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香菇豆腐可以一起燉湯嗎,鯽魚豆腐香菇湯的做法

2023-03-04 07:30:08 字數 4406 閱讀 3692

1樓:紫琉璃水晶

鯽魚香菇豆腐可以一起燉湯,不衝突。而且這樣燉湯不僅味道鮮美,也很營養。

鯽魚豆腐香菇湯的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鯽魚。

1條。豆腐。

1塊。香菇。

4枚。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姜。適量。

胡椒粉。少許。蔥。適量。

步驟。1.鯽魚收拾乾淨後,擦乾身上的水分。

2.將輔料洗淨。

3.豆腐切塊,薑切片,蔥切末。

4.鍋燒熱後,用姜擦一擦,放上少許油,下鯽魚煎到兩面微黃。

5.倒入熱水。

6.放入薑片,大火燒開。

7.放入香菇,豆腐小火燉20分鐘。

8.最後加鹽、胡椒粉,撒蔥花出鍋。

怎麼燉鯽魚豆腐湯

3樓:乾萊資訊諮詢

步驟如下:1、準備主要食材,生薑兩三片,大蔥兩段。

2、鯽魚收拾乾淨,用廚房紙把上邊的水分吸乾,平底鍋放油(和平時炒菜油量差不多)油燒熱後,手提魚尾順著鍋的邊緣把魚放進去,煎至兩面金黃,使魚定型。

3、把燉鍋或者是砂鍋裡放開水,把煎好的鯽魚,豆腐,蔥段、薑片,一起下鍋,倒入一勺料酒,一小勺食鹽,(喝湯的時候如果覺得沒有鹹味可以再加,不要放鹽放多了。)大火煮開,轉中火燉二十五分鐘,(一次放足量的熱水,不要中途加水,如果非加不可,那就加開水)

4、出鍋後可以撒點香菜末或者蔥花,也可以放幾滴芝麻油或者是少量白胡椒粉調味,這個根據自己口味。

4樓:落雨看卿

【奶白鯽魚豆腐湯】 【食材準備】: 鯽魚2條(500克)、北豆腐1塊、姜1小塊、鹽1勺、油適量、香菜1棵 【具體做法】: 1、選擇新鮮的小個頭鯽魚,我這兩條總重才500克。

最好是買活魚,我買的是在魚缸里正在游泳的魚,店家幫我把它們擺好讓我拍照,感謝他! 2、宰殺後處理乾淨,腥線要去掉,而且腹內黑膜也務必要去掉。魚要洗淨,瀝水備用。

魚類的腹腔及頭腔內部的黑膜是魚腥味兒的主要**,不管是什麼魚,在清洗時一定要處理乾淨,不然多好的魚都難掩其腥味兒,會產生浪費。 3、北豆腐切成小塊,薑切片或絲。這道湯中,用的是比較結實的北豆腐而不是南豆腐。

