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面板應該怎麼護理,寶寶的面板怎麼護理好?

2022-05-22 09:55:13 字數 1989 閱讀 4547

1樓:焉文利

太陽光中含有的紫外線可以促進人體對鈣和微量元素的吸收。可是世界的萬物都有它的利與弊,陽光中的紫外線雖然會給寶寶帶來很多好處,可同時也會給寶寶幼嫩的**構成威脅。讀過書的人都知道陽光中含有三種波不一樣長的紫外線,我們給這三種紫外線用a、b、c來簡稱。

對人體構成最大威脅的紫外線c被大氣層阻斷了,但是還是有a、b兩層紫外線會穿透大氣層照射在人體肌膚的表面,從而對我們人體的肌膚造成傷害。

要想矛盾被解決,最好的辦法就是:

在夏季的早上十點到傍晚四點,這六個小時內最好不要帶寶寶出門,以免被太陽光照射到。因為這一時間段裡的紫外線是一天中最強的。就算是不在陽光照射最強的時候出門,也應該做好防晒工作並且只能在陰涼的樹蔭下活動。

有條件的寶媽們,還可以給寶寶穿上透氣性比較強的長袖衣物,免得讓肌膚直接暴晒在陽光下。特別是到海邊、山附近和露天泳池等一些缺乏遮擋陽光的地方,肯定要在事先就對寶寶做好一系列的防晒工作,也不要在愛出汗和滋潤的**上用任何防晒產品,因為孩子的肌膚比較細嫩,所以就算是在陰雨天出門也要做好防護工作。

那又有很多寶媽就會問了,既然為了做好更好的防晒工作,是不是可以給寶寶使用防晒用品?

母庸置疑,太小的寶寶肯定是不能使用防晒品,即使是嬰幼兒專用的防晒品也會含有少量的化學物質,用在太小的寶寶身上無疑是有害無益。不過在寶寶滿了七個月左右就可以慢慢使用一些防晒產品,但是還是需要注意下面這些問題:

1、如果沒有長時間的將寶寶的肌膚暴露在陽光下,就可以儘量選擇一些防晒係數為15的防晒品;

2、要是把寶寶的肌膚長時間的暴露在陽光下且陽光非常強烈的情況下,可以選擇防晒係數為25的防晒品;

3、一般的防晒產品都只有5個小時左右的效果,要是長時間在陽光下暴露肌膚打得話,一定要記得給寶寶補塗一次防晒產品;

4、一定要記住,寶寶所有暴露出來的肌膚都要塗上防晒用品,並不是說只塗於面部;

5、即使是在陰雨綿綿的天氣出門也要為寶寶塗上防晒值比較低的防晒用品。雖然陰雨天沒有陽光,但是微弱的光線中也會含有紫外線;

6、防晒產品肯定不是馬上出門馬上塗,應該在出門前的半個小時就為寶寶塗上防晒產品。

2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新生兒的**應該如何護理

寶寶的**怎麼護理好?

3樓:

寶寶的**異常嬌嫩,可能一個不當心就會出現紅腫、過敏,所以各位爸爸媽媽在照顧寶寶的時候,要格外注意。在洗澡時,使用的洗澡水和肥皂最好是比較溫和的,不會引起寶寶過敏的。洗澡後,給擦寶寶霜滋潤**。

寶寶用的護理品可以選擇貝悅,純。植。物的。

我剛當媽媽,請問寶寶的**應該怎樣護理?

4樓:瀧斯廖日

新生兒的**都很嬌嫩,很敏感。所以儘量用清水給寶寶洗臉洗澡,儘量少用沐浴露等。給寶寶洗澡的水溫一定不能太燙,洗的時候力度要輕。

寶寶**應該怎樣護理

5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新生兒的**應該如何護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的**一般比較細嫩,容易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因此一定要注意寶寶**的護理,避免**出現過敏的現象,要注意寶寶**的保溼和清潔;以下是幾點建議:1要使用適合嬰幼兒的洗漱用品,2寶寶使用的乳液最好是有保溼的功能,3適度的清理寶寶的**,一般一天1~2次為好,4注意寶寶的飲食輔食少吃些易過敏的食物,如果發現寶寶對某些食物過敏,則以後儘量避免攝入此類食物。

7樓:因為愛所以窮

寶寶出生不久,**尚未完全發育,膚質無法自我實現酸鹼平衡。因此,新手爸媽在給嬰兒洗澡時,需要使用嬰兒專用溫和純淨的肥皂和沐浴乳。溫和質地的肥皂或者洗化沐浴產品將在寶寶肌膚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這層保護膜就是寶寶細嫩**的「保護者」,保護肌膚不被細菌入侵。

注意嬰兒的消化狀態。牛奶、雞蛋、魚蝦等都是易過敏食物,家長需觀察嬰兒對這些食物是否過敏。常給寶寶食用奇異果等水果,這類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對**能起到很好的修復作用。

寶寶得了溼疹,日常生活中應該怎麼護理

1.應儘量避免讓寶寶接觸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如寶寶對雞蛋過敏,可暫時不新增。2.如果寶寶吃母乳,媽媽應注意不要吃易引起過敏的魚 蝦 羊肉等食物,最好別吃辣椒等刺激性食品。3.保持寶寶雙手的清潔,經常幫寶寶剪手指甲。避免搔抓,以免感染,溼疹十分痛癢,寶寶常會用手抓,抓撓會引起 的細菌感染。4.不能用鹼...

月寶寶起皮怎麼回事,五個月寶寶起皮怎麼回事

您好 這種情況 一般是寶寶缺乏維生素引起的 建議給寶寶單獨補充一下 如果一直不好轉 最好帶寶寶去醫院檢查確診 出現這種情況可能與季節氣候變化有關,天氣變冷,毛細血管收縮,肌膚失養,引起區域性乾燥蛻皮,由於缺乏維生素引起 症狀,建議你口服多種維生素,二丁顆粒,外用蘆薈膠外塗,辛辣刺激食物不要吃就可以的...

寶寶得溼疹了怎樣全面護理,嬰兒溼疹怎麼護理好呢?

1 讓寶寶 保持清爽衛生。勤洗澡,勤洗手,一般不要用過熱的水給寶寶洗,水溫適中就好。不要誤認為寶寶長溼疹,就少給寶寶洗澡,長溼疹了才要多洗澡,不要給細菌感染的機會。寶寶的頭髮也是每天都要洗的,可以起到預防溼疹加重的作用。2 勤給寶寶剪指甲,可以選擇用軟布鬆鬆的包裹著小手,這樣防止寶寶因為 瘙癢而抓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