次,第。

二、三個月每週1次。三個月完全可以**。

期間配合如下,保證休息、心情愉快,注意保暖,防止感冒,營養要保證:

千萬記住:醒鼻子時一側一側處理,不能2個鼻孔同時被捏死,鼻腔壓力高容易把髒東西壓到鼻竇的小孔裡。這是發生鼻竇炎的主要原因。切記切記!!!

1、在家每次睡覺前後清鼻涕、滴鏈黴素眼藥水,反覆幾次,到鼻涕乾淨再滴一次。醒鼻子時趴著,利於髒東西出來。滴藥水時不墊枕頭仰著,最後一次把脖子掛在床邊幾分鐘,利於藥液浸潤鼻竇小孔。

(使用2種抗生素利於炎症控制)

2、一日3次,服用化痰、稀釋鼻涕作用的藥物,到醫院開,有了更好,沒有也沒關係,多喝水。

3、每日一次1顆複合維生素,促進傷口癒合,增強抵抗力。

4、每日一頭生大蒜,每日1包板藍根,消毒殺菌,增強抵抗力。

5、三七根泡水喝,對收縮息肉有效,促進傷口癒合。有條件的加點三七粉或三七膠囊更好。

感冒沒有好的要配合吃感冒藥和抗生素。

兒童藥量要嚴格遵照醫囑,並注意觀察反應。

祝早日**!!!

14樓:玩樂星

大部分的鼻竇炎通過正規的藥物**有效率能夠達到80%左右,當然前提是大家需要使用正規的**,不要在外面不正規的一些**,這樣的話可能會造成一些不好的結果。所以如果是在正規的醫院,通過正規的藥物**以後,大部分人還是可以有很好的效果的。

當然大概有20%左右的病人,確實經過正規的藥物**以後,效果不是很滿意,這個時候可以通過手術的**。手術來講應該來說總體效果還是不錯的,大部分的病人效果還是不錯,因為現在的醫療的技術有很大的進步,關於手術的器械,手術的理念都有很大的進步。通過這些正規的**以後,大部分應該還是效果不錯的,所以一般的病友對疾病的**應該有足夠的信心。

鼻竇炎能徹底治好,鼻竇炎可以口服一些空調鼻炎片或者是用洗鼻劑來進行**,鼻竇炎的症狀,可能會出現鼻塞或者是流鼻涕,鼻涕還特別的黃,嚴重的可能會導致頭痛或者是頭暈,精神狀態明顯下降,嚴重的可以用手術來進行切除,注意飲食清淡,一定要戒菸戒酒。

鼻竇炎症狀?得了鼻竇炎以後有哪些症狀

您好!很高興能能為您回答這個問題,1。要拍x光片才能確定是不是鼻竇炎,若是鼻竇炎拍x光時在眼睛下方的鼻腔內會有一團模糊的東西,建議你去檢查一下 2。鼻炎或鼻竇炎,感冒或喝酒時會更嚴重,吃藥打針只能臨時管用,3。鼻炎或鼻竇炎時間久了會引起記憶力減退,視力下降,聞不到味,頭痛,睡眠要張嘴呼吸等症狀 4。...

鼻竇炎治療 100,鼻竇炎怎麼治療

口服這些要是可以的,但是不要長期服用,1 2周後,如症狀沒有改善,建議行鼻竇內窺鏡手術 手術建議你還是真的不要做了,真的不管什麼用!有好多中醫 可以 鼻竇炎的,我家一個親戚鼻竇炎十幾年了,就是用了一種藥粉包,是塞在鼻子裡面,用了兩到三天鼻子就通氣了,而且用了4個療程鼻竇炎二年了再也沒得過,叫什麼千金...

怎麼治療鼻竇炎,怎麼治療鼻竇炎?

鼻竇炎抄發病的臨床症狀各異,危害極大。鼻bai竇炎如果長期得不du到有效的 大部分可zhi轉化鼻咽癌 dao,所以有鼻竇炎的患者應該提高警惕。應做到早診斷 早 鼻竇炎,藥物很難達到 的效果,只能抑制,且藥物裡一般都含有抗生素,長時間服用,對身體有一定的 鼻竇炎患者建議最好採用手術 鼻內窺鏡技術 鼻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