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感覺心情壓抑煩躁怎麼回事,心情壓抑 焦慮煩躁該怎麼辦

2022-05-14 21:30:35 字數 5134 閱讀 1030

1樓:叢閒利

如果總是感覺心情壓抑煩躁的話,可以自己調節,比如說多參加體育鍛煉,去打打籃球,遊游泳,和同學朋友在一起談天說地,聽聽**可以緩解你的這種情緒,如果還是緩解不了的話,那麼你應該及時的看看醫生。尋求幫助。

2樓:

有心事,雖然一直沒有想那個事,但是你的潛意識其實一直在想。只有當這件事完成才會一瞬間解放。

心情壓抑 焦慮煩躁該怎麼辦

3樓:問問

心理見習生初學的辦法: 其實很多人會有失眠,心情低落,寂寞,傷心等心理情況,都可以採用下邊的方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先調節好心理,你的精神才會好起來,才會睡一個很好的覺呢,下邊就是我要說的: 1:

心情不好的話,可以轉移話題,或者做其他事情,就好象是聽**,看電視,外出活動(跑步、散步、打球)等,這樣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使不好的心情有所緩解 2:把你不開心的事告訴朋友,親人,或者可以大哭一場.同時也可以摔枕頭,打沙包,不過你可是要注意發洩的物件哦!

還有地點,場合,而且要適當,避免傷害到其他人. 3:還有自我安慰,可以找一些適當的理由告訴自己,這樣可以幫助你在挫折前接受現實哦,來保持自己樂觀的心態.

以上可以保持樂觀心態! 以下是心理見習生的辦法! 讓我先做一個總結..

因為見習生知道..一個人心情不好是沒什麼心情看長的東東.. 總結:

1多吃甜的東西,但心情要穩定 2多做深呼吸 3多多休息,養好自己精神 4轉移話題,可以做做家務,唱歌,和朋友聊天,出去玩等,也運動一下,舒緩身體的勞累,放鬆肌肉 5好好的洗一個澡 6在房間放一些小花小草的,有壓力的時候看一看,自然就輕鬆多了,而且有些花香的也不錯,如桂花這淡淡的清香,不開心時聞聞花香喝茶(其實喝什麼也可以的) 7不要讓自己觸景生情 8聽聽純** 9用香薰,需要淡淡的味道 10可以到天台大聲喊 如果想詳細瞭解..可以根據標題了解. 1.

如果可以,你也可以多吃甜的東西,吃的時候不要想傷心的事,不然反而會反效果哦! 2.多做一點深呼吸,因為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令自己的心情有所舒緩,同時也可以能放鬆自身,讓自己不會感到沉重,因為新鮮的空氣可令人精神加倍起來,這樣的話感覺負重減輕!

而且深呼吸是具有可冷靜的作用滴! 其實有時候不一定深呼吸的,也可以試試慢慢滴呼吸,這樣的話就能令自己更加平靜了,睡前可以試試哦,使自身的興奮狀態慢慢減輕,那就是適用於休息了或者是心情煩躁等的時候了! 3.

有時候應該要放鬆一下,多多休息,養好自己精神,或者你也可以轉移話題,做做家務,唱歌,和朋友聊天,出去玩等,也運動一下,舒緩身體的勞累,放鬆肌肉,人就精神多了,而且心情也不同了...你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樣可以作為心理上的安慰哦! 5.

好好的洗一個澡,心情也會好很多的.. 6.同樣,你可以在你的房間放一些小花小草滴,有壓力的時候看一看它,想自己是他,合二為一,想想風吹過的感覺,自然就輕鬆多了,而且有提些花香的也不錯,如桂花這淡淡的清香很適合,見習生的花園就是有桂花,不開心時在花園喝茶(其實喝什麼也行),聞花香,靜靜的,心情有很大變化,輕鬆很多的.

7.也不要讓自己觸景生情哦!不要常常回憶,作為心理見習生,很清楚回憶是對自己的眷顧,如果你回憶反而傷心就是對自己傷害了!

! 8.作為心理見習生,只能盡我自己的能力幫助你,而且人的心情起落不同,心情也是大腦控制的,所以見習生認為你應該要舒緩一下,不要緊張,要放鬆,並不是身體放鬆哦,而是你要大腦放鬆,達到心情有所改變比較好,你可以聽純**來緩解你的心情哦,也可以用香薰,同時一起用效果會更好!

你可以聽聽.. 理查德 克萊得曼-午後的旅行 班得瑞-moonglow(月光) kiss the rain(雨的印記) 我在那一角落患過傷風 以上是一些純**,對心神很有幫助,而且都很好聽...⌒_⌒ 你也可以自己找找那兩個**家的**,都不錯...

