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餅怎麼做,板栗餅餡料的配方

2022-05-25 15:50:21 字數 6448 閱讀 9578

1樓:小美

原料配方 麵粉1公斤 大油(或植物油)200克 大蔥25克 薑片10克 食鹽、花椒麵適量 花椒、大料少許

製作方法

2.制面團:將500克涼水放入盒內,加入10克食鹽,鹽溶化後,將水倒入麵粉內,拌和,揉搓成麵糰。

3.制酥餅:將麵糰搓成直徑約3.

5釐米的圓條,揪成10個大面劑,再逐個兒將劑子搓長、按扁,擀成中間厚、四邊薄的長條片,抹上一層軟酥,摺疊後,擀壓四邊,使成方塊狀,包嚴四邊,收攏四角,使之成橢圓形,餳一會兒後擀成直徑約15釐米的圓餅。

4.烙餅:平鍋燒熱,將餅坯下鍋,並兩面刷油,烙至兩面成虎皮色即可。

2樓:峰佘無敵

板栗在閩北分佈廣泛,成片栽培的主要有沂蒙老區絕大部分栽植在河流沖積臺地和較低的丘陵山地。

板栗餅_福建特色小吃:

由產自閩北小殼板栗為料,輔以蔗糖、精粉、花生油烘培而成! 不含香精、色素、純綠色食品,它營養豐富,老少皆宜,具有補中益氣,補血健脾,久吃不上火等功效,最為有名的為千味美板栗餅!

成品呈金黃色,無殼、無粒、無雜質,鬆軟可口,餅皮有多重薄皮疊成,色、香、味俱佳。食時起酥、綿軟、潤滑,甜而不膩,涼爽適口。

餅內板栗餡清甜滋潤,含大量蛋白質、脂肪等營養成份,深受人們喜歡!吃到嘴裡酥酥的糯糯的,香酥可口.無論是做早餐、宵夜、還是配茶、做零食,都特別適合,是男女老幼喜愛一種天然低糖素產品!

3樓:罐頭小廚

平底鍋香酥板栗餅!栗子有很多吃法,只有這種能滿足你吃到飽的願望

4樓:寶60745吮虐

板栗餅是一種食品。它以純天然板栗,優質花生油為主要原料,按歷代相傳的手工工藝精製而成,是閩北傳統名點之一,最早發源於福建地區。

製作講究,衛生,不使用任何防腐劑和色素,以其皮酥、清晰多層,味道香濃酥軟、入口即溶、餡心冰甜而聞名,老少皆宜,吃後口齒留香,令人回味無窮,是大眾喜愛的健康食品。

板栗餅餡料的配方

5樓:11份額哇啊額

板栗餡餅的餡料做法:

1. 把板栗洗乾淨後用刀劃個十字刀

2. 放滾水中煮上5分鐘撈起來就很容易剝殼了(有些還是剝不開的就再扔到熱水裡泡一下)

3. 選20顆栗子仁再加適量水用中火煮20分鐘板栗餅麵皮怎麼做?

答:一、材料

轉化糖漿150克,低粉200克,花生油55克,吉士粉(可省略)10克,梘水3克

二、做法

梘水加入加熱的糖漿裡拌勻,再加入油拌勻,麵粉篩入糖油漿中用橡皮刀拌混合成團,室溫下醒2個小時,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栗子、麵粉、豬油、白糖。做法:

a:栗子餡料的做法:1、新鮮栗子攤開晾兩三天;2、每個栗子用刀背敲開一道小口,煮一鍋開水,把栗子到進去滾幾下,撈出過冷水;3、剝去栗子殼和栗子衣,取出栗子肉。

把栗子肉放高壓鍋加少量水煮至爛熟;4、把煮熟的栗子肉用料理機打成細膩的糊糊,平底鍋不粘鍋放少許油,倒入栗子糊炒幹,火候以可以把栗子糊搓成團為準。 b:餅皮的做法:

