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能和蘑菇一起煮湯嗎,鯽魚湯裡可以放什麼菇?

2022-05-26 18:35:14 字數 4573 閱讀 19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鯽魚砂鍋:

原料:河鯽魚3條,玉蘭片200克,盒裝豆腐2盒,鮮蘑菇200克。調料:精製油50克,姜5克,蒜5克,蔥5克,泡紅椒3克,味精15克,雞精20克,胡椒粉3克,料酒20克。

製作方法:

(1)玉蘭片切成菱形,盒裝豆腐,一分為七,鮮蘑菇一分為二,洗淨,裝入砂鍋待用。

(2)姜蒜切片,蔥,泡紅椒切成「馬耳朵」形。

(3)河鯽魚去鱗,鰓和內臟,入油鍋炸至金黃色取出。

(4)炒鍋置上火,下油加熱,放姜蒜片,蔥,泡紅椒,炒香。摻白湯,放河鯽魚,味精,雞精,料酒,胡椒粉,燒沸,去盡浮沫,倒入鍋內,上臺即可。

2樓:生活達人loli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稍等

你好,可以放的。

鯽魚和蘑菇當然可以一起煮,也可以一起燉,魚中的有效營養成分與蘑菇的營養價值並沒有衝突的地方,魚可以明目,可以清肝潤肺。而蘑菇中的營養物質可以有效地防癌抗癌,對於免疫系統和免疫功能的增強也有諸多好處,所以當魚和蘑菇一起製成菜餚,可以更好地發揮他們的功效哦。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謝謝

更多1條

鯽魚湯裡可以放什麼菇?

3樓:我家一菜

平菇鯽魚湯,是一道以鯽魚、平菇等作為食材製作而成的湯,含有全面而優質的蛋白質,對肌膚的彈力纖維構成能起到很好的強化作用。想要煮出奶白無腥味的鯽魚湯,這一步是關鍵,很多人一直都做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術後,鯽魚豆腐湯堪比藥繕。

加豆腐,不一定要加菇

5樓:裡

金針菇,可以加豆腐,要熬成乳白色才最好

6樓:

茶樹菇不錯呢,要新鮮的哦!

鯽魚湯裡能放蘑菇嗎

7樓:井家的露寶

可以放小蘑菇的。

主料:小鯽魚 (2條),小蘑菇 (約200克),豆腐 (300克)。

輔料:生薑 (2片),小香蔥 (1根)。

做法:1.小鯽魚處理乾淨,擦乾水分,魚身上抹一層食鹽醃製10分鐘。

2.鍋中倒適量油,油熱後順著鍋邊放入鯽魚煎制。

3.不要攪動。待一面煎好後進行翻面。我翻得有點早,魚皮有破損。

4.煎好的魚剷出,湯鍋中加適量水,放入煎好的魚。

5.生薑切細絲,香蔥取蔥幹放入鍋中。

6.加少許料酒。

7.湯煮沸後加入切成塊狀的豆腐。

8.蘑菇摘成小朵,清洗乾淨放入湯中。

9.中火燉約半小時,加適量食鹽再燉十分鐘。燉好的湯裝入碗中,喜歡小香蔥的話就把香蔥葉切末,撒入。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蘑菇鯽魚湯是有名的家常湯類。

但是提醒不要加茶樹菇,因為煲湯時同時放茶樹菇,湯汁會發黑,會影響色香味。

9樓:生活達人loli仔

回答稍等

你好,可以放的。

鯽魚和蘑菇當然可以一起煮,也可以一起燉,魚中的有效營養成分與蘑菇的營養價值並沒有衝突的地方,魚可以明目,可以清肝潤肺。而蘑菇中的營養物質可以有效地防癌抗癌,對於免疫系統和免疫功能的增強也有諸多好處,所以當魚和蘑菇一起製成菜餚,可以更好地發揮他們的功效哦。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謝謝

更多1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要出鍋的時候放。

豬肝可以和蘑菇一起煮湯嗎?