一邊聽一邊享受,心情都能有所改變,一定能讓你輕鬆下來 9.還不行也可以用香薰....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去正規醫院,這裡還是很值得信任的,畢竟都十來年了,醫生也很有經驗

5樓:天使的初墮

找個地方發洩一下!很有用的!

感覺心情很壓抑,很煩躁

6樓:幸福每一天開心每一秒

遇到事情想開點,壓力**於你自己,不是別人給你的壓力,不要把自己打垮,什麼事情都不要放在心上,生活中難免會經歷很多坎坷,只有你有信心去面對什麼都不是事,心胸開闊點不要那麼瑕疵,勇敢的面對生活面對現實,把心情調整過來。可以去做一些別的事情。讓自己心情高興些。

把你的自己性格變得樂觀點兒,開朗點兒。

7樓:己如容

遇到事情想開點,壓力**於你自己,不是別人給你的壓力,不要什麼事情都放在心上,生活中難免會經歷很多坎坷,只有你有信心去面對,,心胸開闊點不要那麼瑕疵,勇敢的面對生活面對現實,把心情調整過來。可以去做一些別的事情。讓自己心情高興些。

把你的自己性格變得樂觀點兒,開朗點兒。

8樓:花嫣如花花自香

這種情況下,別人是無法幫你的,只能靠你自己。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要放寬心,要有一個好的心態,看待任何人和事,都會坦然面對;還有,生活壓力大,也會讓人感覺心情壓抑,煩躁,要試著學會釋放這些不好的情緒,比如,專注地去做一件事,或是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風景,心情就會好很多;或是聽聽歡快的**,舒緩一下心情,都是對你的心情有所改善的。

9樓:猶月靈

我有時和你的情況差不多,感覺心情壓抑,也很煩躁。但我會調解自己的心情,比如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聽歡快洋溢的歌曲,讓自己忘記煩躁。等心情平靜下來了,你也就想通了。

幹嘛要跟自己過不去呢!想想戰爭年代的窮苦人,生活條件那麼艱苦,都還活得好好的。現在生活環境這麼好,我還有什麼不滿足的,還有什麼可壓抑的。

想到這些,我的心情立刻就好了,也不煩躁了。不妨你也試試,挺管用的。

10樓:後飛鴻

感覺心情很壓抑,很煩躁,那是心理有事情,說不出來,放在心裡,很不滋味,所以煩躁,要釋放出來,會好些,也會輕鬆一點,不會壓抑。

11樓:

那你應該試圖改變一下自己,多想想快樂的事情,讓自己的心情變得愉快!別再壓抑,煩躁。心情壓抑煩躁,時間久了也會得病的。對身體不利。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心底裡壓抑,有煩惱,壓力大,去放鬆一下。

13樓:市霓

神馬都是浮雲,開心第一!

天上飄來五個字,啥都不是事,自己的身體第一!

建議休息,去旅遊!

14樓:最後那一抹微笑

放鬆自己,深呼吸,多想想開心的事

最近心情低落,壓抑,煩躁

15樓:露珊

人的心情起起伏伏,處於低落的時候,多半是由於所遇到的事情或人未能達到心中的期望值,有所期許和希望,但最後事情的發展與期待的相反方向而進行,達不到心中所想,所以會低落。

而當一些人和事或生活的環境很不順的時候,比如被同事打小報告,被同事孤立等;比如生活的各方面壓力無法得到正常的調節和釋放,則一個人便會感覺到壓抑和煩躁不安。心情壓抑,不愉快,是伴隨著每一個人的,不論是貧窮是富貴,主要看個人的心態如何調節和釋放。

16樓:晴天便好

現在生活壓力這麼大, 生活節奏快,不開心或許是主流的情況,特別是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工作不順心也不敢輕易換,因為一折騰可能就是幾個月沒收入,折騰好了也罷,折騰不好,生活更是雪上加霜。所以,現在很多人出現抑鬱的情況,有點抑鬱了怎麼辦呢?

