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腦怎樣做,怎樣用豆漿做豆腐腦?

2022-05-21 10:24:09 字數 5786 閱讀 4150

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自制豆腐腦」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一年四季都想吃的豆腐花。南方大多叫豆花,北方大多叫豆腐腦,南方大多吃甜的,北方大多吃鹹的,這就是南北差異。

3樓:海f世界

主料幹黃豆

50g輔料

清水400ml

內脂3.5g

海鮮醬油

適量香菜

適量行酥辣椒

適量步驟

1.將幹豆泡十小時以上,夏天要換幾次水。

2.泡好的黃豆是幹豆的三倍重左右。

3.將泡好的豆子放在磨豆器裡。加入清水磨出豆漿。

4.將磨好的豆漿倒在鋪有沙布的濾網上,將豆漿過濾。

5.內脂用少許涼開水稀釋。

6.將豆漿煮開後保持二分鐘。

7.關火使豆漿的溫度降到80-90度左右倒入內膽水,並用勺不斷從上到下翻勻。

8.蓋上蓋子,使溫度保持,十五分鐘後凝固即成。

9.將豆腐腦盛到小碗裡。

10.倒上海鮮醬油,香菜切末。加入香酥辣椒即可食用

4樓:靜靜很愛美

豆腐腦的做法,像雞蛋糕一樣嫩滑

5樓:香蕉食堂

豆腐腦第一次做就成功了,你們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比外邊買的還滑嫩 有營養,值得你試試

7樓:美食青風

豆腐腦以後不要買著吃了

怎樣用豆漿做豆腐腦?

8樓:舞璇瀅

準備材料:豆漿1000毫升,內酯3克,砂布一塊。

1、把準備好的豆漿用砂布過濾一下。

2、豆漿一定要過濾乾淨。

3、過濾好的豆漿倒入鍋中煮開後備用。

4、準備好的內酯加水化開後倒入煮開的豆漿中攪拌均勻,放置20分鐘。

7、20分鐘後豆腐腦就凝固完成,取出就可以開始享用了。

9樓:浮淑珍庾春

一斤幹豆

泡發三斤溼豆,兌8-10斤水為宜,8-10克內酯或者1斤幹豆磨成14斤豆漿,80多度點豆腐腦,14克內脂,基本是一斤漿一克內酯

85--92度是點豆腐腦的最佳溫度,

內酯用40度溫水化開,等

約七八分鐘-十五分鐘左右

就好了~!

豆腐腦是一種營養又美味的食品,所以準備自己做豆腐腦,頭天晚上把豆子泡好,第二天就可以做了,也不是太難,第一次做就成功了,初學的朋友可以少做。大豆有益健康,夏天自己做更衛生,食用放心。

家庭豆腐腦做法

材料幹大豆100克

葡萄糖酸內酯3克

1000ml清水

1100克幹豆浸泡成3倍重左右。冬10小時,夏6小時中途換幾次水。注意豆子浸泡時間過長

出漿率不高

豆腐腦做出來就會散

2泡好的豆子放在磨豆器裡。兌1000ml清水磨出豆漿。

3磨好的豆漿倒在鋪有沙布的濾網上過濾。

4豆漿用大火煮開保持2分鐘。關火等1分鐘左右使豆漿降溫53克葡萄糖酸內酯放入大碗

用少量40度溫水衝開

6熱豆漿晾到80-90度左右時倒入內酯中

,蓋上蓋等上七八分鐘凝固即成。

7將豆腐腦盛到小碗裡。倒上海鮮醬油,香菜切末。加入香酥辣椒即可食用。

8也可以自己做滷汁澆在豆腐腦上食用

希望有幫助

快樂每一天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黃豆先放在水裡浸泡,大約3小時後,黃豆泡發,把豆子加水放到食品打碎機裡,可以根據你需要的濃淡調節加的水量,然後把豆帶水打碎(4)。再倒入盆中繼續泡大約3小時,這個再次浸泡是關鍵,這樣做出來的豆漿很濃,味道都從豆渣裡泡出來了。

然後過濾,用的是紗布(2),這個從walmart賣布的專櫃能買到,過濾的過程要兩個人配合。豆漿熱開後放涼,倒入容器內(3),冰箱裡可以儲存大約1周,這樣每天早晨就有豆漿喝了。豆渣(4)不要扔,這是個好東西,吃豆渣對通便和增加食品的纖維含量很有好處,我的做法是,把豆渣凍起來,蒸饅頭的時候,解凍後加到面裡,把細糧變成粗糧,蒸出來的饅頭口味沒有很大變化,吃著還象是饅頭,且增加了豆子的香味。

1、家裡有一大搪瓷盆的豆漿,拿來做點豆腐腦吃好了!

2、這麼多的豆腐腦,大概用一勺的內脂就可以了,一定要注意內脂的用量啊!很重要!我剛開始做的時候,總會因為用多或用少而失敗。

3、用一點點水,把內脂溶解,看清楚啦,只有碗底那麼一點點水就足夠了!當然稍微多一點也沒什麼!

