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唱歌不跑調,怎麼讓自己唱歌不跑調,而且聲音好聽

2022-12-14 04:05:08 字數 4654 閱讀 5876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可以先試著在嘴裡含著東西。

(最好是小半口水),然後練習發音唱歌,最省事的就是學費玉清,學他的歌真的很管用,特別開嗓。

想要不跑調主要用以上的吸氣和發聲方法練習音階。找些音訊,或者電子鋼琴,鋼琴軟體什麼的,人生的更好,容易判斷是否跑調。

反覆**doremifasolatido這七個音階,一開始逐個**,用"a"唱出所**的音階的音調,直到聽出你唱出來的和**的產生共鳴。

共鳴這東西,凡相同音階或隔一個音階的振幅相似的兩個音湊在一齊就會聽得出,感覺就像耳朵腦袋邊有蜜蜂在高頻拍翅膀。

2樓:苦盡甘來報吾娘

第一是選歌與音域。

每個人選歌首要考慮的,就是自己音域寬廣度,音域寬廣可以勝任的歌曲就多些,無論高音、中音、低音,選擇建立於自身音域範圍的歌來唱,反之,不要唱高或低於自己音域的歌,會顯得牽強,讓聽者感到不舒服。

有些人天生嗓門大,最好把麥克風拿遠些,唱歌時要避重就輕,嗓門兒小就可以利用麥克風來補足。

音質大多是天生註定,但也要靠後天的練習,不管嗓音甜美、粗糙、低啞、剛強都會有適合的歌唱。

第二十音感和模仿。

**的感受多是天生的,後天可以彌補但不容易,流行歌曲需要流行歌曲的感受,民歌需要民歌的感受,比如義大利的聲樂家來唱流行的小調,鄉村農婦來唱聲樂或歌劇,就會給人完全不協調的感覺。

歌曲的處理方式依歌手的感受而異,有些處理得淡而無味,有的處理得扣人心絃。

這些技巧都是歌手生長環境和對於歌本身的理解程度,這些很微妙的感覺,就是歌者演繹的特色,比如一個小小的換氣、一個強調的重音、一個長拖音或者一個驟然的收尾……這些就只能意會了。

總之,你可以多聽然後找出自己可以表達得最好的歌來模仿,這是學歌的重要過程。

第三是節奏感和音準。

演唱歌曲需要準確無誤地節奏感及音準。這是個基礎,雖然不要多麼地出眾,但一定不能弱。

許多人唱歌(走音)而不自知,或聽不出歌曲節奏快慢拿捏不定,這種人唱得好就需要更多的練習,有人會將同一首歌練到2、3百遍,如果練習不夠,就會走音變調,讓聽者退避三舍。

這種人如學習樂器也會遭遇同樣問題,除了使用節拍器勤加練習外,最好唱歌時要錄音,再(反覆)地聽,找出其中的差異來修正。

最後是--情感。

歌手對歌詞、旋律的感悟要強,很多人演唱時只注意聲音的部分,而忽視情感,絕不會唱好一首歌。

還會給人每首歌都一樣的平淡無味感。

有些歌手過分注重聲音,是因為對歌曲不夠熟練,演唱過程中老怕出錯,或想著要注意氣息、要準備高音等,這都會使人分心。

所以,如果唱歌要做到「聲情並茂」,練習相當重要。

當你練歌到會唱,有把我唱準音,節拍對應時,一定要把歌詞再三地念過,讓歌詞的深深地印入心中,成為自己內心要表達的東西,演唱時情感才能自然流溢,使聽眾有共鳴。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聲音應該以小腹為根源,想象聲音透過後脊樑,到腦後,到口腔後根,整個聲音應是豎立的,靠後的。請找一找這樣的感覺:你大口咬一口蘋果,露出上牙齒,在一口咬下去的同時,發出「嗯」的聲音,感覺聲音在口腔後部和鼻腔上部的位置,這就是美聲發聲的一個共鳴點。

接下來把氣息下沉,小腹膨脹,稍在。

怎麼讓自己唱歌不跑調,而且聲音好聽

4樓:樂觀的金緣訓

看了你很喜歡唱歌,那麼就更容易學習了,我也在自學,唱歌基本知識、技巧都有,看看課,分享了,一起進步。

5樓:953554124夜

多跟著原唱練習練習,然後試著關閉原唱跟著伴奏,應該需要反覆練習的,除非你對唱歌很有天賦。

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唱歌跑調,是因為對**接觸太少,缺乏必要的**基礎訓練,這些是可以通過學習來改變的。

你要是真想唱好歌,就要從基本功練起,有老師帶練更好。做什麼事情多不可能輕而易舉,多聽聽不同型別的歌,增強自己的樂感,這樣也許可以改善一點,多聽,多唱!音要準!通過一個時期的訓練,應該是能改善的,但怕有人沒有這個。

