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為什麼會連續二次沖水,為什麼馬桶不能連續兩次沖水

2022-05-14 06:42:19 字數 5604 閱讀 1368

1樓:勤學人的店鋪

一個是衝小便的功能,一個是衝大便的功能,為了節約用水。

沖水馬桶正式名稱為座便器,是大小便用的有蓋的桶。馬桶的發明被稱為一項偉大的發明,它解決了人自身吃喝拉撒的進出問題。後來又演變為利用虹吸、螺旋虹吸,現在最新的噴射虹吸式和超旋虹吸式等原理的抽水馬桶。

也有人認為抽水馬桶是萬惡之源,因為它消耗了大量的生活用水。馬桶的分類很多,有分體的,連體的。隨著科技的發展,還出現了許多新奇的品種。

2樓:動員大會八點半

一次是衝下去,,一次是充水

3樓:生活馬導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請稍等一下正在為您整理資料

親,您好,很榮幸為您服務!

一個是衝小便的功能,一個是衝大便的功能,為了節約用水。

沖水馬桶正式名稱為座便器,是大小便用的有蓋的桶。馬桶的發明被稱為一項偉大的發明,它解決了人自身吃喝拉撒的進出問題。後來又演變為利用虹吸、螺旋虹吸,現在最新的噴射虹吸式和超旋虹吸式等原理的抽水馬桶。

也有人認為抽水馬桶是萬惡之源,因為它消耗了大量的生活用水。馬桶的分類很多,有分體的,連體的。隨著科技的發展,還出現了許多新奇的品種。

希望能夠對您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我的馬桶是二次沖水的,可是現在是一次沖水,而且用水也多,也衝不淨

回答親我給您看一下

提問馬桶內部也是好的,也雜物

回答好的親

親您看下,

馬桶衝不乾淨一般分為一下幾種情況:

1、馬桶輕微堵塞:一般是手紙或衛生巾、毛巾抹布等造成的馬桶堵塞,這種直接使用管道疏通機或簡易疏通工具就可以疏通了。座便馬桶

2、馬桶硬物堵塞:使用的時候不小心掉進塑料刷子、瓶蓋、肥皂、梳子等硬物。這種堵塞輕微的可以直接使用管道疏通機或簡易疏通器直接疏通,嚴重的時候必須拆開馬桶疏通,這種情況只有把東西弄出來才能徹底解決。

3、馬桶老化堵塞:馬桶使用的時間長了,難免會在內壁上結垢,嚴重的時候會堵住馬桶的出氣孔而造成馬桶下水慢,解決方法就是:找到通氣孔刮開汙垢就可以讓馬桶下水暢通了。

4、馬桶安裝失誤:一般分為:底部的出口跟下水口沒有對準位置、馬桶底部的螺絲孔完全封死會造成馬桶下水不暢通、馬桶水箱水位不夠高影響沖水效果。

5、蹲坑改馬桶:有些老房子建房時安裝的是蹲坑,下水管道底部使用的是u型防水彎頭,在再造成馬桶的時候,最好能把底部彎頭換成直接彎,如果換不了,那在安裝馬桶前就一定要做好底部反水彎清理工作,安裝是切忌讓水泥或瓷磚碎片掉進去。這種蹲改坐的馬桶使用時得更加在意。

3、裝修造成下水道堵塞:這種是房屋裝修最容易發生的,我們遇見過很多因為裝修時不小心造成下水道堵塞的案例,這絕對不是偶然,所以裝修前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這種堵塞一般是由水泥塊、瓷磚碎片、泥沙、塗料、編織袋等造成的。

如果是編織袋等軟物體,可以使用疏通機直接疏通就可以了,如果是水泥渣子等硬物堵塞,那就需要專業疏通工具來疏通了。

更多15條

為什麼馬桶不能連續兩次沖水

4樓:閎義

因為水箱裡水按一下就衝完了,二次沖水必須等待水箱水上滿以後才行。

新裝的抽水馬桶有時要衝兩次才能衝乾淨,是什麼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馬桶衝不乾淨一般分為一下幾種情況:

1、馬桶輕微堵塞:一般是手紙或衛生巾、毛巾抹布回等造答成的馬桶堵塞,這種直接使用管道疏通機或簡易疏通工具就可以疏通了。座便馬桶

2、馬桶硬物堵塞:使用的時候不小心掉進塑料刷子、瓶蓋、肥皂、梳子等硬物。這種堵塞輕微的可以直接使用管道疏通機或簡易疏通器直接疏通,嚴重的時候必須拆開馬桶疏通,這種情況只有把東西弄出來才能徹底解決。

3、馬桶老化堵塞:馬桶使用的時間長了,難免會在內壁上結垢,嚴重的時候會堵住馬桶的出氣孔而造成馬桶下水慢,解決方法就是:找到通氣孔刮開汙垢就可以讓馬桶下水暢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馬桶是直衝式的還是虹吸式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問題。2,水壓不夠,

每次抽水馬桶第一次沖水衝不掉,水會滿起來,要第二次沖水才衝乾淨,為什麼?馬桶和管道哪個有問題,怎麼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去把水箱裡的浮球調高,我家就是這麼弄好的,給我5積分!