鯽魚湯可不可以加蘑菇

11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湯可以加蘑菇,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一起食用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反應。口感鮮美,營養價值高,裡面包含著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相互之間取長補短。

鯽魚湯的做法

1.鯽魚去鱗甲內臟,洗淨,加入料酒醃製片刻。蔥切段,薑切片,蒜去皮,和醃製好的鯽魚一起放入大碗

2.,加蘑菇,適量水和少許鹽,放入燉盅隔水燉煮1-2小時。熟透出鍋3.撈去蔥段,撒上蔥花

12樓:q慢萬拍小姐

一般煮鯽魚湯很少加蘑菇,要加也是蟹味菇,金針菇,和海鮮菇

13樓:生活達人loli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稍等

你好,可以放的。

鯽魚和蘑菇當然可以一起煮,也可以一起燉,魚中的有效營養成分與蘑菇的營養價值並沒有衝突的地方,魚可以明目,可以清肝潤肺。而蘑菇中的營養物質可以有效地防癌抗癌,對於免疫系統和免疫功能的增強也有諸多好處,所以當魚和蘑菇一起製成菜餚,可以更好地發揮他們的功效哦。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謝謝

更多1條

14樓:1949的忘憂草

鯽魚湯加蘑菇,非常棒,鮮上加鮮,放心享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就這樣做過,湯很鮮。

16樓:顧左而盼右

可以啊,鯽魚湯主要是鯽魚加豆腐這兩種材料很重要。

鯽魚能和白圓磨菇一起燒煮湯嗎?

17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鯽魚能和白圓磨菇一起燒煮湯,沒有什麼問題。

鯽魚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蔘、蜂蜜、豬肝、雞肉、野雞肉、鹿肉,以及中藥麥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魚前後忌喝茶。

魚和蘑菇能煮在一起嗎? 40

18樓:酸菜魚的娛樂

魚和蘑菇是可以一起煮的,比如鮮蘑菇鯽魚湯、蘑菇湯草魚。

鯽魚不僅味道鮮美,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益氣健脾、利水消腫、清熱解毒、通絡下乳等功能;而蘑菇營養豐富,高蛋白、低脂肪,富含人體必需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和多糖等營養成分。

魚的有效營養成分與蘑菇的營養價值並沒有衝突的地方,所以當魚和蘑菇一起製成菜餚,可以更好地發揮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香菇豆腐鯽魚湯做法

準備材料:香菇、鯽魚、豆腐

1、先把鯽魚處理乾淨,用料酒、薑片和食鹽把魚身抹勻,醃製10分鐘左右。

2、切好蔥段,香菇切十字花刀。

3、把水豆腐切小塊,備一些胡蘿蔔花做裝飾。

4、不粘鍋熱油,把姜和蔥煎黃後取出。

5、用姜蔥油把鯽魚煎到兩面黃黃的。

6、把魚移至大點的鍋內,加入蓋過魚身的開水,把煎過的姜蔥加入。

7、把香菇加入鍋中,蓋上蓋子煮20分鐘左右。

8、看到湯汁變白時加入水豆腐和胡蘿蔔花再煮2分鐘左右。

9、最後撒入少許的胡椒粉,加入適量的食鹽調味,出鍋時撒上蔥花即可食用。

19樓:快樂小子

可以;蘑菇煮魚的做法:

1.將魚剖洗乾淨,去除內臟和頭尾,切成10塊;

2.蘑菇、蝦仁洗淨切成片;

3.蔥頭、胡蘿蔔切成絲;

4.芹菜洗淨切成段;

5.鍋內放入魚塊、芹菜、胡蘿蔔和一半蔥頭絲;

6.加精鹽、醋精、香葉和適量清水煮熟,撈出魚塊裝盤;

7.鍋內放入黃油燒熱,放入另一半蔥頭絲炒至黃色;

8.再放入蝦片和蘑菇片煸炒幾下,添入滾沸的魚湯,加入油炒麵粉調勻;

9.加鹽和白葡萄酒調好口味,煮至微沸,即成調味汁;

10.調味汁澆在魚塊上即可食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很好吃的,昧道也很好!還很有營養價值! ...