4、鍋中加少許食用油,燒熱,下魚慢慢地煎,始終使用小火。 5、兩面煎至微微發黃,這是做出奶白鯽魚湯的訣竅之一。同時準備足量開水。

6、魚煎好以後,新增開水,記住,是開水,這是訣竅之二。水一入鍋,湯立即變成奶白色,特別神奇有沒有?您不信可以試試。

加入薑片,姜可以先炒一下,也可以像我這樣不炒直接加到湯裡,沒有任何影響。加水以後要改成中大火,這是訣竅之三。火候一定要掌握在中大火,不要大火,也不要小火。

7、加入豆腐,煮十幾分鍾,豆腐明顯漲大,然後加鹽調味。 8、根據人口情況,水要一次加足。煮好的鯽魚豆腐湯,湯像牛奶一樣濃白喜人。

9、美美地喝上一碗,營養、鮮美、驅寒保暖,冬天喝最好不過。坐月子期間的產婦多喝此喝有助於乳汁的分泌。

5樓:莫桃操

【食材準備】

鯽魚,豆腐,鹽,雞精,胡椒粉,植物油,香蔥。

【烹飪步驟】

①首先把雞鯽魚清洗乾淨,把它的魚鰭,魚鰓全部去掉,清理好之後控幹水分備用。

②豆腐提前用清水浸泡一下,然後取出來切成1cm左右的小方塊。

③在鍋中倒入植物油,先放入蔥段薑片爆香,然後把鯽魚放進去,兩面煎至斷生,注意煎鯽魚的時候不要經常翻面,一面煎好,再翻過來煎另一面。

④煎好之後,再把燒開的沸水倒入鍋中,可以多倒一些,鯽魚豆腐湯最主要的就是喝湯,所以多倒一些湯汁最好,然後再加入豆腐開始燉。

⑤保持中小火慢慢的燉制,保持開鍋的狀態,然後在裡面加入胡椒粉去提味,胡椒粉既暖身又暖心,特別好吃。

⑥當所有的食材都熬好了之後就可以關火了,這個時候再撒上鹽和雞精,等完全融化之後就可以出鍋了,這樣一道非常好喝的鯽魚豆腐湯就完成了,喜歡喝的不妨再來試試吧!

鯽魚豆腐草菇湯的做法?

6樓:占星師阿志

一、準備材料:

鯽魚2條,豆腐1塊,草菇6個,洋蔥半個,蔥1棵,蒜2瓣,生薑片適量,料酒1勺,鹽1/2勺,味精1/2勺,雞精1/2勺,胡椒粉1/4勺,玉米澱粉1勺,香油1勺。

二、做法:1.將鯽魚洗淨,切塊,放入料酒、鹽、味精、雞精、胡椒粉拌勻備用。

2.準備草菇,洋蔥切片,蔥切段,蒜切末,生薑切片備用。

3.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入開水鍋中焯燙,撈出瀝乾水分。

4.熱鍋,放入適量油,放入鯽魚翻炒幾下,再加入蒜末、洋蔥片、蔥段、生薑片、草菇翻炒幾下,加入適量的水,水量以豆腐為準,放入豆腐,加鹽、味精、雞精、胡椒粉調味,煮至湯汁濃稠,最後放入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7樓:leo晚

用餐人數:3-4人。

食材主料。鯽魚1條、豆腐200g、草菇20g、輔料。薑片適量、蔥白適量、香菇適量、胡椒粉適量、鹽適量、香菜適量、料酒適量。

步驟。1.豆腐切塊, 薑切片 ,草菇切片 , 香菇切段, 蔥白切段。

鍋入油 ,下入鯽魚 ,煎至兩面金黃 ,放入薑片、蔥段、草菇 ,淋入料酒 , 倒入半鍋清水 。

蓋上鍋蓋 ,大火燒開後 轉小火煮5分鐘 。

撇去浮沫 ,倒入豆腐 ,撒入胡椒粉 ,放2勺鹽 ,繼續煮 10分鐘 ,至湯汁變白, 撒上香菜, 即可出鍋!

香菇鯽魚湯的做法

8樓:組織賦講

主料 主料。

香菇。香菇。

3朵。鯽魚。

鯽魚。1條。

輔料 輔料。

大蔥半根姜1小塊蒜3瓣。

做法 香菇鯽魚湯的做法。

1所有材料準備好。香菇鯽魚湯的做法步驟1

2香菇洗淨切片,大蒜,姜,大蔥都切好備用。香菇鯽魚湯的做法步驟2

3砂鍋裡面放入3升水,把我們剛剛準備好的香菇姜蒜大蔥放入鍋裡面,小火慢慢燒。香菇鯽魚湯的做法步驟3

4那邊先熬著,我們開始處理鯽魚。鯽魚身上劃斜刀,大蔥姜切好。香菇鯽魚湯的做法步驟4

5熱鍋涼油,待油溫7成時放入蔥姜爆香香菇鯽魚湯的做法步驟5

6接著放入鯽魚,注意會濺油出來。也可以提前把鯽魚身上的水弄乾一點,這樣不會濺太多油。香菇鯽魚湯的做法步驟6

7煎好一面翻過來再煎反面,我沒有弄好,魚皮給弄破了。有時候煮飯,寶寶會鬧,所以會分心,抱歉抱歉!香菇鯽魚湯的做法步驟7

8煎好以後,把魚放入砂鍋中,這時砂鍋裡面的水已經是溫水了。想要熬出牛奶般的魚湯,一定要把魚煎一下,這樣也會更香。香菇鯽魚湯的做法步驟8

9水開以後,開小火熬,熬至湯變成奶白即可。我熬了40分鐘就熬出來了。香菇鯽魚湯的做法步驟9

小貼士。鯽魚我買的半斤一個的,寶寶會吃一點點魚肉,同樣我沒有用食鹽醃製,寶寶腎臟還沒發育完全,過早吃食鹽會增加腎臟負擔。但是一點也不會腥,有大蔥和姜,可以很好的去腥。