4、將溶解的內脂溶液倒入豆漿中,充分混合,20分鐘後,嫩滑的豆腐腦就做好了!

5、盛一碗出來,看!我才只擱了那麼一點點水,到頭來豆腐腦還是滲出那麼多水,因為豆漿本身含水的。

6、簡單的加點生抽、小醬菜,還有很重要的香油,香噴噴一碗豆腐腦就做好了

11樓:齊瑤蒯雁

說到家庭製做豆漿、豆腐腦或豆腐,必備的裝置當然是能將浸好的大豆粉碎的裝置。其它必用品,一是最好有一支100

℃的溫度計(一般醫藥商店有售),二是一隻較粗的網筐和一隻較細的網羅(過濾用),三是到乾貨商店買一袋「β一葡萄糖酸內脂」為凝固劑(當然用石膏也行)。早年我花30元買了一袋500克的,用了多年還未用完(如每次用兩大碗豆漿做豆腐腦,需用大豆100克,用此內脂只用2克)。

具備了上述物品,下面就介紹具體的製做豆腐腦和豆腐的方法:

1.大豆

要選用粒形飽滿、整粒、新鮮的大豆,陳豆出漿率低,儘量不用。壞豆、黴豆會影響豆腐的風味和質量,應當剔除。

2.加工方法

(1)浸豆

將大豆洗淨,加水浸泡。浸豆的水質要清潔,避免混入油、鹽、酸、鹼等物質。浸泡時間一般冬天為16~20小時,春秋天為8~12小時,夏天為5~6小時。

氣溫在0℃以下時,浸泡用水中應加些熱水;氣溫在35℃左右時,要勤換水,瀝起時要用清水衝除酸味。鑑定浸豆是否適度,可將黃豆扭成兩瓣,以豆瓣內側基本呈平面而尚留一線低凹為宜。浸好後,用手挫去豆皮,用水漂去豆皮(這可以讓豆腐渣好吃)。

(2)磨漿

浸泡好的黃豆放入豆漿機內,將其粉碎。只要機器不再發出轟響時,即可拔去電源,將豆漿倒入另一小鍋。如果人口多,或者想多做些,再將浸好的豆放入豆漿機內,多次粉碎。

按我的體會,一次放入用二兩幹豆泡好的豆,加入2斤水。想多做了,以此類推,多操作幾次。

(3)過濾

是提高成品質量的前提。通過過濾,將蛋白質和豆皮及不溶性粗纖維分離。濾布孔眼要適當。

過濾中要洗渣一次,將豆漿瀝盡。在整個製漿過程中,用水量為幹豆量的10~11倍,得豆漿7~8倍。

(4)煮漿

濾好的豆漿應儘快放入鍋內煮漿,以防酸敗。煮漿通常用敞口大鍋。豆漿要煮開,沸騰2~5分鐘。

煮漿過程中不得加入生水生漿,以免破壞凝膠態。應揚湯止沸,或適當減小火力,以防止溢鍋和糊鍋。

(5)點漿是決定豆製品得率和質量的關鍵。第一是點漿溫度。一定要保持在85度最好。

第二是凝固劑。如是「β一葡萄糖酸內脂」。按豆漿量1000克2克內脂做豆腐腦(如用此比例,也可做成豆腐,只是太嫩);按豆漿量1000克2.

5克做豆腐(軟硬比較適中)。如果是以石膏為凝固劑做豆腐,按每100克幹豆用石膏3.5~4.

0克。點漿用的石膏應研磨成粉,用洗漿水製成懸浮液。點漿時,無論是用「β一葡萄糖酸內脂」,還是用石膏作凝固劑,皆採用衝漿法,即用部分熟豆漿和「內脂」(或石膏水,沉在底部的腳子不用)兌在一起,衝入熟漿內(要有一定高度,起碼要有30公分,要形成一定的衝擊力),使蛋白質凝固。

點漿後要加蓋保溫,靜置20~25分鐘,待析出物形成豆腐腦、析出的豆腐水不混濁後即成為成品豆腐腦。按我經驗,每100克大豆,可做很濃的兩大碗(2市斤)豆腐腦。

(6)做豆腐

待豆腐腦溫度為70℃左右,即可上包壓制豆腐。將豆腐腦倒入鋪有包布的匣套內(下面必須能漏水)。包布要選擇孔隙較大、結實的布料。

在家庭可選用口罩布,上包時先用溫水洗一下,再倒入豆腐腦,包嚴,按照製品的規格加壓成型,或放置一段時間即成美味的豆腐。按我的經驗,每100克大豆,可做200克豆腐。另有一小碗豆腐渣

12樓:魔力科學

準備一杯豆漿和少量石膏。石膏是一種以硫酸鈣為主要成分的氣硬性膠凝材料,主要成分是硫酸鈣的二水合物。豆漿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遇到石膏後迅速凝聚,並且分離出水分。

13樓:唐河小哥

教你用豆漿機做豆腐腦,原來這麼簡單,新手也能學會,超簡單

14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自制豆腐腦」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15樓:香蕉食堂