1、酥油:100g麵粉、50g豬油和成酥油團;2、酥皮:250g麵粉、60g豬油、15ml白糖、80g左右開水和成酥皮團。

兩種麵糰和好後鬆弛20分鐘左右;3、酥皮擀成大片;4、酥油團放在酥皮上,包起來;5、包在一起的酥油、酥皮壓扁,擀成大片,三折,再擀成長方形大片,再三折,最後擀成長方形薄片;6、將5擀好的面片從一個長邊捲起成長筒狀,準備切小劑。 c:做栗子餅:

1、擀好的面片從一個長邊捲起成長筒狀,切小劑;2、將小劑壓扁,擀成中間厚周圍薄的圓片,包上栗子餡,封口朝下,壓成扁圓型;3、塞進餅乾模具壓出圖形;4、放進白芝麻裡滾一下,壓實;5、做好的栗子餅表面刷上水;6、180度烤20分鐘,翻面再烤20分鐘。表皮香酥,內裡沙甜,連吃兩個也不過癮呀~~這幾塊是烤盤放不下,用平底不粘鍋煎出來的,沒想到比烤箱烤出來的還香還酥,下次還做的話就全改用煎了。

7樓:農村莽妹兒

板栗餅的餡,一定要自己做才夠味。質地綿軟,粒粒醇香

板栗餅怎麼做好吃 板栗餅的幾種做法

8樓:罐頭小廚

平底鍋香酥板栗餅!栗子有很多吃法,只有這種能滿足你吃到飽的願望

9樓:王培信

板栗不僅可以生吃、煮熟還可以煲湯和做板栗餅,下面我們來看看板慄餅怎麼做好吃,為大家介紹板栗餅的幾種做法。

板栗餅怎麼做好吃

板栗餅的具體做法

材料:栗子、麵粉、豬油、白糖。

做法:a:栗子餡料的做法:

1、新鮮栗子攤開晾兩三天。

2、每個栗子用剪刀剪開一個小口,再將栗子放入沸水中煮一下,撈出過冷水。

3、即可輕易剝去栗子殼和栗子皮,取出栗子肉。再把栗子肉放高壓鍋加少量水煮至爛熟。

4、把熟栗子肉用料理機打成細膩的粉末,平底鍋放少許油,倒入栗子糊炒幹,火候以可以把栗子糊揉成團為準。

b:餅皮的做法:

1、酥油:100g麵粉、50g豬油,和成酥油團。

2、酥皮:250g麵粉、60g豬油、80g白糖、15ml開水,和成酥皮團。

3、兩種麵糰和好後鬆弛20分鐘左右,酥皮擀成大片;酥油團放在酥皮上,包起來。

4、包在一起的酥油、酥皮壓扁,擀成大片,三折,再擀成長方形大片,再三折,最後擀成長方形薄片。

5、將擀好的面片從一個長邊捲起成長筒狀,準備切小劑。

c:做栗子餅:

1、擀好的面片從一個長邊捲起成長筒狀,切成小劑。

2、將小劑壓扁,擀成中間厚周圍薄的圓片,包上栗子餡,封口朝下,壓成扁圓型。

3、塞進餅乾模具壓出圖形,放進芝麻裡滾一下,壓實。

4、做好的栗子餅表面刷上水,放入烤箱內,180度烤20分鐘,翻面再烤20分鐘。

果醬板栗餅做法

材料:板栗仁250克,果醬80克,精麵粉150克,芡實各50克,菜油適量。

調料:白糖200克,牛奶粉50克,雞蛋2個。

做法:1、將板栗仁和芡實碾成粉末,放在容器中,打入雞蛋,放入白糖、精麵粉、牛奶粉、水以及50毫升菜油,攪拌均勻。

2、做成一個個直徑3釐米左右的板栗圓餅。

3、鍋置旺火上,倒入足量菜油,待其燒至七成熱後,分批放入板栗餅,炸至金黃色浮起後撈出,配以果醬即可食用。

功效:益精固腎,健脾祛溼。

板栗餅之烤箱做法

材料:板栗200克、白糖20克、雞蛋1個、小麥粉、油各適量。

做法:1、板栗去殼去皮,切碎,白糖、油放在容器中攪拌均勻。

2、打入雞蛋攪拌,加小麥粉,少許小蘇打、泡打粉攪拌均勻。

3、倒入切碎板栗,和成麵糰。

4、烤盤上塗少許油,將麵糰做成小棉球放在烤盤中,

5、將棉球按扁成餅乾坯,烤盤入烤箱中層,上下加熱,170度,18分鐘左右烘培。

6、烘培後晾涼即可食用。

10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中筋麵粉200g玉米油60g熱水100g糖10g鹽2g 輔料中筋麵粉160g玉米澱粉40g玉米油100g板栗餡400g雞蛋液適量芝麻適量