9樓:風塵火舞

應該有些堵了,但是堵的不是很厲害,建議早點找人疏通吧,不要等徹底堵了再做

10樓:飄飄來_飄飄去

問我就好了

我原來有過這種情況

那一次是我放衛生紙太多了 t_t

不知道你又沒有那種馬桶揣子

對準那個馬桶眼 一揣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坐便嗎,坐便下口和下水口沒有對齊

家裡馬桶最近不知道為什麼需要按兩下衝水建才能把髒物沖掉?第一次按水流衝下來不管事,然後又蓄水衝二次

12樓:斐語芹

1馬桶裡面的水件壞了或者是馬桶裡面的零件脫落了。

2、馬桶管型設計適當度不是最佳的。

3、紙屑或者其他的堵塞物將其堵住了

為何馬桶第一次沖水衝不乾淨,第二次就沒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管道方面,有防臭彎的下水管路使用直衝式馬桶效果好,沒有防臭彎的管路使用虹吸式的馬桶效果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馬桶方面,試試加大沖水量的效果。

15樓:巨無霸家居能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抽水力及水壓不足導致

如果是下水很慢,可以適當調節水箱水位來增加下水量。注意在馬桶放水按鈕下的兩個塑料杆,用旋塞來調節杆子的長短控制水量,順時針來調節進水閥的螺桿也可以讓水位上升。也可以在水箱裡放置一個瓶子來提高水位。

如果馬桶法蘭介面裝偏也會導致下水流量減少。一般水箱到瓷磚的水管距離是30~35cm,直徑是110cm。安裝時要將馬桶排汙口對準下水口,並將法蘭固定在馬桶下水口處,打上玻璃膠。

安裝後也不要立刻就試水,會把底部水泥沖走導致馬桶不穩底部漏水,要等到底部水泥晾乾後再使用。

馬桶使用久了內壁會結垢,主要是尿鹼和水鹼,會堵住馬桶的出水孔。如果是下水管堵塞可拆下水管,放入酸性物質充分溶解再用清水沖洗進行疏通,消除汙物附著,也可以檢查下馬桶水箱到出水口是否被異物堵住進行疏通。



如果是按鈕杆連線處的問題,可以拿開水箱蓋檢查裡面的按鈕杆,可能是用久了滑絲導致按鈕杆跟其它水件頂部空間變大,影響了衝力,逆時針旋轉,將馬桶按鈕杆擰到頭,但注意不要擰的太過,以免頂住了水件導致漏水。其次,沖水時如果操作不當也會導致衝力不足,一般按下衝水按鈕要堅持3秒讓沖水閥完全開啟這樣沖水效果最好。

就是這四種原因了,您看看您家是哪種情況?



更多6條

16樓:由心不爭

我家的馬桶也是這樣,同問!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是馬桶本身的原因還是管道原因,廠家可以換馬桶嗎

智慧馬桶的感應裝置多次沖水?為什麼呢?

18樓:悠悠帶月寒

電腦失去控制,這個智慧的不如普通的好用。

利用紅外線感應控制、採用機電結合的方式來實現自動沖水並控制沖水量大小的紅外線感應馬桶自動沖水裝置。它是設有一個紅外線感應器2,紅外線感應器2通過控制電路與電機9連線,電機9與減速器12連線,在減速器12的輸出軸上設有轉盤13和連線杆14,電機9、減速器1轉盤13在防水盒11裡,連線杆14的一端伸出防水盒11的外面並與雙擋拉鍊式排水器17的拉鍊18連線,在防水盒11裡還設有光電開關4、7、10,防水盒11固定在支架上,該支架通過可調夾15固定在雙擋拉鍊式排水器17的漏水杆16上。本實用新型所提供的紅外線感應馬桶自動沖水裝置結構簡單,製作成本低,使用方便。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腦失去控制,這個智慧的不如普通的好用,總是要找售後修理,我家的已經找過好多次了,家裡就2個人 ,使用率相當的小,就怕總使愛壞,儘量能不用還是別用智慧的了,還貴還不適用還麻煩。我家的是6千多元的,一樣總有毛病!電腦板的事!

想想,電腦還總是要做系統呢,那智慧馬桶天天用的東西,能不愛壞麼!越高階的東西越是維修麻煩!一個辦法,找售後!

馬桶為什麼老是自動沖水

20樓:土巴兔裝修

隨著現在社會的發展,很多東西逐漸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豐富了我們的生活。沖水馬桶是現在使用比較頻繁的一種傢俱,使用起來也是比較的方便的。但是有時候馬桶也是會壞的,例如馬桶自動沖水,這樣的話就會很浪費水資源了,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應該怎麼處理的。

接下來,跟著小編的介紹,我們一起來認識一下吧。那麼,馬桶自動沖水怎麼辦?