9樓:落雨看卿

材料:鯽魚400克、香菇50克、豆腐200克,油、鹽、蔬之鮮各適量。

做法:1、將豆腐洗淨切塊,香菇洗淨切片,鯽魚清理乾淨;

2、鍋內放油燒熱,放入鯽魚煎至兩面金黃;

3、放入適量的清水,待燒至乳白色,依次放入豆腐、香菇;

4、出鍋前放入鹽、蔬之鮮調味即可。

功效:鯽魚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豆腐中的蛋白質含量也比較高,經常食用能夠增強身體抗病能力,加入香菇,是整個鯽魚豆腐湯更加鮮香美味。

鯽魚湯裡能不能放香菇和豆腐

10樓:

可以bai

。主料:鯽魚1條、豆腐du1塊、香菇6朵。

輔料:zhi鹽適量dao、版料酒適量、

姜適量、香菜適量、雞精適量、胡椒粉權適量、蒜末適量、香菜適量1、鯽魚去鱗去鰓去肚,洗淨,用鹽醃20分鐘。

2、把魚擦乾水份,放鍋裡煎成兩面金黃。

3、加些料酒去腥,放適量開水,放薑片,大火煮5分鐘。

4、放下豆腐。

5、放下香菇。

6、大火煮12分鐘左右。

7、放鹽,蒜末,雞精,胡椒粉,盛出,撒些香菜末即可。

8、成品。

11樓:井家的露寶

可以的。

香菇豆腐鯽魚湯:

主料:鯽魚 (兩條),豆腐 (200g),香菇(50g)調料:生。

回姜 (三片),蔥答 (四根),鹽 (10g),料酒 (20g)做法:1.鯽魚洗淨。

2.平底鍋燒熱,放入少量油,將鯽魚放入。

3.煎至兩面呈金黃色,依次加入大蔥片、薑片。

4.加入熱水。

5.加入料酒。

6.大火燒開後繼續煮7、8分鐘,加香菇轉中小火煮20分鐘左右。

7.最後加入豆腐煮熟。

8.出鍋前調入鹽,撒上蔥花即可(魚湯本身就很鮮,所以不建議再加雞精或味精)。

12樓:蠻小夜

可以,營養美味。沒有***。

鯽魚豆腐湯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枸杞 紅棗 西紅柿 雞蛋 和鯽魚一起燉湯喝可以嗎?這樣吃可以嗎,有營養嗎

枸杞有滋補肝腎的作用,紅棗補血,鯽魚補氣健脾利水,西紅柿和雞蛋是常吃的食物。可以這樣吃,有營養。紅棗,枸杞和雞蛋一起煮,有什麼好處?枸杞 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咳,增強免疫功能,抗腫瘤和延緩衰老作用降血糖,保肝,抗脂肪肝及降血糖作用。紅棗 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降低膽固醇,護肝,抗氧...

鯽魚能和蘑菇一起煮湯嗎,鯽魚湯裡可以放什麼菇?

一 鯽魚砂鍋 原料 河鯽魚3條,玉蘭片200克,盒裝豆腐2盒,鮮蘑菇200克。調料 精製油50克,姜5克,蒜5克,蔥5克,泡紅椒3克,味精15克,雞精20克,胡椒粉3克,料酒20克。製作方法 1 玉蘭片切成菱形,盒裝豆腐,一分為七,鮮蘑菇一分為二,洗淨,裝入砂鍋待用。2 姜蒜切片,蔥,泡紅椒切成 馬...

日本豆腐可以跟木耳香菇一起炒嗎?

日本豆腐因為比較嫩,所以不宜過度翻炒,適宜紅燒 燉著吃,最有名的吃法就是鐵板豆腐。1 紅燒日本豆腐。材料 日本豆腐適量,青椒 香菇 水發筍 胡蘿蔔 雞蛋清 生粉 大蔥 生薑 食鹽 白糖 味精 生抽少許。做法 1 將日本豆腐小心拆開包裝,切成2釐米左右的片狀 2 將其他蔬菜材料切成薄片,備用 3 將日...