能呀 香菇和魚做出來味道不錯金針菇下魚湯也很棒 ...蘑菇魚湯加萵筍葉子,不過魚的腥味會將蘑菇的鮮味掩蓋,最好先去魚腥,這樣湯才鮮、清。

21樓:藍精靈

肯定能!我們公司煲湯就是魚加蘑菇!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生的金針菇不能吃,吃了雞腿菇後不能喝酒,不認識的野蘑菇不能吃。

23樓:共同學習吧

蘑菇和魚可以一起燉。

食材明細

主料:鯽魚 兩條、鮮蘑菇 適量

輔料:香蔥 五根、生薑 兩片、鹽 適量、料酒 適量、糖 適量、雞精 適量、花生油 適量

做法1.將鯽魚收拾乾淨,香蔥生薑備好。

2.鮮磨菇洗淨備好。

3.將不粘鍋中放入少許花生油加熱,油溫到八成熱,將鯽魚放入兩面煎至魚尾翹起。

4.將炒鍋中放少許油,放入薑片,爆香。

5.將煎好的魚轉入,倒入熱水淹沒魚身。然後加適量的糖,雞精,料酒,三根蔥白,大火加熱。

6.大火魚湯煮沸後,轉小火,加入鮮蘑菇繼續加熱直至蘑菇熟,再加少許鹽加熱一分鐘,關火。此時魚湯奶白色。

7.鮮美的魚湯出鍋了,撒幾粒蔥花,味道好極了。

營養分析

1.鯽魚所含的蛋白質質優、齊全、易於消化吸收,是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質**,常食可增強抗病能力,肝炎、腎炎、高血壓、心臟病,慢性支氣管炎等疾病患者可經常食用。

2.鯽魚有健脾利溼,和中開胃,活血通絡、溫中下氣之功效,對脾胃虛弱、水腫、潰瘍、氣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補食療作用;產後婦女燉食鯽魚湯,可補虛通乳。

3.鯽魚肉嫩味鮮,可做粥、做湯、做菜、做小吃等。尤其適於做湯,鯽魚湯不但味香湯鮮,而且具有較強的滋補作用,非常適合中老年人和病後虛弱者食用,也特別適合產婦食用。

鯽魚湯發苦能喝嗎,我熬得鯽魚湯有點苦,可能是苦膽沒弄乾淨,湯還能喝嗎

鯽魚湯發苦不宜再吃,多為殺魚刺破魚膽令湯發苦。魚膽即魚的膽囊。位於魚類軀幹部腹側。主要用於容納魚類肝胰臟分泌的膽汁,起消化作用。魚膽的膽汁內所含的氫氰酸毒性比同劑量的砒霜毒性還大,不論生吞 煮熟或泡酒,有毒成分都不會被破壞。如殺魚時不小心弄破魚膽,魚煮熟後味苦。魚湯是一種美味和營養價值並存的食物,對...

胡蘿蔔和海魚湯可不可以一起煮,鯽魚湯裡面可以加胡蘿蔔嗎?

1歲半的寶寶需要均衡營養,不建議吃單一的食物,胡蘿蔔和魚都有一定的營養價值,兩者可以一起燉的。我感覺這樣做不好吃,最好分開做吧,胡蘿蔔是脂溶性物質,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才能在人體的小腸粘膜作用下轉變為維生素a而被吸收,所以胡蘿蔔最好用油炒著吃效果好。可以的,不過胡蘿蔔發甜,而魚有腥味,孩子不知道能不能...

冬瓜和鯽魚能一起吃嗎,絲瓜和黃豆和鯽魚能一起吃嗎

鯽魚不能和冬瓜一起吃。鯽魚肉中含鉀離子豐富,每百克肉中含鉀334毫克,有利水消腫的作用 而冬瓜是一種解熱利尿比較理想的日常食物,連皮一起煮湯,效果更明顯。然而對於電解質紊亂 電解質代謝異常人群,兩者同食時,會人體內的水分大量流失,使得出現脫水的症狀。鯽魚,多產於黃河流域 長江流域 珠江流域一帶,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