步驟板栗餅的做法步驟11.主料揉成光滑的麵糰成水油皮,輔料粉類和油混合成油酥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22.將兩個麵糰分別分成16份板栗餅的做法步驟33.水油皮擀開,放上油酥,包好板栗餅的做法步驟44.

按扁後,擀成牛舌狀,捲起板栗餅的做法步驟55.依次做好16個,靜置15分鐘板栗餅的做法步驟66.按扁後,擀長,捲起,靜置15分鐘板栗餅的做法步驟77.

將板栗餡分成25g一個小球板栗餅的做法步驟88.靜置好的麵糰從中間按下,摺疊,擀成圓形,放上板栗餡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99.用虎口收餡後,按扁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1010.刷上雞蛋液,撒上黑芝麻板栗餅的做法步驟1111.180度烤30分鐘

烤板栗薯怎麼做

11樓:

栗子洗淨,放鍋中煮10分鐘,剝去外殼,剝好的栗子放在鍋中,加入清水煮30分鐘左右。煮好後的栗子晾涼冷卻。

12樓:有仙氣的廖嫻靜

烤板栗最好的方式就是,放火沒然後烤啊烤,就好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板栗餅怎麼做

13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板栗[圖]板栗適量相剋食物

普通麵粉300克

酵母3克

水適量玉米油適量

白糖[圖]白糖適量相剋食物

白芝麻少量

菜譜做法:

板栗餅的做法**11.板栗去皮,上蒸鍋蒸,蒸到板栗軟

板栗餅的做法**22.用30度的一點溫水把酵母化開,放入麵粉,加入水慢慢揉成不沾手的麵糰,蓋保鮮膜發酵一個半小時,兩倍大,室溫28度

板栗餅的做法**33.蒸好的板栗放在一個容器裡用擀麵杖搗碎,加入植物油和糖,繼續搗碎

板栗餅的做法**44.發好的麵糰加入少量乾麵粉充分揉出空氣,搓成圓條,分成大小均勻的麵糰

板栗餅的做法**55.拿一個麵糰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圓形,把板栗餡稍微搓緊一下,收口

板栗餅的做法**66.按扁,放點芝麻

板栗餅的做法**77.放入不粘鍋或者平底鍋小火烙至兩面金黃,不用放油

板栗餅的做法**88.板栗餅就好了

14樓:罐頭小廚

平底鍋香酥板栗餅!栗子有很多吃法,只有這種能滿足你吃到飽的願望

板栗餅怎麼做好吃**

15樓:nice愛來我身邊

食材明細

低筋麵粉

適量植物油

適量豬油適量糖

適量水適量板栗

適量芝麻

適量甜味口味酥

工藝數小時

耗時高階

難度板栗餅的做法步驟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1 1栗子要生的,可以用剪刀把栗子從中間剪開,剝皮。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2 2去皮的時候可能中間那層薄膜不容易脫落,不過沒關係,等蒸熟的時候就容易剝下來了。上蒸鍋,大概半個小時左右吧,可以邊蒸邊觀察,直到熟,軟。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3 3蒸栗子的時候可以和麵了,將材料1的所有材料揉成麵糰。

