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燒雞怎麼做最好吃,板栗燒雞怎麼做才好吃

2022-02-22 18:23:28 字數 3450 閱讀 3760

1樓:一人廚

教你板栗燒雞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樓:魯姐美食

板栗燒雞怎麼做?把雞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切斷,然後加入豆瓣醬燒烤料,生抽蠔油翻炒加入板栗。

3樓:丹季雅

板栗燒雞做法一 板栗屬山毛櫸植物的乾燥種仁,被稱為「乾果之王」。板栗燒雞作為傳統的補益食品,是利用板栗與雞肉合燒而成。成菜味鹹鮮醇正,質翻沙,肉把軟離骨,色澤紅亮,是一款不可多得的美味佳餚。

原料: 成年土雞、板栗、鹽、味精、姜、蔥、胡椒粉、料酒、糖色各適量。 製作程式:

1 雞宰殺洗淨後剁成3 釐米見方的塊;水發板栗去皮洗淨待用。 2 鍋人油置中火上,下雞塊、姜、蔥爆炒至香,加人鮮湯,調色調味後,去掉浮沫,再下板栗燒製,當板栗把熟,雞把軟離骨時裝盤即成。 操作要領:

1 爆炒雞時,鍋要炙好,糖色份量要適當,否則雞色易返黑。 2 烹製時要掌握好放板栗的時間,否則易出現雞過肥而板栗未熟. 營養特點: 板栗「補中助氣,培中實脾,諸藥莫逮」,又能「主益氣,厚腸骨,補腎氣", 還能活血止血,「理筋骨痛」。

板栗與雞同燒對漫生胃炎、潰瘍、腎虧尿頻、腰腳無力者大有裨益。 ******************************= 板栗燒雞做法二 配料: 活雌雞或閹雞1只,約重1500~2000克,菜油(或化豬油)100克,豆瓣25克,老薑50克,大蔥10克,白糖或冰糖25克,花椒、 料酒、醬油、精鹽、味精、八角等適量。

特色: 雞肉酥爛,板栗香甜,時令佳餚,美味可口 操作: 將雞宰殺、拔毛、剖腹去內臟洗淨,把雞頭、翅膀和腳至脛部切下,然後將雞對剖開,將雞肉斬成長3釐米、寬2釐米的長方塊,把雞頭、翅膀和腳也斬成3釐米的段。

鍋置旺火上,下100克菜油燒熱,然後將雞塊入熱油鍋中爆炒,待雞肉變硬時,加入料酒及姜塊、豆瓣、花椒,炒至水分漸幹溢位香味時,即摻入適量水,放入少量鹽、醬油和白糖、八角等。加蓋燜燒至六七成熟時,再加入板栗同燒15分鐘左右即可。起鍋時加入蔥段及味精,有少量湯汁為宜。

4樓:阿斯頓

教你一種自制的方法。~把板粟先悶熟,然後再放入鍋中炒一下,在鍋裡要加上紅糖和蜂蜜,具體的用量要根據自己的口胃而定哦。我自己弄過,還蠻好吃的,而且比較營養哦!

板栗燒雞怎麼做才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腿 板栗

輔料蔥適量 姜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

醬油適量 白糖適量

板栗燒雞的做法步驟

1. 去殼的板栗入鍋煮4分鐘左右撈出瀝乾水備用。

2. 鍋中放油,油的量可以稍多點,放入板栗炒到表面變色後撈出備用。

3. 餘油再次燒熱,放入蔥薑片爆香,倒入雞塊翻炒。

4. 雞塊表面微黃後調入料酒,醬油,鹽,少許白糖加入板栗。

5. 倒入開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蓋上蓋,煮20分鐘左右。

6. 再大火收幹水份,撒入蔥段即可。

6樓:魯姐美食

板栗燒雞怎麼做?把雞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切斷,然後加入豆瓣醬燒烤料,生抽蠔油翻炒加入板栗。

7樓:一人廚

教你板栗燒雞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8樓:及從雲

1.去殼的板栗入鍋煮4分鐘左右撈出瀝乾水備用2.鍋中放油,油的量可以稍多點,放入板栗炒到表面變色後撈出備用3.

餘油再次燒熱,放入蔥薑片爆香,倒入雞塊翻炒4.雞塊表面微黃後調入料酒,醬油,鹽,少許白糖加入板栗5.倒入開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蓋上蓋,煮20分鐘左右6.