抑鬱症的主要表現:悲觀、絕望、煩躁、飲食習慣改變、失眠、興趣減少或注意力分散,有自殺念頭,對履行社會職責有牴觸感,極度疲勞感,反應遲鈍或敏感等。

抑鬱症自我調理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1、做感興趣的事

如果事業上沒有獲得成功,想辦法增進自己的技能,從最感興趣的事入手;或者再尋找其他成功的機會。有計劃地做些能夠獲得快樂和自信的活動,尤其在週末,譬如打掃房間、騎賽車、寫信、聽**、逛街等。

2、生活正常規律

儘量按時吃飯,起居有規律,每天安排一段時間進行體育鍛煉。參加體育鍛煉可以改善人的精神狀態,提高神經系統的功能,有益於人的精神健康。

3、廣交良友

經常和朋友保持交往的人,其精神狀態遠比孤僻獨處的人好得多,尤其在境況不佳時,「朋友是良醫」。交朋友首先是可以傾訴衷腸的知心,還要結交一些饒有風趣、逗人發笑、使人愉快的朋友。養成和朋友經常保持接觸的習慣,這樣可以避免和醫治孤獨和離異感,減輕抑鬱症狀。

4、避免服用某些藥物

口服避孕藥、巴比妥類、可的鬆、磺胺類藥、利血平可引起抑鬱症,應儘量避免使用。另外,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對於擺脫抑鬱症也有裨益。

看看中醫怎麼說吧!

中醫管鬱悶這事啊!叫做鬱症,那鬱症有分以下三種情況:

1.肝氣鬱結:精神抑鬱,心神不寧,胸脅脹痛但無固定位置,胸悶,打嗝,總嘆氣,腹脹,吃不下飯,大便乾燥或拉稀,女子月經不調。舌苔薄膩。

解析:肝鬱,影響到脾,脾氣虛弱,不能往上升就會影響到血不足,血不足導致月經不調,

要疏肝解鬱,要健脾,要養血。

治法:疏肝解鬱。

方劑應用:逍遙散加減。(心情抑鬱,不想吃飯,導致血不足,月經不調)

中成藥選用:解鬱丸、加味逍遙丸、解鬱安神丸、逍遙丸。

2.痰氣鬱結:咽喉不舒服,像東西堵住了,咽不下去,咯不出來,胸悶或脅部痛。舌苔白膩。

解析:肝鬱會導致氣的停滯,會導致脾不往上升,胃不往下降,會有溼,溼多了,導致氣滯,痰氣互結,出現在咽喉部有物梗阻,咳不出,咽不下,是梅核氣,

治法:化痰、利氣。

方劑應用:半夏厚朴湯加減。( 半夏來化痰,厚朴來行氣化痰)

中成藥選用:二陳丸合胃蘇顆粒、舒肝平胃丸。

3.心脾兩虛:成天思慮較多,心悸、戰戰兢兢,睡不著覺,健忘,面色沒有光澤,頭暈、神情疲憊,食慾不振,吃不下東西。舌頭顏色淡。

解析:跟思慮有關係,心脾兩虛都用歸脾湯

治法:健脾養心。

方劑應用:歸脾湯加減。(補脾氣,同時**心血不足,失眠健忘。脾氣削弱導致血不足)

中成藥選用:人蔘歸脾丸、歸脾丸。

17樓:

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去找朋友聊天,一或者結伴去旅行,有很多方式都可以減少壓力,切不可自已默默承受,把心事壓在心裡,只要把壓力釋放了,心情就會好的!

18樓:在貓耳灘駕駛飛機的藍皮鼠

經常出去散散步,見見陽光。聽聽輕**,吃點巧克力,香蕉,櫻桃,酸奶。一切都會過去的。

我心情很抑鬱,時常胸悶煩躁,覺得心情很壓抑煩躁

避免精神緊張,不要吃辛辣食物,可以口服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配合調理氣血的中藥 失眠症 心理疾病的專題報道,可以參考一下。太宅了不好。好多運動,時常出去散散步,透透氣!有空去重慶好都市社群看看。你肯定是對生活太沒有目標了,人活著就是要開開心心的,別那麼沉默,那麼的憤世嫉俗。什麼事情想開點,別壓抑,找...

心情壓抑怎麼辦,心情特別壓抑怎麼辦

心情抑鬱 情緒低落可以通過改變飲食習慣 多參加活動 增加溝通 諮詢心理醫生 改變生活習慣等方式進行調節。具體如下 1 改變飲食習慣。維生素水平較低會增加患上抑鬱症的可能性,因此患者可以通過補充維生素來預防抑鬱症。一般來說,蔬菜 水果 動物肝臟等食物維生素含量較高,包括南瓜 西紅柿 獼猴桃 豬肝等。增...

心情總感覺壓抑,怎麼辦,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有抑鬱症了

人有的時候都會有這種感覺吧,我也經常有,學會自我排解,找朋友傾訴,不要總憋在心裡。這不可能是抑鬱症的,解決的最好的辦法是強迫自己找點事做做 心情壓抑,有時候是人多想了.總是想到一些將來會發生的事情,這對一個人的心理就形成了壓力.何必思考一些不可 的事情呢?緩解壓力的方法 大聲吼1到2分鐘將心裡的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