豆腐腦第一次做就成功了,你們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

16樓:美食青風

豆腐腦以後不要買著吃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葡萄糖酸內脂 超市有賣的

怎樣做豆腐腦

18樓:醇味坊

hello!我是一年四季都想吃的豆腐花。南方大多叫豆花,北方大多叫豆腐腦,南方大多吃甜的,北方大多吃鹹的,這就是南北差異。

1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自制豆腐腦」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20樓:務雋晁淑哲

自己在家裡可以做豆腐腦,就是麻煩點兒,,如果你家裡有豆漿機,那就太方便啦,,呵呵

石膏超市裡都有買的啦,很方便,就是自己做起來麻煩。

做法:首先,你要買現成的豆漿,豆漿的濃度為:黃豆:水=1:15(不能比這更稀)

1.豆漿煮開後,晾涼。

2.把內酯用一點水溶化後,倒入豆漿,趕快攪拌均勻。比例最好是700ml豆漿,加1茶匙內酯。

3.豆漿隔水加熱,或蒸,豆漿溫度達到80℃左右保持15分鐘即凝固。

4.下面就是就是打滷了。

原料:水發的黃花菜、木耳,雞精,雞蛋(一個)

做法:一粒八角大料嗆鍋,加入花菜木耳略炒,

放適量水、鹽、一塊雞精。

開鍋後,勾欠,撒蛋花,關火。

豆花盛一大碗內,澆滷,另用腐乳汁,麻醬(花生醬)汁調味。

調味料:

1、雞蛋清1大匙,澱粉半茶匙;

2、蔥姜酒少許;

3、料酒少許;

4、高湯3碗,鹽1茶匙,胡椒粉少許,水澱粉4大匙。

做法:1、蝦仁洗淨,抽除泥腸,拌入少許蛋清,澱粉;

2、海蔘洗淨,用蔥姜酒加水沒過,煮10分鐘以去腥,然後撈出、沖涼、切片;

3、乾貝洗泡水半小時,再加少許料酒蒸熟,取出撕細絲;

4、調味料中的高湯燒開,加入乾貝絲、海蔘、白果和蝦仁煮沸,改小火,加入其他調味料。

5、慢慢滑入豆腐腦,略煮即關火盛出,撒下洗淨、切碎的香菜就好了。

21樓:很高興回答問題

材料1:黃豆1杯,洗淨,加水泡開。

2:水8杯。

3:2茶匙熟石膏粉,3大匙生粉,冷開水1杯拌勻。

調味汁:

4:幹蝦米2大匙,水泡軟,瀝水切末備用。

5:蔥花2大匙,蒜苗末1大匙,香菜2顆洗淨切末,萬字牌生抽醬油3大匙,鹽1/2茶匙,白胡椒1/8茶匙,金蘭醬油膏2大匙,水2大匙,香油1大匙,辣油1大匙。

6:菜籽油1大匙。

其他:7:榨菜片一包80g,切末備用。

做法豆腐花:將泡好的黃豆,用清水沖洗後,瀝去水。取一半黃豆,加2杯水用粉碎機打碎,用紗布隔去渣留汁,豆渣再加2杯水打1分鐘隔去渣留汁。

另一份黃豆如上操作,將所有的豆漿汁放鍋內建爐上,開大火煮至滾,調小火煮15分鐘離火待用。接著取一干淨容器,放入3料拌勻,然後將剛煮好的豆漿倒入,蓋蓋靜止20-30分鐘。

調味汁:炒鍋放橄欖油1大匙置爐上開大中火,放入蔥花和蝦米粒炒香,然後依次放入所有的5料,離火拌勻成汁。

怎樣做豆腐腦,怎樣做豆腐腦,做豆腐腦

hello!我是一年四季都想吃的豆腐花。南方大多叫豆花,北方大多叫豆腐腦,南方大多吃甜的,北方大多吃鹹的,這就是南北差異。豆腐腦第一次做就成功了,你們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比外邊買的還滑嫩 有營養,值得你試試 豆腐腦以後不要買著吃了 準備一杯豆漿和少量石膏。石膏是一種以硫酸鈣為主要成分的氣硬性膠凝材料...

怎樣做豆腐腦?怎麼做豆腐腦

食材配料 黃豆150克 清水1300ml 內脂3克左右 白砂糖適量。豆腐腦做法 1 首先將黃豆放入到冷水中,浸泡12小時,冬天需要浸泡15個小時,直到將黃豆完全泡脹即可備用。2 將黃豆放入到攪拌機中,同時將清水全部放入到攪拌機中,開啟攪拌機,攪拌3分鐘後,將攪拌好的黃豆汁進行過濾,留豆漿即可備用!3...

豆腐腦怎樣做,豆腐腦怎麼做

家庭自製豆腐腦方法。豆腐腦以後不要買著吃了。豆腐腦第一次做就成功了,你們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比外邊買的還滑嫩 有營養,值得你試試。在家輕鬆做豆腐腦,像雞蛋糕一樣嫩滑,教程詳細,湯汁 作豆腐腦的基本原理都是通過新增的石膏或內酯使豆漿中的蛋白質凝固。做法一。家庭型製作方法 新增石膏。1 點漿 將適量石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