不管和哪個麵糰都要軟。(這個也可以用豬油,我用的植物油,因為我怕豬油吃太多了得腦血栓...)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4 4將材料2的所有材料揉成麵糰,最好用溫水。可以讓麵糰軟。(記得都要軟麵糰)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5 5揉光滑麵糰後放在保鮮盒裡靜止。也可以用保鮮膜覆蓋。或者溼毛巾(麵糰1要比麵糰2大一些)。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6 6我留了一個沒有剪開的栗子,證明蒸熟剝會比生剝容易點。趁熱的時候把遺留在栗子上的薄膜脫落。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7 7趁熱將栗子碾碎,成末。(也可以將板栗放在面板上用擀麵杖壓碎)。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8 8栗子粉里加入豬油,糖。根據自己的口味加。(記得栗子本來就有甜)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9 9把栗子粉和豬油,糖,攪拌均勻。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10 10將麵糰1,麵糰2,餡料,分成數量相同的小劑子。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11 11取麵糰2的小劑子捏成片,也可以用擀麵杖擀成片(不用太薄)。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12 12將麵糰1的小劑子放在麵糰2的劑子上。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13 13用麵糰2的小劑子將麵糰1的小劑子包住(皮因為有油,所以要捏緊)。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14 14將包好的小劑子擀成長條形。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15 15沿邊捲起,靜止15分鐘左右(這期間做其他的小劑子,按製作完成的順序擺放好)。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16 16靜止15分鐘後(我也沒看時間,大概把其他小劑子做好)按斜的方向繼續把卷好的小劑子擀成長條形。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17 17繼續沿邊捲起。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18 18又靜止,如圖。按順序使用。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19 19(記得要按順序使用小劑子,因為需要時間靜止)取第一個做的小劑子。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20 20將卷好,靜止好的小劑子按扁(要把卷好的小劑子立在面板上,斜著按下去。會出層次)。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21 21將栗子餡放在按扁的小劑子上。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22 22收口,記得要捏緊,不然後面會漏出來,很麻煩。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23 23將放好餡料的小劑子按扁,(收口不要在旁邊,一定要在下面,免得餡料出來)。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24 24將板栗餅上面和下面都按上芝麻。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25 25我做了不少呢。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26 26我家沒有那種雙面的電餅鐺,我用的平底鍋。也不錯哦。入鍋之前在鍋上用刷子刷上油(我用的植物油,我家沒刷子,我用的木鏟。)記得要用小火。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27 27期間板栗餅會把油吸光,多觀察,刷油......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28 28小火大概3.4分鐘吧,翻面.(翻面之前記得在餅上刷油,翻面後也會把油吸光,記得再刷油)。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29 29因為是小火,大火的話餅不會酥.,肯定要等板栗餅的,期間可以用蓋子蓋上。

板栗餅的做法步驟:30 30過了兩三分鐘就ok啦.吃了後老公說不錯.

這個肯定是沒有防腐劑和香精的,呵呵

一起動起來吧。

板栗燒雞怎麼做最好吃,板栗燒雞怎麼做才好吃

教你板栗燒雞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板栗燒雞怎麼做?把雞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切斷,然後加入豆瓣醬燒烤料,生抽蠔油翻炒加入板栗。板栗燒雞做法一 板栗屬山毛櫸植物的乾燥種仁,被稱為 乾果之王 板栗燒雞作為傳統的補益食品,是利用板栗與雞肉合燒而成。成菜味鹹鮮醇正,質翻沙,肉把軟離骨,色澤紅亮,是一款不可多得的美味佳...

板栗雞肉粥怎麼做,板栗煲雞粥的做法,板栗煲雞粥怎麼做好吃,板栗

板栗雞肉粥的做法 食材準備 大米適量,燕麥少許,雞胸肉一小塊,板栗3 4顆,雞毛菜一小把。鍋里加適量的清水,3 4片薑片,把雞胸肉放進去,煮至完全熟透。把煮好的雞肉撕成塊,然後用擀麵杖敲打幾下,這樣雞肉纖維會變得更鬆散,方便寶寶咀嚼和消化。把敲打鬆散後的雞肉剁成末備用。板栗煮好,取3 4顆,大家可以...

板栗幹磨怎麼做

板栗幹磨 主料 4人份 板栗550克 調料幼砂糖200克 黃油100克 水適量 朗姆酒10毫升栗子果泥步驟1 栗子沖洗乾淨,加清水略煮 步驟2冷卻後,去除果殼取果肉 步驟3栗子果泥的做法大全 將剝好的栗子放入料理杯中,幹磨成粗粉末狀 步驟4栗子果泥的做法 加適量清水,繼續打磨至細膩的糊狀 步驟5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