毅力。如果實在沒有條件,可通過模仿正確的歌曲資料,一句一句地學唱,堅持下來也會有所收穫的。

7樓:性珈藍惠

其實我唱歌有些調也很不準。 但是很多人覺得唱的不錯 。跟著感覺走,拋開『走調』了這個概念的束縛。

而且唱歌前要認真聽幾遍 ,感受基本的節奏 。重要的是用自己的聲音唱,不要受歌手聲音的影響,所以建議不要跟著原聲唱。

8樓:愛的憋屈

多聽多練,如果是先天的,那就沒法了。

9樓:八點九

請個專業老師教 學習看曲普,普子知道就會調子了。

10樓:阿孟聲樂教學課堂

唱歌最最最最最基礎的就是,音調,但很多同學一開口就會跑調。下面教大家怎麼來改正。

11樓:重登黃鶴樓

我覺得你這個問題,很有水平,我也想知道。

12樓:網友

學會這招,唱歌不跑調。

怎樣可以讓自己唱歌不跑調

13樓:羅那塞多

想要唱歌不跑調,需要練習好呼吸。

練習方法:首先想象丹田(肚臍下三根手指頭的位置)裡,有一個假想中的小氣囊。

接著,用鼻子吸氣,想象把吸進去的空氣一路從胸部、腹部送下來,一直送到小氣囊裡。

此時,小腹會微微突出。然後,再深深地吐氣,把小氣囊裡的空氣,全部由鼻度子撥出。

14樓:圖圖健身

這個得看個人的**素養,和身體素質。

有的人天生一副好嗓子,有的人則五音不全。但是跑掉的也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發現自己的優點。多加練習,後天的努力,是可以彌補先天的不足,只要勤奮,善於發掘自己的亮點,就能在某一方面,有所突破,有所進步,甚至有所建樹。

15樓:the卡哇伊小兔

一般唱歌跑調分兩種:音準問題和節奏問題。就音準問題而言,每個跑調的人應該都可以找出自己唱不準的音或者成幾度的幾個音的組合(比如凡是成小二度的音都容易找不準),只要避開這些音就可以了。

如果是節奏問題(一般可能是切分音),多左右針對性的練習應該會有幫助。

(以上只是我個人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現象,並沒有什麼理論依據)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作詞作曲 讓別人唱你的歌跑調 你自己會了 就不算跑調。

17樓:忘我我望

聽熟悉,多練習。不要總強調自己不要出錯。

18樓:韻桀唱歌聲樂教學

就和你adc怎麼做到一刀不漏一樣,我只能說,日積月累,天天練習,前提是你練對!

如何唱歌不跑調怎樣才能唱歌不跑調

19樓:x遙x遠

vv**是你學唱歌的好去處,官方每天都為大家免費教唱。

20樓:歐歌鋼琴顧問

喜歡的歌 多聽多練 沒事的時候就唱一唱 現在有很多的唱歌軟體 下一個沒事的時候玩 唱吧 全民k歌什麼的。

21樓:家有隻提莫

如何解決唱歌跑調小妙招,3步輕鬆搞定~

如何能唱歌不跑調?

22樓:唯傑

你唱歌沒有學過基礎很難不跑調的,你要學過一些基本的基礎知識,還有方法,還有一些技巧才可以哦,你自己上網搜一下吧,如果你只是想學會一首歌的話,在抖音上或者快手都有很多教程的。他只能要你在一首歌唱的比較好,但是在其他歌上未必可以。

怎麼才能唱歌不跑調?

23樓:網友

學會這招,唱歌不跑調。

24樓:滑稽的兔子

可以找專業的老師進行訓練,但不要練得太過頭,注意保護嗓子。

25樓:可愛玫瑰花仙子

樓主 您好。

你練得時候 可以這樣啊。

每天多練幾次 注意保護嗓子哦。

跟著電腦 練幾次。

可以不跑調的。

26樓:楓

好了。說正題。我建議邇找一臺鋼琴或者電子琴。

從**c開始彈上行音階。一邊彈一邊哼唱。直到邇覺得邇的聲音和琴聲相符。

那就說明邇的音準了。樂感這東西。怎麼說呢。

我所認為的樂感。不僅僅是節奏感。還有對一個曲子的適應速度。

以及音高,音準的感覺。先把音準問題解決了。很簡單。

也很重要。當邇在鋼琴上任意按下一個琴鍵。都能很精確的唱準。

邇會發現。只要不超過邇的音域的歌。一放伴奏。

邇都能唱準。自然就不存在頻繁的跑調了。希望對邇有幫助。

2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我可以教你!

怎樣控制自己唱歌不跑調?

28樓:海邊陳小東

為什麼有人唱歌會跑調?

29樓:fish渡口

先放出**跟著唱。然後自己邊清唱邊錄音,錄好後與原歌比較一下。不對就改一下,直到不跑調。

30樓:y中國製造

儘量跟著**裡的聲音一起唱 還要反覆多練。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唱乃是唱歌最高境界,不唱何來跑調,哇哈哈哈。

唱歌跑調怎麼練習,唱歌跑調怎麼辦,有那些訓練方

去唱k,堅持很長時間,開始可以跟原唱,之後把原唱去掉,久而久之,你就不跑了 很多人唱歌容易跑調,那是因為你音感不好,可以練習音階去改善哦,可以用張傑的這首歌,雲中的angle來練習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榮幸為您回答這道題。1.首先,要從打節拍開始練,拿本歌譜,邊唱邊打節拍。可以用手在桌...

唱歌跑調怎麼辦,關鍵是我自己跑調我自己聽不出來!開始同學笑我跑調我還不在意,後來我聽自己的錄音才發

多練習!不能不唱歌!多聽多聽,據說唱歌跑調是因為耳朵不好,跟著歌唱找準調 鍛鍊氣息 用丹田的氣唱 別用嗓子唱 每天起來跑步 深呼吸 吐氣 唱得難聽怎麼了?你唱得難聽,難受的是別人,你怕什麼?唱歌又不是一下就好的,多練練,沒事 有些人天生就不是唱歌的料,如果你想唱好可以去找專業的老師教,自己也要多練習...

唱歌不跑調,但是感覺總是比伴奏原唱低調,要不就太高唱不上去,怎麼辦

可以肯定抄的是 你沒有學習襲 正確的bai呼吸方法 胸腹聯du 合式呼吸法。正確的呼zhi吸方法 是正dao確的發聲方法的前提和基礎,必須學會和熟練掌握。掌握了正確的呼吸方法,氣息充足 飽滿,歌聲穿透力增強,高音易上,控制力大增。所以,正確的呼吸意義非凡。當然,大家都在追求高音,但是,獲得滿意的高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