馬桶自動沖水怎麼辦

如果在使用智慧馬桶過程中,其他配件都沒有問題,就是會自動沖水,則很有可能是水箱的按鈕出現了問題,如果這樣的話則需要進行水箱按鈕的更換,當然這也是相當專業的維修,建議選擇正規的馬桶維修師傅進行修理吧!

自動馬桶怎麼沖水—直衝式

直衝式自動馬桶是利用水流的衝力來排出髒汙,一般池壁較陡,存水面積較小,這樣水力集中,便圈周圍的落下的水力加大,衝汙效率高。利用被壓縮的空氣形成的很大的推力,沖水速度快,衝力大,強排汙,速度快,用水少,不洩漏。直衝式由於使用的是水流瞬間強大的動能,所以衝擊管壁的聲音比較大。

後排水多為直衝式。而直衝式馬桶下水管道直徑大,容易衝下較大的髒物。

優點:直衝式自動馬桶沖水管路簡單,路徑短,管徑粗(一般直徑在9至10釐米),利用水的重力加速度就可以把便便衝乾淨,沖水的過程短,與虹吸式相比從衝汙能力上來說,直衝式自動馬桶沒有返水彎採取直衝,容易衝下較大的汙物,在沖刷過程中不容易造成堵塞,衛生間裡不用備置紙簍。從節水方面來說,也比虹吸式自動馬桶好。

缺點:直衝式自動馬桶最大的缺陷就是沖水聲大,還有由於存水面較小,易出現結垢現象,防臭功也能不如虹吸式自動馬桶,另外,直衝式自動馬桶目前在市場上品種比較少,選擇面不如虹吸式自動馬桶大。

自動馬桶怎麼沖水—虹吸式

虹吸式自動馬桶的結構是排水管道呈「∽」型,在排水管道充滿水後會產生一定的水位差,借沖洗水在便器內的排汙管內產生的吸力將便便排走,由於虹吸式自動馬桶衝排是不是藉助水流衝力,所以池記憶體水面較大,沖水噪音較小。虹吸式自動馬桶還分為旋渦式虹吸、噴射式虹吸兩種。

優點:虹吸式自動馬桶的最大優點就是沖水噪音小,稱之為靜音。從衝汙能力上來說,虹吸式容易沖掉黏附在馬桶表面的汙物,因為虹吸的存水較高,防臭效果優於直衝式,現在市場上虹吸式自動馬桶品種繁多,買自動馬桶會有更多的選餘地。

缺點:虹吸式自動馬桶沖水時先要放水至很高的水面,然後才將汙物衝下去,所以要具備一定水量才可達到衝淨的目的,每次至少要用8升至9升水,相對來說比較費水。虹吸式的排水管徑也就56公分左右,沖水時容易堵塞,所以手紙不能直接扔在馬桶裡中,安裝虹吸式自動馬桶一般還要配備紙簍和搋子。

以上就是關於馬桶自動沖水怎麼辦的介紹,看完上面的介紹,您有所瞭解了嗎?如果您家裡的馬桶出了狀況,您可以參照上述的辦法進行解決。馬桶能給我們的生活帶來舒適與便捷,但是也是會有壞的時候的,多多學習修理的方法,對於我們的生活也是很有幫助的,通過上文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對於馬桶自動沖水怎麼辦都已經比較熟悉了,希望我的介紹可以幫助到讀者朋友。

二次函式判別式有什麼用高手指教,為什麼二次函式的判別式一定有解?

判斷相應方程有沒有實數解,或函式影象與x軸的相交情況。為什麼二次函式的判別式一定有解?判別式就是在判斷根的情況,也就是說 在判斷與x軸的交點情況大於0 有兩個交點 與x軸交於兩點 交點就是根等於0 有一個交點 影象與x軸相切 小於0 沒有交點 影象在x軸上方 二次項係數大於0 或下方 二次項係數小於...

為什麼人會出現二次骨折,骨折後癒合了二次再骨折會腫嗎

二次骨折很嚴重,這次一定要好好調養,老是骨折會殘廢的 沒養好,成了習慣就總是骨折 同一個部位發生2次骨折會怎麼樣 兩次骨折相隔多長時間是主要參考標準。如果相隔十年八年已經沒意義了。如果相隔時間短,有多短嗎,醫學的問題很嚴謹。描述清楚點。癒合比較慢 復位好的話,沒有什麼後遺症的 二次骨折可能會造成骨不...

二次函式定義域為R恆成立為什麼,二次函式定義域為R恆成立為什麼

恩,按照他的解題思路,應該是令u a2 1 x2 a 1 f x 根號下u 因為有根號的存在,所以要求定義域f x 的時候是要保證被開方數非負,即u 0 注意是u 0,而不是u 0,所以你的那個 要使u恆為非負,得出u 0 是錯的,是得出u 0,所以 0時有一個交點,那時u 0,是可以的 而要使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