再大火收幹水份,撒入蔥段即可

9樓:

【步驟一】:把板栗剝掉殼,然後放進開水鍋裡煮一會接著再撈出來趕緊把板栗外皮的黑黑的一層皮剝掉,如果不好剝的話就使用刀片刮掉備用即可。

【步驟二】:把雞肉剁成塊,然後涼水下鍋(肉食類焯水都涼水下鍋,這樣可以把血水焯的乾淨,去腥味最好,要是開水的話,就直接把血水燜肉裡邊),然後燒開後煮1分鐘左右把血末煮出來。

【步驟三】:把焯完水的雞肉撈出來,然後用熱水再把雞肉洗兩遍,把雜質和浮沫洗掉(注意不要用涼水洗,涼水會讓肌肉收緊,到時候燉出的肉就不香了,也影響口感)然後把水分瀝乾備用。

【步驟四】:把姜切成片,大蔥切成馬蹄片,幹辣椒切成段,大蒜切成粒,新鮮辣椒切成圈備用。

【步驟五】:鍋中放油約200克左右,然後燒熱約6層熱(筷子放裡邊開始冒泡),然後把板栗放入鍋中炸一下約3分鐘就可以,然後撈出來把油瀝乾(這樣板慄熟得快,而且燉出來更香)。

【步驟六】:鍋中留底油,把姜和大蔥還有幹辣椒、大料和花椒放裡邊,小火炒香。

【步驟七】:調料炒香後,把雞肉到裡邊,開大火把雞肉的水汽炒幹。

【步驟八】:雞肉水汽炒幹後,繼續翻炒至雞肉開始出油,慢慢變得有點焦黃後,倒入板栗,然後我們添熱水(注意一定要熱水80度以上,主要是防止雞肉遇冷水收緊,這樣燉出的雞肉變得不香還影響口感),水以沒過雞肉為準,要是雞是1年以上的雞,就要多放水了,多放差不多三分之一的水。

【步驟九】:然後我們開大火燒開,蓋蓋開小火慢燉30分鐘左右,要是老雞我們要燉40分鐘甚至時間更長哦!

【步驟十】:燉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後,我們開始調味,依次放入老抽3克、生抽10克、鹽2克,還有大蒜粒和紅辣椒圈,然後翻炒均勻後,在燉5分鐘左右,讓調料入味。

【步驟十一】:五分鐘後我們大火收濃湯汁(不要太乾,要留點湯汁哈)關火出鍋裝盤撒上點香菜點綴一下就可以了!

板栗燒雞怎樣做好吃?

10樓:魯姐美食

板栗燒雞怎麼做?把雞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切斷,然後加入豆瓣醬燒烤料,生抽蠔油翻炒加入板栗。

11樓:一人廚

教你板栗燒雞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如何做好吃的板栗燒雞?

12樓:可愛的若陽

板栗燒雞做的好吃的關鍵在於先把雞肉紅燒,然後加入板栗,最後放入砂鍋中煮,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雞250克

輔料:土豆塊150克、板栗100克

1、剝好生板栗待用。

2、土豆削好皮切成比板栗略大些的塊待用,土豆比較容易熟,所以要切大點塊。

3、新鮮雞塊,洗淨瀝水待用。

4、油熱後先把姜蒜辣椒放進去爆一下。

5、然後加入雞塊翻炒至金黃色。

6、加入鹽、糖、鮮抽、老抽上色翻炒。

7、等雞塊著色後倒料酒去腥味。

8、料酒倒好後翻炒幾分鐘,然後倒入備用的土豆與板栗翻炒,再加入開水大火燒開。

9、倒入砂鍋水開後中小火慢燉20-30分鐘即可出鍋。

9、加入蔥花,完成。

注意事項:板栗比較熟,所以要煮的比較久一些。蔥花要在最後放,顏色鮮豔。

13樓:魯姐美食

板栗燒雞怎麼做?把雞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切斷,然後加入豆瓣醬燒烤料,生抽蠔油翻炒加入板栗。

14樓:一人廚

教你板栗燒雞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怎樣做鐵板燒雞,板栗燒雞怎麼製作

一 準備階段 1.選用一塊較好的扒肉或其他肉類,如雞鴨腎,鮮魷魚等 2.適量的姜蔥,青椒。3.油鹽醬油適量。二 製作階段 4.把鐵板燒熱,加一點油,把肉類和薑片,青椒放上去,把蓋子蓋上讓它煮一會,快好的時候加醬油,最後灑上蔥花就行了。5.名稱 鐵板燒魷魚材 料 魷魚 二尾 洋蔥 切絲 半粒炸油 適量...

茶色菇乾燒雞怎麼做,乾燒雞怎麼做好吃

茶色菇洗淨。雞剁塊入油鍋炸幹。娶一鍋編炒小料。可放花椒辣椒。下去雞塊烹入料酒醬油 味達美 下去茶色菇 加鹽味精白糖調味。出鍋淋明油 乾燒雞怎麼做好吃 仔姜乾燒雞 準備食材 小母雞 1只 仔姜 600g 青椒 200g 豆瓣醬 4勺 紅燒醬油 3勺 辣味醬油 2勺 步驟 1.麻麻的寵物雞,小母雞啊!洗...

紅燒雞翅怎麼弄好吃啊,紅燒雞翅怎麼做才好吃啊?

材料雞翅一袋 翅中最好 調味料 薑片,蔥片,幹辣椒,花椒,八角,還可以加蒜 做法1.所有調味料 除蔥以外 掰碎,放入調料袋,油鍋內放入一兩白糖,炒到白糖融化 起泡 泡沫消退 白糖變成金黃色時,放入洗乾淨的雞翅。中火翻炒,直到每塊雞翅變成漂亮的金黃色。2.放入一些熱水,千萬不要放涼水,因為已經受熱的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